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7-1

1、重磅!俄国被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中共投反对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世界各国挞伐,联合国大会7日上午10时投票决定是否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结果以同意票93票,决议将俄国踢出。

联合国投票结果为:同意票93票;不同意票24票;弃权58票,最终决议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其中,投下同意票的有加拿大、英国、美国、波兰等北约国家;投下反对票的有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塔吉克、越南、中国等国;选择不表态的则有印度、印尼、埃及、巴西等国。

2、乌克兰战争下来怎样打?美、英、北约这样说

乌克兰战争将进入下一个阶段,下来西方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是不少万维观众关心的重要问题。据最新消息,五角大楼表示,勇敢的乌克兰人民能够赢得俄罗斯发起的侵略战争,而美国将确保乌克兰在努力达至外交解决方案的同时能继续保卫自己的安全。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4月6日晚告诉《泰晤士报》,乌克兰军队中有一种更积极的情绪,而俄罗斯军队已经“筋疲力尽”,如果有更好的武器装备,乌克兰可以将俄军击退。北约也表示将在武器上给予大力支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4月6日在例行简报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如果你看看乌克兰人迄今为止取得的成绩,而普京目前在乌克兰境内达至的战略目标刚好是零。他没有拿下基辅,他没有推翻乌克兰政府,没有抹去乌克兰这个国家,他目前只控制了很少的几个人口聚集地。”

科比说,如果普京作出正确的选择,从乌克兰撤军,与乌克兰诚恳地坐下来谈判,战争会立即停止,但是他选择将军力重新聚焦乌克兰东部地区,那里的战事会更加激烈,因为乌克兰人会在那里继续与俄军作战。

一天前,白宫宣布再为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的军援。科比说,这项军援主要是向乌克兰提供更多他们急需的标枪反装甲系统。他说,乌克兰人“非常、非常有效地”使用了这款反装甲武器对付俄军的攻击。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战争以来,美国已经为乌克兰提供了17亿美元的军援。

有记者问,美国的目标是不是在战略上击败俄罗斯,科比回答说,美国的目标是确保乌克兰在通过外交努力终止战争的同时能继续保卫自己的安全,另外一个目标是确保北约东侧的防御能力以遏阻俄罗斯可能发动的攻击。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7日在会议上期盼,北约能军援更多的飞机、防空系统、飞弹与军用车辆。

乌克兰人寻求的武器装备已被编入一份购物清单,并提交给了盟国。据信其中包括飞机、坦克、装甲车、远程火炮、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他确信北约将解决乌克兰对更多防空系统、反坦克武器、较轻、较重以及对许多不同类型的武器需求。托尔滕贝格同时表示,俄乌战争很难在近期内结束。

目前看来,西方直接出兵支援乌克兰的可能性不大。

3、故意踩红线!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访问台湾

日本和台湾媒体报道说,为防乌克兰悲剧再现,美国官方的第三号人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4月10日本周日访问台湾。如果成行,她将是25年来首位任内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台湾联合报也报道说,佩洛西率领的国会代表团计划4月10日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的当天抵达台湾,以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和对台湾关系法的重视。这又一次大大越过了北京的红线。

日本富士新闻网4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佩洛西将在4月8日抵达日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4月10日前往台湾,因为她对北京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大背景下可能对台湾动武感到忧虑。

佩洛西的办公室也以安全规则惯例为理由拒绝证实她访问台湾的消息。

如果成行,佩洛西将成为多年来任内访问台湾的美国最高层官员,也是自1997年金里奇访台以来任内访问台湾的首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

对此,美台官方都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佩洛西办公室以安全规则惯例为由,拒绝证实她将访问台湾的消息。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洽邀美国官员访台是对美工作的一环,若有具体进展会在适当时候对外说明。

在北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又说了一些套话: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将严重损害中国主权,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回应。

官方的环球日报前总编胡锡进发出推文说,“佩洛西在玩火,美国也在玩火。她的访问必定会带来严重后果。”

