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7-4

1、普京喊:老习,“上不封顶” 拿真东西来! 习给出了这张牌

习近平和普京两人崇尚强权和武力,都鄙视普世价值,敢于对美国和西方说不,因此两个人惺惺相惜,互称朋友。而习近平更是对普京两勒插刀,敢于在普京入侵乌克兰前,表达了与俄罗斯“上不封顶”的同盟关系。当然,开出的支票,总是有兑现的一天,现在普京要求铁哥们习近平兑现自己的承诺了,但是,美帝和西方却大声呵斥:“你敢!”

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千里迢迢从莫斯科飞来北京,以主宾的身份亲自参与北京冬奥开幕仪式,并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发布《中俄联合声明》。会后,时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更声称,“中俄关系上不封顶,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将习近平推上了不归路。

普京等到2月20日北京冬奥闭幕,2月22日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2个分离共和国,2月24日清晨,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近20万俄罗斯大军开进乌克兰。3个多月后,俄军战损严重、战事陷入僵局,俄国又受到国际联合制裁。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俄国已经多次向中共质疑,当初说好的“中俄关系上不封顶”呢?说好的“加油站”呢?

只是中共方面忌惮美帝及西方的大棒,始终无正面回应,左闪右躲兼推三阻四。根据报道,参与谈判的中共官员坦承,中俄双方的对话非常“紧绷”,俄罗斯质疑当初允诺的支持都不见了,要求中方履行在《中俄联合声明》中的财政、贸易与科技支持。

中共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中方理解俄罗斯的困境,但是不能忽视自己的状况。中方向来是根据中国人民的最佳利益行事。”终于,将“中国人民”作为挡箭牌摆到了普京面前。

目前无法确认,自视极高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亲自开口或是暗示,要求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兑现当初说好的承诺。不过,美国与中共官员均透露,习近平已经责成心腹亲信,找出在不违反美国与国际制裁的前提下,能够提供俄国财政支援的方法。受访的美国官员表示,国际制裁几乎滴水不漏,而且就算是勉强找出漏洞,“以俄罗斯狮子大开口的标准来说,根本不够”。

目前中俄双方仍未有进一步的支援行动,而当初说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因为战狼口无遮拦,将最高领导人放在火上烤,已经自食其果,被下放到广电总局做副局长了。

2、 因为没得到习近平帮助 传普京在会上破口爆粗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未能帮助他打破制裁,而对习近平进行了粗口谩骂。在他的咆哮中,普京还称他自己的外交部长为“a******e”,因为他未能获得中共的支持。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受了广泛的经济制裁。中共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是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没有谴责他对乌克兰的入侵。但报道称,由于北京也没有能提供相关的财政和技术支持,俄罗斯为此感到沮丧。

自称与克宫内部人士熟络的前情报人士,在通讯软体Telegram开设的频道“General SVR”。该频道表示,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普京 "以严厉、污秽的语言 "表达了他对习近平的个人不满。

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感受到了普京的怒火,普京将与中共谈判失败的部分责任归咎于他。

当拉夫罗夫试图发言时,普京打断了他,并称他为 “一个a******e”,据“General SVR”说,他的消息来源是克里姆林宫的一位内部人士。

一位专家说,普京面临在政变中被杀的危险,因为俄罗斯将军们对他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灾难性处理感到愤怒。

普京可能会被自己的安全部门干掉,其死亡可能会被悄悄掩盖,因为据说他的健康状况不佳,他可能会遭遇心脏病发作等。

3、白宫内外两个老翁争高低 拜登将祭出连环拳 

俗话说“冤家路窄”,美国政坛两党的斗争,主要体现在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的角力上,政坛消息透露,白宫内部有感总统拜登民望低迷,甚至已经输给川普,而川普可能是下届共和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白宫担心他在经济和外交困顿下无法连任,因此正制定连串计划,在宣扬拜登政绩之余反击共和党,先为年底的中期选举扭转劣势。

