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观点与视角》第4期 20210327)

杨洁篪训“布林肯”狗血淋头,拜登坐飞机连摔跟头,美国真的是纸老虎吗?没有了川普的美国为什么被中共骂上门?败登洗洗睡吧!

阿拉斯加一场中美会谈已经结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被教训的狗血淋头,中国现在真的是森林之王了吗?美国真的是纸老虎吗?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次会谈中的几个世界级的人物。

第一个人物:杨洁篪,说实话我真不认识这个篪:差点读成虎!我查了一下篪是:笛子的意思,跟老虎没有半毛钱关系。今年是牛年,明年才是虎年,但是杨洁篪已经迫不及待要老虎下山了!要打一场硬仗!果然杨老虎一上场,就大放17分钟连珠炮,先是饱含泪水,痛说革命家史:“即使在20或30年前,美方都不具备说这种话的资格,因为这不是与中国人民打交道的方式”“ “难道我们吃洋人的苦头还少吗”?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Chinese do not eat your shit! 紧跟着怒目圆睁教训一通:”我们抗疫很成功,我们绝对消除了贫困,在中国方面,美国没有资格说,要从实力上与中国对话。”“美国有美国式的民主,中国有中国式的民主。美国的民主不仅由美国人来评价,而且要由世界人民来评价。”管好你们自己国内的事。”不要吃饱了没事干,对别人指手画脚。”杨洁篪都已经把红卫兵压箱底的东西拿出来了。国内老百姓看的热血沸腾。

咱们再聊聊第二个人物,美国新任国务卿“不林肯“。

这个国务卿名字也很特别,叫布林肯,他的确不是林肯,林肯可是美国打过南北战争的最伟大的总统!布林肯哪见过杨洁篪红卫兵的阵式。被当头一棒打晕了,心里直犯嘀咕:”这外交官怎么能这样讲话呢?”“我该怎么回应,哈佛大学的老师都没教过啊”。没办法,只能拿出书本里教的那套万能语录:我们知道我们不完美,我们会犯错,我们倒退,我们对此有时也很痛苦,有时也很不堪,“但我们会改,我们改了就会更伟大”。我在想,这是外交会谈还是学生听老师批改作业呢!真是丢美国人的脸啊!

再看看第三个人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里文,这个耶鲁大学毕业的就是不一样,培养的学生回答问题都是标准答案,他说:一个自信的国家能认真审视自身的缺点并时刻寻求改进。多么谦虚啊,这意思就是说:“嗯,知道了,我们会改的”!

说到这里,我真的想给哈佛耶鲁大学写信,建议这些常春藤大学开一门课,叫《绅士如何与流氓打交道》,教授就是:余茂春。

再看看第四号人物:败登总统,那边两位手下在接受红卫兵再教育,这边,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9日,赴亚特兰大看望亚裔前,首先表示非常满意不林肯国务卿在阿拉斯加中美对话中的表现,然后,开心的他登机耍帅,却不料得意过了头出事了。这年迈的总统在飞机舷梯上竟然一连摔了三个跟斗。我真担心,:这个败登,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现在第一个问题来了,这次中美会谈美国邀请中国,难道是来找骂的吗?为什么以前中共不敢对川普和彭佩奥无礼?

首先,有句话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次杨老虎终于出名了,老先生放下上海人的温文尔雅,撸起袖子骂人了!但是,大半年前杨洁篪可不是这样的啊!2020年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彭培奥背不住再三请求,只好在夏威夷美军基地会见杨洁篪时,杨洁篪那时候非常低眉顺眼,那头低的,不像个老虎啊!我觉得倒像一条龙,不过是条变色龙。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前国务卿蓬佩奥,他在接受访问时被要求就美国被中国“上了一课”这件事加以评论。蓬佩奥直指中国批评美国民主是“不可理喻的”,如果他是当事人,他会反问武汉肺炎带走了数以百万计性命,数以十亿计的财富,中共到底对这个世界做了甚么。他最后还补充说,中共就是知道拜登政府对华软弱才会有如此表现。

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哈佛耶鲁的“温室花朵傻白甜”,怎么斗得过那些挥舞着红宝书,欺软怕硬的红卫兵呢。有句话说的没错“打铁还得自身硬”,人家彭培奥国务卿,当年(1986年)西点军校全班第一名毕业,然后就任美军上尉,派驻在西德和捷克斯洛伐克边境,一直待到了1991年,期间亲自见证了柏林墙倒塌,东西德统一,苏联解体,全程经历了冷战的结束。对他而言,见证过东欧共产政权的破产,就红卫兵这点小把戏不算什么。

再加上有了前川普总统的慧眼识珠,彭培奥才得以大展雄才,可谓将遇良才,珠联璧合啊。直到今天,美国人民才发现:川普当总统时,全世界没人敢跟美国叫板啊,这不,刚下台,就有人来砸场子!所以,要我说,败登先生还是赶紧让位吧,回家含饴弄孙得啦,美国真丢不起这人!

