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江家再爆大动作 习江暗斗摆上了桌面

       最近有消息传出,背后由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控制的博裕资本正从香港搬迁至新加坡,原因是习近平收归旗下的香港已不再是安全的资金运作场所,显示出江派在习江斗中处于劣势,不过据最新的消息,江志成似乎并没有弃战再有大动作。

  路透社25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指,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裕资本正为旗下一只专注于中国的新基金募集资金,目标60亿美元,这一内幕消息被解读为习近平江泽民恶斗的延续,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支以美元计价的基金是博裕资本的第五支、也是最大的一支基金,有可能近期完成筹资。因相关信息保密,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报道指出,从过往投资风格来看,博裕资本长期偏爱互联网、科技、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企业,但中共当局近期加强了对科技巨头的监管,使这些公司的短期前景蒙上阴影,这也使博裕资本的筹资活动成为对投资者的高调考验。更重要的是,博裕要考验的除所谓投资者的追捧度之外,还有当局对这家打着江泽民家族烙印的资本的容忍度。

  就在上周,《华尔街日报》发长文解释马云旗下蚂蚁集团的上市之所以被突然喊停,就是因为习近平对隐藏在蚂蚁集团后面的江泽民贾庆林家族不放心,分析人士曾指,蚂蚁集团背后是中共权贵资本,这本是旧闻,但《华尔街日报》在这个时候重新盘点此事,且披露的信息无异于对外承认习近平是为打击江泽民才整治蚂蚁集团,这显示习江斗已经从暗斗摆到了台面上。

  之后没几天,《华尔街日报》再度发文,引内部消息指博裕资本正从香港搬迁至新加坡。有分析指出,江志成搬家的主因可能并非外媒所说的担心江泽民失势,而是感觉被习近平收归旗下的香港已不再是安全的洗钱走资处所。换言之,也是规避习近平的做法。这样看来,江派在习江斗中暂时处于劣势,不过江志成此番大手笔募资似显示江派仍未弃战。

2、说漏嘴?核心人物吐露拜登“胜选”关键因素

       拜登身边最亲密的一位顾问说,新冠疫情对拜登来说,那可能是在他的总统竞选中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如果没有病毒大流行,拜登不可能胜过川普。据英国《卫报》的消息,该报拿到了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该书揭示了安妮塔•多恩私下对“同伙”发表的上述惊人评论。而此时,美国正在努力应对对于拜登来说“最好的事”- 大流行所带来的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崩溃的经济和快要破碎的卫生系统。

        综合报道,这本将于3月2日出版的名为《幸运:乔•拜登勉强赢得总统职位》的新书是有关2020年大选的第一本主要书籍,在新书中,一名拜登大选期间的重要助理终于吐露“心声”,认为新冠疫情是拜登的“天赐良机”,帮助他在去年大选中一举击败川普。

        在提前获得的文稿中,《卫报》注意到这样一段描写:拜登的“关键”竞选顾问安妮塔·多恩私下告诉助手,“我认为新冠疫情是发生在拜登身上的最棒的事。”该书作者强调,其实拜登竞选团队的成员私下都认同多恩的看法,“只是他们永远不会公开这么说”,因为当时美国正深陷新冠疫情泥淖。

      《卫报》的报道认为,疫情对2020年美国大选打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而多恩的评论指向了选举的最重要主题,川普在对疫情的糟糕处理上“翻车”,拜登借此获利。

       据报道,63岁的多恩已6次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担任顾问,曾两次服务奥巴马的选战,并担任过他的白宫通讯主任,上个月,多恩加入白宫,担任拜登的高级顾问,成为备受争议的被拜登提拔的人之一。

3、敏感时刻 彭斯罕见公开说起了川普

  卸任以来,美国前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的关系一直扑朔迷离,23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和一些共和党众议员会面。据与会的议员披露,彭斯不但称赞了前总统川普,还计划成立一个组织,捍卫两人过去四年的政绩。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24日对CNN表示:“彭斯对自己和川普总统之间的关系赞赏有加。他们仍保持着过去四年的私人友谊。”班克斯表示,在彭斯位于华盛顿郊区的过渡办公室,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和前副总统会面,他们讨论了共和党的前进方向,同时也谈到了共和党过去的成就。班克斯同时透露,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彭斯会更加引人注目,“他将成立一个组织,为他和川普过去四年的政绩辩护。”

  CNN报道,据一名知情人士称,自从1月卸任以来,彭斯和川普有过两次对话。彭斯曾担任美国会众议院议员,曾任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彭斯当天告诉国会议员,当前的政治局势类似于2009年,当时民主党人控制着国会两院和白宫。班克斯补充说:“民主党人越是越权,共和党越有可能像2010年中期选举那样,赢得多数席位。彭斯感觉到那时与现在非常相似。”

  此前有报道称,彭斯不会参加本周召开的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原因是由于川普的意见导致彭斯无法出席本次大会,但川普的发言人随后表示,报道是假新闻,并指出该报道引述的是匿名消息来源。这名发言人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川普总统从未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实际上,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上周还进行了很好的电话沟通!”

