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日本将台湾与中国脱勾 中军评威胁核轰炸 福建现异动

日本宣布再次赠台湾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是第三次赠台湾疫苗,成为台湾疫苗最大援赠国。另外,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提出“两个首次”,首次将台湾从中共国章节抽离,并首次表述台湾周边稳定对日本和国际稳定至关重要。对此,中共军事评论视频竟狂言若日本干预,将对日本“连续用核弹直到日本第二次无条件投降”,被网友痛批“丧心病狂”。

日本内阁会议13日公布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指出,在美中两大强权于科技领域的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有必要“带着危机感前所未有地密切关注”台海情势。日本防卫白皮书首次强调:“台湾周边局势的稳定很重要,不仅对我国安全,对国际社会的稳定也很重要。日本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警觉。”

综合外媒报道,中共《六军韬略》军事评论视频声称,中共指导的思想是,解放军在攻打台湾时,如果日本胆敢武力干预,哪怕出动一兵一卒、一机一舰作战力量,中共不是对等还击,而是对日本全面开战,首战用核弹,连续用核弹,直到日本第二次宣布无条件投降。

视频还提到,中共打击的是日本的战争承受力,只要日本认识到承受不起战争的代价,就“不敢贸然出兵台海”,过去中共在1964年首颗原子弹成功试爆时曾承诺,不对非核国家动用核武,“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因此一切的政略、战略和策略都要在大变局中做出调整和改变”。

视频声称,为保障“中国和平崛起”,有必要对核武政策做出调整,包括“日本例外论”,称日本若对台海出兵,“中国要新仇旧恨一起报”,影片最后称,要是日本军事干涉中共国内事务,绝对会向日本使用核武、还要连续使用核武直至日本投降,拒绝和平谈判,岛时候将收回钓鱼岛、琉球群岛。

据了解,这段视频是《六军韬略》7月11日发布在中国影音平台“西瓜视频”,激起中共小粉红的民族主义,但也有网友质疑这种“丧心病狂”的观点是否代表官方看法?其他网友则认为,在中国,不被中共认同的观点是不可能在网络流传的,“所以能播出来,至少是共产党不反对的观点”。

另外,7月13日,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在福建靠近台湾海峡某地的公路上,出现了大量运载着水陆两栖坦克、装甲登陆车的大型运输车,一眼望不到头。目前中共官方没有任何有关在福建区域内军事活动的报道。

2、牡丹峰乐团只剩她 金正恩“新欢” 地位凸显

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曾喻为“朝鲜版少女时代”的牡丹峰乐团已经超过1年没有合体登台,所有团员销声匿迹,只剩下一个人还活跃在萤光幕前,近来更是独得国家领导人金正恩的宠爱,攀上事业新高峰。除了能在公演中负责大半曲目之外,也获颁“人民演员”的荣誉称号,合照时金玉珠整个人紧紧贴在金正恩身上,显示出她的地位已今非昔比。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报道称,金正恩11日出席国家表彰仪式,授予演艺创作者与表演者荣誉称号与勋章,结束后众人一同纪念合影。

报道指出,目前在国务委员会演奏团担任“声乐演员”的金玉珠,也在当天获颁“人民演员”的荣誉称号,这是金正恩睽违6年来首度授予此称号,就连三池渊管弦乐团前团长、现任党中央委员副部长玄松月也未能获得荣誉称号。

会后合影中,金正恩身旁的珍贵宝座其中之一就给了“新欢”金玉珠,她不仅整个人紧紧贴在金正恩身上,还能将手扶上他的腰际,但另一边的男子却只能勾著领导人的手臂,而且金正恩嘴角微微上扬,不像以往会议时的严肃表情,看起来似乎还有些紧张与害羞。

据报道,金玉珠曾在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曾效力的银河管弦乐团担任主唱队长,解散后陆续加入青峰乐团、牡丹峰乐团、三池渊管弦乐团,最后才转至国务委员会演奏团。在2月金正日冥诞纪念公演时,金正恩就曾两度要求金玉珠安可演出,而6月一场对党中央高层的演出中,总共26首表演曲目,金玉珠一个人就包办了22首,韩国媒体分析,这场演出除了男声合唱或演奏曲之外,基本上可说是金玉珠的演唱会。

