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12-2)

1、和中国同事改造病毒!资助武毒所的世卫专家自曝内幕

  近日,美国一家媒体5年前所播出的一档节目中的片段,重新引起舆论界关注,该节目片段显示,曾长期与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的世卫专家彼得·达扎克,不但知道而且还参与了该研究所此前改造冠状病毒,使其更具“杀伤性”的实验。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刊物《国家脉搏》8日报道,美国C-SPAN电视台2016年的节目片段显示,达扎克曾经在一场传染病与大流行病的论坛上发言时承认,他曾经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中方研究人员一起,针对蝙蝠身上发现的多种冠状病毒进行过研究。

  达扎克当时在节目中披露,他们在蝙蝠身上发现了“一整群” 冠状病毒,而其中一些看起来很像SARS病毒。他们于是对这些冠状病毒的刺突蛋白进行了测序,然后,他的中国的同事做了一项特殊的工作。达扎克这样描述:“他们制造了假的颗粒,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看它们是否与人类细胞结合。在这个过程中,每一步你都离病毒越来越近,最终可以得到对人有致病性的病毒”。达扎克甚至还补充说:“你最终会得到少量的看起来确实像杀手的病毒。”

  《国家脉搏》的报道认为,达扎克无意间透露出的这些内幕情况,与白宫首席防疫专家安东尼·福奇否认曾资助武汉病毒所对病毒进行“功能增益”研究的说法相矛盾。今年5月25日,身为白宫最高防疫专家的福奇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他所领导的美国国家卫生院曾于2014年向“生态健康联盟”提供了37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而其中至少60万美元的资金被拨给了武毒所,但福奇否认这些资金可能被武毒所用来进行对蝙蝠冠状病毒的功能增益性研究。

  作为一直极力否认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的世卫专家,  达扎克本人也毫不避讳自己与石正丽等人的亲密关係,他甚至在2020年11月7日还发推文称,自己期待著与石正丽等人“一起喝白酒、唱卡拉OK的特别时刻”的到来。有分析指出,达扎克本人此前的炫耀无疑又为锁定新冠病毒的源头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和证据。

2、禁止中共党员购买美土地及房地产!美国会议员提法案 

  为禁止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奇普‧罗伊11日提出一项法案,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国购买土地或房地产。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获得的一份法案副本,该法案要求总统拜登采取必要行动,“禁止中共党员购买美国的土地或房地产”,同时,拟议的购买禁令范围除了美国本土50个州之外,还扩大到美国拥有的任何领土,如波多黎各、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属萨摩亚、关岛、美属维尔京群岛等。

  罗伊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在寻求全球权力的过程中,中共正在世界范围内购买土地和基础设施,对美国经济的直接投资是对美国生活方式的重大威胁,我们需要采取严肃的行动,挫败中共对美国具有战略价值的国内资产的控制”。 罗伊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每日电讯”的问题,即法案中的“中共党员”是指谁,是指所有与中共有关的中国公民,还是仅指中共高层,中共大使馆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一份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外国人士掌控了超过3520万英亩的美国农业用地,这占所有私人持有农业用地的2.7%,占全美所有土地的1.5%,而中国投资者拥有约191,652英亩土地的股份。就在罗伊所在的德克萨斯州,和中共关系密切的一家能源公司在劳克林空军基地附近购买了超过13万英亩的土地,现在正准备建设一个风力发电场,以进入美国电网,此事在当地已经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此外,早在1993年,中资向澳大利亚政府租赁梅里登机场,为期100年。现在,中资拥有该空域,澳大利亚公民未经中共当局的批准竟不能在自己的国家降落。

3、北京成为幽灵主宾  G7会场出现诡异一幕

  七国集团领导人12号举行第二天的工作会议,围绕卫生、外交、经济问题相继举行,重点是要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吸取教训,以及在面对中共和俄罗斯的挑战时进一步促进多边主义,而中共俨然成为了G7 峰会幽灵主宾,当天,还出现了一度切断会议室网络的意外一幕。

