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10719-2)

1. 加拿大宣布8月9日开放美边境 9月7日开放国门

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今天就加国边境重开作出一项重大宣布,计划让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很快再次访问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海度在今天下午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从加东时间8月9日凌晨0时01分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访问加拿大,不需要隔离两周。

政府表示,计划于9月7日起,允许来自其他国家的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进入加拿大,无需隔离。海度还澄清说,从8月9日起,12岁以下儿童由于尚无获得批准的疫苗,他们在与父母一起从美国进入加拿大后,只要遵循公共卫生措施,不需要检疫隔离。海度表示,政府此前已表示,如果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进度顺利,加拿大将考虑开放边境。目前,加拿大有80%的人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50%以上接种了两剂疫苗。她说,自上月放松限制以来,6.3万名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加拿大游客重新入境,没有进行隔离,其中只有大约10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不过,目前美国还没有宣布类似的计划,取消加拿大人自由进入美国的限制。公共安全和边境部长布莱尔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一规定并不适用于那些想去美国旅游的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加拿大人。他说:“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目前并没有宣布对等地重新开放边境。”同时,外国游客入境加拿大后必须遵守各省和地区的公共卫生措施。进入加拿大的成年人需要提供英语或法语的证明,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批准使用的COVID-19疫苗。也就是说,至少要在抵达前14天,接种了两剂辉瑞(Pfizer)、Moderna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或一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所有旅客必须使用政府的ArriveCAN提交信息。如果他们符合政府的标准,他们在到达加拿大时不需要隔离。旅客在抵达加拿大之前,仍需要获得COVID-19分子检测结果。政府还宣布,计划从8月9日开始,在机场和陆地边境口岸实施一项新的监控项目。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不需要在抵达后接受检测,除非被随机选中完成COVID-19分子检测。政府今天还宣布,将于8月9日取消所有游客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停留三晚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即使认为不需要隔离,仍然需要提供一份隔离计划,以防边境官员发现他们不符合要求。

加拿大于2020年3月起关闭边境,禁止海外游客入境,并对非必要工人实施严格的限制。现在政府表示由于COVID-19病例下降,疫苗接种率上升,将要放宽边境限制。从7月5日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已经可以免除14天的隔离要求。但他们仍然必须提供在抵达72小时内进行的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航空乘客的航班起飞的72小时内进行检测。

另外,联邦官员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期的预防措施中,政府将入境国际航班限制在4个机场。从8月9日起,客运国际航班获准降落的机场增加以下5个:

哈利法克斯Stanfield国际机场

魁北克市Jean Lesage国际机场

渥太华 Macdonald–Cartier国际机场

温尼伯 James Armstrong Richardson国际机场

埃德蒙顿国际机场

加拿大交通部长表示,正在与其他机场合作,恢复国际航班。

交通部长还宣布,限制所有从印度直飞加拿大的商业和私人客运航班的将延长到8月21日。

2. 加拿大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比例已超过美国

加拿大开始推出新冠疫苗接种后最初几个月因疫苗供应问题,接种速度落后于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随着疫苗供应量增加,加拿大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比例已经正式超过美国。尽管如此,专家仍提醒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赶快接种疫苗。

根据CTV News疫苗追踪器的数据显示,截至周日,加拿大48.8%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为48.1%。这也是加拿大第一次完全接种疫苗比例超越美国,虽然这是一个里程碑,单数据显示加拿大疫苗接种率增长速度似乎在放缓,有几个省份开始推出疫苗抽奖来鼓励人们接种。

本周早些时候,特鲁多总理表示,如果加拿大的疫苗工作继续取得进展,联邦政府可能会考虑重新开放边境,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入境。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设定的目标是为1.6亿美国人全面接种疫苗,并确保70%的成年人在7 月4日之前至少接种一剂。但是距离拜登的目标日期已经过去 15 天,美国没有完成预期任务,目前只有55.5%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由于变种病毒感染激增,导致美国感染率不断上升,这让每个人都接种疫苗变得更加紧迫。

加拿大传染病专家Issac Bogoch博士周日对 CTV 新闻说:当取消许多限制时,你会发现感染病例会迅速增加,这是预料之中的事。这是一种非常容易传播的病毒,它会把未接种疫苗的人当作猎物。尽管我们有很大比例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且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比例也在迅速上升,但目前仍有数百万人(包括儿童)未接种疫苗。

3.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在疫情的困境下,全球经济进入加速下行通道,大量零售店接连宣布破产关店,而加拿大服装品牌Aritzia却逆风飞翔,股价自年初以来飙升了40%。

随着Aritzia股价的上涨,该品牌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ian Hill目前的身价已经逼近10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也意味着,加拿大又多了一个亿万富翁。Aritizia Inc. 在1984年创立。自2016年该公司的股票公开上市以来,作为创始人的Brian Hill只拿1元年薪和1元年终奖金。近年来,为了帮助公司进一步蓬勃发展,他更是放弃了股票期权。

