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401-01)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3月31日发表声明表示,BC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再破记录,达到1013例,是疫情以来首次单日破千;全省累计确诊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0,048例。

目前省内有7,405例活跃个案,301人在医院治疗,当中80人在ICU。目前有11,468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至于变种病毒个案,声明表示分析检测有延迟,未拿到相关数据。迄今为止,BC省已经注射了756,080剂辉瑞-BioNTech,Moderna和阿斯利康-SII疫苗,其中87,351剂为第二剂。

从3月31日开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及菲沙卫生局辖区,年龄在55至65岁之间的居民,可以致电当地药房预约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共有超过150间药房参与这项计划,并可能提供不用预约的服务。接种者必须提供卑诗服务卡或医疗卡上的个人健康号码。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昨日在Facebook上的问答会议上说,加拿大已进入大流行的“挑战性”阶段,加拿大人必须尽一切努力遵守公共卫生措施,以留出时间让疫苗起作用。加拿大正进入第三波疫情,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也已经挤满了人。

她说:“我们需要尽力而为,因为疫苗需要时间来起作用。加拿大现在有很多人没有接种疫苗,所以我想说这个时期是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谭咏诗说,今年夏天开始看起来像“希望”,因为对疫苗交付的预测表明,每个想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都将在“大概在六月,六月底左右”接受第一剂疫苗。

按照疫苗接种计划,加拿大将能够在秋天的某个时候为每个加拿大人接种两剂疫苗。她说:“我很期待秋天,一旦每个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我们将度过我所说的大流行的危机阶段。”她希望到叶子开始变色时,这个国家可以开始恢复到正常水平-只要没有其他问题。

6575天!哥哥张国荣逝世18周年,温哥华长椅记忆永存

2003年4月1日18点43分,张国荣从二十四楼坠下,终年46岁。这一天注定成为全世界所有荣迷难忘的日子,迄今,张国荣也已经离开我们整整18年了。张国荣生前最挚爱的人——唐鹤德凌晨晒出一张张国荣的旧照,并配文:“想你了!”照片中,“哥哥”笑容灿烂,引粉丝泪目。不少网友也纷纷在评论区缅怀张国荣:“哥哥,我们也想你了,愿你在天堂安好,远离一切纷扰”。其中一位网友的留言更是催泪:按照年份,归来已成少年。

为了缅怀哥哥,4月1日晚上举行《想你 张国荣》音乐会,许冠杰、张智霖、李克勤、莫文蔚等人都会参与演出,该活动获得了张国荣前经纪人陈淑芬以及唐鹤德的支持。微博上#18周年继续宠爱张国荣#的话题已有3.3亿阅读量,足以看得出大家对哥哥的喜爱与思念。

2001年时,张国荣就患上了抑郁症,胃液倒流,让他苦不堪言,而且抑郁症逐渐加重。2003年4月1日这天,是愚人节,张国荣约陈淑芬吃饭。在跳楼前的5分钟里,他还让陈淑芬来接一下他。张国荣从24楼一跃而下,陈淑芬痛苦崩溃,原来他口中的“接一下他”,会是这么残酷的现实。因为他一生爱美,不愿意他狼狈的样子被别人看到,所以陈淑芬脱下衣服,遮住了他,为他保留了最后的尊严。凭借一己之力,没让任何人拍到哥哥的遗容。

陈淑芬也曾在2019年《大咖一日行》中再次提到了张国荣,她也直言,当时虽然知道张国荣得了这个病,但自己也不了解,加上在操办梅艳芳、张学友的演唱会,才忽略了张国荣,导致出现这个结局。其次,陈淑芬也透露,当年曾有朋友建议张国荣与成都散心,但因为天气的缘故,陈淑芬约好与他迟一些时候再去,在出事之后,张国荣的姐姐也打电话给陈淑芬,表示张国荣不是说好过两天要跟你去成都吗?怎么会这样呢?

就这样,张国荣在愚人节这天跟喜欢他的无数粉丝开了个悲伤的 “玩笑”,留下了那个令人绝望的遗书。 “Depression! 多谢各位朋友,多谢麦列菲菲教授。这一年来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谢唐唐,多谢家人,多谢肥姐。我一生无做坏事,为何这样?”

张国荣曾在在温哥华居住过很长时间,在温哥华留下很多的足迹,最著名的要数温哥华史丹利公园这张纪念他的长椅,每年哥哥生辰,都有大批歌迷前来献上鲜花。长椅是张国荣的歌迷影迷们所选,位于TeaHouse正前方,是他生前喜欢去的地方。选择在这片草坪前面置此长椅,既可以让无数游人在这里坐看夕阳美景,也可以默默纪念张国荣,长留其美好的心愿。时光荏苒,四季更迭,变的只是时间,不变的是对他的喜欢。第十八年,愿哥哥,天堂安好!

