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3-01

1、加拿大的阿斯利康一多半美国产 存在质量隐患?

  由于在全球范围出现与血栓病例存在可能的关联,阿斯利康疫苗多次被媒体推上风口浪尖,有最新报道称,美国生产阿斯利康的一家工厂存在严重质量控制问题,而运到加拿大的阿斯利康一多半出自这家工厂,有加拿大专家呼吁,考虑到潜在风险,加拿大应该立即暂停注射这家厂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周四证实,加拿大从美国进口的1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全部由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家工厂生产,但最近美国当局对这家工厂亮起红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周表示,由于存在严重的质量管理与控制问题,除非经过严格测试,否则将不允许马里兰州的这家工厂根据合同生产的任何疫苗发货。

  根据联邦卫生部的资料,加拿大已经获得的阿斯利康主要来自三个国家:其中150万剂来自美国,50万剂来自印度,还有30万剂来自韩国,最后这一部分属于通过COVAX项目在韩国生产的疫苗。换句话说,目前加拿大获得的阿斯利康疫苗中,一多半来自美国的这家工厂,它们可能存在质量隐患。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马里兰州这家称为Emergent的工厂与至少两家制药商签订了生产疫苗的合同,一家是阿斯利康,另外一家则是强生。而美国联邦机构FDA最早在今年3月就发现这家工厂存在的问题,当时有报道说,由于该厂的交叉污染,导致1,500万剂强生疫苗产品遭破坏,最后不得不一弃了之。

  在FDA于本周二对该厂的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之后,两家制药公司同意,为了避免任何交叉污染,该工厂将不再生产阿斯利康疫苗。FDA的最终报告概述了该公司针对强生事件的调查中涉及的许多问题,称该报告同时承认,未能彻底调查其中一些“无法解释的问题”。

  该报告引用了监控摄像机的录像和其它方面的证据,指出该厂的建筑物没有保持“清洁卫生”状态,比如说废物在通过仓库处置之前没有得到适当的净化处理。生产车间也有油漆剥落和墙板损坏的区域,这会破坏Emergent进行区域清洁和消毒的能力。报告称,该工厂的仓库也堆满了用于制造过程的材料和用于质量控制的样品。除其它方面的担忧之外,报告指Emergent未能充分培训涉及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和其它领域的员工,以此来“防止散装原料药的交叉污染”。

  但是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阿斯利康曾经向联邦政府保证,尽管美国Emergent厂发生的污染事件导致FDA对其展开检查及调查,但对其疫苗没有影响。联邦卫生部女发言人麦迪逊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的所有产品在投放市场之前,都满足质量要求且符合授权的规格。”

  但医学专家不这么认为。渥太华大学的法学教授兼药品政策专家阿塔兰就表示,现在应暂时搁置加拿大尚未使用的任何由美国Emergent厂生产是疫苗。他说,他甚至不确定是否可以通过事后检查来发现潜在的问题。阿塔兰教授明确指出:“不可能对以低质量起步的产品进行‘检查’以达到高质量。实际上别无选择,只能丢弃这些产品,就像美国不允许使用该厂的其它疫苗产品一样,加拿大也绝不应该向人们提供这些疫苗。”

2、房市火NDP政府偷笑 赤字减少55亿

  与上台之前的承诺解决住房危机、强势打压高房价的态度相比,BC省NDP政府在这次房地产市场疯涨中表现十分淡漠。在过去的一年里,BC省的房屋均价已经从接近95万大关,相比一年前又涨了20%多,而房屋成交数量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新高,这些都让BC省政府成为直接获益者。根据本周发布的BC省财政预算的数字显示,在截止到3月31日这个财年里,BC省府的财政赤字比预期提高了55亿加元,这其中最大的贡献力量都来自房地产领域。

  此前,BC省财政厅曾经预测这一财年的财政赤字将高达136亿元,然而最终统计结果显示,这一赤字已经有55亿元的减少。其中,最大的财政收入都来自于房地产领域,此外,另有少部分来自于政府一些机构改革之后带来的获益、以及一些支出减少之后的收益,如ICBC的机构调整和政策改善。

  统计显示,上一财年中,房产地税为BC省府带来23亿元收入。全省范围内,房屋估值的增长,使得地税收入比上一财年有明显提高。而房屋销量暴涨之后,房产交易税带来20亿元的财政收入。

  数据显示,虽然疫情刚开始的时候,BC省的房屋销量骤减,跌至历史新低,但从夏季开始的逐月增长,使得BC省的房屋销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比此前最为疯狂的2016年来说,如今的销售数字已经明显高于那个时期。

