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418-2)


这国:已在为台海战争做最坏准备 蓬佩奥:台湾危险

澳大利亚政府为应对台海战争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迅速大幅升级准备工作,届时将配合美日对抗中共的军事行动。“澳洲金融评论报”近日报道称,根据澳洲军方官员披露,如果美国和中共在台湾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国防军正在筹备如何应对“最坏情况”,这引发了澳洲军方对卷入这场冲突的范围和程度的辩论。

根据讨论,澳洲空战驱逐舰可能会作为美国航空母舰集团的一部分,并部署柯林斯级潜艇来应对中共海军。一位前官员说,澳大利亚更有可能提供空中掩护,例如派出海上侦察机、空对空加油机,楔形尾翼机载雷达飞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配合美军在关岛、菲律宾甚至日本的基地行动。

澳大利亚国防军总司令安格斯·坎贝尔警告说,台湾海峡的冲突将是“灾难性的”,并敦促北京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一位澳洲国防官员证实,澳洲已经针对台湾冲突进行计划,“正在进行许多方案规划。”“这是为了表明我们不会眨眼,为了证明我们有的承诺。”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防卫、战略及国家安全研究主任休布瑞吉说,面对台海冲突,澳洲必须站在美国和日本一方,“我们唯一能够反击北京的方法,就是不能分裂,不能把美国和日本所面临的问题视为他们自己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支持美国和日本这样的合作伙伴,他们也不会支持我们。”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证实,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讨论应急计划,以防在台湾爆发军事冲突。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说:“作为一个国家,避免任何形式的战争是我们国防和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把我们从美国、日本和印度这样的盟友中分离出来是不可能实现的,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

随着台海局势日渐紧张,有关中共武统台湾的讨论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上周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敦促拜登政府展示抗共决心,否则中共更有可能采取行动,危及台湾人的安全。

蓬佩奥表示,只需要听听习近平针对台湾的讲话就知道,他想要把台湾并入中国大陆,并继续推进时间表。“我们都应该严肃对待中共军事攻击的风险。我们需要为之做好准备。”蓬佩奥强调。

蓬佩奥说:“我们都知道戴维森对此的置评,我们都应该严肃地对待他的看法,并为之做好准备。”

戴维森是美国印太司令戴维,他在2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出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内尝试占领台湾。

研究中共军力的斯坦福大学学者梅惠琳今年2月曾在一场视讯会议上披露,有中共将领曾对她说,习近平认为,军方有能力在一两年内占领台湾。习正在等待时机采取行动。

只能读习近平!教育部下令清除“崇洋媚外”书籍

中共教育部本月初下令幼儿园至高中的图书馆,全面清除可能导致学生尊崇西方的书籍,以在7月1日中共建党100周年前,进一步提升爱国及习近平为尊的思想。

《日经亚洲评论》18日报道,报道,所有被认为有违中共政策和宣传的书籍,尤其是传达西方民主国家和日本政治、经济和文化思想书籍,恐怕会沦为禁书,就连比尔盖茨推荐阅读的书籍,可能也会受到波及,影响遍及2.4亿名中国学生。

不仅如此,像是《格列佛游记》等书籍也可能被拒于门外,安徽省一名小学教师就直言:“愈来愈难选书让孩子阅读了。”往后,这些图书馆将致力提供“习近平思想”相关书籍,据悉北京一间中学近期已上架习近平演讲和文件专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书。

宗教类的书籍则将面临更严厉的取缔,包括违反中共政策和宣教类的书籍。中国民间忧心,当局对书籍愈发强硬的控制,可能会从学校图书馆向外延伸至其他图书馆和书店。

川普儿媳决定:竞选联邦参议员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儿媳、北卡州土生土长的拉娃.川普决定参选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联邦参议院席位的竞选。目前,美国共和党人的提名之争升温达到了沸点。

38岁的拉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赖茨维尔海滩长大,2005年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不久之后,她移居纽约市攻读烹饪学校,并担任厨师、私人教练和电视台制片人。

现任福克斯新闻撰稿人的她在2014年与川普的次子埃里克·川普结婚,育有两个孩子。

在2016年川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拉娃·川普担任高级顾问,并号召妇女加入川普联盟。

