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10214)

1、美参议员克鲁兹爆料 拜登“躲过一劫”

  尽管针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的二度弹劾不出意料的以失败收场,但关于参议院弹劾审判中的一些细节不断流出。德州议员克鲁兹13日公开了参议院议员们的几个想对众院弹劾经理问的问题,其中一个是,“如果将亨特·拜登加入董事会,我们是否就能建设Keystone XL(基石)输油管道?”

  在上任首日,拜登政府宣布取消从加拿大向美国炼油厂输送能源的管道建设工程,该做法引发来自关联业界的巨大争议,因此,该问题被指是嘲弄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次子亨特在乌克兰能源公司布瑞斯马控股公司的董事会里获得了利润丰厚的职位,尽管他在能源生产方面没有经验,也不懂当地语言。

  2月13日川普弹劾案投票当天,克鲁兹发布推文评论说,“弹劾审判是一片混乱,但我想我可以分享一些昨天没有机会问的问题。这些都是真的,由不同的参议员提出的,而他们想保持匿名”。

  克鲁兹透露,还有人想问关于众院弹劾经理之一、加州众议员斯沃威尔与中共女谍方芳丑闻的问题。他表示,有的议员想问斯沃威尔“和我们谈谈有关方芳的事情吧,还有任何众议院的经理们与中共间谍有过不正当关系吗?请解释一下。”

2、CNN披露WHO武汉调查团新发现

  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独家披露,世界卫生组织疫情溯源调查团在武汉追查新冠病毒起源的过程中发现,各种迹象显示,武汉在2019年12月间的疫情,可能比外界知道更加严重。世卫组织调查团现正设法取得数十万武汉地区民众的抽血样本,到目前为止,中共方面并未允许让调查团检测这些样本。

  世卫组织武汉调查团首席调查员恩巴瑞克接受访问时说,调查团已经发现诸多迹象,显示2019年的疫情扩散其实比外界知道的规模更大,更令人不解的是,调查人员经过比对之后得知,2019年12月间的武汉新冠疫情期间,其实便有十余种不同的病毒株。

  报导指出,世卫组织调查人员访查了中共政府宣布的新冠病毒确诊首例,而这名40多岁的男子是坐办公室上班族,没有旅游史,在2019年12月8日感染新冠病毒。

3、粗口威胁女记者 拜登副发言人辞职

  拜登政府的副新闻秘书达克洛13日晚间宣布辞职,在此之前,达克洛被揭穿对美媒Politico一名女记者发出口头威胁,宣布要“毁掉”她,而该名记者报导了他与另一记者的绯闻。

  彭博社消息,白宫副发言人达克洛13日晚间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辞职的消息。他在推文中写道:“我的遗憾、尴尬和对自己行为的厌恶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使用了任何女人都不应该听到的语言,特别是在她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的情况下,这是令人憎恶、无礼和不可接受的语言。”

  达克洛称,“我知道这很糟糕。我知道我不能收回这句话。但我也知道我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今晚与达克洛讨论后,我们接受了他的辞职。”此前,达克洛此前为拜登的竞选活动服务,拜登上任后,达克洛被任命为白宫副新闻发言人。他是第一位离开拜登政府的白宫助理,任期还不到一个月。

4、向自己人动手?香港拟严审中共官员在港洗钱 

  中共想透过香港洗钱要小心了,根据香港最新反洗钱的谘询文件,香港计划扩大对中共官员的资本流动和交易进行审查。

  彭博社14日报导,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拟定一份建议文件,称将对香港以外,而不是中国以外的任何地方的"政治人物"及其家人和亲密的相关人士进行更严格的尽职调查。

  报导指出,有亚洲金融中心之称的香港评估加强对反洗钱法规的遵守,相关部门正在提出修正案,而且,中共本身也因为内斗和政治需要对官员和国企高管的腐败採取了越来越强硬的立场。

  根据香港最新反洗钱的谘询文件显示,香港研拟收紧对虚拟资产交易业务的要求,并引入贵重资产工具的商业交易两级注册制度。对此,有网友留言:真的假的?不知道又有多少某党权贵们睡不着了!

5、军方开火  缅甸仰光街头抗议升级  

  缅甸军方1日发动政变夺权后,连续多日来大批民众上街示威反政变,14日则有装甲车出现在仰光等城市,据最新消息,缅甸安全部队当地时间14日向抗议者开火,目前具体伤亡数字还不得而知,缅甸军方也没有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报道,这些士兵当天被派往北部克钦邦一个发电厂镇压抗议活动,抗议活动的视频显示,军方人员向人群开枪驱散人群,但不清楚子弹是橡皮子弹还是实弹。

  另外,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则援引仰光可能会有军事行动的消息,呼吁在缅甸的美国公民"就地躲避",大使馆还警告,当地的电信通讯可能会中断。

6、微信疯传马云派红包?

