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雪主人间蒸发1年多 原来在干这个…

16日,韩国国家情报院长朴智元出席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禀报近期观测朝鲜政界各种人事动向、政治社会思想流变。

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炳基、国民力量议员河泰庆表示,朝鲜平均每日试图发动约158万件网路攻击,与前一年相比增加32%,包括骇入各地方政府行政网路,攻击停车管理业者的系统,并以窃取尖端高科技与夺取金钱为目标,透过电子邮件、以恶意程式进行攻击、还窃取国辉瑞等药厂新冠疫苗研发情报等。

针对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从公开场合上消失一年多,国情院表示,"我们并未发现有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动向,李雪主正在陪孩子们玩耍,应该是考量到新冠防疫问题,才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

至于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职位由第一副部长降级至副部长,且从政治局后补委员名单除名,仅列职级较低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国情院分析,"金与正在朝鲜的实际地位与影响力其实并未降低,应该是朝鲜当局藉此举提高金正恩的权威、同时降低外界对金与正的注意力。"

另外,朝鲜当局对于"韩流"处于高度警戒,若引进或散布韩国影片者最高可处死刑,而观赏韩国影片者则从5年徒刑延长至15年。

2、美F35战机遭遇全面停产 被中共抓住要害?

上个月, 中共国家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的意见。意见稿中提出,工信部会同多个部门, 综合考虑环境承载能力、资源潜力、市场需求以及开采、冶炼分离技术水平等因素,研究拟定稀土开采总量指标和稀土冶炼分离总量指标,报国务院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金融时报引述参与谘询的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业界高层透露,中共政府官员曾询问他们,若中共在双边爆发争执期间限制稀土出口,会对美国和欧洲企业造成多大影响?美国在生产F-35战斗机上是否会遭遇麻烦?

中共外交部去年曾表示,将制裁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和雷神,因为这三家公司出售武器给台湾。

当时《环球时报》报道称,中国的制裁可能包括切断包括稀土在内的材料供应,限制洛克希德·马丁的材料供应商在中国的业务。

彭博社2020年12月31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无限期停止F35战斗机的全面生产。美国国防部给出的理由是,官方无法准确说明这款战机何时可以进行战斗测试,而测试已经从2017年开始不断向后推迟。

但俄罗斯媒体则猜测认为F35的停产很有可能是因为中共限制了稀土出口量所导致的。

3、中共督察组异常尖锐怼批国家能源局 习一箭三雕?

中共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在一份报告中异常尖锐地批评能源局存在的诸多问题。

例如,能源局的工作,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要求“存在差距”;能源局政治生态恶化,也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造成严重影响。

督察组还批能源局“该建的没建、不该建的建了”;对能源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开发建设任务安排多,配套生态环境保护举措要求少;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不够等。

据华尔街日报认为,这一罕见的公开指责得到了中共两大国家机构——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国务院的授权。一些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环境监管部门已获得对抗中国根深蒂固的煤炭行业的权力。

也有评论指出,习近平当局此举有一箭三雕的效果。第一个是对美国总统拜登示好;第二个是打击中共总理李克强;第三个是继续打击江派,因为能源局一直是由江派把持。

4、蓬佩奥发推称美国解决好两大挑战 潜力无穷

蓬佩奥自卸任美国国务卿以来,多次敦促拜登政府要严肃对待中共威胁。

2月16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推特上明确提出了美国现在面临的两个最大挑战——中共的威胁和把发展国内经济。他还说如果我们把这两件事做好了,美国下一代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他2月9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美国新闻编辑室》节目采访时再次敦促拜登政府对中共威胁保持高度警惕。并且表示。他不认同拜登政府关于与北京合作的言论,并说拜登应该更加考虑保护美国人。

此前拜登在发表上任后首个外交政策演讲时,承认中共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但他也表示在符合美国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和北京合作。

蓬佩奥提醒拜登,要看中共的行动而不是宣传来对中共作出判断很重要。

蓬佩奥2月5日在推特上警告拜登政府,不要重新回到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

他说:“重回允许中共摆布我们?重回把伊朗的恐怖分子当成朋友?我们承担不起再回到奥巴马失败的外交政策了。我们必须继续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并在邪恶面前立场强硬。”

