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相隔一个月 拜登信誓旦旦的豪言壮语全没了

据白宫发言人9月10日证实,美国总统拜登9月9日在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讨论了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一事。路透引述美国官员说法,即使中共拒绝配合疫情溯源调查,拜登也没计划要提高进行报复的可能性。

拜登9日与习近平通话,是拜登就任总统后第二次,白宫发言人莎琪在9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两人在电话中谈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溯源问题,“他们讨论了一系列国际议题,包含新冠肺炎,而了解起源当然是拜登政府的关注重点”;但是,莎琪表示,“我不打算进一步详细说明”。

路透社9月10日报道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如果中共拒绝配合疫情溯源、或其他议题调查,拜登也没有计划提高对中共进行报复的可能性或成本。

上个月,美国情报界的一份报告说,他们在新冠病毒究竟是自然产生还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的问题上仍然没有达成结论性的共识,拜登表示将继续向中共政府施压以寻求答案。拜登总统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时至今日,即使这次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中共仍继续拒绝要求透明度的呼声并隐瞒信息。”

北京不承认不配合国际调查。中共政府一方面反对病毒由实验室泄露的说法,另一方又试图把疑点引向美军实验室。

对比拜登上月信誓旦旦表示要追究疫情起源的气魄,莎琪表示,9日的这通电话带着“尊重”与“坦诚”,目的是维持两国沟通顺畅,而不是要说教或摆出高姿态;气候和人权是这通电话的主题,两人也讨论了经济问题,不过,“这不是一通为了得到最终结果而打的电话”。

美国媒体The Intercept(拦截)近日披露900多页文件,指武汉病毒研究所曾经通过总部设在纽约的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获得美国政府高额资助,进行蝙蝠冠状病毒改造实验,促使病毒致病性更强。

2、CDC公布三项新冠病毒相关的重要研究结果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9月10日公布三项关于新冠病毒的重要研究结果,包括:防疫效果最佳的疫苗是莫德纳;未接种疫苗者染疫后死亡的可能性比已接种者高出11倍;疫苗的效果因Delta变种越来越普及而受到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0日公布三项研究,以说明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包括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住院和死亡的有效性。

三项研究根据美国不同地区的数据对新冠疫苗提供的保护力进行了评估。

其中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严重疾病病患,观察不同品牌的疫苗有效性。结果发现,疫苗整体来说,对于预防确诊者出现紧急医疗状况的有效率为82%,其中莫德纳预防效果大约为92%,其次为辉瑞疫苗77%,再次是强生疫苗65%。

有研究人员指出,莫德纳预防效果较好,很可能是因莫德纳疫苗中的mRNA是辉瑞的三倍,且第一剂至第二剂之间等候期也较长,身体有较长时间建立抗体,预防效果较为显著。

另一项研究调查了4月到7月间美国13个州的60万起确诊病例,得出的结论是,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更容易受到新冠感染和死亡。

该研究发现,未完全接种疫苗者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是接种疫苗者的4.5倍,住院的可能性是其10倍,死于新冠的可能性是其11倍。

研究也发现,即使Delta变种病毒是主要感染病毒,新冠疫苗对预防住院和死亡的有效性依然很高。不过疫苗对预防感染的有效性会从91%下降到78%。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10日的记者会上说:“正如我们所提供的数据,一系列研究都显示接种新冠疫苗能发挥有效作用。”

瓦伦斯基说:“我要重申的是,至今,超过90%的住院病例都是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此外,疾控中心还公布两项研究发现,新冠疫苗对年长者的保护力减弱。

在美国五家退伍军人医疗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冠疫苗对预防住院的有效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18至64岁者获得的保护效力为95%,66岁及以上者为80%。第二项研究发现新冠疫苗对预防住院有效性对75岁及以上者有所下降。

这些研究或有助于确定哪些群体需要注射加强剂或额外剂量的新冠疫苗。

3、著名国际期刊罕见撤销已发表的中共学者论文

两家世界著名的期刊近日十分罕见地先后撤销了中国科研人员已发表的两篇基于新疆维吾尔族人DNA的研究论文,因为这些研究人员涉嫌违反国际伦理道德,未经受试者的完全同意而采集了他们的血样。