不过,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40%,根据Hill持有的股票价值,他仍处于接近亿万富翁的边缘。根据Aritzia公司于5月20日发布的最新通告,Hill拥有24,207,349投票权股份和770,700股从属投票权股份。管理信息通报称,他还有价值超250万元的未行使股票期权。经过美世咨询公司的审查,Hill也恢复了作为CEO的薪酬,基于股权的薪酬奖励将使他的“年度薪酬目标”达到300万元。日前Aritzia的股票触及38.97美元的高点时,这些股票的价值为8.549亿。如果股票突破40美元的门槛,Hill持股价值将超过10亿。

4. 吴亦凡彻底崩塌!多家品牌终止合作

最近几天,19岁的大一女生、网红都美竹爆料事件愈演愈烈,来自温哥华的明星吴亦凡频频冲上热搜。7月18日,都美竹又多次爆出猛料,晒出大量截图斥责吴亦凡酒后灌醉自己上床,还曝出他疑似与多名未成年女孩有染。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美竹揭露了吴亦凡搭讪女孩的3个套路,其中包括以面试为由诱骗女孩上床。稍晚,都美竹又发文称,目前手里的东西,已经可以最少送吴亦凡十年牢饭。她还透露,吴亦凡出道十年已经赚到了二三十个亿。丑闻对吴亦凡的冲击已经显现,有网友发现央视新闻已经删除了之前给吴亦凡新歌宣传的微博,吴亦凡当时的转发还是他的置顶微博。墙倒众人推,很多品牌也开始撇清和吴亦凡的关系。今天早上因为所有代言品牌宣布已经与其解约,涉及至少5家上市公司、导致数亿损失,有的股票甚至触及跌停而迅速登上加拿大和其他非中文媒体头条。BBC、卫报、纽约时报、Global Times、France 24、甚至财经媒体上了个遍,着实火遍全地球!

加拿大籍华裔明星吴亦凡连日来由于遭指控性侵犯,受害者包括未成年少女,首先在中国的全网引发火爆讨论。这位30岁的流行歌手和演员的帖子,在中国微博平台占据主导地位,许多帖子有数十万条转发和评论。此次事件直接导致包括保时捷在内的许多品牌终止与这位华裔明星的商业合作。吴亦凡身上有多个品牌代言,涉及腾讯控股、康师傅控股、良品铺子、华帝股份、路易威登等5家上市公司。19日午后,腾讯控股旗下腾讯视频表示,向吴亦凡方进行了品牌代言人合作撤销告知,已终止了一切品牌层面的相关合作。手游“王者荣耀”表示,与吴亦凡的品牌合作关系已经于2021年上半年结束,未续约。

19日稍早,华帝公司发文称与吴亦凡代言合作已于2021年7月到期,相关宣传合作已完成及终止。康师傅冰红茶发布声明称,“已终止与吴亦凡的代言合作,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18日晚,良品铺子表示,与吴亦凡代言合作已于2020年11月到期,相关宣传合作也已终止。而从目前舆论倾向看,基本都站在指控者女方这一边,全网声讨吴亦凡。也有评论文章称,用法律决战才能终结吃瓜大战。娱乐圈的瓜常有,但是吴亦凡被爆料睡未成年人这颗瓜,还是很不寻常。如果这些涉及违法犯罪的爆料是真的,这就可能是一个刑事案件,而不仅仅是一个娱乐事件。如果这些爆料全是捏造和诬陷,那么同样构成对吴亦凡的严重侵权,也是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所以,无论结果是哪一种,这一事件都是严肃的。

7月19日,吴亦凡方代理律师星权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晓磊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目前吴亦凡方已向警方报案,司法机关介入后,案件细节内容不方便发布,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目前是一个保密的、不便于透露的状态,有结果的话到时候应该会公示出来的。”有专家说,即使他是加拿大人,但是因为是发生在中国境内或是针对中国人的犯罪,所以中国也有权管辖。还有网友说如果是加拿大人,这些都证明是事实的话,被抓捕是一定的了。北京的律师表示,若都美竹的爆料内容属实,吴亦凡将承受的法律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强奸多人或者强奸多次,尤其是其中涉及未成年女性,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上海或试点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国人永居
传习总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
郑州水灾惨烈!中共党媒、胡锡进这次翻车了
中国疫情反扑!云南delta毒株猖獗 南京机场沦陷
河南“千年一遇”洪灾 通讯中断 伤亡可怖
第2剂疫苗副作用更严重:抗体与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不可容忍!挪威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美军飞机第三次抵台 北京尴尬网友热议
看完这些数据 就知道中南海为啥对滴滴下死手
前所未有!全球多国共同“围剿”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