我们再看看川普当年怎么对付流氓的,很多网友应该还记得当年川普跟金正恩在越南河内见面的事情。金三胖玩花招想诱骗川普解除对朝制裁,川普直接出示证据,谈判进行一半,直接拍屁股走人,不给金三胖任何强词夺理的机会。

再看看伊朗,川普一言不合就直接给伊朗2号人物,来一颗飞弹!吓得金胖子,从此不敢露面,连阅兵式都是在深更半夜,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半夜阅兵的,也算是奇葩了!试想,如果是川普,彭培奥今年中美会谈,会对在自家门口不遵守外交礼仪,当众耍横的杨洁篪怎么做?肯定是轰出去?对付中共红卫兵军团,还得是川普总统和彭培奥上尉,绝对不给他们蹬鼻子上脸的机会。

第二个问题是:中美这场外交会谈,为啥中共敢对败登的官员如此放肆辱骂呢?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第一个可能:败登就是一只弱鸡?他挑选的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都是新警察,装模作样,根本没有对付国际流氓的经验。

第二个可能:美国在配合中共演戏给中国老百姓看?“双方唱双簧”?难道败登真有见不得人的东西被中共抓住了?

我觉得这两个可能性都有:

首先,从杨洁篪在进入会场时目不斜视长驱直入,开场白即滔滔不绝的做法来看,中方显然是来按自己的剧本演出的。在会谈开始后双方外交官的首轮发言中,布林肯与苏利文分别作了2分多钟的开场白,王毅的讲话约为4分钟,而杨洁篪没有任何客套,直接开挂训话演讲18分钟,口若悬河,如同在自家会议室面对下属。显然,不管美方说什么,杨洁篪都是要发作的,原因是他要在全世界面前给美国败登政府下马威,要让其他国家看看,中国是不怕美国滴。所以,顺便说一句,墙内韭菜不必瞎开心,戏不是演给你们看的。

其次,在当天会议后不久,一张题为“两个辛丑年对比”的图片在官媒的推力下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图片组合了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现场的历史照片、以及本周中美高层对话的照片,两场会议的举行年份皆为辛丑年。中国官媒《人民日报》的微博发布了这张图片,并引用杨洁篪关于“美国没有资格”的发言。中国官媒的超速方应,只能说明这是一场预谋的可能性更大。剧本是大领导习主席给的,杨洁篪则是红卫兵本色出演,而且有“超常发挥”的成分,因为他要表忠心,所以就下意识地演成了过火戏,因为不演的过火点,担心习主席看不出来啊!

咱们再说说辛丑年的这个照片:100年过去了,中国真的赢得全世界的尊敬了吗?我看没有,中国给全世界的感觉只是一个暴发户,而且因为疫情,全世界人民更加不信任中国了。

中共以为自己有钱有势,可以到美国的领土上撒野了吗?其实,人要获得尊重,不能仅靠拳头;国家,要想获得尊重,不能光靠经济和军事硬实力,还得有软实力,就是价值观道德感召力,就是让人口服心也服的实力。我想说杨洁篪王毅们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在世界面前展示出,14亿中国人是有历史有文化传承有责任担当的大国。那些把清朝时期辛丑和谈拿出来跟,当今美中外交会谈对比说事儿的,其实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最后,杨洁篪大胆直白的非外交语言,再一次暴露了中共想要主导世界的野心!

习近平最近在谈到国际形势时说,当今世界大势是“东升西降”,美国是中国发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胁。意思是东方的实力在上升而西方的实力在下降,美国是中国崛起的拦路虎。这一次杨洁篪还出人意料大肆攻击美国的民主与人权,说”美国民主的好坏要由世界人民来评价”,中国人民的民主要中国人说了算,问题是,中国老百姓有机会说话吗?任志强说了,不就被抓起来吗?李文亮说了什么,不就死了吗?

中美会谈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不管这次中美会谈结果如何,都证明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中美已经对抗,中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剧本,核心是向世界宣示中国已经是世界大国强国,不仅敢羞辱美国,还敢教训美国。杨洁篪在这次会谈中表示,中国极力主张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显然,中共对控制联合国和国际组织很有信心,并希望透过这些组织来改变以前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

第二件事:现在看来,拜登真的不适合再做美国总统,败登团队根本没有能力对付,红卫兵欺软怕硬的外交模式,我们强烈要求川普彭佩奥王者归来,只有不贪财,精忠报国的川普才能对付中共。要阻止中共的胡作非为,拜登领导的一群弱鸡白左实在勉为其难。只有川普,才能让美国再伟大。

未来的美国甚至全世界,再次需要川普,我们期待王者归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温哥华飞北京仅3小时!最新款客机亮相
我们不敢打疫苗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不敢批评疫苗
突破第一岛链!中共航母辽宁号战斗群进入太平洋
世卫顾问:压倒性证据表明 病毒来自实验室
德防长罕见发表呼吁:面对中共,西方不能当弱者
怀揣36个博士学位一身坏毛病 最传奇的北大校长
美没有司法管辖权?加检方驳斥孟晚舟律师新说法
要的是命?“国师”惊爆一带一路野心
力挺新疆的法国记者找到了,真相原来如此
前政协委员怒斥中共,视频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