BC省中小学口罩新规出炉!4到12年级学生,校内任何室内空间都必须戴口罩

31日开始BC省又一次收紧了卫生限制令,餐厅的堂食服务和多人室内健身团体课也被迫暂停。相信大家也都能感觉到BC省的疫情真的反弹了,这个势头可真不是开玩笑的。随着BC省COVID-19病例数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除了暂停堂食和室内团课之外,作为新命令的一部分BC省对学校的公共卫生指南进行了修订,以鼓励低至4年级的学生在学校时戴口罩。

在这种大家草木皆兵的防疫时期,中小学的防疫工作是否需要改进当然是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个重点,对于BC省而言,像去年那样大规模的停课、远程教学显然是很难再执行了。再者这一年多来远程课的教学质量也实在是堪忧,哪怕是恢复课堂上课,现有的模式也依旧达不到原来的教学标准,导致很多学生在这一年里的学习是完全脱轨的。

因此学校在保持课堂教育时间的同时,要在疫情曲线上升期做好更严格的防疫工作,31日BC教育部宣布,要求所有4至12年级的学生在校期间,所有室内空间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在教师办公室或在校车上时。对于四年级以下的学生,由于年龄偏小,自我管理能力也较弱,因此教育部门没有强制规定幼童这么做,但是卫生部还是鼓励幼儿园至三年级的学生尽量在室内佩戴口罩。

此外,老师和其他教职员工当然也必须在校内时刻佩戴口罩,并且口罩强制令要求适用于所有级别的员工。公共卫生指南规定,由于健康或行为原因而不能戴面罩的人、不能自己戴上或摘下口罩的人、在学生进食或饮水时可以酌情例外。在进行无法戴着口罩进行的教育活动(例如吹奏乐器或参加高强度运动)时,也可以暂时取下口罩。

BC证监会有权阻止拖欠罚款者更新或获取驾照

BC投资监管机构表示,它们现在有权阻止未缴纳罚款的人更新或获取驾照以及登记车辆。BC证监会(BCSC)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项新权力在3月29日生效,并允许当局阻止那些投资行为不当且未全额缴纳罚款的人发行任何债券。

根据BCSC的说法,BC省是加拿大第一个将证券机构未交付罚款与驾驶特权挂钩的省份。BCS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里昂说:“存在不当行为的人应该要得到相应后果。如果不逃避我们的施加的制裁,它可能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据BCSC表示,这一变化是省府在2019年10月通过的《省级证券法》一揽子修正案的一部分。新的权力只有在欠款超过3000元的情况下适用。BCSC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适用这项权力。不过,BCSC必须通知未缴纳罚款的人,然后才能阻止其获得驾照和注册车辆信息。

目前BCSC可以按新权力限制泰比德普尼安和萨鲁两人的驾驶特权,他们在2018年涉嫌操纵市场。不过,BCSC尚未表示是否打算这样做。根据BCSC2018年的决定,他们被要求支付约1,900万元的罚款,但两人没有支付任何一笔钱。最近BC省高等法院的一项裁决宣布,即使他们破产,他们将仍继续欠BC省的钱。

BC保险公司退款1元 市民收到支票直呼浪费

上个月,BC省府表示, ICBC的客户将获得平均190元的一次性退款。不过,有市民近日收到退款支票,却只有1元,而打印支票花费的墨水和人工都要高于这张支票的价值。

市民奥尼尔说,当她收到这张退款支票时,简直是惊呆。她认为这就是一种纯粹的浪费。“两张纸、一个信封、打印支票的油墨,还有准备这些东西的人工费用,这就是浪费。我宁愿自己去续保的时候,他们给我减1元钱。”

奥尼尔将这张支票发送在Twitter上,并称这是“巨大浪费”时, ICBC回应道:“我们致力于确保客户收到所有的退款,作为此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将签发任何金额为1元或以上的退款支票。此举也改变我们不签发5元以下支票的传统做法。”加拿大纳税联盟的西门斯称,这种做法很“荒谬”。“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加拿大任何地方,我们都会感到惊讶,现在很不幸发生在ICBC身上,也确实有点尴尬。”

ICBC没有透露有多少低于5元的支票被寄出,但就表示,估计0.2%的支票价值将达到1元。ICBC还补充说:“作为主动退款流程一部分,ICBC开出支票比客户打电话要求退款的方法更有效率。由于疫情关系,卑诗省撞车事故减少,卑诗省节省了6亿元的开支,因此它们决定将这笔钱退给符合资格的司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带4个熊孩子过马路,熊妈妈瞬间火爆全网
中国知名论坛突然关闭 网友叹莫谈国事
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贸易战接着打
驳斥世卫 阎丽梦团队第三篇病毒报告公布
上海一纸禁令招来民众骂声一片
加税+议员加薪:今年的愚人节愚弄所有加拿大人
钟南山:不能再等了!中国或二次爆发疫情
新疆棉事件如何收尾?这是“小粉红”的最终结局
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 温哥华回国机票大对比
“雷声大雨点小”王毅中东之行白忙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