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11-2

1、习近平共青团大会讲话为啥全程黑脸 专家这么分析

目前对习近平不利的说法满天飞,尽管无法核实,但是习执政正面临中共几十年最严峻的局面却是不争的事实。5月10日,中共七常委集体现身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外界发现习近平讲话时全程念稿,神色凝重。专家分析,鉴于中共各派内斗,习近平在二十大前形势不稳,为了保证连任,他想拉拢团派,对付江派。

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在这次会议全体亮相,但中共央视画面显示,七常委状态各异,大多表情僵硬。而习近平讲话时,全程念稿,神色凝重,没有一丝笑容。

习近平出席这次会议引发外界关注。因为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习近平多次对共青团提出警告。

2015年7月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批评共青团“高位截瘫”。2016年2月,习告诫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等等。

专家认为,习近平这次出席共青团大会,是国际国内形势所迫。在国内,习近平防控疫情的清零政策受到挑战;在国际上,则由于中共在俄乌战争中扮演的角色,习近平正面临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巨大压力。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认为,习近平目前已不像刚上台时,对团派采取严厉姿态,因为他已经看到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形势并不是很稳定,可以让他毫无疑问地连任。从俄乌战争到上海疫情,中国现在已出现了各种“黑天鹅”和“灰犀牛”。

陈奎德对媒体表示,“在所谓的党内派别斗争,保证他二十大能够连任方面,他现在的重心之一就是要拉拢团派。”陈奎德说,“他想把团派和江派分割开来,使得他受到其他派别的压力不是那么大。因为他现在在党内也是相当孤立。”

陈奎德认为,习近平要想在二十大集中权力的话,必须把党内的反对力量分割开来,而拉拢团派,使其保持与江派过去的对立姿态,是其能顺利连任的保证。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则认为,习近平这次讲话,表明了一种政治姿态,“就是他现在要接管共青团了。因为我们知道习近平上台后,他面临两大党内敌对势力,一个就是共青团派系,一个就是江曾派系,所谓上海帮”。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一旦接管了共青团,就是要让共青团服务于他的政治斗争目标。

他说:“我估计下一步他在工会、妇联都要讲话,因为要在二十大之前完成他的架构。二十大可能就要提出一个新的控制社会计划,要求整个社会听从他的。共青团这是其中一个部分。”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习近平现在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已经引起了全面反抗,如果再继续加强控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2、又来了400亿!美众院以压倒多数通过最新援乌法案

乌克兰的卫国战争已经胜利在望,俄罗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神话也正在破灭。这次乌克兰战争的胜利,不仅解决了冷战结束后的一个巨大的遗留问题,也是新冷战开启后,民主对专制的第一轮的胜利。这不仅基于乌克兰人民英勇的抗俄精神,更基于美国和西方民主阵营对乌克兰的坚决支持。5月10日周二晚,美国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以压倒多数票通过了价值400亿美元的庞大对乌援助法案。预计一项类似法案将很快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然后送交拜登总统签字生效。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带领西方世界对俄罗斯的制裁和乌克兰的援助都在层层加码。美国众议院目前虽然是民主党人主导,但在援助乌克兰的议题上,两党早已达成共识——要帮助乌克兰抵制侵略。

4月底,拜登请求国会批准向乌克兰追加330亿美元的援助,而此次国会在拜登提出数额的基础上,还追加了70亿。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和人道援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近日到访了乌克兰,并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回到美国后,她就积极推动这项最新援乌法案能够尽早通过。佩洛西不久前在给众议员俄俄一封信中说:“时间是关键——我们等不起......在国会已批准的有力支持的基础之上,此方案将发挥关键作用,帮助乌克兰不仅保卫他们的国家,也保卫全世界的民主。”

在议案通过当晚,众议院军委会主席史密斯表示,“乌克兰人民勇敢地反抗普京的非法入侵,并鼓舞了全世界。因为有了这一整套追加援助措施,美国人民即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帮助。”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德宾说:“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信息:乌克兰的人民在死亡,他们正在耗尽物资和弹药。他们需要我们的迅速帮助......请加快。”

