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25-1)

郑州京广隧道里 到底困住了多少人?

7月20日,郑州发生震惊世界的洪水灾难,人员伤亡最大的地点在市中心的京广隧道,仅仅在隧道口就可以看到有上百辆汽车泡在水中。而中共官方严密封锁现场,官媒声称只有4人死亡。这显然不能让民众信服,各种视频和议论不断流传到海外,甚至传闻有六千多人被困在隧道里。根据目前流露出来的资料,外界只知道这近五公里长的三段隧道里,其中一个出口的情况。

京广隧道是郑州市京广路上多个隧道的统称。从中原路到南三环的一段长度约6.5公里的道路上,就有双向6车道的三个隧道,包括从中原路到淮河路的京广北路隧道,京广中路的淮河路隧道,和从政通路到南三环的京广南路隧道。在京广路上的这三个隧道,总长4.9公里,其中的京广北路隧道长1.8里。

这次被曝光的是京广北路隧道,其它隧道的情况,现在还没有见到相关报料。传出的大量视频,都是在京广北路隧道的南端,中铁集团附近的位置拍摄的。当天下午5点左右,突然大量洪水冲过来, 5到10分钟水就灌满了隧道。据网友传出的视频,当时京广北隧道南端,北向入口没有车辆,南向出口被堵塞,可能是因为前方道路分隔铁板被洪水冲斜过去,车路被堵死,两小时无人处理,而隧道北端也没有人封闭车辆进入,没有人疏导车辆撤离隧道。龙海中路警务工作站,距离出事地点仅仅200米,号称“会思考 会说话”的郑州市隧道指挥中心距离那里也只有一公里,结果一系列的政府管理部门的不作为,酿成了一场重大灾难。

现在来还原当时的情况,分析一下可能有多少车辆在隧道的危险路段里面。京广北路隧道地下长度1360米;如果隧道口里面150米的人都能逃生,那么危险路段的长度为1060米。在堵车状态下,平均车身长度5米,车距1.5米,3车道,那么拥堵的南方向被困车辆大约为490辆;没有拥堵的北方向车距10米,那么北方向被困车辆大约210辆。隧道里双向一共有被困在危险路段大约有700辆车。目前还没有当时京广北路隧道北端的照片或视频,如果北方向的车辆,没有遇到拥堵,全部逃出,在隧道里危险路段的被困车辆也有490辆。这样判断,按一辆车里有1.5人计算,当时被困在隧道里的人,在700到1000之间。有多少人逃脱出来,我们无法知道。

中国大陆第一财经的记者冯硕硕 7月24日发了一篇题为《直击京广路隧道现场》的报道。报道中说:当天下午3点,朱云开车进入隧道,长度约2公里的隧道,她走了将近两个小时,下午近5点,伴随倾盆大雨,隧道内的拥堵程度也开始加剧了,她的车就要走出隧道了。但此时,一股自上而下的洪水突然冲入隧道,隧道内外,洪水弥漫,大水很快淹没了车门。整个隧道,顿时乱作一团。

朱云说:“大水突然就漫进来了!已经快出隧道了,但就差那么几分钟”。朱云发现,自己的车,整个轮胎都已经被洪水淹没,而在她的身后,一些被堵在隧道深处的车辆,则很快被洪水淹没,一时间,整个隧道内,哭喊声、呼救声响成一片,顺着喊声看去,朱云看到身后一辆宝马车上,两个年轻女孩正在爬上车顶,边哭边喊。

眼看着刚买的新车被泡在洪水中,朱云很是心疼,就在她犹豫着到底是继续坐在车内等洪水过去,还是立即弃车逃生时,车门外开始有人大喊:“还不赶紧出来,要被淹死了!”当朱云在这名好心人的帮助下,拉开车门时,洪水一下子冲入车厢。当他们逆流而上,爬出隧道时,回头一看,洪水已经弥漫了整个隧道,此时,断断续续的呼喊声还在从隧道深处传来。

这篇报道已经被第一财经撤下,在其它网站还有转载。而同一天,官媒公布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另一段采访,说一位曾经了解北京2012年7.21暴雨灾难的人士侯文超,当时也在隧道中,他把几百辆车里的乘客大部分都叫出来了,一起逃命了。这与其它媒体报道的他救了20多人的说法完全不一样,也让人难以致信,在暴雨中,几分钟怎么能够做到让几百辆车里面的人都出来,跟着他走呢?而且他明显地没有提到 隧道里还有大型的公共汽车,这种大公交车,后来被网友的视频拍到,在夜晚,窗户上围着黑布,被拖出隧道。

中共一方面用宣传掩饰灾情,同时在事故现场,布置警察戒严管理现场,又很快就被大量军人所取代。如果没有大量的人员伤亡,为什么要这样严密的封锁现场?官方如今还不敢公布当时的现场摄像视频,那么真相就一定是他们不敢让民众知道的。今天大量被浸泡的车辆开始露出水面,一些受难者也被打捞上来。这些无辜的民众,被昏庸的政府害死,却成了所谓的“国家机密”,真实的情况可能永远也不会再见天日了。

“烟花”台风登陆 浙江政府反对“定于一尊”?