报道表示,金正恩此次大动作授予金玉珠荣誉称号与勋章,相当于是扶植金玉珠为新一代“国民巨星”,实施对演艺圈从业人员的优惠政策,正是为了阻断年轻人吸收韩国K-POP、韩剧等“韩流文化”,开始培养朝鲜国内的艺人明星,利用他们确立国家内部纪律与精神武装。

3、流亡9年 陈光诚将入籍美国 呼吁强硬对中共

近日,中国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流亡美国9年后,终于将在6月21日在巴尔的摩成为美国公民。7月8日,他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会见他的法律团队,并一起庆祝。陈光诚表示,“很感激美国这个自由国家,接纳了我们”。 陈光诚呼吁美国政府应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放弃绥靖政策。

曾任美国驻贝里斯大使、隶属陈光诚律师团队的布鲁诺表示,“从在中共被软禁到成为美国公民,这是一段漫长旅程,共花费了15年时间”。

今年49岁的陈光诚自幼双目失明,他没有经过专业法律训练,自学法律知识为村民和残疾人士维权,被誉为“赤脚律师”,曾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6年时代百大人物。陈光诚因为在2005年揭露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强制堕胎遭软禁,2006年被捕入狱,2010年刑满回家后继续被软禁,2012年他进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寻求庇护,同年5月和家人一起抵达美国。

陈光诚自2012年从中国逃往美国后一直关心中国的人权与民主,同时频繁与美台政界高层打交道。2013年6月23日,陈光诚前往台湾访问18天,6月25日接受中华民国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邀请,于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成为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的第一位中国大陆维权人士。期间他还与时任台南市长、现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对谈公民运动。2013年10月,陈光诚开始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威瑟斯庞研究所担任人权问题高级研究员,同时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访问学者、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高级顾问。

2020年8月26日,陈光诚在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美国之音在报道中说,陈光诚戴着墨镜,手摸着盲文,用尚不熟练的英语说:“中共是人类的敌人,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美国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他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川普总统已经发挥了领导作用,我们需要其他国家加入他的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

如今已经入籍美国的陈光诚仍然没有改变对中共的看法。他说,中国的人权状况越来越糟。陈光诚呼吁,美国应对中国共产党采取更强硬立场,并“放弃绥靖政策”,如果“我们只是单纯跟中共谈判,他们根本不会怕。中共一向蛮横不讲理”。

4、最新调查揭示中国人移民意愿:最受欢迎国家是…

最近,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也纷纷推出“救生艇”计划协助港人移民。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的中国大陆和香港成年人正考虑未来两年移民海外,主要原因为教育及政治不稳定等。这项调查结果显示,1.37亿人想移民美国,所占比例最高,其次是想移民加拿大者为6,940万人,英国5,240万人。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非盈利机构Vividata是此项调查的负责机构之一,公司总监赛斯表示,调查问卷结果可发现,中国和香港人想移民加拿大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喜欢自然环境和人文教育等,但与当地不稳定的政治气候亦脱离不了关系,例如很多香港人都提到“为了安全”这个概念,也有不少中国人觉得“政治稳定”很重要。

加拿大移民顾问黄天乐说,加拿大一直是全球移民最青睐的国度之一,但过去两年明显感受到中国大陆和香港客户增多的趋势,不少人都提到对政治环境跌宕感到不安。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年3月发布的民调报告也显示,有21%的受访者表示计划永久离开香港,若按香港总人口750万计算,可能移民的人数将超过150万。

由于中共颁布香港国安法,英国针对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推出“5+1”签证计划,今年1月31日起生效。持有BNO港人可携带家眷前往英国生活丶读书或工作5年,之后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再住一年后可入籍英国。

今年1月,美国银行发表报告指出,未来5年会有大约32万名港人移民英国,其中一半将在2021年成行,导致今年年内360亿美元资金流失香港。这个数字相当于去年净流入香港资金的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出状况? 中纪委发文连用44个“斗争”
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女王
下令调查中资收购案 英国政府“变脸”
川普民调支持度飙升 再战2024迹象明显
“共产党下台!” 北京铁杆古巴要变天?
加拿大今秋必有第四波疫情!夏季比去年更危险
台湾第一次拥有“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
布兰森玩的钻天猴 和宇航飞行还差十万八千里
中朝友好条约60周年 朝鲜老百姓死亡400万
孟晚舟律师团又吃败仗 一重要证据被法庭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