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001-01

1、振奋! 美新冠确诊骤降26% 媒体呼喊战胜疫情 日本断崖暴跌 全面解除紧急状况

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以及防疫措施的进一步实施,人们逐步看到了疫情好转的希望。美国上个月确诊病例直降26%,引得一些媒体兴奋呼喊“战胜疫情”!9月30日,美国疾控中心更是预测,未来4周新冠死亡人数将是自6月以来首次下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确诊病例7天滚动平均值为 117,223 例,比4周前报告的均值160,157 下降了 26%。住院人数也有所下降,共78,943 人就医,比上周的 89,266 人下降了 11%。

专家认为疫情的放缓主要原因,是人们或害怕感染Delta,接种率的上升。

目前,美国各大州的接种率也在稳步上升,几乎所有州都已向一半的居民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CDC在最新的预测报告中表示,下个月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自 6 月以来首次下降。CDC 模型预测,到 10 月 23 日当周,每周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将降至 5,300 人。

目前美国新冠死亡人数为 695,000 人,超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中死亡人数的总和——也超过了每年的癌症死亡人数。两周前,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在4周内上升了160%,达到了令人忧郁的高度。但这一形势终于在近期放缓,有望在4周后首次下降。此外,另一个模型还预测,到明年3月,死亡人数将下降到每天59人。大流行可逐渐终结。

不只美国如此,印度、日本等许多亚洲国家近期都见到的疫情的缓解。以日本为例,日增感染已经从早前的25,000人断崖式骤降到目前的1000多例。确诊之外,日本的新冠住院率、死亡率都在近期显著下降。日本9月30日宣布,从10月1日起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6日的这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已连续第三周下降。在这一周里,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5.5万例,两个数字均比前一周下降10%。美国和印度,这两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的曲线平缓,给世界带来了希望。有专家表示,如果没有比Delta更厉害的变种出现,那么新冠最终将成为季节性流感。明天阳春三月,我们将等来春暖花开。

2、搬新家10天母子双亡!加拿大24岁母亲和1岁儿子惨遭杀害,凶手就住隔壁…

搬进新家仅仅10天,加拿大阿尔伯塔省24岁的年轻妈妈,和年仅16个月的儿子,就双双遇害,原来她家隔壁就住着一个性侵罪犯。此案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民众通过各种各种途径表达着担忧和愤怒。

案件发生在9月16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国家公园Jasper入口处的小镇Hinton发生了一宗惨案——24岁的年轻母亲名叫Mchale Busch,16个月的男宝宝叫Noah,母子二人在他们居住的公寓楼内惨遭不幸。警方已经找到了凶手,是53岁的男子Robert Keith Major,目前他已经被控两项二级谋杀罪。

但实际上,这宗惨案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疑凶Major本就是一名性罪犯,2017年才刚刚被释放,自2020年7月以来没有受到任何担保条件的限制。这个高度危险的人物不受监控住进普通民宅,与受害母子居住在同一栋楼内,成了邻居。警方称,受害者和Major之间没有已知的联系,只是他们住在同一栋楼里。目前,针对Major的指控还未得到法庭批准。

 “这不公平!我16个月的儿子和我漂亮的妻子被害了!这个系统辜负了Mchale和Noah,因为它没有让我们知道,我们搬进了一个被定罪的性侵犯的隔壁,警察完全有理由相信他还会再犯一次罪!”Mchale的丈夫、Noah的父亲Cody McConnell于上周二在法庭外对记者这样说。

与此同时,法庭外也聚集了很多民众,大家对Major于2017年在埃德蒙顿被释放表达了失望和愤怒,他们认为警方当年就有理由相信他会再次犯罪。当时,这名罪犯也的确受到多个法庭禁令,包括宵禁和禁止与儿童在一起。目前尚不清楚疑凶是什么时候搬到Hinton镇的,也不知道当地社区是否得获悉他的到来。

如今,Cody McConnell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向总理特鲁多发起请愿,要求加拿大国会关注这宗悲剧。McConnell在网上请愿中说,他并不知道根据《性侵犯者信息登记法》(SOIRA)被登记或应该被登记在国家性侵犯者登记册上的人就住在他们公寓的隔壁,因为受害者10天前才搬进公寓大楼,以方便McConnell在TMX公司上班。而这座公寓也是一个家庭公寓综合楼,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居住于此,大楼靠近两个操场和孩子们经常去的学校。

请愿要求总理特鲁多和联邦检察长立即修订法案,提议“诺亚法”(Noah's Law)”,对多次被定罪的性侵犯强制最低量刑;要求将公众的安全置于首位,任何聚居设施的注册业主都应该有权让治安官在性侵犯者数据库中搜索是否有租客的信息;以及要求性侵犯者每月在登记册上更新个人信息,包括住址等。

这项请愿获得了这座公寓大楼内很多居民的支持。目前,大家都努力争取更多人的签名,并将请愿书提交阿省政府。与此同时,截至周二下午,为这个不幸家庭的筹款活动也已经超过15,000加币的目标,达到56,000加币。此外,疑凶Major将于10月20日出庭。