5、弹劾案后不罢休 民主党又一议员控告川普

2月16日,美国民主党密西西比州众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汤普森对前总统川普提出诉讼,指控他“煽动”1月6日的国会“叛乱”,以及与私人律师和极端主义组织串谋、阻止参议院确认总统选举的结果。

美联社指,这是首个由国会成员就冲击国会事件而对川普提出的诉讼,是针对川普个人提出。诉讼寻求惩罚性及补偿性的赔偿,但未对此作具体说明。

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及包括“骄傲男孩”与誓言守卫者等组织都被列为被告。

川普看顾问米勒其后发表声明,否认川普组织引起导致骚动的集会,以及煽动和企图煽动任何在国会出现的暴力行为。而朱利亚尼则暂时未有回应。

另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5日表示,国会会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审视与国会冲击有关的事实和原因,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6日表示对有关安排表示支持。

6、拜登将赦1100万无证移民入籍

根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与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本周稍后将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名称为"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而前总统川普任内提出的"公共负担"移民排除规定,即将宣告终结。

法案内容当中包括让1100万无证移民有机会入籍、扩大难民安置计划,并在美墨边境採用更多监控科技设备。也包括让未成年人士祖国等候庇护申请、扩大"梦想生"福利等。

法案将反映拜登就职首日宣布的移民改革优先要项。

报导指出,过去无论共和党或民主党执政期间,推动大规模移民改革时都曾遭遇挫败,拜登白宫团队则透露,同意让这些改革法案以化整为零的方式推出。

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将立即推动让农场工人、梦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提案,接下来再著手范围较大的移民改革法案。

7、小粉红又怒了:指BBC给中国用阴间滤镜

英国本月初宣布撤照中共央视国际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后,引发中共不满,随后中方反制禁播BBC World News,痛批该频道"恶意丑化中国"。

有中国网友翻牆上YouTube看BBC去年12月上架"一年后,新冠疫情如何改变了武汉"的影片,发现BBC在英文版和中文版的帐号上用一模一样的节目内容,但中文版的画面色调明显较明亮,英文版的则较为昏暗,让小粉红批这是"阴间滤镜"。

对此《环球时报》今天发布评论痛批这是"BBC对中国的卑鄙手段",指BBC刻意将中国拍摄到的景象额外打上一层灰暗色调的滤镜,以进一步在视觉观感上丑化中国。还说有中国网友特意到节目中出现的场景"实地考察","发现这些街景本来都是颇为明亮的。当然,BBC一直拒绝承认他们使用了这种下作的套路,并不断强调他们是公正客观的媒体。"

8、美联储官员:美国经济复苏或强于中国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2月16日在接受美国商业电视台CNBC采访时说:美国的通货膨胀形势“目前不错”,今年可能会上涨,但联储会对此在密切关注。

布拉德说,美国健康部门正在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国在抗疫方面已经迈过了去年春季出现的恐慌阶段,经济复苏已经开始,目前美国金融状况总体良好,今年可望出现“强劲”增长势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高于中国。

16日比特币达到历史高点50000美元。但是,布拉德说,这个情况不会影响到美联储的政策。

布拉德还表示,最近游戏驿站和其它一些股票价格的剧烈浮动是市场交易的正常现象,不是泡沫。“人们会看到市场上出现一次次疯狂投机的现象,这是一种市场现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新冠病毒又有新变种 棘蛋白发生E484K惊人突变
共和党一旦夺回众院 第一个弹劾她
美参议员克鲁兹爆料 拜登“躲过一劫”
川普并未彻底“脱险” 拜登发声 佩洛西“气疯”
加移民局宣布:境外网课延长至年底!不影响工签
前所未有!加拿大移民部狂送PR身份!留学生笑了
弹劾闹剧落幕 川普长篇声明暗示后会有期
第三波疫情或将爆发!加拿大入境新政22日实施
两次弹劾失败了 民主党脸丢大了
中共拒绝提供原始数据 谭德赛“反水”事出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