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东北人对习近平很不满 东北或成下个新疆西藏?

内外交困的严峻形势下,正在布局二十大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再添心病。习近平透过各项管制措施,来巩固自身权力,不过有接近中共统战部高层的知情人独家爆料称,统战部老领导透露,中共体制内暗潮涌动,各地怨气已如燎原星火,尤其东北人民对习近平不满的声浪很严重,声讨中央“牺牲东北”。

一名接近中共统战部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统战部的"老领导"称,东北人士对习近平的不满很严重,而这样的状况已被中共国家网信办以及统战部监测发现,因此已经进行严密的网路过滤行动。

这名老领导指出,东北地区人士认为,习近平因为和薄熙来有个人恩怨,因而迁怒东北,让东三省,也就是辽宁、吉林、黑龙江,遭牺牲,得不到优惠政策,发展也不受中央支持;报导还指出,辽宁、吉林都是习近平政敌江泽民的派系深植区域。

薄熙来是由中共江泽民势力扶持、与习近平争夺中共领导权的政治对手,2004年进京前曾盘踞东北20年;2012年因其马仔、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而导致勾结江派周永康发动政变的阴谋败露,最终被习近平拿下。

老领导透露,中国东北地区从工业重镇变成经济落后地区,当地民众对习近平有巨大不满,认为习近平的新政策都没给东北福利,"振兴东北"沦为空话,从2013年开始,中共中央对东三省的资金、政策,都落后中国其它省分。目前中国要出台第十个国家中心城市,东北百万平方公里却一个都没有。

报导指出,中国东北的衰败,和中共当局权力斗争有著密切相关;这名爆料的知情人士更透露,中共担心东北可能成为下个新疆、西藏,加上军阀割据时期,东三省曾在军阀张作霖带领下独立,对抗中央。

报导认为,面对内外交迫情势的习近平,如今还得面对东北三省的不满,可说是再添心病。

2、华为卖不了手机要去养猪 遭网友讥讽

因为受到美国制裁,华为手机缺少晶片,华为主要赚钱机器受损。华为近期发表"南泥湾"自救计画,内容是将多项传统产业融入智慧服务方案,其中一项竟是养猪计划,将采取大数据分析、数位化管理猪隻,以实现标准化养猪流程。华为总裁任正非先前声明也提到,华为不需要依靠手机业务,也能在业界存活。

综合媒体报导,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表示,华为机器视觉推出“智慧养猪”方案,这套养猪系统提供仪表板监控、大数据分析、数位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还透过标准化、程式化,实现全感知监控、机器人巡检和远程控制。

段爱国表示,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而且解决方案都已经做好了,要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AI能使养猪技术升级。

其实早在去年10月的2020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上,华为在发表的《5G引领现代猪场AI赋能智慧养猪》报告中表示,未来数据是现代养猪的核心要素,更是养猪智慧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从以往以“人管”为主到未来以“数据管”猪场为主,再运用AI技术做更多的科学决策,以达致养猪的标准化和程序化。

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前声明也提到,华为不需要依靠手机业务,也能在业界存活。

在2019年8月20日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如果他考不上大学,养猪可能成为养猪状元。

可见其对养猪情有独钟。不仅仅是任正非,网易创始人丁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京东公司创始人刘强东都已经涉足养猪业。

华为养猪计划一曝光,便引发网友热议。

面对这么多互联网大佬进入养猪行业,有网民提醒现在的养殖户:“猪农们要仔细了,几年后养的猪可能卖不出去。”

安徽网民“白酒二斤三两”表示:“从侧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养猪的。”

3、新冠病毒又有新变种 棘蛋白发生E484K惊人突变

英国“卫报”2月16日报导,根据爱丁堡大学研究,英国又发现新变种病毒株,并且10国出现个案。新变种病毒在基因组上与先前在英国肯特郡发现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处,且有一组令人不安的突变,就是在棘蛋白发生了E484K突变。棘蛋白位于病毒外围,被认为是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关键。而南非和巴西的变种病毒也都发生E484K突变。

