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109-2)

法国健康署:建议勿为年龄不到30岁接种莫德纳疫苗

刚刚,法国高等健康署(HAS)建议,不要为 年龄30 岁以下民众接种莫德纳疫苗。健康署的这项宣布主要是基于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指出,莫德纳疫苗会略微增加30 岁以下人群罹患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

“勿为 年龄30 岁以下民众接种莫德纳疫苗”,这是11月8日发表的由法国联合健康保险和药品管理局 (ANSM) 的机构牵头进行一项大型研究的重点结论。该研究是针对关5 月 15 日至 8 月31日期间在法国因心肌炎或心包炎住院的 12 至 50 岁病患群的案例,亦即919个心肌炎病例,以及917个心包炎病例的心脏炎症研究结果。 报告指出,第一大受到影响的是人体的心肌,第二大受影响的是心包,也就是包裹着心脏周围的那层膜。正如药物警戒报告所显示的那样,法国的研究结果证实,辉瑞BNT(Pfizer)疫苗,尤其是莫德纳疫苗会增加接种后 7 天内发生的这些疾病风险,并且在 30 岁以下的男性中更常见。鉴于这些研究结果,法国高等健康署建议“对于年龄 30 岁以下的人群,一旦有可用的辉瑞疫苗时,无论是为了初次接种还是为了接种加强剂,请接种辉瑞疫苗”。 相反,对于选择莫德纳疫苗的建议时该署指出,“莫德纳疫苗的效力似乎约略比较好一些,而且建议那些第一剂接种者可以使用莫德纳疫苗。并指出,对于那些年龄 30 岁以上的接种者,在接受第二剂疫苗注射时,开给半剂量的莫德纳”。

加拿大首现Delta新变种AY系列恐恢复容量复制

萨斯喀彻温省的一名医生警告她的同事,加拿大西部出现了新冠Delta变体的新类型。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的医学微生物学家Jessica Minion对她的医生同事说:"我们现在处理的这些变体......与我们在大流行开始时处理的病毒不同。"

在上周四的医生全体会议上,Minion解释说,科学家在加拿大西部发现了Delta变种的两个支系,分别称为AY.25和AY.27,并在网上公布。她说:"我们发出过警告,不受控制的传播会导致病毒的进化。(如果)你给它足够的机会通过足够多的人,你将会被传染加拿大西部的变种病毒。"她说支系(该病毒的不同小群)的数量已经 "爆炸性增长",从10月初的十几个到一个月后的100多个。她说"AY"的命名并不意味着该支系与Delta变种完全不同,只是它们有明显的区别。她告诉其他医生,科学家们对支系的"复制能力"进行了评估,这是衡量新类型病毒能够创造更多自身副本的一个标准。一种病毒被传染出去的次数越多,它就有更多的机会发生变化。新的变异可以提供新的优势,甚至再进化新的变种。

她说这两个支系与常见的Delta变异株相比,只具有轻微的优势。但她说即使这些突变不构成新的威胁,其他突变也可能。"我们都在担心和寻找的是身体免疫——防止这些病毒在我们人群中变异的机会中,特别是在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是否会突破我们的免疫系统而产生新的变异?""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证据。"萨斯喀彻温省首席医疗官Susan Shaw也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治疗COVID-19患者,她说她希望没有新的变种出现。"我希望不会有加拿大西部,或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的变种出现。""我们已经因为新冠病情失控而闻名了。"萨斯喀彻温大学流行病学家纳兹姆·穆哈贾林说,加拿大西部的变种支系,是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病毒猖獗时的一个症状,而不是未来的预兆。"这要求我们监测并关注(病毒如何变化),做好当下的防疫措施,而不是实际需要做任何特别的其他事情。"他说接种疫苗和公共卫生限制将阻止传播,这也阻止了病毒的变化和可能变得更加危险。

心碎!加拿大传奇歌后席琳·迪翁暴瘦!家人透露:几乎瘫痪...

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的流行音乐巨星席琳·迪翁 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甚至已不能再起床、移动或走路。这也致使她不得不取消位于拉斯维加斯的演出。

近日,席琳·迪翁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则消息,亲自宣布了由于健康问题,而取消原定于1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新落成的民生世界剧院举行的音乐会。“这个决定令我感到心碎”,她写道,“在过去8个月里,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在为我们的演唱会而努力工作,如今却无法在11月登台让我无比难过......”“我在拉斯维加斯的合作伙伴也夜以继日地工作,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漂亮的剧院。但我现在却觉得很糟糕,因为我让他们失望了......也特别抱歉让所有计划来拉斯维加斯的粉丝失望了......现在,我必须专注于自己的健康,让身体尽快好起来,也尽快度过这个难关。”