综合Politico及CNN报道,拜登上任至今在内政、外交都面临挑战,除新冠疫情外,经济方面通胀持续、能源价格飙升,社会方面则需处理堕胎权和拥枪权,外交领域还有乌克兰战争,因此在内忧外患下支持率下滑至谷底,让拜登本人和幕僚深感沮丧。

消息透露,白宫内部现在士气低迷,幕僚越来越担心拜登成为第二个卡特,但也相信现在仍能挽回局面。

据悉,白宫计划让拜登积极宣扬政绩,本周会前往加州主持西半球盟国峰会,以及新墨西哥州推动气候议程,接下来可能出访沙特阿拉伯,游说对方增加石油产量遏制油价。

此外,白宫也打算高调回应共和党的批评,质疑对方在枪支、堕胎等问题上与主流民意脱节,同时会利用即将举行的国会骚乱听证会,指责共和党已经走向极端,重新掌权的话将让国家陷入危险。

5名官员分别透露,拜登曾经形容前总统川普是国家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但现在民望不如对方,令拜登更感沮丧不已,曾经为了奶粉短缺的问题而大发雷霆,继而不顾幕僚建议,公开表示自己事隔数周后才得悉问题。

拜登同时不满,团队没有安排机会让他与选民直接接触,其夫人吉尔及妹妹瓦莱丽亦批评,白宫人员过于小心,不敢让拜登展示自我,因此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莱斯大学的历史学者布林克利表示,拜登现在已经意识到治国的困难,接着需要主动出击,让民众相信,在他管治下未来将会更好。

根据安排,拜登将于8日现身电视主持人Jimmy Kimmel的节目,届时将是他100多天以来,首次高调与民众互动。

4、强人泽伦斯基暗酸大孩子马克龙 骂了这样一句

小个子的泽伦斯基在国家危急关头,已经铸就了他的强人形象,而大个子的马克龙却因为过往的历史,以及在对俄罗斯的立场上给人留下了大孩子的印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际谴责,法国总统马克龙却呼吁各界,不要因为俄国总统普京历史性的错误而去羞辱俄罗斯。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直言这番发言“令人感到惊讶”,暗酸马克龙“不像一个领导者”。

根据CNN报道,马克龙4日宣称,虽然普京已铸下历史性大错,但外界也不应该去羞辱俄罗斯,他还自信法国可以成功扮演居中协调的角色,协助乌俄双方透过外交途径来结束这场战争。

对此,泽伦斯基7日周二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指出,马克龙作为战前协调乌俄问题的主要领导人,对俄方如何违反承诺等细节都相当清楚,出此言论“令人感到惊讶”,“他根本看不到结束战争的先决条件,虽然任何战争都应该在谈判桌上结束,但胜利必须在战场上取得。这是一场争取独立的战争,恢复我们在2月24日以前控制的领土和确保不可侵犯的主权,才可以视为胜利。”

泽伦斯基接著暗酸马克龙“不像一个领导者”,“有些人想成为领导者,但为了成为领导者,你不需要将自己视为一个领导者,而是要表现得像一个领导者。不听当事国家立场,不听当事国家领导人的立场,怎么可能实现停火这个目标?”

泽伦斯基强调,自己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谈判,但唯一能够讨论的对象只有普京本人。

5、为北京陪葬 林郑月娥洋相出大了

香港特首施政都是跟北京的政策密切相关,并不取决于自我的工作。今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实施一国两制25周年,香港民意研究所星期二开始启动“一国两制25周年中期民情总结”调查,首先公布特首林郑月娥及问责官员最新民望,结果显示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为36分,民望净值为负60个百分点,成为历任民望最低的特首。

这项调查在5月31日上星期二至6月5日星期日,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方式成功访问1,000名香港居民。结显示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为36分,仍有27%受访者给予林郑月娥零分。

对比历任特首及末代港督彭定康任内的民望平均分,依次序为曾荫权的58.1分、彭定康的56.9分、董建华的51.9分、梁振英的43.6分,以及林郑月娥的39.1分,林郑月娥成为主权移交25年来历任最低民望特首。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