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疆棉事件如何收尾?这是爱国“小粉红”的最终结局

中共近来与美欧国家就新疆人权问题持续角力,更牵出“新疆棉”涉及强迫劳动的争议,部分国外品牌纷纷声明放弃使用,中国小粉红大规模出征抵制H&M等品牌。“新疆棉”事件还令中共官方迁怒于一名前澳籍华裔记者许秀中身上,形容其是“极端反华败类”。

据资料显示,从3月29日开始,微博上开始流传各种起底、抹黑许秀中的贴文和照片,甚至是视频,称她是“新疆劳工人权的始作俑者”,赴澳洲墨尔本大学留学后,“为了澳洲移民身份不惜靠造谣抹黑中国”。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2年许秀中赴澳洲留学后,陆续接触中国异见人士、采访反华分子,2016年开始为澳洲广播公司工作,并曾在许多对中国留学生的负面报道中出镜,之后又加入反华智库ASPI。

不过,许秀中曾在接受ABC访问时透露,她曾经是“百分百忠诚的民族主义者”,也是所谓的中国“小粉红”。后来她因采访了一名曾因在网上开中国领导人玩笑而入狱、之后移居澳洲的数学教师,令她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场,并开始对中共政府进行公正性报道。

因此,许秀中后来回中国大陆探亲期间,多次被人警告,甚至在她准备回澳洲时,登机证件被扣留很长时间,令她以后再不敢回中国。

对此,台湾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评论称,中共并不是第一次搞这种大规模排外事件,2012年中国爆发了严重的反日示威,许多所谓爱国人士上街,甚至出现砸日本车、砸日本商店的风潮,整起事件大概延续两个月,最后中共介入逮捕示威人士,用政府的力量强压来。

林俊宪表示,“新疆棉事件”严格来讲这并不算一个大事件,值得思考的是,它究竟是如何延烧起来,背后是否有人刻意而为之?

从目前看到的种种迹象来看,林俊宪认为应该是中共政府刻意营造的一次宣传攻势,目的也很简单:用狂热的民族主义护航习近平的连任之路。

他认为,从2012年的案例大概就可以看到这次新疆棉事件会如何收尾。最后一定是中共眼看情况越来越失控,开始出来降温,甚至还会主动逮捕一些小粉红杀鸡儆猴,爱国爱到自己被逮捕,这大概也算是“中国特色”之一了。

2、中共又摆“阴阳脸”西方想要合作的想法或幻灭

3月31日,来自35个国家的部长参加了“气候与发展峰会”,但是承诺在气候变化上做出贡献的中共却蹊跷缺席。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再次乔张作势,西方社会跟中共合作的想法或幻灭。

主办方英国表示,在这次国际性大会上,美国、欧盟、印度等排放大国都应邀出席了,但原本答应出席的中国政府却没有露面,引发关注。

中共被寄望于在此次峰会中发挥领导作用,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而且还经常将自己描绘成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盟友”。正如习近平曾说,中共要“展现大国担当”。

在美中的阿拉斯加会谈之后,中共与美澳英加四国以及欧盟的关系因“人权问题”进一步恶化。目前英美国政府都表示虽然要捍卫人权,但愿意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同中共进行积极的接触。

彭博社3月3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过去一周,中西双方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制裁,这表明西方社会要实现跟中共合作这一愿景,在现实中是何等困难。

分析认为,西方社会的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中共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越来越大。评论指出,中共对西方社会的一次次报复,只能是帮助西方社会更加认清中共。

文章分析称,中共此次出乎意料缺席气候变化会议,可能又是故意摆出一副“姿势”,就好像美国最近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会议时,中共的杨洁篪在镜头前大骂美国一样,一旦摄像机关闭,杨洁篪就跟美国进行了“有益的、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的会谈。

文章找出,中共一些“戏剧性”的演出是为了国内观众准备的,因为北京经常通过官媒引发所谓的“爱国”反应。

独立评论人唐靖远表示,中共善用并长期使用“阴阳两面”的手段。主要方式就是:中共经常会在公开场合以反常的高调凸显自己的强硬,如何地决不让步,这只是中共“阳”的一面,目的就是做给全世界媒体看,等于舆论攻势。

一旦转到闭门会谈的私下场合,中共往往就会立即变脸,满脸堆笑也好,大把奉送各种礼包也好,总之,让对方惊喜之余,还以为中共只是要面子而已,于是顺水推舟答应中共条件。这就是中共阴的一面。