据英国“卫报”消息说,英国又发现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变种病毒株,且有一组令人忧心的突变,应该在筛检时加强注意。根据爱丁堡大学研究,新变种病毒株B1525,迄今在英国发现23例,另外也在丹麦、美国和澳大利亚等10国的病毒基因定序中被检出。

最早可追溯到去年12月在英国与尼日利亚出现的病毒株。研究小组说,新变种病毒在基因组上与先前在英国肯特郡发现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处,且有一组令人不安的突变,就是在棘蛋白发生了E484K突变。棘蛋白位于病毒外围,被认为是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关键。南非和巴西的变种病毒都发生E484K突变。

据瑞丁大学教授克拉克说,虽然目前不清楚突变会不会改变病毒的感染机率,或染疫后的病情严重程度,但南非变种病毒发生的E484K突变导致病毒对部分疫苗产生一定程度的抵抗力。

他说:“我们还不清楚这种新变种病毒传播多广,但若大规模传染,可以预测的是任何疫苗接种或以前的接种效果将会打折。”

据该报道,英国才刚达成1500万染疫风险最高的人接种第一剂疫苗的“重大里程碑”,准备展开下一阶段接种计划。

克拉克说,新变种病毒B1525应该被列为加强筛检的注意对象,“我认为直到我们对变种病毒有更一步了解之前,任何有E484K突变的病毒都应该列为重点对象。”

4、中国爆二十多起假疫苗案 部分流向境外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披露,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上市接种初期,有不法分子透过制假售假、高价转卖以及擅自进行群体性接种等手段牟取暴利。截至本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嫌犯。涉案者以生理食盐水或矿泉水制成假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甚至已有部分假疫苗流向境外。

中共最高检日前在所发布的4起疫苗典型案例中披露了一些令人触目惊心的细节,包括用生理食盐水制假、收钱揽客参与紧急接种等。

据报,有嫌犯透过网路查找并了解真品疫苗的针剂和包装样式后,购买预灌封注射器,在酒店房间和租住房内,以生理食盐水制造假疫苗,制假后期因生理食盐水不足,改以矿泉水代替。

制作完成后,嫌犯对外伪称是“从内部渠道拿到的正品新冠疫苗”,以致假疫苗流入社会。制假过程中剩余的包装盒、半成品等被他们销毁。

上述嫌犯于去年11月落网,初步查明共涉及制造并销售假疫苗约5.8万支,获利人民币1,800万元左右。

另外一起典型案例显示,假疫苗流入社会后,有不法分子高价对外销售,并委托一名乡村医生在住处、汽车内为购买者接种。截至2020年12月,合计为二百余人接种五百余支,嫌犯获利54.7万元。

除了制假售假,还有嫌犯高价安排不符合条件的民众到医院参与紧急接种计划,甚至透过社群媒体微信群组对外发布广告招揽客源,伪造企业员工证明、出国务工证明和机票行程单等全套接种证明文件,并收取高额费用。

此外,部分假疫苗经天津空运至深圳,又通过香港走私至国外。

对于系列假疫苗案接连得逞,不少网民质疑:“重点是这5.8万支流到哪里了?追回了多少?”是怎么卖的?这个疫苗个人无法购买啊?都是医院政府在用,那如果他能卖出去,也是卖给政府部门,好好查查吧!”

还有网友说:“为什么一说内部渠道取得就让一些人深信不疑,不怀疑假疫苗?这是当代官场“特供”“专供”的诟病造成的……有特权有关系的可以通过批文转包挂靠……方式得到紧俏商品,换得利益出卖利润,把国家规定视而不见,这就是官商潜规则造成的。”

5、世卫专家与中共有关系 调查公正性再遭质疑

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昂巴雷15日表示,世卫组织专家组已就赴中国武汉病毒溯源总结性报告达成共识,报告将在未来数天内完成。然而据东网16日报道称,澳洲电视台新闻节目早前称,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成员当中,至少3人与中共官方机构有说不清的关系,质疑该组织将就新冠病毒起源发表报告的公正性。