  《法广》12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已经指出,不希望把焦点放在北京当局身上,但12日的会议重点显然直接剑指北京,美国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一项新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为贫穷和新兴国家提供数千亿美元的资金,该计划将主要针对非洲和亚洲,旨在对抗中共的 “一带一路 ”倡议。美国白宫12日也表示,在英格兰康沃尔出席峰会的G7各国领袖,已通过“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简称B3W)计划,该计划的范围遍及全球,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到非洲,再到印太地区。

  另外,美国将敦促其七国集团伙伴在中共采取 "关于强迫劳动的具体举措",并将对中共政府的批评纳入其最后公报。美国官员在谈到将于周日发表的最后公报时说表示,“我们主张在像新疆这样发生强迫劳动,以及我们需要提出作为七国集团的价值观的地方,要有针对性。" 不过据CNN报道,美国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G7领袖12日开会时,对于是否谴责中共在新疆强迫劳动等专制作法谈不拢,美、英、加拿大希望对中共采取更强烈行动,其他欧洲国家则有不同意见,现场一度变得很敏感,以致各国领袖决定切断会议室所有网络连线。CNN的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美国总统拜登一度强烈要求其他领袖,直言批评中共的反民主作法,强调该采取行动。现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强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赞成对北京当局要有更强硬的行动,但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欧盟领袖则强调与中共合作的一些方面。

4、欧美疫苗大胜 中共疫苗接种确诊数太离谱

  美国摩根大通集团11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新冠疫苗研究报告,这份报告观察了18个国家分别施打欧美、中共疫苗后,确诊数下降的具体情况,结果发现施打欧美疫苗的国家疫情确实得到了缓解,但施打中共疫苗的国家,确诊数已经“超出了图表所能容纳的范围以外”,令人大跌眼镜。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摩根大通集团11日在官网公布了“冠状病毒研究”,在“疫苗接种更新”报告中指出,施打辉瑞、莫德纳、AZ疫苗的荷兰、英国、瑞典、法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以色列的接种人口大于40%以后,每7日新增确诊数明显下降,加拿大在图表中甚至接近0确诊。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塞舌尔、乌拉圭、马尔地夫、巴林、阿根廷、智利、阿联酋、匈牙利、纳米比亚等国在接种中共国药疫苗后,仅匈牙利每7日确诊病例数下降,其他国家接种人口越多,确诊病例数不降反升,其中又以巴林、马尔地夫、塞舌尔最为严重,确诊病例数竟然“飙出图表外”。专家表示,摩根大通这份图表可以供民众参考,而部分想要前往中国、欧美施打疫苗的民众也可事先“参考一下”。

  另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中在疫苗外交战线的竞争或将升温。该报道分析,中共当局已经是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主要疫苗供应国,此举是北京意图提升全球影响力、强化与其他国家连结的努力。不过,随著白宫计划捐赠数亿剂疫苗给国外,美国正急起直追,北京将面临一个更难缠的竞争者。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四刚刚宣布,向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捐赠5亿剂辉瑞的新冠疫苗,将强势推升对抗病毒的战斗力,拜登同时强调,“美国正在提供这5亿剂疫苗,不附带任何条件,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美国的疫苗捐赠不包括讨好的压力或潜在的让步,美国这样做是为了拯救生命。”此外,应对全球新冠疫苗供应不均的现状,正在进行的G7国家将承诺向各国捐赠10亿剂疫苗,协助全球80%成人接种,期望在2022年底前结束这场大流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官员叛逃美国 冲击中南海
史上最大数据泄漏!84亿个密码 快点改改吧
超级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马斯克紧急回应
七国峰会开场 中共问题成最紧迫议题
专家:即使中共不合作 美国病毒溯源仍有招
美前驻华大使自曝误判 习近平不敢动台湾
美英同盟出重拳 中共躲不过
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刀买下BC购物中心
惊!温哥华著名公园郊狼狼群围攻女子
新冠病毒之谜即将揭开? 北京在劫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