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透露“再战2024”关键前提 称“希望她参选”

美国前总统川普3月16日表示,他将在2022年国会选举期间替共和党人站台,致力协助共和党保留参议院多数席次,赢回众议院控制权,并在此后才会决定是否投入2024年大选。2022年国会选举被视为是评估民主党籍现任总统拜登领导能力的一场提前公投。

川普1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非常有机会夺回众院,也很有机会夺回参院,坦白说,我们将在选举过后做出决定。”

川普对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巴帝罗默说,如果他竞选总统,川粉似乎已准备好再度支持他。

川普说:“根据每份民调,他们都希望我再度出马,但我们将试一下水温,再看看情况。” 

川普先前表示,他将在2022年选举期间,替支持他、赞同他政策的人助选,并反对他视为不忠的共和党人。他也计划成立一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支持他力挺的候选人。

近日有报道,英国王室哈利王子的美国籍配偶梅根据传正在动用民主党人脉网络,有意在未来竞选美国总统。

川普在采访中透露了对这一报道的看法,他说:“好吧,我希望会发生这件事,因为如果发生了,我想我会对竞选2024总统大选有更强烈的意愿。”

川普坦言,关于梅根谈论英国女王与王室的方式,他并不欣赏。川普说,“我不是梅根的粉丝。”“我见过英女王,我认为女王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这让川普无法认同梅根的相关言论。

现年39岁的梅根曾经公开反对川普2016年的竞选,去年也与丈夫哈利同框拍摄视频,呼吁民众投票,而其态度似乎支持拜登。

川普同时也在采访中建议所有人接种新冠疫苗,重申他在上月美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上的言论。民调显示,有许多共和党人与川普支持者不愿接种疫苗。

川普说:“这是很棒的疫苗,安全的疫苗,会发挥作用。”川普自己是在今年1月接种疫苗,当时并未声张。

他说:“我会建议注射疫苗,老实说,我会建议很多不想打疫苗的人以及很多投票给我的人这么做。”

2、欧盟对中共制裁!89天安门事件以来首次

两名欧盟外交官员透露,欧盟3月17日同意以在新疆侵犯人权为由,将数名中共官员列入黑名单。这是欧盟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对华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对中共实施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各国大使批准了对四名中共官员和一个实体实行旅行禁令并冻结他们的资产,这些人以及这个实体的名字在3月22日得到欧盟外长的正式批准之前不会公开。

欧盟外交官们对路透社表示,这些中共官员被控侵犯了中国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人权。他们说,实施制裁反映出欧洲、美国和加拿大对维吾尔人的深切担忧。

报道还说,尽管这些制裁主要是象征性的,但此举标志着欧盟对中共的政策明显强硬起来。欧盟长期以来一直将中共视为友好的贸易伙伴,但现在却认为中共存在有系统地侵犯基本权利和自由。

就在一天前,中共曾就欧盟计划对新疆人权问题实施制裁向欧盟发出警告,称如果布鲁塞尔干涉中国内政,北京不会让步。

中共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16日表示,“我们希望对话,不希望对抗,请欧盟方面三思而后行”,“若有人执意要搞对抗,我们不会让步。”

去年7月,美国政府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将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四名中共政府官员以及中共新疆地区公安厅列入制裁名单。制裁内容包括全数冻结制裁对象在美资产、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实体,禁止在美人士与“黑名单”的个人及其拥有的实体作商品或服务交易。陈全国、朱海仑、王明山还被施加签证限制。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将无法入境美国。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中共政府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人权组织指控中共自2017年以来,先后将超过100万名维族等少数民族拘押于在新疆设立的所谓再教育营中。再教育营被指内部条件恶劣,部分被关人员时常经历被“洗脑”、强迫劳动等,甚至强制绝育等等。中共政府则驳回有关指控。2019年12月,新疆当地政府宣布“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所有学员已“结业”。

3、一个馒头引发煽颠罪 中国30岁女子遭批捕

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的女友、同样投入公民运动的李翘楚被公安从北京带到山东超过一个月后,3月15日被当局正式批捕。外界担心,当局为了防范“厦门聚会案”外泄,会以李翘楚的健康作为要挟。

