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20大连任路上“杀无赦”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应该是这个地球上权力最大的政治领袖,不仅大权在握不受制约,而且在任何领域都握有绝对性的支配能力。有分析指出,为了让自己明年中共二十大攀上新的权力高峰,习近平显然已经在进行各式政治操作,这也让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充满了各种耳语与揣测,近期中共内部权斗、造神内宣、社会控制、严密掌握经济社会资源的作为已有加温趋势,这都与习的政治野心密切相关。

台湾时评人士张宇韶撰文分析,习近平崇拜毛泽东已是公开的事实,习口中所谓的共同富裕或是三次分配的说法,只是把“国进民退”的路线发展到极致。习近平的路线,是在本质上将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的市场化、产权私有化或是部分的多元化重新归零或逐步的夷平,一如毛泽东在1953年第一个五年经济所推动的“社会主义改造”,“工商业国有化”或“农业集体化”是此类“改造”最核心的政策,中共就是要在萎缩或窒息市场机制的功能下,逐步让产权进行大规模转移,替社会主义革命创造条件。

 文章指出,习近平要成为毛泽东,除了权力扩张外,也正尝试改变经济资源分配的游戏规则,最终达成绝对主宰社会的结果。由此看来,马云被抄家,赵薇被贴上标签,之江新军嫡系周江勇被清算,不过是这个路线上被祭旗的对象,因为他们都曾是中共在政治、经济与社会三大领域一手捧起来的榜样,习近平一再示范“我说了算”的政治逻辑,发出的信息十分明确,那就是“谁也不能阻挡自己在中共二十大的布局”。

 《自由亚洲》的文章援引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分析指出,“中共有一个特点,每当体制和党的主要领导人面临绝境的时候,一定要发动政治运动。”蔡霞分析,中共内部,今年8月刚公布的上半年31省财政盘点,仅上海有“盈余”,地方财政平衡压力上升;对外,美中贸易战持续,战狼四处树敌,世界正在向中共引起的新冠疫情追责,越是这样,中共就越要打着以人民的名义,煽动民粹,煽动仇富、仇外来解脱自己的困境。 蔡霞直言,她仿佛看到了1960年代的历史正在重演。文革的时候,毛泽东为什么要做政治运动?就是三年大饥荒追责到毛的头上。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毛泽东陷入困境被追责,他在党内中高层的偶像崇拜破产。为了摆脱这种困境,毛从1964年开始搞农村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接着到1966年搞文革,而在1966年之前,就开始对文艺圈、文化圈进行一波整肃。现在这个情况是不是又在中国重演?蔡霞最后表示,与毛泽不同的是,中共领导人这次不仅将权力紧紧抓在手上,还不再用阶级斗争为纲领,反而用了新的名词:以人民之名。

2、当心北京的骗局!索罗斯再发檄文

 英国金融时报30日发表金融大鳄索罗斯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共当局对国内巨头们的整肃造成了投资者越来越多的抛售,或许是认识到这一点,中共当局近期不遗余力地安抚外国投资者,称市场会以强劲的反弹作为回应,但这是个骗局,因为习近平将所有中国公司都视为一党制国家的工具,买入反弹的投资者正面临一个棒喝式的警醒。

索罗斯在文中写道: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私营企业的打压表明他根本不了解市场经济,他对私营企业的打压已经严重拖累了经济。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抛售中概股,中共当局不遗余力地安抚外国投资者,称市场会以强劲的反弹作为回应,但这仅仅是个骗局,买入反弹的投资者正面临一个棒喝式的警醒。

索罗斯还建议,美国国会应该通过一项两党法案,明确要求资产管理公司只投资于实际治理结构既透明又与利益相关者一致的公司。这一规则显然应该适用于养老金和其他退休投资组合所选择的业绩基准。如果国会颁布这些措施,它将给予证券交易委员会所需要的必要工具来保护美国投资者,这也包括那些不知道拥有中国股票和中国空壳公司的人,这也将符合美国和更广泛的国际民主国家的利益。

索罗斯最后写道,外国投资者发现,要真正认识到投资中国的风险是非常困难的,投资者看到中国曾面临许多困难,但总是巧渡难关了,但习近平的中国并不是他们所了解的中国,没有任何一位投资者对这样的中国有任何经验。因此,等待他们的将是棒喝惊醒。就在前不久,索罗斯刚刚发文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成为自由世界最危险的对手。