  报告指出,这一房市热潮主要受益于高收入群体在疫情期间的收入稳定、超低位房贷利率、以及疫情催生的对更大住宅面积的需求、远程办公对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等。BC省财政预算报告中预测,下一个财年(2021-2022),房产税预计将会达到近30亿元,但房屋交易的增长将会逐步放缓,房产交易税将会略有回落,大约在19.7亿元左右。

  此前,有媒体评论指出,曾经标榜打压房市的BC省府为啥对这次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坐视不管?主要原因就是房市火爆,政府是最大收益者。

  Dailyhive 专栏评论员Rob Shaw撰文指出,BC省曾经是加拿大最早提出外国买家税、空置税的省份,这些政策一度让BC省、特别是加拿大房价最贵的大温房地产市场一度降温,房屋销量大幅下降,价格也一直表现疲软,不少在2016-2017年入手房市的人都在2018-2019年的市场中艰难挣扎。

  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一度是BC省NDP政府的政绩之一。但现如今房地产市场已经持续野蛮疯涨了数月,但BC省府并不会出手干预。原因是任何执政党都不希望房价下降。房市泡沫破裂、房价下跌,对于大部分已经拥有房产的居民来说都将带来更大的伤害。这将会直接影响执政党的地位。而从最新的财政报告来看,房价的上涨还为政府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因此,除了潜在首次购房者希望房价下降之外,希望保房市的仍然是主流。

3、抵制到底?吊销牌照的温哥华餐厅店主又搞事

  据DailyHive报道,之前因违反公共卫生限制令被暂时吊销营业执照的温哥华Corduroy Lounge餐厅的店主本周表示,计划举办一个“集会和舞会”,来抵制BC省当前实施的公共卫生禁令。

  位于温哥华西区基斯兰奴的Corduroy Lounge餐厅店主丽贝卡•马修斯在社交媒体发帖对她的不当言语冒犯他人表示歉意,但同时强调,不会放弃举办集会的计划。本月初,马修斯无视BC省禁止在餐厅内用餐的规定,继续为客人提供餐饮服务。之后,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餐厅挤满顾客。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卫生官员前来检查,并与未戴口罩、怀抱婴儿的马修斯交谈时,遭到食客大喊“滚出去!”卫生官离开后,餐厅内更是一片欢呼声。温哥华市府于4月5日宣布,暂时吊销Corduroy Restaurant营业执照,直至4月20日。

  店主马修斯曾抱怨省府的限制措施针对餐厅,其他行业可以继续营业,很不公平。她需要靠餐厅养家,曾以为省府及卫生当局会采取措施,但会让餐厅开门营业。最近,马修斯又宣布计划在本周五晚上举行一场名为“The Great Reset”的抗议活动。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很可怜,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成了“小人”。她再次强调,只是对小生意遭受到的伤害反应有点儿强烈而已,人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因此失去了生计。也不认为在餐厅内吃饭和在户外吃饭,有什么区别。限制餐厅营业的措施比病毒造成的伤害更大,应立即取消。而当局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小业主保持沉默。不管怎样,The Great Reset集会都将在本周五下午6点举行。

  而这一天省府将出台新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包括旅行禁令等细则。BC省餐饮协会主席Ian Tostenson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试图与马修斯(沟通协调。看看是否能在她餐厅旁边开一个“露天”用餐区。我们尽力想和她一起找到办法,但她不愿意也不想。

  最终,Ian Tostenson说,他对本周五计划的集会活动感到担忧。她这样做,会引起更多人的不满,对她的生意没有任何帮助。而作为餐饮业从业者,也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相反,他希望马修斯可以明白,5月底餐饮业会重启,并希望她的餐厅能够参与其中。同时,Ian Tostenson说,不希望这偶然的事件,影响整个BC省餐饮业的声誉。

4、BC省推出用宿营车缓解住房危机的项目

  随着冬天的过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些季节性经济比重比较大的城镇出现了比以前更加严重的住房危机。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不少人在家里上班,不少人把家搬到离大城市较远、风景秀丽的小城镇去居住,这让本来就出租房源紧张、房价不断上涨的一些旅游城镇的住房问题更加紧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岛District of Ucluelet地区采取了为期六个月放宽对宿营车限制的实验性措施以解决住房危机,准许公司和房主申请临时许可证,把自己拥有的地皮有偿提供给使用宿营车的季节性房客。镇政府不但将把申请许可证的费用从原来的850加元减少到350加元,而且将大大缩短审批时间。不过,镇政府会监督宿营车住房的上下水、垃圾、和防火安全标准的问题,以确保安全和卫生标准得到落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雷人“气候金句” 蓬佩奥犀利指另有所图
中共四面楚歌 余茂春:咎由自取
中共威胁主宰全球 西方面临“摊牌时刻”
真相揭示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再被扒光
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