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12-1)

1、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官员叛逃美国 冲击中南海

  近日,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3个月,此人向美方和盘托出关于中国的“特殊武器计划”,包括“生化武器计划”。事件引发美国一系列连锁反应,让本已陷入内忧外患的中共当局坐卧不安。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撰文分析,“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这个消息得到多个信息源的交叉证实,应该是可信的。此前逃美的中共官员中,级别最高的,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镇压后逃至美国的中顾委委员、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许当时是正部级官员,这个最新逃美官员是否比许的级别还高?对此,笔者无法证实,只好先存疑。但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是,近期,国内外围绕“新冠病毒”源头问题,出现了一系列重大变化,突出表现有:一是拜登的态度变了,拜登近日下令美国情报机关90天内向他提交病毒起源的报告,这是拜登在此问题上发生重大转变的表现;第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态度变了,布林肯近日表态,拜登政府决心“彻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将追究中共的责任;第三、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的态度变了,就在近期,福奇亲自推翻了他一年前的观点。一年前,他认为病毒是从动物传给人类的而不是实验室泄漏的。第四、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共的追责声更强了;五是国际科学界对病毒溯源的呼声更高了;第六点、美国主流媒体的态度也变了。美国多家主流媒体通通改变口径,认为实验室病毒泄漏理论有一定可信性,应得到进一步调查。

  文章分析,为什么会发生上述一连串重大变化?很可能与“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叛逃者有关。拜登,布林肯,福奇,主流媒体,在病毒源头问题上,突然转向,全部改口,美国国会议员穷追猛打,科学界溯源调查的呼声越来越大,最大的一种可能性是:“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叛逃者,向美国提供了实锤的重磅情报。这一点从中共对病毒溯源调查的激烈反应中,也可得到反证。从5月31日至6月4日,党媒《人民日报》连续五天推出署名“钟声”的“新冠病毒溯源不容政治操弄”的系列评论。根据此前“钟声”发表的许多“重磅”评论看,“钟声”可能是中共最重要“御用文人”的笔名,代表了中共中央最高层的声音,故取谐音为“钟声”。

   文章最后写道,为什么中共急赤白脸反对溯源调查?为什么中共接发五篇全是废话的“重磅评论”?唯一合理的解释是,中共要掩盖,要堵住一切可能对中共、对武汉、对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病毒溯源的科学调查。但是,中共千防万防,此前也未能防止闫丽梦博士成功逃到美国,并将其了解的中共掩盖、隐瞒疫情的真相,告诉了美国情报机构,并透过美国主流媒体,告诉了全世界。从闫丽梦的经历可见,被称为“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来到美国,并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完全有可能。“钟声”接连不断发表五篇评论,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惊涛骇浪就要席卷而来了。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1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神秘百慕大三角背后的谜底,真相大白,颠覆认知,原来它根本就不是谜!....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的人生故事,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一些神秘的未知空间。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香港“学运女神”周庭出狱 民众冒雨集结力挺

  香港民主活动人士、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因在 2019 年香港反政府抗议期间参与未经授权的集会而服刑近七个月后,于当地时间12日获释,据报道,周庭当天离开监狱时,看来精神尚可,她没有向在场人士发表谈话,在支持者一片加油声中,乘坐朋友的汽车离开。但未知这种自由可维持多久,因为周庭去年曾被香港警方以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而被捕,必须定期到警署报到。

  《美国之音》报道,24 岁的周庭和前“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同时被控参与了在香港警务处附近的集会而被判处监禁。目前,黄之锋仍在狱中服刑,周庭被判处10个月监禁,她这次提前获释的原因尚不清楚。

  周庭于12日上午 10 点左右从位于香港新界屯门的大榄惩教所获释。尽管当时下起大雨,仍然未能浇熄香港民众热血,大批市民聚集力挺周庭,当场有人高呼“周庭加油”,也有人撑起香港民主运动标志性的黄色雨伞表达支持,这是2014年香港“雨伞革命”抗议活动的标志。由于会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周庭在日本有相当多的追随者,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她在被捕前经常去日本,并经常在推特上用日文发帖。日本媒体将她称之为“民主女神”。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狱后的周庭当晚首度在社交媒体发文,谈论心声。周庭通过IG发文写道,“痛苦的半年零二十天,终于完结了。辛苦所有冒雨前来的朋友们,接下来就要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因为身体在这段期间变得太瘦弱了”,字里行间带著无奈与疲惫,并附上一张全黑的图片。贴文发出不久就已累积超过11.3万个点赞,广大网友留言致意,前香港商业电台节目主持人詹志文、流亡英国的反送中战友罗冠聪等人纷纷留言打气。