3、警报! 大温华人超市热卖食品出问题了 几乎家家户户都买过

大温地区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近日,本地有多款华人超市热销的食品,因存在各种问题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下令召回。家里有这些问题食品的华人朋友,千万别再吃了,该扔扔,该退退。

首先要提到的,是这款几乎每家每户华人都买过的“正一品”牌金针菇。这款金针菇,大家看了就会觉得眼熟,因为在华人超市或亚洲超市随处可见。本地华人买金针菇,基本都会买这一款。但现在,这款家喻户晓的金针菇出问题了,根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这款金针菇由于存在可能的李斯特菌污染,必须立刻召回。

李斯特菌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遭到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从外观上看或闻起来,可能都不会有异常,但一旦食用,就可能导致人出现一系列严重症状,包括:肺炎,发烧,咽喉炎,腹泻,呕吐,全身疼痛,脑膜炎,败血症等。新生儿、孕妇、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危险尤其大。

该款200g金针菇在BC省,阿省,萨省,曼省都有售,并且还有可能已经在加拿大其他省份或地区销售。已经购买了这款金针菇的顾客,现在有两种选择:把金针菇扔掉,或退回购买金针菇的超市商店。目前,暂时没有与食用该金针菇有关的疾病报告。

近日同样因为潜在李斯特菌污染而被召回的食品,还有在魁省有售的Gosselin Smokehouses牌烟熏三文鱼、Unisoya牌有机豆腐;在安省销售的European Butcher牌烟熏猪肘;以及在BC省、阿省、萨省、曼省、安省、魁省均有销售的Silver Maple牌的4.54公斤冷冻鸡肉丁。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已经要求,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和食品服务机构,比如酒店、餐馆、自助餐厅、医院和疗养院,不得提供、使用或销售该鸡肉。

另外,还有多款华人最爱的鱼丸、鱼豆腐、牛肉丸、鸡排、火腿、带鱼、鱼柳等食品,也遭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点名——其中不少产品,都是由台湾知名冷冻素食品制造商Vegefarm生产的。如此大张旗鼓的召回,原因是这些食品没有标明含有鸡蛋,一旦被对鸡蛋过敏的人食用,可能会引发强烈的急性过敏反应。

除了吃的,喝的也有出问题的。这个月,加拿大还召回了一批几乎每家每户人手必备的Dairyland牛奶,原因是牛奶里有“消毒剂残留”。这些4升装的Dairyland 1%部分脱脂牛奶,UPC代码为0 68700 01103 0,在阿省、曼省、萨省销售。大家平时可以多关注加拿大政府的召回网页,关注最新召回信息,发现买了问题产品,尽早处理。

4、好消息!BC省PST回扣延长 好多都能省

小伙伴们注意了!为帮助企业在疫情中重振,BC省退还企业为特定机器和设备而支付的 PST 这项激励措施将延长六个月。省府表示这项措施将延长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BC省财政厅长赛琳娜·罗宾逊表示当省府就StrongerBC 经济复苏计划咨询商界时,他们表示PST 回扣将帮助他们进行资本投资,不仅涉及短期复苏,而且涉及长期增长。

随着该措施截止期的临近,省府认为企业仍有需求,因此将该措施的截至日期从9月30日延长至明年的3月31日。根据省府规定,2020年9 月 17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期间,符合条件的BC省企业购买指定的机械和设备可以获得PST回扣。

BC省精选机械和设备的 PST 回扣是一项临时省级销售税 (PST) 计划,旨在帮助企业从新冠疫情的财务影响中恢复过来。回扣的作用类似于退款,但和现有的 PST 退款流程不同。根据省府这个临时计划,公司可以申请获得相当于他们在 2020 年 9 月 17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期间为符合条件的机器和设备支付的 PST 的金额。在截止日期之前开具发票。但 2022 年 3 月 31 日之后支付的 PST 不符合退税条件。

有回扣资格的货物,包括家具,家电,厨房用具,电话手机,办公电器,电脑软硬件和纯电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充电桩等等,只要证明是用于业务。省府表示自措施实施以来,已有2千多家企业购买的超过1亿加元的合格设备和机械获得了数百万加元的退税。省府预计大多数申请仍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大多数申请人是中小型企业。建筑业是最大的行业,其次是运输和零售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反击中共宣传 美驻华使馆公布孟晚舟案细节
防政变?习派卸任公安高官破格担任要职
美中贸易拜登终于亮牌 戴琪:将直面中国
孙力军罪名公布前 习近平在政治局谈了一件大事
如果世上真有人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一定是他
CMHC警告:加拿大房市面临重大调整的风险
空前孤立!习总尴尬纪录再刷新
米利辩解密电中共原因 遭蓬佩奥打脸
孟晚舟获释背后的“魔鬼在细节” 华为坐以待毙
BMO警告:这数飙升利率恐要提前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