3、打压李文亮的原武汉医院书记蔡莉复职?网友愤怒

就在娱乐圈信息霸屏之际,另一个消息同时也被部分网友、尤其是武汉网友们关注。曾参与打压李文亮医生,涉隐瞒武汉新冠疫情而令大批医护感染、多名医生病逝的武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去年8月被免,如今传出已经复出,摇身一变转往武汉卫健委任职,令网友大感愤怒。

微信公众号“i看见”27日发文披露,称经过1年时间,终于有人发现了武汉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蔡莉的行踪。去年8月27日,武汉中心医院发布消息称,蔡莉不再担任医院党委书记,但网友们很快发现不对劲,因为不是免职,不是撤职,更不是处分。当时有人质疑“不再担任”是官方对蔡莉的变相保护,结果一语成谶。这之后,蔡莉果真就从大众的视线中消失了,再没有一丝音讯,至今1年。

文章披露,得到可靠消息,蔡莉已经调至武汉卫健委老干部处任职,爆料人称,几乎所有人都对蔡莉的消息讳莫如深。据报道,武汉市中心医院是最早接诊新冠病人的医院之一,也是医务人员损失最惨重的医院,官方称约300名医护感染,6名医生去世,包括最早披露疫情的李文亮医生。

对于蔡莉的复职,网友们愤怒了,“这就是政府给武汉人答卷?梅仲明、李文亮、朱和平、江学庆他们泉下有知能答应吗?”、”曾遭蔡莉严厉训诫的发哨子的艾芬医生,之前勇敢站出来向公众揭露了蔡莉,没曾想到,连她的一根毫毛都动不了。””李文亮,这个曾经的英雄,正在被慢慢遗忘,同样被遗忘的,还有蔡莉这样的作恶者,这正是最让人悲哀的。“

一篇微信文章这样写道,尽管舆论铺天盖地、尽管蔡莉几乎是中文互联网有史以来背负骂名最甚的渎职官员之一,但背景强大的蔡莉,还是安全着陆了。 难怪2020年8月武汉3000多干部被问责,却没有蔡莉的名字。难怪武汉纪委对于蔡莉的渎职调查近两个月、访谈200人却毫无收获。只是你们如果真的理直气壮,能不能把调查结果公布一下?让蔡莉这个有魄力有原则的处长可以心安理得地躲在武汉卫健委老干部处混完她余下的职业生涯? 

4、中共又一张10亿美元的罚款要来了…

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30日在港交所披露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第二季度营收为438亿元人民币,净亏损34亿元人民币。在财报最后,美团称,2021年4月七,中共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公司展开调查,截至本报告日期,调查仍在进行,现阶段无法预测调查的情况或结果,集团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商业惯例、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彭博社本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在阿里巴巴今年4月份被处以28亿美元创纪录的罚款后不久,美团就遭到中共的反垄断调查,据悉美团可能会因为滥用市场地位面临中共当局10亿美元的罚款。花旗本月将美团的目标股价下调了19%。美团股价自今年2月的高点以来已下跌近一半,市值蒸发了约1600 亿美元。

触发中共监管当局已对美团进行反垄断调查的另一个起因就是,今年五月中旬,美团总裁王兴在他创立的“饭否”平台贴了一首唐诗,诗句大意是在讽刺秦始皇焚书坑儒太荒谬,以图秦王朝江山永存,结果被不识字的刘邦和项羽灭了。《法广》的报道当时就指出,王兴贴诗动机不明,就有网民指其讽刺习近平,影射习不读书甚至仇视文化,这不就是“太岁头上动土”吗;还有人解读这是在影射习近平打击科技垄断的系列行动,并将“王兴抄诗”和“马云演讲”相提并论。总之这样一来,事情变得有点严重。随后,王兴还遭中共当局召见,警告其保持低调,有分析指出,王兴被约谈,内容不详,但可以肯定的是与他贴的这首唐诗有关,这也让他和美团背上了一把悬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土地承包终结? 中共土地政策出现重大转向
危机升温 中共将实施海上新规
美核心外交人员撤离阿富汗 拜登一小动作被骂翻
中共军方攻台演习释放异常信号?
美国遣返3名中国留学生 战狼自爆内情
习近平最后的对手 “智多星”庆亲王
美军不能撤出阿富汗,走了会后悔莫及
对外大撒币 对内割韭菜 终于抢钱了
11天30多中共高官落马 独裁不停腐败不止
惊!前苏联绝密人猿杂交试验 5女性竟为科学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