3、拜登放行中共神秘科技公司遭质疑

  上周拜登下令,禁止美国实体对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59家企业投资,但有16家原来名列其中的中国公司被移出了这个清单,如小米、箩筐、曙光等,此举引起了美国舆论的强烈质疑。

  美国保守派刊物《国家评论》最新一期特别提出拜登放走曙光信息产业公司是一个无法理解的做法,人们都知道,这家公司与中共军方有广泛的联系,深度参与了中共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以及针对新疆维族人的监视设备的开发。这篇文章指出,一方面,美国在川普政府时期就已正式把曙光公司列为限制对象,它至今依然被列在商务部的实体清单里面,可另一方面,拜登总统却在新的总统令中取消了对这家公司的限制。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在回复有关质询的时候解释说,企业的认定在法律上容易存在漏洞,“行政令提出了新的实体认定的法律标准,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确保今后任何制裁措施都要具有坚实分法律依据。”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拜登政府公布的第一个实体清单就反映了这一方面的特点。

  但是,国家评论指出,华盛顿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曙光公司与中共军工企业之间的广泛联系,其中包括它与一家研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指挥与控制应用软件。此外,曙光公司还参与了中共军方联合指挥系统的开发项目。当初川普政府把这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时候,一名中方技术专家向华盛顿邮报说过,曙光公司参与了中共核武器模拟和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测试。这种飞行器能够携带装有核弹头的武器以导弹防御系统不可能阻止的速度飞行。

  美国乔治亚州的新闻刊物也发表署名文章对曙光公司被剔除出制裁清单的做法提出质疑。文章指出,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中国问题专家麦克·索博利克认为拜登的这个命令放过曙光公司“非常奇怪”,此前,部分国会议员还警告过,曙光公司在中共军方项目中有着广泛的深度参与,这不禁让人质疑,这家公司为何会被拿出制裁清单。他要求行政当局对此作出一个“完美的解释”。

4、中共山寨版F-35战机实照首曝光

  6月11日,一张中共新型隐形战斗机的照片引发外界关注,有报道公开了关于战机的实地照:一架被指模仿美军F-35的歼-31战斗机被发现放置在中国武汉一个试验场的航母模拟模型上,与非隐形的J-15战斗机和一架Z-18直升机停在一起。

  被曝光的照片最早来源于社交媒体,立刻引起了的注意。《电讯报》指出,在被发现时,歼-31的飞机样本被抬到武汉的假航母上,并作为测试过程的一部分进行移动。由于与美国F-35战斗机过度相似,歼-31类型战机被认为是F-35的山寨版。该款飞机已经开发了十年,第一架原型机在2013年试飞。《电讯报》认为,歼-31这次被发现放置在航母模型上,可能意味着中共军方希望在南中国海部署该款隐形战斗机。这样的猜测并不是无根据的,因为此前在武汉现场看到的其他飞机样板都被带到航母上服役。此外,北京当局还致力于将制造中的航母“003”最快于2025年投入使用。

  对于北京准备把山寨版的F-35战机在航母上使用的做法,美军官员此前已有预期。在去年提交给国会的一份关于中方武器的报告中,五角大楼说,中方“继续开发较小的FC-31,用于出口或作为未来海军战斗机用于下一级航空母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史上最大数据泄漏!84亿个密码 快点改改吧
超级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马斯克紧急回应
七国峰会开场 中共问题成最紧迫议题
专家:即使中共不合作 美国病毒溯源仍有招
美前驻华大使自曝误判 习近平不敢动台湾
美英同盟出重拳 中共躲不过
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刀买下BC购物中心
惊!温哥华著名公园郊狼狼群围攻女子
新冠病毒之谜即将揭开? 北京在劫难逃
这事不幸又被被川普言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