据中国大陆媒体周日报道,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中午12时30分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风力13级,目前正以10-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缓慢行进,预计将于25日半夜到26日早晨在浙江海盐和上海金山一带沿海登陆。

上海、浙江能否避免发生在河南郑州的悲剧,备受外界关注。24日下午,浙江省长郑栅洁到杭州地铁凤起路站询问防台防涝措施,要求“……遇到突发状况不能层层等命令,要有第一时间的意识,明确站台、条线、全网各自职责分工和针对不同情况的应对流程,迅速及时决策,科学果断处置”。

浙江领导人所强调的,各级管理部门不作为,其实正是习近平“定于一尊”的恶果,也是郑州暴雨中地铁5号线和京广隧道损失惨重的原因所在。报道还引述郑州一名自称地铁内部员工的网友发帖表示,当时层层上报、层层推卸责任,导致决策滞后。回顾郑州悲剧,无论是河南气象局还是郑州气象局,水灾前发布了多次高危预警,但这些警告,如同牛奶入海,落入层层官僚体制,并没有变成有效的决策。

极端天气冲击全球 食品价格飙升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到5月为止连续12个月上升,然后在6月放缓到124.6点,但仍然比一年前上升了34%。

中国主要猪肉产地河南爆发洪水,淹没了农场,并引发了动物疾病的威胁;炙热天气和干旱冲击了美国和加拿大边境两边的作物。而在欧洲,暴雨引发作物无法收割,拖拉机卡在地里停滞不前。在南半球,巴西二十年来最严重霜冻给这个全球最大咖啡种植国的咖啡幼树带来致命打击;

近日遭洪灾严重打击的河南省是农业和粮食生产中心,洪水目前似乎已得到控制,但正在密切关注是否有任何更严重破坏的迹象。最近的大雨使一些养猪场和玉米作物受到重创。不仅农场和作物遭到破坏,更大的担忧是包括非洲猪瘟在内的动物疾病的潜在传播。中国在2018年爆发破坏性疫情,消灭了几乎一半的猪群,之后一直在恢复。中共农业部7月23日警告说,在河南的灾难之后,动物流行病的风险越来越大,疾病可能从死的动物上传播出去,也可能通过被污染的土壤和水传播。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糖 橙汁 玉米和大豆的生产国之一。它占世界阿拉比卡咖啡收获量的约40%,你在星巴克经常会享受到这种咖啡。肆虐巴西的严重霜冻可能会给农民造成更大的损失,并影响未来数年的生产,也必然会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

加拿大的干燥条件加上破纪录的高温引发了数百场野火,火势向东跨越五个省。卑诗省最西部的火势如此凶猛,以至于数千辆运载谷物出口的车辆已被搁置数周。干旱还使加拿大“面包摇篮”草原三省和美国北部的农作物枯萎,迫使农民采取罕见措施,将低产小麦和大麦茎打包作为牲畜饲料出售。该地区春小麦的价格最近触及八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品种可被用于制作百吉圈和披萨饼。即使是太平洋西北部的新鲜贝类也成为极端高温及其对海洋生物影响的牺牲品。

欧洲大部分地区今年夏季比往年更潮湿。德国和比利时多地区遭水淹,更是对作物造成严重损害。雨水导致谷物收割延迟。在此之前,春季的霜冻破坏了从甜菜到果树的作物,并摧毁了法国和其它地方的一些葡萄园。

除了干旱、洪水和霜冻外,在全球持续肆虐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也在冲击着供应链,导致食品供不应求,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粮食成本已经在十年来最高水平,恶劣天气进一步加剧了粮食通货膨胀的威胁,全球发生饥荒的危险性正在上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新冠长期“后遗症” BC四万人活在痛苦中
161架飞机染疫者入境加国 伪造疫苗证明惊动海关
美军步步紧逼 中南海色厉内荏束手无策
中美天津二度交手 谢尔曼秘密使命曝光
日本"天才"大文豪,当上军医却害死上万日本士兵
传郑州“死亡”隧道已挖出6000遗体?
突发:温哥华机场惹众怒,华人躺枪!BC暴增告急
下注北京“赌错了” 这国急速回归美国联盟
即使习近平二十大后退位也无法解决的难题
加拿大边境要罢工:下个月也未必能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