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8-3

1、普京亲信露面:求情拿自己交换马里乌波尔人质

4月18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国亲俄政客、寡头梅德韦丘克呼吁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将其移交给俄罗斯,以换取被围困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和平民。据此前报道,如果俄普京当局通过入侵成功推翻了泽连斯基政府,梅德韦丘克可能是乌克兰傀儡政府的首选。但因为泽连斯基的坚决抵抗,梅德韦丘克不仅没有这个机会,还因叛国成了阶下囚。

泽连斯基此前通过其Telegram频道宣布,亲俄的乌最高拉达议员、寡头梅德韦丘克在该国情报部门的一次“特别行动”中被抓获。梅德韦丘克此前因涉嫌“资助恐怖主义”于2021年5月13日开始被当局软禁。他并在今年2月28日,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四天后,逃离失踪。

梅德韦丘克在2014年被美国制裁,“因为他威胁到了乌克兰的和平、安全、稳定、主权或领土完整,并破坏了乌克兰的民主机构和进程。”但在2014年顿巴斯冲突爆发后,这位寡头还利用其与普京的私人关系,充当了莫斯科和基辅的中间人。在2019年接受美国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的采访时,普京承认他是梅德韦丘克女儿的教父。

在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周一发布的视频中,梅德韦丘克说道:“我,维克多·弗拉基米罗维奇·梅德韦丘克,想对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恳请乌克兰方面用我来交换今天在那里没有机会通过人道主义走廊安全离开的马里乌波尔的保卫者及其公民。”

梅德韦丘克的妻子马尔琴科16日发布视频,呼吁乌克兰当局用梅德韦丘克换取被俄方俘虏的两名为乌方作战的英国人。马尔琴科在视频中要求英首相约翰逊利用他对泽连斯基的“巨大影响力”。

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周一播出的一段视频中,两名被确认为为乌克兰军队作战的被俘英国男子也发出了交换俘虏的请求。他们在视频中要求约翰逊帮助用二人从乌方手中交换梅德韦丘克。

2、想不到!俄军贼喊捉贼 军人与妻子谈话露真相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此前却将自己宣传成正义之师,欺骗了不少善良的民众。在屠杀布查镇等地平民后还倒打一耙,反控乌克兰“自导自演”。近日更传出俄军为得到宣战借口竟“自导自演”炮击自家村庄,日前俄罗斯控诉俄国境内遭乌克兰军队炮击。不过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近日截获一段俄军与家人的通话内容,可以听到该大兵亲口承认是上级下令炮袭自己的国家,制造被打假象为侵略捏造正当性。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宣称,靠近与乌边境布良斯克州一座名叫克利莫沃的村庄,13日遭乌军炮击,造成居民受伤、建物和车辆损毁。俄罗斯安全局直指乌方在挑衅,警告乌克兰军队对俄境内进行破坏和袭击。

乌克兰第一时间指称,这是俄罗斯在执行“假旗行动”攻击自家来嫁祸乌克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5日也公布一段俄军与妻子的通话内容来证实是俄军对自己的村庄开火,将其栽赃于乌克兰军队,并以此为借口继续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一名俄军士兵在这段通话中被妻子问到克利莫沃遇袭一事,他随即承认是俄军所为,还表明“就是需要这么做”,并强调,已提前要村民撤离,俄军的目的就是要营造乌克兰军队挑衅的假象。俄国大兵还透露,第二次车臣战争爆发前也是,政府称车臣军如恐怖分子般轰炸莫斯科,但其实根本就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自己炸的。

英国《镜报》指,莫斯科1999年4月接连发生4起公寓爆炸案,俄方指控是车臣军所为,双方于同年8月26日爆发第二次车臣战争,战事于2009年4月16日落幕,俄罗斯宣告胜利,取得对车臣地区的控制权。外界认为,以自导自演挑衅或恐怖攻击行动作为对外军事侵略的理由,是俄罗斯自苏联时代就有的手段,例子还包括1939年与芬兰的冬季战争、2008年与乔治亚的战争。

3、格雷厄姆幽默回怼 中共战狼喉舌自讨无趣 

近年来,中共媒体及外交官员为了争得上级欣赏,泼妇骂街已经成了与世界对话的的主流风格,但由于其粗鄙野蛮,却常常被碰得鼻青脸肿。4月14日晚,美国共和党籍的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率团访台,中共官媒又跳脚谩骂,格雷厄姆对此轻松回应,击中中共要害。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在推特上对格雷厄姆进行人身攻击,骂他是一个“小丑”,说他仍然在美国政治中处于“聚光灯下”,这“令人费解”。

格雷厄姆发推回应,“提到小丑和笑话……你听过中国共产党说过,中共与COVID-19起源无关吧?或者说维吾尔人是公费度假,而不是被关进集中营吧?”