  据港媒报道,从中国春节大年初一晚间开始,江西抚州市的唱凯镇、罗针镇、罗湖镇等多个乡镇,有银行出现大量老人排队取款。事件源于有人在微信群发帖,声称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向所有60岁以上老人派发200元利市,且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取,否则作废。当地不少老人对此信以为真,纷纷赶往银行自动柜员机提款。当地官方发出紧急通知,称该消息纯属谣言。马云匿身多时,此时传马云发红包比较微妙。

  自蚂蚁集团上市触礁兼受监管机构审查,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行踪成谜,最新又报道称,马云近来现身海南岛打高尔夫,中央社就此分析,马云的高尔夫行程证明至少到目前为止,他避免了最惨的遭遇,例如关押入狱或财产被政府扣押。

7、移民浪潮!30万港人要撤 带走2800亿元

  自从1月31日起,英国政府开放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俗称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分证明之后,专家称估计将有30万港人会移居英国,预计2021年移民潮将导致香港走资2800亿元。

  据英媒报导,英国前首相卡麦隆特别顾问科斯基日前发表〈香港人将充实英国─我们必须让他们移英的过程尽可能顺利〉一文,指出英国政府允许港人移英之后,接下来将有高达30万港人移英,成为继东欧人自千禧年开始大批移英后的第2大移英潮。

  科斯基指出,若英国政府处理得当,这波移民潮将在文化上、教育上、经济上充实英国。经济学家预测,若这30万港人全都移英,将给英国经济注入120亿英镑。然而,若是处理失当,不难想像心怀不满的移民住进气氛本就紧张的社区时会发生什么事。

  而香港经济日报也报导称,英国内政部预测,随着BNO移民新制生效,首年将有15万人申请,5年内将有约32万港人移民英国。按照此数据,美银预计将引发2021年香港流出的资本总额将为2802亿元,约为2020年时香港资本流入总额的一半。

8、马斯克邀普京自由聊 网问敢邀习近平否?

  目前爆红的社交软件目前爆红的社交软件“精英俱乐部”Clubhouse,深受很多艺人名流喜爱,连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深陷其中。

  据报道,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执行长马斯克14日发推文tag克林姆林宫官方帐号,点名俄罗斯总统普京邀其加入“精英俱乐部”Clubhouse聊聊,许多网友也留言敲碗表示对两人的互动很感兴趣。不过目前克林姆林宫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该组合是否能成功展开对话外界也相当期待。

  目前,还没有消息确认俄罗斯是否允许“精英俱乐部”在该国自由行,更有网络关注指马斯克邀请普京赚足噱头,如果能邀请习近平进他的“精英俱乐部”聊聊,则更显有胆量。

9、美经济学家向拜登政府发警告

  美国经济学家斯泰因13日警告,依照美国联邦政府现有的开支模式,不久的将来,联邦政府极有可能债务违约。斯泰因也提到,美国即使背负著庞大债务,但美国前总统川普让经济保持强劲的执政成绩仍十分惊人。

  据美媒极限新闻报导,经济学家斯泰因当日受访时表示,我们就像是没有偿还义务那般撒钱,在不久的将来,美国联邦政府极可能债务违约。美国现行的财政赤字并非历史最高点,在1942-1945年美国参与二战的时候,参考当时的经济规模,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远高于现在。但斯泰因对此指出,当前的财政赤字在承平年代可谓数额巨大,且大到令人害怕。

  斯泰因也提到,我们一直在把钱送进经济机器裡,举债之后,再把借来的钱通通送进去,而这也奏效了,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什麽时候要偿还债务,或者是否要履行偿还义务?"斯泰因表示,"但我们的经济好地令人惊讶。我必须说,川普虽然不再主掌国政,但他让经济机器能持续高速运转,这样的执政成绩十分惊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川普并未彻底“脱险” 拜登发声 佩洛西“气疯”
加移民局宣布:境外网课延长至年底!不影响工签
前所未有!加拿大移民部狂送PR身份!留学生笑了
弹劾闹剧落幕 川普长篇声明暗示后会有期
第三波疫情或将爆发!加拿大入境新政22日实施
两次弹劾失败了 民主党脸丢大了
中共拒绝提供原始数据 谭德赛“反水”事出有因
加拿大测试新冠特效药:每剂仅$5
拜登暗示共和党人要“站出来” 白宫慌了
遭中共甩锅 意大利人愤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