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13-2)

1、重大突破?曝俄乌双方已妥协 将签署协定

俄乌双方谈判一直在进行。周日,俄罗斯一名参加俄乌谈判的代表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代表团有可能很快达成协议草案。但他没有说明这些协议将涵盖哪些内容。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官媒俄新社援引俄方谈判代表斯卢茨基的话说,将目前的谈判状况与谈判开始时的情况进行比较,他认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已做好谈判的准备来结束这场战争,但不会投降。

俄罗斯谈判代表斯卢茨基是俄罗斯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斯卢茨基说:“根据我个人的预期,这一进展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发展成为两国代表团的共同立场,成为可供签署的文件。”

乌克兰代表团成员、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雅科受访时表示,乌俄进行第三轮谈判后,双方以视讯方式开展了系列沟通并成立了工作组。目前,双方已接近就签署相关协议达成妥协。

波多利雅科表示,双方提出了多种解决冲突的建议。对乌克兰而言,将签署的协定中包含双方停火、俄罗斯撤军、签署和平协定、修复乌克兰境内受损基础设施等原则性立场,最重要的是使乌克兰获得安全保障,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波多利雅科说明,乌俄双方将签署一份全面和综合的协定。目前,工作组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并在法律层面进行讨论。最终的协定文本将由两国总统签署。他说,在就关键立场达成一致前,双方不会透露谈判细节或做出解释。

2、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明年将给中共送“大礼”

在中国上上下下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叫好的同时,却不知俄罗斯这个所谓的老大哥已经将一项巨大的灾难带给了中国。目前俄罗斯入侵全球主要粮仓之一的乌克兰,打乱了全球粮食供应,严重威胁全球粮食供应链,对全球粮食安全具有深远的影响及后果。有评论指,粉红们且不要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叫好,估计明年俄罗斯就会给你送来这个大礼——饥饿。

美国彭博社周日报道,俄罗斯大举入侵“欧洲粮仓”乌克兰,严重威胁主要粮食作物的生产,意味着已经困扰全球消费者的不断升高的粮价,将变得更糟,可能造成一场饥荒危机。联合国警告说,随着粮食贸易中断、未来耕种受阻,已经创纪录的粮价可能再暴增22%。

报道表示,更高的运输成本、能源价格蹿升、极端天气以及劳力短缺,已经困扰着全球的消费者,也令粮食生产更加艰难。据国际谷物理事会数据,全球的粮食储备已经连续第五年萎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令全球粮食价格进一步升高,将饥荒程度推向前所未有的水平。

全球粮食价格已创新高。联合国基准指数过去两年暴升了40%多,粮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预计,全球约4500万人处在饥荒的边缘。3月8日,小麦的价格在芝加哥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玉米和黄豆价格也达到近年的高位。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触发广泛的粮食短缺恐慌后,匈牙利、印尼和阿根廷等一些国家设立从小麦到食用油在内的粮食出口贸易壁垒,以压制国内粮食价格高涨,确保本国粮食供应。这也加剧了全球粮食价格压力。同时,俄罗斯暗示将采取限制一些原材料的贸易,也令保护主义更加严重。

但是,一些原本可以帮助填补粮食短缺的国家却面临自身的生产问题。在全球玉米和黄豆的主要供应国之一的巴西,严重的干旱导致农作物干死。

去年缺少雨水的天气也让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地区作物枯萎。北美的农场主受今年粮食价格的鼓舞可能未来数周耕种更多的土地,但是到粮食收获仍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对粮食供应的忧虑在全球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和印度不断加深。随着中共当局强调粮食安全,中国的买家在大肆购买美国的玉米和黄豆。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消费者对食用油的价格高涨非常敏感。

有人问,实在不理解中国粉红要不理性到何种程度,才要鼓励老毛子去攻打中国的粮食主要进口国,当年饥饿就是俄罗斯实行种族清洗的手段之一,中共这个黄俄罗斯可要小心点。

3、上海深圳疫情严重 张文宏医生奇怪未现身

中国大陆面临新一波疫情袭击,上海市COVID-19疫情持续,官方深夜发布加强防控措施,市民非必要不离沪,离开上海者须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今天起停运。上海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12日晚间公告,市民非必要不离沪,要离沪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沪返沪的人员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有限公司公众号昨天晚上也发布,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2022年3月13日起,总站暂停营业,开站时间尚未定。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上海11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83例,创下新高,其中5例为确诊病例,7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12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65例,1例为确诊病例,6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从1日至12日,上海这一轮累计本土确诊病例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2例;有6个中风险地区。16个行政区中,除了崇明区外均已发现感染者。

目前,上海市内地铁和公车仍有营运,但街上人潮已明显减少。部分行政区的餐厅禁止内用、只限外带。美术馆等公共机构及超过100处公园绿地都已经关闭。上海市中小学12日起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托儿所停止入园。

上海当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将市内区域区分为“密接、次密接、高风险筛查”3大类,予以不同时间的隔离和检测,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率。

外界注意到,此前负责上海防疫卓有成效的张文宏医生一直未出现公众面前。

中国当前COVID-19疫情在多省、市同时发生。广东省深圳市12日新增66例感染者后,13日晚宣布全市自明天起公车和地铁停运,所有社区、城中村、产业园区等实行封闭式管理。

深圳市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13日晚公告,深圳全市将展开3轮核酸检测。除了必要的防疫任务人员及保障民生人员,所有企业和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一律居家办公。

据公告,深圳全市公车、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境,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境。

上述相关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冰坛最凄美爱情!他28岁倒在她怀里猝逝
美国警告中共:帮助俄国绝对会有后果
乌克兰断供 全球芯片噩耗来了
战争要升级?俄罗斯放话枪口对准北约
曾与郭文贵谈判 前国安部纪委书记刘彦平落马
是敌是友?普京又捅了中南海一刀
美欧穷追不舍 老习背脊发凉
俄罗斯的最新谎言被拆穿了
传刘鹤二十大后下台?继任者曝光
不忍了 乌克兰总统高级顾问开撕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