随后,他的团队发布了一份新闻稿,上面写着:这位魁北克明星“患有严重而持续的肌肉痉挛,使她无法在舞台上表演。她的医疗团队继续对她进行评估和治疗,虽然没有大碍,但她的症状并不允许她参加新节目的排练。”席琳迪翁原定于2021年11月5日至20日,以及2022年1月19日至2月5 日在名胜世界剧院举行全新的驻场演出。要知道,名胜世界剧院总共可以容纳5000人,这原本是拉斯维加斯全城期待的盛大演出。 席琳迪翁透露,她仍将在2022年3月9日继续她的Courage World Tour世界巡演。这场巡演原定于今年夏天恢复,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而被推迟。并且,如果她身体恢复顺利的话,预计将于明年1月15日重新回到拉斯维加斯的舞台上。突然因身体原因取消演出,这也让人们开始担心席琳迪翁的健康问题。而关于她健康问题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有媒体曝出,席琳迪翁的姐姐克劳黛特随后透露了她的健康状况,并解释说,这些问题与她早前在凯撒宫“表演舞台的陡坡”有关。Claudette也安抚公众,尽管现在关于席琳迪翁的报道有很多,但她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否则她肯定会告诉我。为了这次复出,她真的付出了太多,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

另外一位自称是席琳迪翁亲戚的人士透露,“她再也不能从床上起来,不能活动,也不能走路。她的腿和脚疼痛使她瘫痪,她非常虚弱,体重也减轻了很多。”“这是一种可能需要长时间才能康复的疾病,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她可能要停止演出几个月,甚至一年。因为她的症状比想象中的还要令人担忧。”好在,她的姐姐琳达正在照顾她的三个孩子。另有杂志报道,与席琳迪翁关系密切的人士担心,在她为巡演做准备时,她的体重减轻可能会加剧健康问题。消息人士表示,席琳迪翁的体重只有95磅。“她的饮食很糟糕,每周7天跟教练一起锻炼,并且还会不停的跳舞。”另外一位接受采访的医生称,席琳迪翁的健康问题也与她瘦的可怕的身材有关,“营养不良和脱水通常是肌肉痉挛的原因。”如果她的病情严重,可能需要三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专家还表示,她若想要安全恢复健康状态,则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要知道,席琳迪翁今年已经53岁了,这个年龄的女性非常容易碰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更何况她还那么努力工作,忽视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和收入水平相比 加拿大住房可负担力排全球前15

近期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依旧火热,但根据薪资与房价的比例,和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仍然是最可负担住房的国家之一。

这份研究对全球109个国家或地区的平均房价与当地的平均薪资水平进行对比,并据此评出加拿大在全球最可负担住房的国家排行中,位列第14名。尽管今年加拿大的房价仍在增涨,据第三季度报告统计,全国平均房价近75万,比去年同一时期增涨21.4%。但报告指出,在加拿大购买一套面积为100平方米(相当于1000平方尺)的房屋,平均价格是加币$498,161.60,而全国居民的平均年薪是$42,486.84。因而薪资占住房花费的8.53%左右,这意味着加拿大人平均要花11.7年来存钱买房。排在加拿大前面的地区包括沙特阿拉伯、南非、美国、卡塔尔、比利时等。

在加拿大的邻居美国,在报告中被列为全球第三名最可负担住房的国家。美国的薪资与购房金额比例为15.01%,这说明美国人工作6.7年就有能力买房。与此同时,报告还列出了全球最不可负担住房的50个地区。中国香港排在第三位,中国大陆排在第8位。在香港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相当于加币$3,451,843.71,而当地年收入平均为$47,031.32。因此薪资与房价比例为1.36%,这意味着当地人要工作73.4年才能买房。报告中统计的中国大陆平均100平方米的房价是加币$726,120.50,平均年薪是$15,622.35。薪水与房价比例是2.15%。从全球各地房价最贵的地区排行来看,香港排在第一位,新加坡和韩国分别居二三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为5G在加拿大彻底凉了:部长表态很快做决定
习家军接班布局呼之欲出 变数在他…
美国军机访台之际 消息称习、拜下周视频见面
管轶发出疾呼!这篇报道被秒删
中共红线一退再退 美多名议员乘军机再访台湾
孟晚舟回国后豪宅到底卖不卖?地产经纪神回复
学者纷纷表示:老习个人野心膨胀危及世界安全
惊呼! 美国航母游弋新疆沙漠
六中全会新看点:二十大常委不一定是7人
六中全会闭门召开 习与毛并肩 邓路线雪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