3、拜登将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台湾隔空回应

美国拜登政府将延续前总统川普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的做法,鼓励美国外交官会见台湾官员。同时,台湾也隔空回应,称将全方位加强双方往来和合作。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新准则将保留川普政府美台交往的一部分政策,其重点是鼓励美国官员会见台湾对口官员,而不是为沟通设限。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与台湾外交官互动的大多数限制“将会消失”。

据报道,最近拜登政府多次展现对台湾的友善,帛琉总统惠恕仁3月29日访问台湾,美国驻帛琉大使倪约翰罕见随行。美国驻日本的代理大使杨舟日前也邀请了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到他的大使官邸交流。这是自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美国官方首度邀请台湾驻日代表到官邸交流。

至于美国驻帛琉大使倪约翰为什么伴随帛琉总统惠恕仁访台,联合报引述一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谈话表示,台湾是先进的民主政体,也是美国重要的经济和安全伙伴,支持台湾和帛琉贸易关系,有助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利益。

3月30日中午,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宴请帛琉总统惠恕仁伉俪,倪约翰、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一同赴宴,三人在午宴前联袂发表简短谈话。

吴钊燮则表示,这次倪约翰一同访台,外界可看出三方合作关系密切;而接下来台湾和美国将在更多领域合作,也确保太平洋友邦都能接收来自台湾和美国的温暖。吴钊燮强调,美国驻帛琉大使倪约翰的到访,将会让大家看到“愈来愈密切的关系”。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美台交往问题,中方立场一贯非常明确和一贯,即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希望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的关切,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同时,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表示,近年来,台美透过“印太民主治理谘商”等机制,共同合作促进印太地区人权、民主等核心价值。台湾外交部未来将在这些基础上,持续深化台美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4、“黑命贵”弗洛伊德获赔两千多万 白人指控:我被种族歧视!

引发席卷全美的“黑命贵”运动的导火索——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近日有了新消息。弗洛伊德家人在对明尼阿波利斯市发起诉讼后,和市政府达成和解,获赔2,700万美元。

去年5月,明州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警察的拘捕过程中死亡,之后引发的抗议和骚乱席卷整个美国。弗洛伊德在死后被美国左派媒体宣传成英雄。众议长佩洛西和多位民主党政要都对弗洛伊德下跪默哀。

有网友3月30日发出视频,并称获赔两千多万美元的弗罗伊德家族正在载歌载舞欢庆美元到手。还有网友评论称,美国政府居然为了一个罪犯花掉纳税人2千多万的血汗钱,这是教唆世人犯罪搞乱美国吗?

美国黑人女性保守派评论员和政治活动家欧文斯·法默(Owens Farmer)在视频中披露,弗洛伊德是个罪犯,死亡时吸毒过量、携带毒品并使用假钞。他曾经用枪指著孕妇的肚子入室抢劫,被判5年监狱服刑。

而与非裔在美国遭受不公待遇相反的是,近日,新泽西大学一名白人教授起诉该校种族歧视,因为他发现,两个和他“资历和经验都差不多”的黑人同事,每年比他多赚45,000美元。

66岁的拉维尔(William T. Lavell)于3月26日对新泽西卡姆登大学(Camden College)提起诉讼。拉维尔在诉讼中说,尽管2名黑人教授罗伯茨和查特曼,与他有“相似的资格和经验”,但收入却比他多。

拉维尔在大学里任教了26年。在线记录显示,罗伯茨(Roberts)拥有31年以上的任教经验,查特曼(Chatman)有30年的经验。他此前通过该州的公共记录法发现了薪酬差距。

记录显示,拉维尔在2021年的薪水为91,923美元,而他的黑人同事罗伯茨的薪水为137,157美元,查特曼的薪水为142,606美元。

诉讼指出,该校副校长凯瑟琳·凯恩(Kathleen Kane)被指“拒绝调查或解决原告拉维尔关于种族歧视的投诉”。根据诉讼,拉维尔要求该校赔偿超过15万美元。

拉维尔的代理律师马克表示,歧视法律的存在是有原因的。无论是何种肤色的公民,都不应该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 温哥华回国机票大对比
“雷声大雨点小”王毅中东之行白忙活?
几分钟灭台湾?美军兵推“中共侵台”结果震惊
美国务院年度报告再次确定:中共 “种族灭绝”
20多国领袖吁签国际条约 美中俄这次一致了
谭德赛首提武汉实验室泄漏 14国发表联合声明
新冠起源:谭德塞罕见指责中共!蓬佩奥也猛烈炮轰
审计长怒批"疫情评估"完全失败!谭咏诗言论误导
对台动武 习近平准备孤注一掷了
中共二十晋级政治局常委的人选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