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加拿大认清中共 对华政策不再瞻前顾后

昨天,加拿大联同欧美盟国一起制裁中共。专家认为,当看到维吾尔族和香港等人民遭到中共当局迫害,还有两个加拿大公民被秘密审讯,加拿大更认清了现在中共政府的真面目。目前为止,两位加国公民已经在中共被拘捕超过830天。法庭对斯帕弗的审理只用了两个小时。而对康明凯,没有人知道审判究竟用了多长时间。分析人士预料加拿大的对华政策不会像过去一样只偏重经济利益。

22日,加拿大在新疆问题的制裁上跟美英欧盟ㄧ致,同步对抗中共。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23日随即发声明批判加拿大,称加拿大是“在干涉中国内政”。声明又说,加拿大自己的种族歧视问题严重,过去有原住民寄宿学校事件,现在疫情当下的亚裔仇恨大幅增加,所以“加拿大没有资格对中方指手画脚”。

渥太华大学教授玛格丽特·麦凯格-约翰斯顿说,正是因为加拿大曾经发生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悲剧,更能体会维吾尔族遭遇的苦难。这一次加拿大和盟国联手制裁中共,不仅出手很快,而且针对目标很清楚,是有实质作用的。这也代表拜登政府不单打独斗,联合盟国共同抗中反而发挥更好效果,这么多国家反对中共,归根结底是中共的问题。

加拿大保守党在国会上也敦促特鲁多政府,要尽快取消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数亿元投资资金。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进会主席董达成支持进一步制裁中共,称特鲁多政府一定不能示弱,要透过不同工具来抵制中共。“我们要有选择,只与那些好的企业,好的国家做生意,既然中共频频违反人权,我们就不应该投资由中共主导的亚投行,我们也必须反对冬季奥运在北京举行,如果我们支持亚投行和北京冬奥,等于是支持中共政府不人道的行径。”

加拿大安格斯列特民调公司本月初进行的民调显示,77%受访民众对中共反感,仅14%受访国民对中共有好感。79%受访者认为维护人权和法治比贸易投资机会更重要,只有11%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未来应尝试与中共发展更紧密的贸易往来,反观有49%受访者赞同加拿大应致力与美国发展更紧密的贸易关系。75%受访者赞同中共对维吾尔族的镇压应该定义为种族灭绝。约56%受访者赞成加拿大应该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2、离清明还有10天 武汉公墓已经连日堵车

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4日星期天,武汉市各大公墓为了分散人流,上周末已经开放扫墓,并迎来了第一波高峰。武汉市民透露,市里添了很多新坟,扫墓的人比往年都多。3月21日,网友在推特上发图,并发文称,“今天,武汉开始扫墓,其中一个公墓新坟密密麻麻,到处是低鸣的隐泣”。但由于当局的压制,今年武汉市民面对采访显得十分谨慎。

武汉市民匿名表示:“我现在就堵在扫墓的路上啊。我们想着清明还有将近十天,提前来,谁知道今天星期一居然堵车。到现在已经将近堵了将近一个小时了。那车子还在络绎不停的在进进出出的情况下。”

不仅是扁担山墓园,武汉市其他公墓也添了许多新坟。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武汉市应该有N个墓园。那么今年的扫墓人数比以往的年数平均值高出了很多,因为现在又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其它的天灾和人祸,没什么战争。那么唯一的是去年、甚至前年12月份到现在,最大的事情也就是说武汉的这个病毒。”

新冠在武汉夺去生命仍然成谜。扁担山公墓上一次因为人太多引起关注,正好也是在去年的这个时节。

去年3月25号,武汉市政府首度开放民众领取亲友骨灰,汉口殡仪馆等殡仪馆前人群排成长龙。第二天,扁担山公墓门外也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当时有网友发帖透露:“扁担山公墓登记,人满为患堪比楼市摇号买房,家属排3小时排不上号”。

一年过去了,清明扫墓季再次来临。和去年相同的是人很多,但不同的是,去年武汉还有公民记者试图调查真相,但今年武汉市民显得非常谨慎。

武汉市民表示:“像现在提前七、八、上十天来,就已经堵车,这种情况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至于说是死了多少人,要等那个新华社通稿为主。不能瞎说,瞎说你下次就连我的电话都打不通了。”

去年也有一些死者家属向官方追责,但今年更多的是沉默不语。他们家说,这个事说出来就是跟共产党宣战。

不仅死亡人数成迷,武汉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新冠至今也是个谜。

根据最新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截止到去年4月,武汉市有6.9%的人带有新冠病毒抗体,而且其中82%的人是无症状感染。

