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09-01

1、太疯!加价$100万买房!恶性通膨要来?

  加拿大近期的房市要用“疯狂”来形容也不为过。很多人疯抢甚至加价购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竟有一个加拿大的豪气的买家直接加价$100万购买了一处物业,实在令人咋舌。

  据CTV报道,该物业是位于渥太华Renfrew地区River Road的一栋独立屋,原本叫价不到$150万,结果最终以高出原价$110万的价格售出。据Engel&Volkers地产经纪人Craig Smith介绍,该物业严格意义上讲是一处拥有百年历史的农场。房屋面积只有2,500平方英尺,但其亮点在于拥有20英亩土地和与距离湖边仅1500英尺之遥的地理位置。

  “成交价比要价高出这么多,真是太疯狂了!”虽然已经从事地产经纪25年之久,Smith还是感到不可思议。不过,他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价格还会继续上涨。Smith说,回头看房产市场其实真正下跌的次数并不多,但是房价却一次比一次高,现实就是如此。据报道,渥太华的房地产市场根本没有放缓的迹象。公寓价格同比上涨18%,住宅物业价格同比上涨35%。

  史上超低的低利率环境是让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利息率转而走高房地产市场就会受到严重冲击。据RCI报道,在COVID-19大流行之下,加拿大和美国的中央银行都采取了维持央行贴现率在史上的超低水平,同时大手笔地在债券市场施行购买债券的量化宽松政策,即海量提供钞票。

  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同时起到两个作用,一是给市场提供流动性,二是压低债券收益率,也就是实际利率。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施行的这一量化宽松政策,在没有通货膨胀的正常情况下是有效的。但如果金融市场预见通货膨胀要抬头,量化宽松政策就无法继续压低金融市场实际利率,不管央行如何保证不会加息,金融市场自己就会把利率拉起来。

  这种情况的具体表现就是债券收益率上升。反映到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是:虽然央行继续维持史上超低利率,但商业银行提供给购房者的房贷利率会上升,因为商业银行是从债券市场筹集资金发放房屋贷款的。

  加拿大人已经有近40年的时间没有吃过恶性通货膨胀的苦头,但现在情况变得不乐观了。RCI指出,过去几十年来加拿大政府债务快速增长,世界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海量提供钞票,且加拿大消费者负债达到史上最高水平。因此,越来越多的经济专家认为,加拿大过去几十年的价格平稳时代似乎快要结束了。

2、加拿大就业形势大好 3月新增岗位是预测的3倍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加拿大3月新增30.3万个工作岗位,是经济学家预测的3倍。同时,受公共卫生限制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也有增加。

  3月份零售业增加了约9.5万个工作岗位,完全挽回了1月份封锁期间的损失,酒店和餐饮业的就业人数也增加了2.1万人。今早公布的数据超过了2月份的25.9万增幅,当时的增幅同样超出了预期。3月的就业虽然增加,但对比2020年2月疫情之前的就业水平仍少了29.6万个工作岗位,减少量约为危机前水平的1.5%。3月就业的增加这也让失业率从2月的8.2%降至7.5%,使失业率降至疫情时期的低点。这些就业数据是在联邦自由党公布预算案前一个多星期公布的,预计就业水平将作为计划中刺激措施的衡量标准。

3、BC感染飙破大流行记录 今起停止变种测序 最新禁令发布

  4月8日BC省迎来历史性时刻,过去24小时内,本省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达到了1293人,突破了大流行一年多来的最高纪录!自去年1月28日,BC省发现第一例确诊,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37天。经历了400多天的抗疫,BC省在今天迎来了“史上最惨”时刻。更令人心中一沉的是,8日的发布会上,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由于变种数量激增,即刻起,本省将不再对所有阳性新冠病例进行基因测序,以确定其是否为变种,而是将假定,所有的新增阳性病例,全部为高传染性变种!