因为参与“厦门聚会”遭逮捕的法律学者许志永和人权律师丁家喜,被关押在山东临沭县看守所已超过一年。

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证实,早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的许志永女友李翘楚已被批捕,目前羁押在临沂市一家医院。她以“一个馒头引起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来形容李翘楚所面临的指控和冤狱。

目前身在美国的罗胜春表示,这一年多来,她和李翘楚共同透过推特和脸书等网络平台,积极揭发因“12.26厦门聚会案”被捕的丁家喜和许志永等人在狱中遭受虐待的实情:包括一天只能吃一个馒头等。她认为,这是依法维权,没有任何违法犯罪之处。

两年前确诊患上抑郁症的李翘楚需要长期服药,罗胜春十分担心她目前的状况。

熟悉李翘楚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担心病情会成为当局要挟她的把柄。

胡佳说:“李翘楚去年春天在北京被羁押,被监视居住的时候,曾向我提及,因为她对药物有一定的需求。没有这些药她的精神是非常痛苦的,对她进行审查审讯的人员曾经拿吃药作为要挟的方式。”

李翘楚长期关注女权和劳工权益。2017年,北京驱赶“低端人口”事件中,李翘楚积极搜集资料,协助受影响的农民工,并曾经介入反996,MeToo等民间自发运动。

4、香港接种科兴七人亡 接种率仅3%

香港政府自2月26日起开展中共国产科兴疫苗接种计划,截至3月16日,不到三周时间已出现7宗接种该疫苗后死亡个案。平均每2.4万人接种便有一人死亡,比率较英美等国接种辉瑞疫苗后的死亡率高至少一倍。

3月15日,港府通报一名63岁男子曾于3月9日接种科兴疫苗,10日因中风及心律不整被送往医院深切治疗部,后来心脏功能衰竭,至14日死亡。至此,香港三周内已有7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年龄由55岁至80岁不等。

同日,港府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召开记者会表示,初步认为7宗死亡个案皆与接种疫苗无“直接关系”,死者或患者均涉及严重冠心病、心肌梗塞及肺水肿等情况,须待全面解剖报告才能总结与接种疫苗的“因果关系”。

不过,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此前曾指出,疫苗本身或疫苗内的佐剂,有可能令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出现炎症反应,一旦血管发炎便会诱发“急性血栓”现象。

香港中医生张怀烈也表示,自己的病人里也有人注射了科兴疫苗,他们多少都会出现一些心跳加速、体温升高、血压上升的现象,就好像喝了酒、打了兴奋剂一样。他认为,这绝对不是“偶然现象”。

但事件己影响港人接种科兴疫苗的信心,更掀起“科兴退针潮”。3月15日,八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科兴疫苗整体接种率约72%。也就是说,约有28%预约科兴疫苗的市民并未前往接种。

据公开数据,至今只有3%的16岁以上人口接种了疫苗,比邻近地区都低,中国内地的比率是4%,澳门接种人口比率是9%。

不过,中国大陆自去年就开始大规模给民众接种国产疫苗,接种规模远超香港数倍,却鲜少公布有关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数据。

前美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表示,有多少人打疫苗后死亡,或者是有严重不良反应,“这个必须进行严格的追踪,然后对外公布数据,但中共政府基本还是采取隐瞒的态度。”

尽管如此,中共仍在国际社会大力推动“疫苗外交”,近日更表示欲为奥运选手提供疫苗,结果被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相继拒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专家解释加拿大为何没有中国俄罗斯产的疫苗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手机月费要涨
大选还有变数?乔治亚州或解封审查邮寄选票
美国多家媒体还他清白 川普作出回应
美中高层会晤前:美国勒令中共改善与澳州的关系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移民史被改写!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国
美日会晤剑指中共《海警法》 空前强硬
中美最接近开战?她最后时刻取消访台内幕
在地球呆了45万年后 火星使者终于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