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姗姗来迟 中共政法委书记终于就傅政华表态

在“政法虎”傅政华落马一周后,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终于在10月8日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表态要“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孙力军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进行调查的决定”,并称“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分析指出,郭声琨这次勉强率中共政法委对习中央表示拥护,也被视为江曾派系遭遇围攻下的无奈之举。

有分析指出,郭声琨的迟缓很难用“十一”长假来解释,因为有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等习家军第一时间表忠的范例在先。此前,中纪委9月30日发布对孙力军的双开通报,第二天赵克志就主持召开了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会上中共公安部党委表态称坚决拥护、坚决支持中共中央决定,以及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两天后,傅政华落马当晚,中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也立刻主持召开了部党组扩大会议,表态称中共中央有关傅政华决定“十分英明、完全正确”,并要求司法部着力肃清流毒影响等等。

不过,赵克志与唐一军都被认为是习家军成员,而郭声琨则是曾庆红的表侄儿女婿,郭声琨妻子的奶奶是曾庆红母亲的亲妹妹。从孙力军去年落马时起,观察人士就表示,相信郭声琨和孟建柱一定是提心吊胆,而他们的上线江泽民、曾庆红恐怕更是如坐针毡。

日前,御用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孙力军和傅政华长期在政法口工作,相信在“二十大”之前还会有正副部级的政法口老虎被打,甚至可能有副国级官员落马。这是首次有中共体制内成员放话说,未来可能有“副国级”老虎现身,与政法系相关的“副国级”官员,其中就包括了郭声琨。分析指出,近段时间来,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不断被习近平切割,甚至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也陷入困境。郭声琨这次勉强率中共政法委对中共中央表示拥护,只能被视为江曾派系遭遇围攻下的无奈之举。

2、一场败仗引发中国人对韩战真相的挖掘

本周,一部战争宣传片《长津湖》在墙内墙外引爆网评,中共当局几十年一直不敢提长津湖战役,只因这场战役不但未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而且付出巨大代价,没想到,现在突然又拍成电影大张旗鼓宣扬,中共自有目的。不过,正如原中共党校教授蔡霞所分析的:让中共始料未及的是,电影《长津湖》本想欺骗世人煽动仇美,却不料引发探寻韩战真相热潮。

《法广》的综合报道,对电影《长津湖》诟病主要集中在导演编剧对历史的不尊重,把一场当代发生的战役拍成了抗日神剧的翻版,正如网友沉雁发帖所说:连历史最近的战争事实都不尊重,这是不尊重每一滴血和每一条命。不但不尊重逝去的生命,更是不尊重活着的生命。三千人给影片一星评价,正是因为这部片子歪曲事实。

这是一场怎样的战争?残酷到什么程度?这部原本旨在针对新义和团精准投喂,煽动仇美的战争片,意外引发中国民众对韩战真相的挖掘,许多网友晒出战争亲历者的见证。一位网友晒出了一部1988年出版,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撰写的《抗美援朝战争卫生工作总结》,根据这份报告,朝鲜战争,志愿军出兵190万,仅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就减员97万8千122人,占比51.5%,代价惨重。不仅如此,许多中国人在此次对韩战真相的探寻中发现,志愿军才是当年联合国定性的侵略军。

那么长津湖战役的真实战况如何呢?又网友发帖指出:“事实上,刘伯承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针对长津湖战役曾做了如下总结: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实际上,刘伯承还没有提到的是更加让中共难堪的数字:美军自己全身而退还成功掩护了高达九万八千余人的难民一起撤退。也就是说,共军当时王牌部队以绝对优势兵力,在美军碎不及防的情况下分割包围了美军,但在赔了夫人又折兵之后仍然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看过该影片的一名红二代怒斥:忽然明白了他们为何罔顾事实搞这样的片子,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他们依然在说谎。只要他们的政治目的、敛财目的能达到,其他又算什么呢?还有网友说,美国不出兵,今天的韩国就是朝鲜,中共不出兵,今天的朝鲜就是韩国,我们一手酿就了朝鲜的悲剧,更悲剧的是我们正全面大步朝鲜化。遭中共当局抓捕的罗昌平此前发表评论的后半部分也是这个意思:“至于这场战争,不必作过多的评价,看看现在的朝鲜和现在的韩国,所有答案一目了然。”

