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10724-02)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48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李鸿章当年为大清创办的一家企业,100多年屹立不倒,如今更是成为响当当的世界级企业,世界500强…… 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观看和分享。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郑州“死亡”隧道传已挖出6000遗体?

历时将近一个星期的强降雨天气已经结束,但河南省会郑州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的救援和灾后清理工作才刚刚开始,其中作为此次受灾严重地点之一的京广路隧道惨况亦为外界极度关注。中共官方目前仅称已经确认有遇难者,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但据网传一位参与救援的拖车司机透露,京广路隧道内遇难人数惊人,已经发现6300多具尸体,而且还不是全部死亡数据。

综合报道,中共官方称,目前已知在这次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中,郑州至少有56人遇难,5人失踪,其中包括在地铁中丧生的12人和在被淹没的京广路隧道中打捞起的两位罹难者。但《自由亚洲》的报道,连日来,大陆社交媒体上仍涌现大量寻找郑州失踪者的信息,当中还有郑州外围的乡镇,其中有一个网站列出了多达130多名失踪者的个人资料。

据来自大陆网络的报道,中共当局已出动军队处理隧道灾难善后工作,而当地人员已被要求撤离现场。凤凰卫视记者胡玲23日下午在微博发布消息,指郑州京广隧道全部戒严,不允许途人拍摄警察、救护车和大巴,这意味著此一事件可能已上升至国家绝密层级,外界恐永远无法得知隧道内的真相。根据最新消息,被外界称作“死亡隧道”京广隧道南端入口已经显露出来,困于隧道内的200多辆汽车已全数拖出。隧道清理过程中,有不少遗体陆续被搬出隧道外,过程还是被现场外媒与民众录下。

据报道,网络盛传一名曾在现场的拖车司机爆料,指隧道中已发现6000多具尸体,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但该消息无法证实。流亡澳洲的中国异议政治漫画家“巴丢草 Badiucao”稍早也在推特上传一段影片,画面可见救灾人员从京广隧道中将一具具遗体搬出。巴丢草进一步表示,中共当局现禁止媒体进入或接近现场,“我们无从得知有多少无辜生命在这场灾难中丧生,也无法知道为什么当洪水来袭时,这条隧道竟没有即时关闭”,言下之意,指京广隧道事件有浓浓的人祸成分存在。网上流传的视频还显示,7月23日很多失踪人的家属在陇海隧道口等待,遭到警方武力驱赶。网友愤怒表示:“这时候人命关天时,官方还是无人性的表现!既然发生了,为什么还要隐藏消息?”还有网友23日爆料:“今日京广路隧道开始大量清理尸体,除了有加长卡车多次拉走大量遗体外,还有用黑布严密遮挡的双节公交车从隧道出来,死难者遗体应该还在公交车里。”另一视频显示,23日晚,京广北路隧道,现场出现多辆绿色渣土车,且带有顶篷。有网友直言:“郑州京广路隧道被部队接管,禁止围观。和武汉病毒实验室一样!都是有鬼的两个地方!”也网友含蓄表示:“什么情况,懂得都懂。”

2、“五千年一遇”洪水?水灾背后四大因素揭晓

河南遭受洪灾重创,而且尚未走出洪水的威胁,就在郑州民众紧张地等待着京广路隧道后续之时,洪灾正向郑州以北的地区转移。据中共官媒报道,目前河南境内三十多座水坝的蓄水超过警戒线,其中十多座水坝面临溃坝。人们不禁要问:中共近年修建的无数座大大小小的水坝究竟起到了防洪抗旱的作用?郑州水灾天灾人祸的比例大约是多少?

《法广》24日报道,为什么夏季中国各地的洪灾年年有增无减?河南郑州当地的气候专家声称这是由于郑州经历的是“千年一遇”的大暴雨。不过,上述说法连中共自己的专家也出来驳斥,中共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1951年之后,中共国才开始拥有完整的气象记录,到现在为止数据记录历史也就只有70年的历史,所以,所谓的千年不遇,百年不遇的说法,都不是严谨的科学的说法。