据报道,最新的援助方案中,将有60亿美元用于包括培训、设备、武器和支持在内的安全援助,将有87亿美元用于补充美国向乌克兰运送的设备的库存,还有39亿美元将被用于美国欧洲司令部的行动。

该法案还授权为“总统拨款权”追加110亿美元,这样,美国总统可以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转让美国库存物项和服务以应对紧急情况。这比拜登之前提出请求的50亿美元也追加了60亿。法案还授权为“外国军事融资”拨款40亿美元,以便为乌克兰和其他受到俄乌战争影响的国家提供支持。另外,该法案还包括一项人道救援计划,将有50亿美元用于应对因乌克兰危机造成的全球粮食不安全以及近90亿美元用于经济支持基金,为乌克兰提供预算支持。

自从俄军入侵后,美国已经紧急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几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榴弹炮、“毒刺”防空导弹系统、“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弹药以及最近披露的“凤凰幽灵”无人机。

3、俄方:亚速钢铁厂抓“大鱼” 莫非是他?

俄乌战争中,俄方将军十多位阵亡,但乌方也有损失,根据中媒《东方网》报道,乌克兰亚速钢铁厂有重要人物被俄军俘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11日证实,被抓的“大鱼”,不是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儿子。

扎哈罗娃就网传“美国总统次子亨特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被捕”做出回答,在乌克兰被捕的并不是拜登的儿子亨特,相比于亨特,这个人更超值!扎哈罗娃还说道,俄罗斯捕获的鱼是远比想像的大,远比想像的重,不只是一条鱼、一隻鹰,或者是一头狮子,而是一网逮了很多,现在要把这些全部进行打包,北约只有一条路,就是投降。

有分析人士称,无论这条“大鱼”是何方神圣,现在都还没有到公开的那一步,可以肯定的是,这条“大鱼”将会是俄罗斯谈判中的一环筹码。

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这条“大鱼”很可能是前北约高官、一个最近“被退役”的加拿大中将,因为加拿大政府怕他被俄军俘虏后会引发国际纠纷,干脆先将他除役以免后患。

4、他批评习近平的的新冠清零 中共媒体却乖乖报了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直指中共政府坚持的“动态清零”策略不可持续后,遭到中共媒体封杀,但法国总统马克龙11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中共官方电视台央视均对此次通话却作了报告。爱丽舍宫说,马克龙促请中共主席习近平在推动防疫措施时,要关切在华法国人的权益。消息没有提及他们中间是哪一位先拿起了电话。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爱丽舍宫在两位领导人的电话交谈后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要求习近平在中国防疫时要 "考虑到 "受疫情措施限制影响的法国人民的关切。

法国总统府报告说,在1.5小时的谈话中,马克龙认为,中国正面临自2020年初首次爆发以来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马克龙"呼吁中国当局考虑到法国社会的关切,特别是保持与法国的航空连接,允许在华法国人能前往机场,以及保护儿童的最大利益,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避免将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分开。"

法新社称,许多在华法国人正在遭受中国在好几个省份对普通民众实施的清零防疫限制,特别是在上海,自4月以来上海一直被禁封关闭,那里有大约7000名法国人登记居住;在北京,因疫情措施,民众旅行受到限制,许多公共场所被关闭。

有评论调侃,中共敢封杀谭德塞建议性的言论,对马克龙直言不讳的批评却如实报道,看来还是惹得起谭书记,惹不起法国小马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美国务院更新美台关系网页,这两重要内容不在了
侵犯人权?BC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被告上法庭
二十大前局势动荡 习近平真要和平退位吗?
连谭德塞都看不下去了:中共清零政策不可持续
澳情报局长:更多中共官员不满国内政治,供情报
海关爆出剪民众护照 传上海严查“恶意出境”
俄罗斯59胜利日 俄驻波兰大使上演血染的风采
特鲁多基辅出席重新开馆活动 升旗仪式出差错
香港老警察当选特首 收到G7欧盟的这句“贺词”
普京在胜利日继续欺骗 西方再祭新制裁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