3、美中暂不启动第2阶段贸易谈判 戴琪刘鹤二度通话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8日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电话,测试与北京的双边互动能否解决美国对中共贸易与补贴的不满,据最新报道,美方决定暂不寻求与北京就其他结构性问题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综合路透与法新社报道,这是戴琪与刘鹤第2度通话,两人首次通话是今年5月,戴琪在4日发布拜登政府对中贸易政策的谈话宣布,她将寻求与北京进行“坦率”会谈,并要求中共履行与前总统川普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贸易代表署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戴琪大使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检视美中经贸协议的落实情况,并同意双方就某些悬而未决的议题磋商。在两人坦率交换意见时,戴大使与刘副总理认知到双边贸易关系的重要性,相关冲击不光影响美中两国,也影响到全球经济。声明还指出两人8日晚间的通话“是美中承诺建立负责任贸易关系的契机”,戴琪也强调美方关切中方一些伤害到美国劳工、农民与商界的国家导向、非市场政策及作法。

据美国贸易代表署一位高层官员在通话前的简报会上披露,戴琪未来与中共的互动将基于“北京如何回应美方今晚的诉求”,这名官员还透露,戴琪不会寻求与北京就国家补贴和其他结构性问题展开“第二阶段”贸易谈判。

不过,就美中重启贸易对话,《美国之音》的评论指出,拜登贸易策略不会让北京改变行为。报道援引专家分析,毫无疑问,因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尚未得到执行,中共没有履行其进口承诺。因此,戴琪应该开始征收额外的关税;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促成实现这个目标,二是为了向北京传达其违规成本的信息。只有北京认为有利于自己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目标的时候,中共才会做出任何改变。至于联合盟友共同迫使北京遵守贸易规则的做法,专家指出,拜登对华战略迄今的一个重大失败,是忽视了如此众多的国家和经济体对与中共贸易和在华投资的依赖程度,以致于这些盟友难以整齐划一的共同对抗北京掠夺性贸易所造成的危险。

4、CDC:11月后 打过这6种疫苗才能入境美国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发言人8日晚间透露,美国11月起将放宽现阶段对于33个国家的入境限制,不过,来自这些国家的外籍旅客,出行前必须完整接种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六款疫苗。

路透社报道,白宫9月20日宣布,美国将在11月取消对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和大部分欧洲国家在内共33国旅客的航空入境限制,条件是这些旅客要完成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但当时未具体说明会承认哪些疫苗。CDC发言人8日最新表示,经FDA授权或被WHO列为紧急使用的六种疫苗将符合前往美国旅行的标准,本周稍早已通知航空公司可接受的疫苗种类。同时,只要没完全接种美国规定的这六种疫苗之一的外籍旅客,11月起将无法入境美国。CDC之后还将发布完整的指引及资讯。

据报道,目前已获美国FDA和WHO紧急授权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AZ、强生、莫德纳、中共国药和北京科兴。代表美国航空业者的美国航空协会表示,欢迎CDC的决定,将与政府合作制定规范后,自11月初开始实施新的旅客疫苗与检测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乱世传奇:世界最性感女谍与中国将军的致命爱情
温哥华女司机当街撞人逃逸 尖叫"她碰瓷 我没撞"
对改革者手下留情!武大老校长喊话习近平
全民噤声的习时代即将登场?
“党内王明”是他?习近平疑遭合谋算计
200中共士兵成“俘虏” 中印边境冲突再起?
老习为何急于和“美帝”缓和关系
Costco发布警告:海运告急!圣诞节要大涨价
全球新冠开始神秘大撤退
与杨洁篪会谈六小时后 沙利文首度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