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12-3)

1、谁来监督习近平!中共大外宣突发“反文”

据信有江派背景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10日发表《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文中质问“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矛头直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20大日益临近,党内明争暗斗白热化之际,这一番言论格外引人注目。

6月10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网》,发表了题为《谁来监督党中央》的文章,文中一开始说道,中共20大各地方党委换届即将拉开帷幕,官媒授权发布《中共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近期政法系统“反查旧档”到加强“一把手”监督文件,中共显然在为20大提前做纪律准备 ,文章直接点破习近平的这个监督“一把手”以及针对中共政法系统的“反查旧挡”,其实质只不过是为收拾政敌做准备。

 此外,《多维网》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大外宣身份,义正词严地称:“因为一党专政且不同于西方的三权分立,中共的政治体制往往被西方政治人物和媒体批评是缺乏监督的专制体制,又因为监督流程透明度的缺乏,外界一直不甚了解中共到底如何“自我监督”并接受党外监督?中共最高层领导集体——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文中还用黑体字强调,“中国民众以及人大对于包含中共中央在内的一切公权力以及公务人员有最大监督权,存在从下而上的监督投诉渠道。”有分析指出,该文暗示全体中国老百姓、全体中共党员,可以从下而上的监督投诉习近平,比过去暗黑习近平大不相同,看来江泽民派系真急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习近平刚上台时,《多维网》持有人、香港商人于品海一度遭扣押,等到于品海重新公开现身后,《多维网》俨然变成习近平的狂热吹鼓手。不过,《多维网》仍不时给习近平挖坑,例如7日发表文章《“台海战争就此打响” 美军机首降台湾》,借美国3位议员访问团搭乘“美军运输机”C-17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一事,以台湾媒体言论打脸北京。有分析指出,上述这篇文章暗藏一石二鸟之计,其一,习近平对美军机访台如果默不作声,正好可以藉此羞辱习近平,打击习近平千方百计要树立的政治强人形象;其二,习近平如果敢和美国人动手,那就更中江泽民派系的下怀。

无独有偶,6月4日至7日,中共从中央到地方的官方媒体忽然集体刊登一篇43年前的旧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官媒又陆续刊文,高调宣传此文作者胡福明和文章出炉的过程。正是89“六四”事件32周年之际,中共官媒这一不寻常举动引起广泛关注,当时就有分析指出,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近来宣扬毛泽东理论、出现了文革复辟的迹象,官媒此举或许是中共党内的一些自由派或反对派试图反扑,说明中共党内出现空前分裂。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1期今天下午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神秘百慕大三角背后的谜底,真相大白,颠覆认知,原来它根本就不是谜!....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的人生故事,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一些神秘的未知空间。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川普将出现在选票上” 川普前总管吹风

作为川普的身边人,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预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将会再次成为美国选民的投票选择之一。据报道,这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11日告诉“一个美国新闻网”,在上一个周末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共和党大会上他与川普是在一起的。梅多斯透露,虽然在短期内,川普将专注于帮助“把美国放在首位”的共和党候选人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获胜,但梅多斯也承认了关于这位前总统是否会再次参选的“坊间传言”。

梅多斯表示, “川普不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宣布任何消息,而且肯定要几个月后我们才能知道他是否会再次参选。”但是,“作为一个与川普进行过多次对话的人,我认为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选票上看到唐纳德.川普的名字。”此外,采访中,梅多斯还谈到了纽约检察官对川普财务和商业集团的调查,指出所有那些所谓的调查都是为了“试图确保川普被取消资格,因此无法再次参选任何公职”。

在采访中,梅多斯没有说明川普未来可能会考虑参加哪种竞选活动,除了最受关注的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当被问及成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并弹劾拜登的想法如何时,川普认为那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猜想。

梅多斯是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前美国国会众议员,于2020年离任加入白宫。川普政府结束后,梅多斯加入了“保守党伙伴关系研究所”,并仍然是他前任上司的亲密盟友。