根据《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10日报道,这两篇论文于2019年由学术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的《国际法律医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gal Medicine)和《人类遗传学》杂志(Human Genetics)发表。论文列出了许多作者,包括中共公安部主任法医生李彩霞。

《国际法律医学杂志》在9月7 日发表了撤回论文的声明,《人类遗传学》则早在 8 月 30 日发表了相关声明。对国际著名的科学期刊来说,撤销论文是很罕见的行为。

《纽约时报》 2019 年曾报道,《人类遗传学》刊登的中方论文对来自新疆图木舒克的 612 个维吾尔人的 DNA 血液样本进行研究,中国研究人员试图通过 DNA 样本,重建人脸图像、身高等资料。

图木舒克常被中共媒体描述为“新疆安全工作的关口和主战场”,该地也分布著很多警察检查站。 2018 年 1 月,该城市也成立了中共物证鉴定中心管理的 DNA 鉴定实验室,是负责 DNA 工作的警方研究机构。

李彩霞等中共研究人员的研究论文发布之后,多位科学家对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的维吾尔族人是否在了解事情原委的情况下自愿提供DNA血样抱持怀疑的态度,而且也无法对此进行核查,特别是涉及到中共警方的时候。当地多位维吾尔族人曾经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DNA被采集,因为中共当局经常以“免费健康检查”为借口,对他们进行集体血样采集,他们也无法拒绝。

外界担心,共产党或将DNA样本产生的图像输入大规模监视系统中,通过提高对异见人士、示威者以及罪犯的追踪能力,来加强对社会的控制。

比利时一名大学教授莫罗(Yves Moreau)长达数年分析了来自中国的529项涉及基因研究的研究,发现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发表的研究中,约有一半的合著者来自警察、军队或司法机构。

4、作自受!中共严重失策引发倒退

近日,美国金融大亨索罗斯连续发文公开抨击中共,一改以前与中共密切合作的态度,并直言美中关系的对立,有学者认为,索罗斯的大转变,是美国商界重新认识中共政权的一大标志。

美国金融大亨索罗斯近日接连在《华尔街日报》发文抨击中共,称“今天,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两种治理体系之间的生死冲突:压制性体系和民主性体系。”

时政评论人士杨威撰文分析称,索罗斯是典型的美国左派人物,他曾在2010年称中共政权是“比美国更好的运作政府”。索罗斯的大转变,是美国商界重新认识中共政权的一大标志;如同美国政界的被迫转变一样,美国商界的转变也是一种必然,尽管有不少人还不情愿,但眼看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无望,美国商界的对华“接触”策略,最终也不得不转向“竞争”策略、脱钩策略,否则不但无利可图,还很可能血本无归。

文章认为,中共围绕权力变化的激烈内斗,导致了中共主动采取了倒退、锁国之路,不断加剧了外部国际环境的恶化,推动了中国的进一步倒退。

中共高层严重失策引发倒退美国商界公开要脱钩,中共也不得不有所表态。9月9日,新华社在醒目位置报道《商务部:中国与外资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当天,李克强参加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视频会议也称,“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坚持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杨威的文章认为,中共现在试图摆明态度,显然已经无济于事,外界基本上已经不再相信中共的说辞,中共党内应该也没人相信,毕竟“内循环”的口号已经喊了一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拜登习近平通话后一天 新贸易战疑云再起
这次“战狼”变脸速度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拜习通话 习近平提出“必答题”
保守党突然承诺:餐馆吃饭政府埋单50%,连续1个月
新文件证实:武汉病毒所曾实验改造病毒
二十大尚远 习近平已先输了第一局
糗大了 中南海不得不吃“回头草”
“超人免疫”出现!染疫康复后接种两剂疫苗之后
惊!运费狂飙580%!加拿大商家货都堆在中国港口
又一国际巨头年底全面撤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