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非让李云迪下地狱?中国式“墙倒众人推”

  一天之间,享有“钢琴王子”美誉的李云迪被扔进了中国舆论的垃圾堆,从北京公安到各个官媒再到网络舆论,上演了活生生中共特色“墙倒众人推”的一幕。有分析指出,并不构成犯罪的“嫖娼”发生在李云迪身上,不仅失去了适当量刑的必要,实际的惩罚还可被无限放大,李云迪事件的出现或为了转移某个中共当局不敢谈及的突发时政话题的需要?

   纽约时报评论说:在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领导下,政府对艺术家采取了强硬立场,并且一直在努力“净化”所谓国家的文化环境,这通常是为了追求政治目标。评论直言,中共当局经常利用嫖娼指控来恐吓政敌,目前还不清楚李云迪为什么被针对,以及可能会面临什么样的惩罚。评论援引纽约大学专门研究中共法律体系的法学教授孔杰荣分析,该案件缺乏透明度,令人不安。“人们能确信所称的事实是真实的吗?嫖娼是共产党针对政治对手的一种历史悠久的说法,不由得人们对这个案件产生怀疑。”

  除了“嫖娼罪“在中国的特殊性以外,“群众举报”的官方说法也令网络沸腾。中央社报道:“朝阳群众”是中共基层线报人员较为人熟知的泛称之一,近10年来,诸如李代沫、黄海波、房祖名、柯震东等艺人,以及以敢言著称的公知薛必群(网名薛蛮子)等人,都栽在“朝阳群众”这类组织下。因此有网友感叹:美国有CIA,英国有军情六处,俄罗斯有克格勃,以色列有摩萨德,而我们有:北京朝阳人民群众!

  《法广》的评论指出,按中共法律,“嫖娼”会被行政拘留最多15天,同时会罚款几千元,如果情节较轻,相关处罚会进一步减少。但在崇拜名人权威和存在政治压力的中国社会,各方似乎有意无意地一窝蜂层层加码。在当下北京重拳整肃娱乐圈的背景下,一桩看似普通的行政治安案件,竟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秒杀”一位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家。外界不得不质疑:这一事件中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和“选择性公示”等不公之处。

       还有观点认为李被抓是当局为了转移舆论视线,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一位资深传媒人分析,每次国内有重大舆情时,官方都会抛出这种艺人的丑闻转移焦点。海外时评人士唐靖远指出,当局抛出艺人的丑闻转移焦点,可以说是中宣部乐此不疲的经典愚民之术。李云迪被抓当天,沈阳发生的燃气大爆炸几乎毁了一条街,而欧金中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此外恒大爆雷以及六中全会内斗激烈的各种版本、包括江泽民孙子被抓等各种传闻四处泛滥,这对北京当局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舆论压力,需要有人用人体替党国排雷,李云迪因此被当做棋子抛出来了。

2、对中共持何种立场 拜登政府爆内讧?

  美国《美国前景》(The American Prospect)杂志在最近一篇报道中透露,拜登政府在对中共的政策上发生内讧,而气候议题正成为北京威胁华府、与华府讨价还价的筹码。

       据报道,这篇20日发布的报道称,从预算僵局到供应链危机,在政治经济领域传出一连串坏消息后,拜登总统与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恩宣布,华府迫切需要在下个月于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气候大会上获得重大胜利。但考虑到中国的碳排放量全球第一,中共在气候议题上举足轻重,这给了北京气候牌,得以威胁拜登,要想在气候大会上听到好消息,就停止批评中共对人权的侵犯,停止关税战及其他旨在对抗中共的经济政策。然而面对北京的威胁,拜登政府出现了分歧,报道引述未具名消息源指,为了安抚北京,拜登的气候大使克里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已经要求阻止国会众议院就禁止进口与新疆强制劳动有关的产品进行立法。《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草案今年4月下旬通过众议院外委会,目前正在等待众议院全体院会审议表决。据该报道透露,目前众议院一直无法安排表决时间,这种利用程序推迟表决的做法使领导层显得无懈可击。

       此外,该报道中还提出,另一个引起拜登政府内部分裂的议题是美中太阳能板之争。上个月,几家美国本土太阳能板制造商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请愿书,要求调查中国公司以转移生产地的方式,非法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由于担心被报复,这几家公司依据规定匿名投诉,但据美国商务部消息人士,白宫为讨好北京,已经多次向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施压,要求其披露投诉公司的名字。海外时评人士程晓农曾分析指出,中共并非不明白减排口号与政策中的荒谬,但依然摆出异常坚定地配合拜登减排的姿态,从中共一贯的所作所为可以想像到,北京当然是另有所图。