3、华为如何从不可一世到跌落神坛

美国参议院本周顺利通过了《美国创新暨竞争法》,让中共以为拜登政府可能的“绥靖期望”破灭,尤其是在科技领域紧掐中共痛点,有分析指出,短期内华为想从美国制裁清单中移除几乎不可能,华为的生存困境,只是再度凸显中共科技技术的低劣。

《南华早报》12日以长文分析华为如何从不可一世到跌落神坛过程,文章指出,自从川普政府对华为祭出制裁禁令后,华为的命运就已注定难以回天。如同前美国总统川普在2018年所言,如果美国愿意,可以随时让一家中国企业倒闭。

华为曾是对全球50大通讯商之中的45家销售网络设备,为全球超过3分之1的人口提供服务,在中国境内也击败苹果、三星,稳坐中国手机销售龙头地位。华为的风光看起来不可一世,光是2019 年的研发预算约为 190 亿美元,其2015 年的收入相当于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总销售额。可如今,在美国制裁下,华为跌落神坛,华为完全无法购买任何使用美国设备或软件制造的芯片,包括台积电的芯片。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年坦承,华为找不到任何芯片制造商为其制造芯片,以致营收成长创下10年来新低。

文章指出,尽管华为为了求生,展开了多元领域的布局,连智慧养猪都做了,最近发布华为鸿蒙系统虽然有一长串的“盟友”加入,竟都是家电制造商,唯独缺了手机生产商。文章援引业内专家的分析,华为转向电动汽车和类似鸿蒙软件开发,更多是对中共期望的回应,而不是商业需求或市场需求。这两种途径都非华为的核心,成功的希望渺茫。报道还引述台湾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刘佩真的看法指出,由于美国有意限制华为在高端领域的发展,例如5G,短期内解除对华为取得智慧手机芯片禁令的可能性很小。接下来,美中科技竞争不会舒缓,华为将持续成为华盛顿锁定打击的目标。

文章最后写道,即使华为拥有“世界上最全面的工业生产体系”,但华为的真实困境也暴露了中共在科技技术上的劣势。

4、被迫拆售?脸书、苹果等科技巨头的噩梦来了

美国国会议员最新提出了一系列法案,将对苹果、脸书、亚马逊以及Google等科技巨头的商业模式进行大幅度的新限制,遏制这些科技巨头的力量。根据彭博社11日的报道,这一系列法案一旦获得通过,再加上联邦参议院的类似法案,将会是美国自19世纪末通过首部反垄断法以来,最大幅度的修改,苹果等巨头可能面临被迫拆售部份业务的境地。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的议员11日提出了5项与反垄断有关的法案,内容包括禁止科技巨头拥有或者经营明显有利益冲突的业务,包括使自家服务或产品比对手享有更大优势;禁止其他型式的差别待遇行为;增加这类公司并购对手的难度和向主管机关提出大型并购案的申报费用,以及提高用户资料可携性、互通性,使将帐户资料转移到其他平台。据悉,这5项法案获得了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的支持。

报道指出,尽管法案未指明对象,但是将科技巨头定义为每月美国活跃用户至少5000万户,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Google、脸书每月活跃用户分别为20亿、28.5亿,微软、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市值都超过1兆美元,苹果市值更达2.25兆以上。反垄断小组民主党籍主席西奇里尼表示,“不受规范的科技独占企业握有对我们经济掌握太多权力,我们的议程将使竞争公平,哪怕是最有钱、最有势力的科技公司,也需要和其他人一样,按照同一套规矩来。”共和党议员巴克则表示,“这项立法将瓦解大科技公司控制美国人在网络上看什么、说什么的独占权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北京成为幽灵主宾 G7会场出现诡异一幕
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官员叛逃美国 冲击中南海
史上最大数据泄漏!84亿个密码 快点改改吧
超级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马斯克紧急回应
七国峰会开场 中共问题成最紧迫议题
专家:即使中共不合作 美国病毒溯源仍有招
美前驻华大使自曝误判 习近平不敢动台湾
美英同盟出重拳 中共躲不过
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刀买下BC购物中心
惊!温哥华著名公园郊狼狼群围攻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