4、弄错了?北京许诺不再“这般侮辱”美国外交人员

       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美方已针对外交官在中国须接受肛门拭子检测一事,向中共外交部抗议,中方对此辩解称,外交官豁免于这项检测,形容之前的事件是“弄错了”,中方还进一步承诺,美国外交官豁免于肛拭子检测。

       华盛顿邮报之前报道,一些海外入境者包括一些美国外交官被中共要求进行肛拭子检测接,这让外交官感到被“侮辱”,对此,美国方面已指示自己的外交官拒绝接受这项检测,该报道指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美国外交官或他们的家人已接受过这项检测。法新社25日报道说,中共当局否认强迫美国外交官员接受肛试字测试,并希望消除与美国之间这一新生争议,中共当局已经承诺,美外交官豁免于肛拭子检测。

  据法新社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日称,中方从来没有强迫美国外交官接受肛试子检测,这项检测是“弄错了”(in error),并指外交人员豁免肛拭子检测。

  据一名另一个国家的外交官说,他自本国回到中国时,被中共方面人员要求肛试子检测,但他坚决拒绝了,中共人员并没有再坚持。法新社引述一位中共官员说,通常的检测方法将更多使用,而肛试子方式将会很少用。

5、亨特丑闻何时休?被爆料与嫂嫂同居时竟…

  “每日邮报”24日的独家报道再掀拜登总统次子亨特.拜登极具争议的浪子紊乱情史,该报道称亨特与寡嫂荷莉.拜登同居之时,同时与嫂子的姊姊、有夫之妇伊利莎白‧史康蒂暗通款曲,报道更爆料从亨特的废弃电脑中,挖出亨特与史康蒂的私密对话,荷莉痛斥亨特“欺骗感情”的电邮也随之曝光。

  据报道,亨特长兄波.拜登2015年5月因病去世后,已婚但分居中的亨特与寡嫂荷莉开始交往;两人2017年公开承认固定交往,拜登曾发声明对次子与长媳的恋情表示祝福,但每日邮报这篇报道,透过亨特废弃笔记型电脑还原的对话资料,揭露亨特2016年与荷莉交往同时,另与荷莉已婚的姊姊史康蒂互致示爱简讯,报道披露,亨特2016年9月写给史康蒂的短讯内容不堪入目,还称他深夜仍像13岁一样看色情片;史康蒂则称呼亨特为“王子”。亨特与史康蒂这段关系至少持续到2018年,电脑文件还显示两人曾在2018年7月租屋同住;而和亨特的嫂子荷莉曾在2016年7月写电邮给亨特,痛斥他欺骗。

  一直以来,亨特的私生活争议性十足,据美媒布赖特巴特新闻24日援引瑞典最畅销报刊《快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被指控将包括一名前脱衣舞者在内的客人,绕过安检偷渡进入华盛顿特区一栋瑞典国有建筑,该建筑内设有多个大使馆。

报道指出,这些指控是瑞典媒体获得的一系列电子邮件的一部分,该大楼的一名房地产代表与亨特本人讨论过此事。据该报道,其中一位客人是一位名叫罗伯茨的女子,她曾是一名脱衣舞女,在被曝出与亨特有一个孩子后,她成为新闻的头条。

6、日本罕见警告 中共官媒忙喊:有问题可商量

      日本政府25日在自民党国防小组和安全保障调查会的联席会议上表明罕见警告,如果外国公务船强行登陆尖阁诸岛(中共称钓鱼岛),那么日方或许会将此认定为恶性犯罪,可以实施通过使用武器压制对方抵抗的“危害射击”,日本政府将此举定位为行使基于《警察官职务执行法》的警察权。对此,官媒环球时报随后引述专家说法,呼吁日本不要诉诸于武力,有问题可以随时协商。

  日本共同社报道,中方连续多日进入钓鱼台周围海域,日本政府罕见发出警告,若中共海警局船只试图登陆尖阁诸岛,那么日方或许会将此认定为凶恶犯罪,可以实施向对方施加伤害的“危害射击”。对此,北京当局的调门似乎放软了,官媒《环球时报》25日引述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说法,称中日之间可以合作的领域广泛,多年来基本保持了搁置争议的原则。从中共的角度来说,中共希望和日本以邻为善,管控危机,有问题随时可以谈,可以协商,但最好保持克制,不要诉诸于武力。

7、公布证据  美女助理指控纽约州长库默

       近期,围绕纽约州长库默的丑闻和批评越来越多,去年底爆料称遭库默性骚扰多年的前助理博伊兰24日公布了事件的细节,纽约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埃利斯‧斯特凡尼克随后在推特发表声明,要求州长库默立即辞职,另有民主党州参议员回应此事说:“不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目睹过类似的行为”。

  综合报道,目前正在竞选纽约曼哈顿行政区区长的博依兰,2015年到2018年间担任库默的助理,博依兰24日公开在网络上发文,表示库默2017年10月曾经在飞机上对她进行骚扰,库默当时对她说:“我们来玩脱衣扑克牌吧!”,在场还有库默的新闻助理。博依兰表示,她为库默的话感到震惊,但当下她却只能试图装酷、开玩笑的回答“我也正这么想”,这才让她惊觉自己对古莫已经是多么地顺从。此前,博依兰曾向朋友抱怨库默总会找机会不断挑逗,她并在文中出示自己和母亲抱怨此事的相关信息,2019年博依兰终于辞职,现在希望分享经历替其他有类似经历的女性发声。而对于相关指控,库莫团队发表了声明一如既往的予以否认。

       对此,纽约当地政治人物也纷纷发表看法,纽约州众议员赫斯提表示,他已经读到相关报道,这是严重的指控,任何工作环境都不允许这样的骚扰行为;纽约州参议员卡森丝则表示,这件事情震惊了她,令人感到非常不安。目前,有关弹劾库默纽约州州长的程序正在推进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税务局重要提示:报税千万别犯这些错
贾庆林家族腐败内幕再被摆上台面
共军将领透露:中共可在一两年内攻打台湾
美中脱钩 美国手握六张王牌
中领馆急发通知:这些华人近期别回国
加卫生部:阿斯利康最后审批 盼数天内获准使用
为习近平划出红线
继承川普路线?传拜登将祭出首个重大制裁
两会将至 中共竟设37道安检 到底怕啥?
两会临近 北京中南海附近惊见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