有网友评论说,由于中共一直以来的武力恐吓,台湾已经离大陆越来越远了。还不记取俄罗斯的教训,再威胁台湾,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最新消息,佩洛西办公室4月7日表示,佩洛西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她的发言人指,佩洛西将推迟访问亚洲计划。

据她的办公室所指,佩洛西未有病徵,现年82岁的佩洛西已完整接种疫苗及加强剂。美媒CNBC指,她曾在4月5日的白宫活动上,站在总统拜登与前总统奥巴马的旁边。

她的发言人哈米尔在Twitter发文称,佩洛西率团访问亚洲的计划要押后。

4、农民耕田也被压着剃光头,中共防疫成了闹“文革”

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经成了一种文革式的运动,不仅破坏正常的社会运作,破坏生产和经济建设,更是纵容了一批社会流氓为非作歹,其意义已经完全走向了政治化,也走向了防疫的反面。

有一段影片显示,山东菏泽一位居民私自外出被防疫“志愿者”拦下,两个“志愿者”把他摁倒在地,一边咒骂,“让你乱出门”,一边拿出剃头用的推子,强制给他剃了光头。这个影片让人愤怒,因为强迫剃光头这种行为,已经是明显的人格侮辱。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这样的场景让人想起几十年前的岁月。在2022年还上演这样的事,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有人认为,如果说此前“大白”的肢体冲突,还能解释成一时情绪失控的话,剃光头更像是蓄意的行为,因为要事先准备好理发用的推子。很难想象,推子会成为防疫的备选工具。

当地的回应,非常有意思。第一次他们回应,“领导已经知道这事了,正在进行调查,应该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后来,他们再次回应媒体,“这是恶搞,他们都是熟人。”这个回应表明,当地干部也明确知道这种行为是荒唐的,他们只是给这段荒唐的影片给出了这么一个解释。

此外,网络还流传一段影片:在农村田间地头,一个戴着口罩开拖拉机的农民被拦下,他要到田里耕作。“防疫人员”说他已违反防疫规定,对他进行口头传唤,要他“上车”,带回派出所。

当地农村,可能确实有“不准出门”的规定。但是,这个视频也冲击了人们的心理防线,在几百个网友评论中,几乎全是讽刺和质疑当地这名“防疫人员”的。人们的感受,是出于一种常识:影片中只有这一个农民伯伯,戴着口罩在野外作业,传染风险是什么呢?

更重要的是,这段影片透露了令人心酸的信息:如果农民不去田里劳动,他吃什么?不但他可能没有吃的,最终也会影响到需要粮食的城市居民。农民不种地,社会怎能安定?

“强制剃头”和随机“传唤”农民,已经不属于单纯的“过度防疫”了,它并没有多少“防疫”的成分,而发展成一种官府的耍威风,欺凌民众。值得警惕的是,后者影片中“基层人员”的态度,还明显有上纲上线的意思:不让你出来你不听?好!我正式通知你被“传唤”了,跟我到派出所去说说。

最近几天,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些基层防疫人员和“群众”的冲突,既有推搡那些下楼活动的“不听话”居民的,也有把人强拉上车的。这些影片反映出基层防疫人员似乎也到了某种情绪的临界状态。

这些乱象在有些地方出现了“失控”的局面。不仅是疫情的失控,而且有“防疫”的失控,和社会道德观以及对法治的破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二十大凶险 习欲联手胡保连任?
军警持枪现身街头 压不住上海人的怒火与抵抗
这一战 习近平怕是输不起
中共助俄逃避制裁 美国会推法彻查 中企急转舵
封城当街抓人剃头 女主播“吹哨”遭停职
习江决战大上海!上海疫情成政治斗争前沿
在布查屠杀平民的俄军 竟然长着亚洲脸?
乌克兰立场大变!习近平与泽连斯基将通话?
傅政华在“黑道”还有杀手锏:绝密文件转移海外
曾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 默克尔终于认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