如果按照6.9%的血清阳性率来推测,武汉市1900万人口中,去年4月感染新冠病毒 霍士新闻的人已经超过130万,而中共政府当时报告,武汉市确诊病例只有5万多,全湖北省也不到7万例。

3、北京再现奇葩行为 水车朝监测仪喷水 空气质量疑造假

近日北京两场沙尘天气,令当地空气质量成为舆论关注对象。日前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揭露在首都机场附近的一处空气质量监测点,现场一辆喷水车朝着监测仪喷水一整天了,而且是一辆柴油车,味道非常大。该视频令网友十分惊讶,纷纷吐槽中共的环保数据造假。网友评论,“北京的空气质量就是这么好起来的”。

视频传到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有网友讥讽,喷水是因为“某种我们普通人不知道也理解不了的原因需要保湿才能正常工作”,分享视频的人是在“给境外势力递刀子”。还有网友留言,喷水车和空气质量监测仪明显“辱华”了。

另一名疑似北京网友称,自己只相信美国驻京大使馆发布的数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朝阳区,馆内有一个空气质量监测仪,用来测量当地空气的PM2.5浓度,使馆将数据实时发布到其官方推特上。

3月15日,北京遭遇十年来最大的沙尘暴,整个京城一片昏黄。网友讥讽北京“瞬间变北宋”,成为《清明上河图》画卷中泛黄的北宋都城。20日,沙尘天气再次入侵北京。

早在2016年和2017年,陆媒就曾多次报道地方政府用各种方法干扰空气质量监测仪读数、营造治污“达标”的假象。其中,江苏常州市、河北石家庄市、北京市均用洒水车或雾炮车给监测仪喷水降尘,陕西西安市则给监测点的采样器塞上棉纱来过滤空气。

中共环保部2016年曾公布,自2015年起已发现2600多宗环保监测数据造假案例,涉及空气、水、土壤等,而这还只不是冰山一角。

4、川普终于“剧透”了:离开白宫时到底给拜登写了些啥?

前美国总统川普1月20日离开白宫时给拜登在椭圆办公室桌上留下一封信,拜登此前接受采访时从未提及这封信的内容。川普3月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丽莎·布特的播客采访时,对这封信函的内容加以了描述。他说:“基本上我祝他好运,你知道,这封信有几页长,是发自内心写的,因为我想看到他好好干。”

川普补充说:“但这并不包括关闭Keystone输油管道,顺便说一下,这比用火车运输原油要好得多。但拜登的朋友和支持者沃伦·巴菲特有火车。从来没有人谈论过这个问题。”

拜登在1月份接受采访时从未提及这封信的内容,但他入主白宫后表示,前任总统川普在离任前,给他留下一封“非常仁慈的信”。

拜登当时说,“因为信函是私人的,所以在与川普交谈之前我不会谈论信的内容。”

近些年来,总统就职日的传统之一是离任总统给继任者写一封信,表示最美好的祝愿和建议。这封信通常被放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的坚毅桌上,供新总统首次步入椭圆形办公室时阅读。

坚毅桌是一张制作于十九世纪的书桌,由英国女王维多利亚赠送。坚毅桌放置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中,多次被美国总统作为办公桌使用。

川普在2017年参加就职典礼当日,他也从卸任总统奥巴马那里收到一封信,川普称之为“美丽的信”。

据报,1月20日,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离开白宫时也给拜登妻子吉尔‧拜登留了张“欢迎便笺”。但内容从未被公开。

川普在22日的采访中还谈到了推特。推特永久封锁了川普的账号,使得这位前总统无法通过推特发声。川普表示,没有推特他觉得很好。他说,现在通过发表声明的方式,比发推文更好,而且接收效果更好。

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3月21日表示,川普总统可能会在大约两三个月后,通过自己的平台回到社交媒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触怒中共?美议员大胆提议:将台湾纳入"北约+”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欧投资协定悬了
温哥华男子比特币一周被骗2百万,小心这种套路
情急之下 习近平要拖他上船
法国政府召见中共大使 战狼终于“慌了”
美、英、加、欧 30国终于联手了
刚和美国干完架 中共又和欧盟“开战”
10天后!加拿大碳税将狂涨33%!每缸油多交$5
粉红集体嗨爆,集中展示愚民封锁下的丰硕成果
南海争议再起,200多艘中国武装渔船突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