格雷厄姆接着说,自己被称为“小丑”是一种“高度赞扬”,因为这来自“党的喉舌”,他还顽皮地在后面附上一个小丑的图标。

据报道,格雷厄姆在台湾访问时表示,对美国来说,台湾就是盟友之一,如果美国抛弃台湾的话,将带来极负面的影响,因为其它国家可能认为美国不可靠,从此不想再当美国的盟友。

如果中共侵犯台湾,美国会派兵协防吗?格雷厄姆回应说:“所有选项都有可能。”他表示,美国有强大的军队,但不是为了夺取他人财产,而是为了保护自由,美军在印太区域的布署就是为了保护盟友。

格雷厄姆还在记者会上反讽,说在促进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方面,习近平做出的贡献比访团成员还多,因为中共的恶行恶状反而促进美台关系的提升。

格雷厄姆的表态,让陈卫华看到了立功的机会,但没有想到,骂战却没有讨到便宜。

陈卫华因为挑衅性的尖刻的语言闻名,具足“战狼”特征,例如他曾谩骂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为“最种族主义和最无知的美国参议员”。

他的推特账户曾被暂停,因为他在推文中暗示,香港示威如果发生在美国的话,警察会开枪镇压。推特指责他“煽动暴力”,但陈丝毫没有为自己的语言表达歉意,竟称这是其他人不适应其“风格”。

陈还曾就孟晚舟事件发推文说:“人们常常没意识到,孟的价值至少是康明凯和斯巴沃的10倍。”这个推文引发国际社会的嘲笑批评,陈卫华一看风向不对,吓得马上删除。

4、应对俄乌危机 美国政府将开始这一大行动

俄乌战争恐怕要进行比较长的时间,美国政府对能源问题也是从长计议了。白宫表示,将从本周开始恢复出售在联邦土地上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的租约,但可租赁土地面积将大幅减少,而且公司必须为钻探特许权支付更高的费用。内政部宣布,周一会发布一份出售通知,用于在 144,000 英亩的政府土地上进行钻探,范围比最初评估的潜在租赁面积少 80%。

拜登目前正在寻找增加美国能源产量以帮助压低天然气价格的方法。共和党人表示,应该允许进行更多钻探。

有行业专家表示,至少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联邦土地上的新钻探活动才能产生额外的能源供应,并最终实现降低天然气市场价格。现在,能源价格已成为中期选举的主要问题。

在 2020 年总统竞选期间,拜登曾敦促完全停止在联邦土地上钻探石油和天然气,但他在上任时签署的最初的暂停令被法院否决。2 月下旬,联邦法院阻止联邦机构使用“碳的社会成本”的指标,来评估能源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造成的危害。

这次租赁计划包括的土地主要位于美国西部地区,比官员们在 11月份提议的出售土地少了约 30%,比业界最初要求的土地少了80%。销售通知将涵盖九个州的租赁决定: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阿拉巴马州、内华达州、北达科他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内政部官员拒绝具体说明哪些州将出售地块或按州分列土地数量。

上个月,拜登宣布每天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 100 万桶石油,以增加能源供应。

万维时评人士高路分析认为,随着世界新冷战的开始,尤其是俄乌战争的持续进行,世界能源供应链必须进行新的调整,美国增加开采石油和天然气量,对世界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地震!台媒:上海市委书记要换人,是他上?
江泽民亲信警告:北京这个动作自不量力
曾大骂方方的上海检察官“给外国递刀子”了
惊曝:俄国防部长病危 大批俄军将领被抓
诡异的92年桂林空难:机上竟然还多了两个人
马里乌波尔危急!泽伦斯基:或不再与俄罗斯谈判
中南海顶不住 上海很快就要解封了
上海疫情失控有隐情?传孙春兰李强内斗
【粤语】中南海这次又搞砸了
【粤语】震惊!网曝上海单日确诊数据这般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