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在接受法广采访时分析了造成郑州水灾的四个主要因素。据王维洛分析,首先是郑州的城市建设规划只注重水景的美,而忽略的河流的排水功能。例如郑州的母亲河贾鲁河接纳了其他五六条河,再加上南水北调的中线水渠,所以南水北调干渠与贾鲁河水道将郑州市象包水饺一样的包起来。郑州市花费了534亿修建海绵城市,将贾鲁河修建得很漂亮,但排水能力却并没有受到重视。看得出,中共的城市建设考虑的重心并不是方便供水或者排水能力,而是为了发展房地产,提高GDP。其次,就是常庄水坝的无预警的泄洪,这完全是违背规章的;而且泄洪的规模远远超出了周边河流的承载能力,现在我们知道常庄水库在7月20日上午十点半开始泄洪,泄洪后不久发现水库大坝出现管涌现象,大坝出现了13个管涌,可以肯定常庄水坝应该报废了。再就是河南省传统是一个缺水的省份,所以管理人员重视的是蓄水而不是排水,没有做好应对非正常气候的情况下如何应对。最后,就是信息缺乏透明,比如说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22日称河南各地出现内涝,河流超载,个别水库出现溃坝,而这些消息外界根本无从得知,就连从事这个专业并且一直关注郑州洪灾的王维洛,在习近平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也从未看到官方新闻部门报道相关的消息。

3、道路下陷 楼房坍塌 郑州“海绵城市”成“海绵”

5年前,郑州成为建设海绵城市的试点,投入5百多亿元,结果一场洪水,所谓的“海绵工程”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整个城市反而真的变成了“海绵”,多处道路下陷,楼房坍塌,一片摇摇欲坠的惨景。

据官媒报道,5年前,郑州成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当地官媒《大河报》曾在2018年的一篇报道中称,到2020年,郑州将投入534.8亿元建设海绵城市项目。据了解,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屋顶绿化、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等方式,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技术措施,使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抵御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但就是这一庞大的“海绵工程”在7月20日突如其来的大洪水目前完全不起作用。相反,许多地区地下完全被掏空,造成多地路面下陷,高楼倾斜、甚至倒塌。

根据网友们不断发布的视频显示,目前郑州各处出现地基下陷、路面坍塌。例如,郑州陇海路通讯大世界路面坍塌出一个10多米直径的大坑,地下已全空,而郑州市某小区的一栋居民楼发生倾斜,并拉起了警戒线,最新消息称这栋楼再次出现下陷。还有视频显示郑州陇海路西四环高架柱基塌陷了,高架已经开始摇摆,网友警告车友,尽可能不要向西南方向去。而类似的险情在郑州比比皆是。

4、天灾还是人祸?河南大洪水引发全球华人热议

中共官方有关河南省洪灾在郑州造成的遇难人数不断攀升,随着水灾在河南省的蔓延发展,死难者数字估计还会上升,而这场突如其来的河南大洪水,还带来了一场“它是天灾还是人祸”的全球华人大讨论。

法新社23日报道指出,不言而喻,中南海和河南官方及媒体从一开始就试图让当地人和国际间相信:“老天爷要下雨”,这是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而自己没毛病。不巧的是,中共媒体刚刚对西欧数国下大雨品头论足找毛病,而轮到河南不幸连日降下大雨时,CCTV喋喋不休,中共甚至称河南大雨为“千年大雨”,这一违背常识的说法震惊海外华人舆论场,进而引发了“这是天灾还是人祸”的大讨论。

文章指出,这场讨论的主场虽然是在海外华人舆论场,但讨论的依据却是来自河南灾区民间上传的大量真实的视频照片。郑州街道上黄土积水在一小时内迅速上升向前奔涌,不符合雨水就地积累的样貌,令许多人对“郑州暴雨引发的洪涝”不再认同。网上曝光的郑州内部文件显示,在指令下达前就已开始泄洪。南方周末记者褚朝新据说在自己的微信号中发文,也质疑这次伤亡如此严重“到底是人祸还是天灾”。文章写道,几天来,海外华人舆论场关注河南洪灾发展的每一个方方面面,继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车遭洪水灌入,造成多人惨剧后,目前最大的焦点集中于郑州市内京广路隧道成为“死亡隧道”的情况。在救援的同时,大批军队中午开抵隧道现场也令人侧目。

正如有时评人士分析的那样,因为习近平已经定调了,这是“内涝”,什么“千年不遇”,“五千年不遇”降雨的说法就成了“官方”的结论。任何关于泄洪的决策过程,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市民,甚至没有通知地铁、铁路枢纽等重要部门?造成的巨大伤亡,中共不会再有深入的调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突发:温哥华机场惹众怒,华人躺枪!BC暴增告急
下注北京“赌错了” 这国急速回归美国联盟
即使习近平二十大后退位也无法解决的难题
加拿大边境要罢工:下个月也未必能重开
敏感时刻 北戴河气氛异常紧张
习皇西藏视察 穿防弹衣出行?这些行头别有用意
习总不访灾区访西藏 学者:另有目的
华人回国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
郑州忙禁言 自拍水灾成“负能量” 多人被拘
前中国首富豪掷2500万刀买下洛杉矶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