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瑞士与96国交换税务数据 多少中共权贵背后发凉?

  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FTA)今年已与96国交换了财务账户信息。这一共享行动所依据的是以《信息自动交换条例》为基础的全球标准框架。中共权贵在瑞士存放多少财富尽管一直是个秘密,有报道曾披露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约有10万亿美元。维基解密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五千个账户,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大老虎”级别的人物。有分析指出,瑞士银行遵循承诺与各国之间交换客户的金融账户数据,多少中共权贵开始背后发凉了。

  《法广》援引瑞士资讯14日报道称,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已向缔约成员国提供了约330万个银行账户的财务信息,作为交换,这些成员国向瑞士提供了约210万个银行账户信息。根据11日发布的消息,新加入该条例的成员国及地区有澳门、巴基斯坦、卡塔尔等10个国家和地区。

  报道指出,瑞士从26个缔约成员国处获取信息,但未向其提供细心。据瑞士联邦税务局介绍,有14个国家因未达到保密性和数据安全的要求没有收到任何数据。另有12个国家拒绝提供数据。《信息自动交换条例》的法律基础2017年初在瑞士生效,根据瑞士政府提供的信息,目前约有8500家包括银行及保险公司在内的金融机构向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提供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瑞士与96国交换税务数据是否包括了中共当局,但一直以来,有关中共权贵藏富与瑞士已是不争的事实。早在2019年8月,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微博转发的一条消息称:据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瑞银方面并没有公布这些中国人的身份和姓名,当然真实数据也有待考究。曾转发该文的贾康也许感受到了某种压力,其后又在微博发帖称,自己转发了上述文章只是希望求证其真伪,并不等于自己同意该文的观点,不过,贾康这段话当时在网络上瞬间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据几年前中国民间的一项调查,有91%的中共中央委员的家人移民海外或已加入外籍;有88%的中共中纪委成员的家属子女移民海外。这份调查报告还说,按照目前的数据来推算,有84.35%的中共局级以上干部,拥有外国护照。

  长期以来,瑞士银行恪守极为严密的保密规则,对顾客的全部个人信息实行最严格的保密措施,因此吸引了全球无数的富翁土豪们把自己的资产保存到瑞士银行,由此该银行也得以保管着全球四分之一的财富,这也在客观上为一些人的税务欺诈行为提供了方便。经过国际社会的多方努力和争取,2014年5月6日瑞士在欧洲财长会议上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自动交换信息的全球新标准即“信息透明协议”。根据这项新标准,延续几百年的保护银行客户隐私传统就此终结,瑞士银行将逐步与各国之间交换客户的金融账户数据。有分析指出,一旦瑞士银行按照“信息透明协议”向国际社会提供客户的一些信息,那么这些中共权贵和贪官们就有可能会现出原形。前几年,维基解密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五千个账户,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大老虎”级别的人物。

2、恒大一旦失守 这或成为中南海终极选项

        恒大集团负债超过三千亿美元,而且过去三周内已三次无法如期支付债券利息。英国《金融时报》13日以《以经济动荡做赌注 习近平巩固政治遗产》为题,分析了恒大危机的影响。

       文章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将恒大引发的房地产危机与电力危机置于脑后,一门心思抓住机会之窗推进所谓的结构性改革,这是习近平一系列政治赌博的最新一步,从取消任期限制到提出“共同富裕”,习的目的是使自己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中共最令人惧怕的领导人,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铺路。因此,学者们估计,虽然许多分析师警告,恒大债务危机对中共经济的影响可能比习近平及其幕僚意识到的要大很多,但估计北京不会因此放缓对房地产业的调整。

