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曝朝鲜外交官给中国人搓背维生 还要老婆下海

全球新冠疫情已持续超过1年半,朝鲜为防疫封锁边境,此举造成旅居海外的外交官无法回国,同时由于朝鲜国内经济状况严重低落,国家无法支付驻外使馆所有经费。为求生存,旅居中国的朝鲜外交官和贸易人员只能在桑拿房给中国人搓背维生,甚至动员妻子下海帮忙。

根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朝鲜经济因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民生物资短缺。严格的边境控制导致驻外人员无法回国,部分驻外使馆甚至因为资金短缺面临关闭的危险。

一名熟悉朝鲜外交的消息人士向《朝鲜日报》透露,有部分派驻中国的外交官和贸易人员因为生计面临困难,被迫到桑拿房帮客人搓背、搓澡维生。该名消息人士声称,之所以选择“搓背”,是因为工作时间主要在晚上,不仅可以隐瞒身分,客人给小费也不手软,因此收入相当不错,据悉连外交官、贸易人员的妻子也“下海”补贴收入。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朝鲜当局现在只会提供使馆运作的金钱,使馆本身在别的国家的租金并不包含在内,更别说外交官的薪水;贸易人士则是因为朝鲜施行严格边境封锁,无法轻易回家,疫情关系也导致收入锐减,为了生存,也只好积极寻觅打工机会维生。

在朝鲜因试验核武遭国际制裁起,经济就已十分不理想。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7月27日在老兵大会上演说时承认,国内的经济情况已经糟糕到可以说是濒临战争边缘的状态。

据韩国央行发布的朝鲜经济年度估算报告,朝鲜去年GDP实际收缩4.5%,是1997年以来最差,也无力延续2019年的0.4%成长,该年是3年来首次扩张。其2020年贸易额暴跌73.4%至仅仅8.6亿美元,2020年经济出现23年来最严重萎缩。

朝鲜因实施极严格边境封锁防疫,使得与中共的贸易几乎停摆,中共海关数据显示,去年双边贸易比 2019年下降80%以上。金正恩今年6月表示,面临粮食紧张,理由是大流行和去年的台风。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面临著90年代大饥荒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2、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中共对中国校外教育公司的打击行动,导致2.4万亿产值、就业规模上千万的教辅行业面临灭顶之灾,一些头部公司已经开始裁员。

教辅行业在就业方面曾一度是中国日益受到追捧的行业。据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今年4月报道,在就业排行中,教辅行业已超越互联网、房地产,位列第二位,成为2021年吸纳高端人才的热门行业。

但随着中共近日出台禁止校外培训机构盈利等一系列毁灭式手段下,数千万人正面临失业风险。

据《中国经济网》8月4日报道,中国在线教育机构高途集团已开始规模巨大的裁员,全国13个地方中心被要求须在8月1日前完成关闭,只留下郑州、武汉、成都3个辅导老师中心。 据悉,高途每个地方中心平均上千人,所以此次裁员涉及范围达到上万人,相当于高途1/3的员工离开。

除了高途之外,几乎所有教培公司的裁员计划也在同步在进行。微博上,“裁员”这个关键词基本上被课外教育培训机构霸占了。

作业帮、好未来、猿辅导、VIPKID等教育机构也正在进行大面积的裁员,甚至有毕业生刚拿offer就被劝退,还没就业,就已失业。网上,各机构纷纷与教育培训行业划清界限。

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一家刚刚在今年6月登陆美股的公司,员工排长队办理离职手续。有内部员工透露,“劳动合同都当天解除完,电脑也当天全部打包完,速度非常快”。

据《中国企业家》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校外培训机构有超过7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另有统计数据称,1000万仅仅是K12的,整个教育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达到3000万。

3、国安法恐怖笼罩下 港人不屈再有惊人之举

在香港当局利用国安法对香港民主派的打压更趋严厉之际,几十年来一直支持中国大陆民主运动的香港支联会冒风险筹办的被称为“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的线上六四博物馆8月4日向公众开放。

网上“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 共分6个展馆,以时间、空间、人物、香港、媒体和文艺分类,记录1989年六四事件和之后发生过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内容。博物馆筹建运作来自支联会于去年6月至8月的众筹,共筹得大约167.5万港元。

支联会还表示,“烛光不灭,真相不死,跨越时空,抗争到底”。

线上博物馆总策展人、作家长平在接受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香港目前正在经历的实际上是天安门镇压行动的继续。我们为香港支联会和其他勇敢的抗议者所经历的压力、折磨和痛苦感到悲伤”。但是,长平说:“这反而使我们更加相信这个博物馆的价值,它不仅提供了这场斗争的真实记录,它本身就是斗争的一部分。”

长平把这个线上工程称为是“移动的纪念碑”、“一个活的历史博物馆”,它不仅展示了1989年北京运动的各个方面,同时也展示了这个事件对世界的影响。”

据港媒报道,支联会2012年曾筹建实体的六四纪念馆,目的是让港人了解当年发生的那场震惊世的界民主运动。但由于当局刁难,实体馆被迫关闭。

纪念六四在中国大陆是被严格禁止的。中共当局不仅禁止举行任何纪念活动,甚至不允许在网上提及8964的字样。

自去年6月30日深夜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之后,港人的言论和集会自由受到了实质性的限制,任何与中共官方观点的不同言论都可能被视为违反国安法而受到惩处。港府依据国安法对前两年参加抗议示威的人士进行秋后算账,大批民主派人士遭到迫害,许多人被迫逃离香港,每年一度的六四烛光晚会被当局借口疫情禁止,香港的民主力量陷入红色恐怖之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
中国疫情持续扩大 当局紧急“锁国”
北戴河暗流涌动之际 港媒披露“内幕”
美加澳多国科学家齐努力,Delta变种或不再可怕
与习关系匪浅 敏感时期他又出新书 曾曝军方权斗
《BBC》说真话?中共气炸 外交部严正交涉
抗衡北京!南海惊现大规模军事集结 老对手也来
多声枪响!五角大楼发生枪击案 紧急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