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拉娃·川普强调赢得北卡罗来纳州的重要性,并帮助动员该州选民。

拉娃·川普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的身份没有阻止其他备受瞩目的共和党政治人物加入竞争,例如前州长帕特·麦克罗里和马克·沃克。沃克是6年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直到今年1月。

另外还有国会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成员泰德·巴德也正在考虑参选。

但是,那却使其他有抱负的意向者望而却步。

由共和党民调公司“Cygnal”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拉娃在支持率上比她的潜在对手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她在8项主要竞赛中获得了32.4%的支持,并以66.6%的评分获得了净好感度的最高评分。

蓬佩奥“ 违纪 ” “美纪委”调查出炉 

去年五月,美国政坛有一个猛料:即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涉嫌让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帮他取衣服、订餐等。事件发生后,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均发出公开信,要求其提供相关资料。

当时,当川普被问到他是否关注到蓬佩奥有可能让国务院督察长停止对其进行调查一事时,川普告诉记者说:“蓬佩奥是一个很有人品的人,他有很高的品格。现在你们告诉了我关于遛狗、取衣服的事,你知道,我更需要他随时在线,与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联络,而不是当他的妻子和孩子不在的时候,花费他宝贵的时间去洗衣服。”

现在,整起事件的调查报告出炉了。美国国务院督察长办公室查明蓬佩奥和他的妻子确实让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帮他们做了一些不属于政府公务的事情,督察长办公室还查明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百多次。

包括寄圣诞卡片;打电话给餐馆帮国务卿定个餐;国务卿公务繁忙没空取衣服,帮他取一下;帮忙买一下门票、照看一下宠物等。

这些事主要是国务院内的一个高级助手在做,而这个助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蓬佩奥的老朋友。蓬佩奥承认了上述事件,但是说:他之所以让这位助手做这些事,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关系,是因为他们是朋友,所以才让对方帮忙,而且,帮的都是小忙。

但那名高级助手在接受调查的时候说:虽然两人确实是老朋友,但他在做国务卿要求的那些事情的时候,不仅仅认为自己是在帮忙,同时也认为这些事是公务的一部分。

因此,督察长办公室认为:既然高级助手将这些事当做是公务,而且这些事常常是在工作时间外完成,那么高级助手就应该获得加班工资。但是国务院当时没有给这名高级助手支付任何加班工资。

据此,督察长办公室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要求国务院明确哪些是公务行为,哪些是私人行为,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标准,以降低高级公职人员违反规定的可能性。国务院接受了督察长办公室的所有建议。

由于蓬佩奥并未违反任何法律,现在又不在国务院任职,因此国务院无法对其做出任何处罚。

阿拉斯加出奇招:用新冠疫苗吸引游客

美国阿拉斯加将自6月1日起给游客免费提供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以期在今夏吸引到更多的国际游客。

这在一年多以前还被认为是一种最不适宜的吸引游客方式。但在当前整体境况下,共和党籍的美国阿拉斯加州长认为,他的想法将有利于当地旅游业的复苏。随着海上豪华邮轮连续第二个夏季停运,缺乏旅游收益使阿拉斯加蒙受损失。

阿拉斯加现有大量疫苗储备 – 当地65岁以上人群,66%已经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而且,40%的成年人都已接种了疫苗。

阿拉斯加州长的这一想法还需获得当地立法者的批准,但已经得到投入这一部署的地方卫生当局的同意:阿拉斯加州的四座主要机场将设立机动诊所。所有通过了入境安全检查的外国游客,都将可以享有免费接种。如果逗留度假时间超过21天,还将可以接种第二剂疫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共怎么啦?温家宝纪念母亲的文章被禁止分享
温家宝撰文称在中南海“如临深渊” 说给一尊听
泰坦尼克号华人幸存者之谜:真相到底有多残酷?
习近平前脚刚走 福建人就反了?
不再“赏”中共面子 日本一天干了两件大事
殃及数百万家中国企业 美中新一轮“风暴”袭来
打完辉瑞疫苗后或需补打第3针?而且每年都要打?
一桩欺诈案导致1082华人失去加拿大身份
疫苗引血栓原因找到了!发现2个诡异之处
疫苗较量 中共已投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