  该报道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政府政策顾问透露,恒大最近出售资产以筹集现金,但这些资产对于其高达3,050亿美元的负债来说,是杯水车薪,而如果推进得太快,恒大可能被迫出售其庞大的土地储备。这位内部人士称:“恒大如果甩卖其土地储备,可能会压低中国许多地区的土地价格,这将是非常可怕的。在这种情况下,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可能是逐步将整个房地产行业国有化。”以恒大为起始,中国越来越多房地产巨鳄近日接连爆发债务危机,有分析指出:恒大的海外债务,是以中共五大国有银行的名义关联担保交易的,“恒大违约,五大行要代偿,若五大行破产,中共经济一下子就崩溃了。这才是上面最挠头的”。

  CNN的报道分析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缓和的迹象,曾经炙手可热的房地产行业迅速降温,四家大开发商恒大、花样年、碧桂园和新力控股都已经陷入困境。这些公司可以尝试重组债务并与贷方解决问题,也可以向中共政府寻求救助 ,但到目前为止,除了承诺保护购房者外,北京当局在这个问题上几乎没有说什么。经济学家认为,北京仍拥有必要措施严格控管金融体系,防止中国版的雷曼时刻上演,避免企业倒闭潮演变成金融危机。但许多投资人和分析师也认为,潜在的商业模式可能出现改变,一批开发商可能无法在过渡期内存活下来。

3、世卫溯源新专家小组纳中国人 中南海仍不敢松口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危险病原体成立新咨询小组,其中也包含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对此回应,在病毒溯源上,希望世卫以先前的研究为基础,客观公正履职。分析指出,中共当局至今仍不松口配合调查。

  中央社14日报道,世卫13日公布提议成立的“新病原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SAGO),任务包括研究新病原体,防止未来爆发的全球疫情大流行,以及重启陷入停滞的新冠疫情溯源调查。据官媒消息,中共外交部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方如何回应此事,以及如果这个团队要求来中国进行调查,中共是否同意。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方注意到世卫官网公布的这个咨询小组成员遴选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和世卫开展联合研究,两次邀请世卫专家到中国开展实地考察,“取得了重要积极成果”。赵立坚还称,中共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但并未直接回复是否会让这个新科学家团队到中国调查。

      此外,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和专家近日在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发表了一篇社论,指出对已造成至少480万人死亡的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受到了政治阻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谭德塞等人还呼吁对新冠疫情是否因武汉一个实验室的事故所引发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他们写道:“除非有足够证据,且这些结果予以公开分享,否则不能排除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该社论表示:“病毒溯源的科学进程受到了政治化的伤害,这就是全球科学界必须加倍努力推进这一科学进程的原因。”谭德塞14日最新对媒体表示,目前包括政治在内的其他因素,阻碍着世界卫生组织取得答案,但在追求科学的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政治空间,收集、评估证据才是正确的方式。

4、墙内最后的美国社交平台撤了 领英宣布将关闭中国网站    

  中共言论审查恶名昭彰,对外国平台的监控日益严格。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14日最新宣布,将关闭公司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网站,着意味着“墙内”可以公开连线的最后一个美国社群网站将走入历史。

《华尔街日报》报道,领英14日发表声明说,之所以作出这项决定是因为,“中国的营运环境已更具有挑战性得多,而中共当局要求遵守的规定也更多”。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中共网络监管当局3月间曾告诉领英的负责人,必须加强规范网页内容,并限令30天做到。

近数月来,领英通知关注中国情势的人权活跃人士、学者和记者,他们在平台的个人档案已在中共遭封锁,因为据称档案中含有违禁内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情急之下 李克强 “掩耳盗铃”?
终于来了!美国加拿大边境将于11月初重开
温哥华夫妇损失50万加元!千万警惕电话这功能
中美破冰?专家泼冷水:美总统笑,国人跟着兴奋
习近平大施“悬崖战术”!台国防部发出警告
习近平祭出又一大动作!坚信自己是“天选之子”
老道失算!这项制裁“自损两千”,中共改弦更张了
心塞!这些事,将可能毁掉加拿大人的圣诞节
新冠神药申请紧急授权,抗击疫情之路已走完大半
重磅突发!拜登或将遭受FBI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