  “我们有严格的社交禁令。现在不能叫你的朋友或家人来家里做客,不能周末出去度假,不能因为你买了滑雪季票就去滑雪,不能举办婚礼,不能搞生日派对,这些都是不必要的,这些现在都需要被推迟!”Bonnie Henry警告。 “我们看到的是,BC省的传播显著暴增。现在不是一两个人生病,病毒传播迅猛的程度,正在让一个家庭里所有人生病。”

  根据一份BC疾控中心发布的疫情地图,最近一周,大温地区的病例出现全面暴增,其中表现最差的城市包括素里、本拿比。同时,卫生官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工作场所禁令——从下周一开始,一旦一个工作场所出现了3名或以上员工确诊,该工作场所将被强制关闭至少10天。

  为弥补受“熔断封锁令”影响的企业损失,BC省还在宣布了一项最新的补贴政策。省政府将拨款$5000万元,作为“熔断企业救济金”,帮助包括餐馆、酒吧、酒厂、体育馆、健身中心等,在最新“熔断封锁令”中被影响生意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一次性获得一笔补贴资金,最低$1000,最高$10000,用于支付租金、保险、员工工资、维修和水电等费用。企业收到的救济金额多少,将取决于企业员工人数。

  尽管BC省疫情惨破历史记录,但政府依然没有下达除“堂食禁令”外的其他封锁措施。而另一边的安省,已经从8日起开始进入封城状态。居家令生效的情况下,任何非必要的外出都被视为违法,而Costco、沃尔玛等超市,也一夜变样,所有非必要商品的货架全部被贴上封条、围上路障,禁止任何人购买。被第三波感染狂潮逼入绝境的加拿大,这一回,将如何破解困局?

4、白金汉宫宣布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

  4月9日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白金汉宫的一份声明表示:“女王陛下沉痛宣布,她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逝世”。 “亲王殿下今晨在温莎城堡安详离世”。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0多年,爱丁堡公爵一直陪伴左右,在2009年就成为英国历史上陪伴君王时间最长的配偶。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爱丁堡公爵“激励了无数年轻人的生活”。约翰逊首相在唐宁街发表讲话时还说:“他协助引领王室辅佐君王,使其继续成为我们国家生活保持平衡与幸福无可争议的重要机制。”约翰逊首相表达,他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听到公爵去世的消息。他说:“菲利普亲王在英国、英联邦以及全世界赢得几代人的爱戴”。

  今年三月,爱丁堡公爵在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后离开了医院。期间他在伦敦另一家医院——圣巴塞洛缪医院接受了心脏病手术。菲利普亲王和女王有4个孩子,8个孙子和10个曾孙。菲利普亲王于1921年6月10日出生在希腊的科孚岛。他的父亲是希腊和丹麦的安德鲁王子,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小儿子,而他的母亲爱丽丝公主则是路易-蒙巴顿勋爵的女儿,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曾孙女。

  世界各国的国家元首和在任以及卸任的政府领导人对爱丁堡公爵的去世表示哀悼。公爵曾陪同女王到海外进行了数百次访问。公爵与一些欧洲王室有血缘关系,他们的许多成员也都纷纷发来唁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莫里森发表声明说:他是我们再也见不到的那一代人的体现。瑞典卡尔•古斯塔夫国王说,公爵是“我们家族多年来的好朋友,这种关系我们非常重视”。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对公爵表示赞赏,说菲利普亲王拥有“漫长而非凡的一生”,“把自己献给了有价值的事业和他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公爵“为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公爵是“完美的公仆,以色列和全世界都会非常怀念他”。印度总理莫迪说,他对爱丁堡公爵去世表示衷心的哀悼,公爵“在军队中有着杰出的职业生涯,而且开创了许多社团服务项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帝再击要害 赵立坚罕见“少言寡语”
台积电助中共军方研发导弹?台湾官方回应
美国务院最新发布 与台湾关系要更进一步
黑客攻陷上海公安数据库 被监视美公民名单曝光
反击从这里开始 共和党群英周末齐聚海湖庄园
神反转!这国总统身边人偷打中国疫苗 结果……
疫苗可减轻后遗症 头晕目眩无食欲无力获改善
中国曝疫苗缺货多地暂停 “习总带头打”呼声四起
中共狂拨16电话施压 这国总统干脆不接了
震撼爆料:杨洁篪妻女在美资产查实 或涉偷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