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关于仍在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开始于何时,至今仍未有定论。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造成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0月至11月中旬就在中国传播了,比官方公布的武汉首个确诊病例的时间早两个月,而且在2020年1月就可能已经蔓延全球。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根据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病原体》(PLOS Pathogens)上的一篇论文,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模型发现,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这项研究显示,该病毒出现的最有可能的日期是2019年11月17日,到2020年1月,新冠病毒可能已经在全球传播。

文章提到,根据中共官方纪录,第一起病例是出现在2019年12月,地点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有些初期病例与海鲜市场之间并没有已知关联性,代表病毒在涉及到市场之前,可能就已散播开来。

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今年3月底曾在一份联合发表的研究中承认,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前,可能就存有零星的人类感染案例。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西雅图的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病毒学家布伦(Jesse Bloom),在本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提到,中国大陆研究员要求删除部分早期病例中病毒的DNA定序数据。

恢复的数据显示,从华南海鲜市场采集的病毒样本不完全代表新型冠状病,是较早传播的亲本序列的变体,而且这一变体已扩散至中国其它地区。《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伦强调称,这是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以前就已在武汉传播的证据。

就布鲁姆论文中提到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应中方科学家要求删除病毒测序数据一事,“国家卫生研究院”在6月23日发表声明称,当时是最先公布这批基因序列的中方科学家要求他们删除,相关数据是2020年3月提交给他们,同年6月对方要求删除。中方人员解释说,他们会将其更新,并上传到另一个数据库。

有批评人士表示,这个删除的动作正是中共想掩盖新冠肺炎起源的证据。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5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个从斯坦福辍学的硅谷“女生”伊丽莎白的故事,仅仅20多岁,她创立的公司市值就达90亿美元,然而今天,所有人弃她而去 ... 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悬疑及神秘的故事。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百年党庆临近 中共怕什么来什么

在中共百年党庆将至的敏感时刻,但各地重大事故不断。中国河南省一武术馆6月25日凌晨突发火灾,造成18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官方透露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根据多家中外媒体报道,坐落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上的一家武术馆25日凌晨3点突然发生火灾,虽然火势很快被控制和扑灭,但已造成18人亡、16人伤的严重后果。武术馆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根据河南日报报道,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以及省市县主要领导都在事发后迅速赶赴火灾现场,省市应急管理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紧急抢救受伤的民众。楼阳生并做出批示,指出商丘市柘城县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伤亡惨重,教训深刻。他指示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更要求全省各市县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的地毯式排查工作。

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党庆,但在6月份中国多地意外不断,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大规模燃气爆炸事故,共造成25人亡、37人伤。

6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发生化工气体外泄事故,造成8死3伤的悲剧。

之前6月4日,河南省鹤壁市发生矿灾,导致8人死亡。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6月13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重大事故后曾做出批示,由于近期中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他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气氛”。

然而,习近平的批示只过了十多天,距离7月1日的大规模党庆只剩下6天,河南省就又爆发死伤惨重的火灾。

北京青年报引述远襄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话报道,此次火灾中的死伤者多为武术馆的寄宿学生,年龄约在7至16岁之间。据报道,事发时,武术馆内约有34名学生,这些人大多住在武术馆的二楼。

3、美众院外委员将审议全面抗中共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定于6月30日审议一项全面的立法,旨在提高美国的经济竞争力,要求北京改善人权,并增加对台湾和香港的支持等,是美国国会持续对抗中共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相关议员助手披露,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6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审议《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和参与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简称EAGLE Act)。这也是美国国会持续对抗中共的一部分。

据悉,《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和参与法案》上月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提出,草案全文长达470页。其中涵盖了多个议题,包括:增加投资以促进美国制造业、贸易、与盟友和伙伴合作,重新参与国际组织、认定中共对维吾尔少数族裔的迫害为种族灭绝等。

法案中,还包括支持台湾和香港民主派人士的条文,它还授权进行审查,以评估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是否助长了侵犯人权行为。

美国国会虽在其他事务上时常存在意见分歧,但在应对中共上立场趋于一致,皆同意必须展现更强硬的立场。

美国参议院已在6月8日,以68比3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参院版本对抗中共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USICA)。这部原名为《无尽边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的法案,授权联邦政府拨备约19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技术和研究,并批准支出540亿美元用于增加美国在半导体和电信设备方面的生产和研究。

众议院领导人不打算直接表决参议院的法案。相反,众议院委员会一直在制定他们自己的立法版本,预计这一过程需耗时数月,才能让两院版本达成一致,送交白宫供拜登签署生效。

24日上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白宫会见了众议院成员,其中包括众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和众议员麦考尔,他是该小组的首席共和党人。

据白宫声明,沙利文在会议中指出,通过《美国创新与竞争法》等法案与中共竞争是“至关重要的”。他还强调,发展经济所进行重要的投资,关乎美国外交政策目标。

4、时隔5年 美台重新坐到一起谈谈

美国在台协会6月25日宣布,将于30日举行第11届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会议,这将是时隔五年之后,双方首次举行正式的经贸咨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台湾之间的贸易暨投资框架协定对话已经停滞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在台协会说,理事会会议将于6月30日举行,由美国驻台湾最高外交官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和台湾驻华盛顿最高外交官萧美琴共同主持开幕。

美国在台协会补充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台湾贸易谈判办公室将作为会谈的 “首席顾问”。

美国在台协会表示,“期待着利用TIFA进程来加强两个经济体之间存在的战略性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7日在国会作证时首次透露美国要跟台湾举行贸易对话,并暗示美台恢复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下的经贸咨商已经指日可待。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6月10日与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举行视频对话时宣布第11届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会议将在近期举行。

“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是美台1994年签署的双边经贸对话平台,轮流在华府和台北举行。至今共召开10次会议,第1届会议是于1995年在美国华府召开,其后会议分别于1997、1998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轮流在台北与华府两地举行,但是可能由于当时台湾禁止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安的猪肉,自2016年起双方的经贸咨商就一直停摆至今,6月30日将是时隔5年重启会谈。

今年一月蔡英文政府顶住国内各方压力开放美猪进口,显然为美台恢复经贸咨商扫平了道路。

恢复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咨商一直是蔡英文政府对美外交的一个重要目标。

美国国会多位友台议员曾多次呼吁美国政府与台湾谈判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

中共对台湾构成越来越大的安全风险,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曾多次表示,要加强对台湾的支持,并确保台湾有自我防卫能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中国经济面临清算时刻
历史上的“躺平大师”前三名
战狼赵立坚也“反共”?官媒急剪镜头
北京白忙活?部分遭删除病毒序列成功恢复
拜登习近平联手?董经纬终于在这儿“露面”
中领馆宣布:这3类人赴华须先审核才能买机票
惊传多名中共高官叛逃!携对台作战计划机密情报
毒源调查近一个月后 美最高情报官提出一新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