该澳洲电视台新闻节目14日在报道中称,专家成员世卫组织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昂巴雷,于2017年曾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颁发“科学精神奖”。

世卫组织病原体顾问、美国非牟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斯札克,曾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在蝙蝠研究上有过长久合作。

荷兰病毒学家科普曼斯则曾任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科学顾问,其个人简历至今仍可在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上找到。澳媒报道认为,要追查病毒起源需要独立的调查员,“而不是那些被中共政府认为没有问题的科学家”。

科普曼斯其后在Twitter指,报道称她是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科学顾问,所以便成为了“为中共政府工作的人”,是“新的阴谋论”,又语带嘲讽称,除了中国外,她还替欧盟及美国政府机构工作。

报道说,早前美媒曾引述世卫组织专家称,中方拒向该组织提供新冠肺炎早期病例的原始数据,达斯札克其后批评报道“断章取义”。他表示,世卫专家在武汉取得了中国科学家针对华南海鲜市场500分样本所作的分析,中国专家试图在市场的通风系统捕捉蝙蝠,又捉了猫、老鼠,黄鼬和蛇进行采样。他表示该市场共有10个摊档,售卖来自云南、广东和广西的野生动物,包括蝙蝠和穿山甲。而在该些动物身上,都找到与新冠病毒接近的病毒。世卫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应源自东南亚或中国南方的蝙蝠,再传入中国境内的野生动物养殖场。

6、梅兰妮亚不忍了!斥责CNN散布她的假消息

12日,CNN引述所谓的"不具名"消息人士报导,前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对于现任第一夫人吉儿获得媒体一致好评,心里不是滋味,十分眼红,所以成立个人办公室一较高下。近日,梅兰妮亚对此罕见作出回击,强调她已是普通公民,CNN仍然热衷于散布关于她的虚假小道消息,该做法是一种"不健康的嗜好"。

相较于吉儿受美国主流媒体吹捧,梅兰妮亚2017年当上美国第一夫人后,从说话腔调到服饰,往往遭到CNN等主流媒体嘲笑,甚至川普卸任后,仍不放过。

CNN驻白宫记者贝内特在报导中称,梅兰妮亚11日在推特宣布个人办公室正式开张运作,似有意证明自己有所作为,要跟吉儿一较高下。

报导还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说法,绘声绘色地指称,自从梅兰妮亚上月随川普卸任返回佛州私人庄园"海湖俱乐部"后,就一直过著悠閒生活,"她去做spa,吃午餐,然后再去做spa,晚上再跟川普吃晚餐。"

报导中说,"有别于她丈夫,前第一夫人已经差不多把华府的时光抛诸脑后"。

梅兰妮亚办公室14日在其推特发文说:"梅兰妮亚已经不再是第一夫人了,现在是一位普通公民,一位母亲和妻子,这篇文章的消息人士与她没有任何关系,对于她的个人生活和思想一点都不了解,但是CNN却选择发布了一个虚假的小道消息,这个报导表明了美国媒体不健康地报导梅兰妮亚负面消息的嗜好。"

梅兰妮亚办公室还转推了"女性挺川普"组织发起人克莱默在推特上的推文,推文中质问:"华府的记者贝内特为何要在梅兰妮亚已经离开白宫,并准备作为一位普通公民生活时,写一篇攻击她的文章?",文中并敦促美国主流媒体应通情达理,让梅兰妮亚过自己的生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共和党一旦夺回众院 第一个弹劾她
美参议员克鲁兹爆料 拜登“躲过一劫”
川普并未彻底“脱险” 拜登发声 佩洛西“气疯”
加移民局宣布:境外网课延长至年底!不影响工签
前所未有!加拿大移民部狂送PR身份!留学生笑了
弹劾闹剧落幕 川普长篇声明暗示后会有期
第三波疫情或将爆发!加拿大入境新政22日实施
两次弹劾失败了 民主党脸丢大了
中共拒绝提供原始数据 谭德赛“反水”事出有因
加拿大测试新冠特效药:每剂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