3、美FDA:辉瑞疫苗对5-11岁儿童似乎有效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专家们22日晚间表示,辉瑞公司研发儿童剂量的新冠疫苗在小学生预防感染方面似乎非常有效,并且没有引起意外的安全问题。辉瑞方面当天早先表示,在一项临床试验中,他们的疫苗对5至11岁儿童有90.7%的保护力。

       据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表示,经过审查后没有发现新的副作用。那些确实发生的副作用主要包括手臂酸痛、发烧或疼痛。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科学家指出,这项研究的规模不足以检测出极其罕见的副作用,包括心肌炎,一种偶尔会在第二剂量后发生的心脏炎症。

       26日下周二,FDA将举行公开会议,以讨论是否可为全美2,800万名5至11岁的儿童注射疫苗。届时,FDA将要求一个外部专家小组对该问题进行投票。如果授权让小学生注射,辉瑞疫苗将成为该年龄组的第一种新冠疫苗。一旦通过,可于11月初开始施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在11月的第一周,就谁该接种疫苗提出补充建议。此前,辉瑞已建议为12岁以上者,注射全剂量的疫苗。5至11岁的孩子将注射两剂10微克的剂量,是12岁及以上人群的三分之一。

  据报道,美国政府已为全国5至11岁的儿童,购买了足够的儿童剂量。这些疫苗装在特殊的橙色盖子的小瓶中,以区别于成人疫苗。如果获得批准,疫苗与儿童规格针头,将迅速送往各地。

4、想赚钱?比尔盖茨支招这个领域

       身为地球上第四大富豪,尽管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如今不需要透过投资气候变迁来赚钱,但对于那些想要赚大钱的投资人来说,盖茨指出一条明路:减碳科技领域充满大好机会。

       CNBC报道,盖茨20日接受采访时坦言,他认为投资气候资产的未来报酬率,将可媲美早早押注微软、Google、亚马逊等全球科技巨擘而赚取的丰厚获利,减碳科技领域“将出现八到十个特斯拉”。盖茨表示,此前任何投资特斯拉的人都感觉自己非常聪明。随着电动化浪潮席卷全球,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股价狂飙,如今较五年前飙升了2,000%。不仅仅是电动车产业,投资更广泛减碳领域的公司都可能大赚一笔。他预测,这个领域中也会有微软、Google、亚马逊这类型的公司诞生。

       不过,虽然盖茨看好减碳领域的前景,但他也坦言,就像网络泡沫破裂时一样,该领域发展将会消耗大量资金,许多投资很可能一去不回。目前的情况“就像软体和电脑时代的早期,目前大部分技术都还在实验室水准,投资人在评估这些想法的商业可行性时仍得小心”。盖茨最后表示,投资人想要在该领域押住风险较低的标的,可以投资太阳能领域。

5、拜登下令延迟解密肯尼迪遇刺案

  美国白宫22日表示,将延后公布前总统约翰. 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事件相关机密文件。

  据报道,拜登透过声明表示,剩余未解密的文件在“明年12月15日前不应完整揭露”,届时距离肯尼迪于1963年被暗杀已将近60年。拜登还表示,延后解密是为“防止对军事国防、情报行动、执行法律或对外关关系造成可识别的损害”,这“比立即披露的公共利益更加重要”。2017年,时任总统川普也曾下令公开近2900份肯尼迪遇刺案的机密档案,同时因国家安全考量,未解密部分文件。

       作为美国近代历史上最大的悬案之一,1963年11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的约翰. 肯尼迪在访问德州达拉斯出席公开活动期间,遭遇枪手狙击当场死亡。此案发生后,经过10个月调查,当局做出凶手前陆战队成员欧斯华(Lee Harvey Oswald)为单独行动的结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两大嫡系异动 胡春华未来走向露端倪
狼终于来了 中共征收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启动
爱因斯坦:两个子女精神病患 天才妻子晚景悲凉
重磅!加拿大取消非必要国际旅行建议
加拿大房价已见顶?温哥华首次回落
六中全会迫在眉睫 习近平连让3大步?
习近平高喊共同富裕 中国富人变身“守财奴”
邓否定毛 习否定邓 谁来否定习?
加拿大宜家遭"洗劫" Costco沃尔玛齐涨价+断货
闫丽梦申请加入世卫病毒溯源调查小组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