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发声明 支持前白宫发言人竞选阿肯色州长

在川普政府期间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的萨拉‧赫卡比‧桑德斯1月25日正式宣布竞选阿肯色州州长。当天晚些时候,前总统川普公开表示支持,他发表了一份声明中说,桑德斯是一名“将永远为阿肯色州人民而战的勇士,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做政治正确的事。”川普说,“萨拉将是一名伟大的州长,她得到我彻底的和完全的支持!”

川普继续说道,“萨拉在边境问题上态度强硬,对犯罪问题态度强硬,完全支持第二修正案和我们伟大的执法人员。” “她爱我们的军队和退伍军人——还有她的家乡阿肯色州。”

在去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川普在阿肯色州以28个百分点的优势拿下该州。

现年38岁的桑德斯是前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麦克‧赫卡比的女儿,她曾担任前总统川普的白宫新闻发言人将近两年。

2019年6月13日,时任总统川普发推文宣布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将于月底离职,并鼓励她竞选阿肯色州州长。

川普当时说,“她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具有非凡的才能,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我希望她决定竞选阿肯色州州长,她会很棒的。”

桑德斯25日在宣布参选州长时说:“随着左翼激进分子控制华府,你们的州长是你们的最后一道防线。”

桑德斯还说“作为州长,我将捍卫你们的权利,以免于社会主义和暴政,以及(捍卫)你们的第二修正案权利,你们的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

这是川普在离任后第二次力挺共和党盟友。川普的盟友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主席凯利‧沃德,在1月23日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再次击败挑战者,成功连任。选举现场播放了川普提前录制的背书沃德的音频,这也是川普卸任后,首次以音频形式公开力挺党内政治人物。

2、川普成立前总统办公室: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捍卫者

1月20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离开白宫,前往佛州的海湖庄园之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卸任后,川普的个人推特账号仍被封锁。直到1月25日,川普宣布,在佛罗里达州成立“前总统办公室”,对外公开回应、组织活动和发布声明。这个办公室的称谓或许会引发外界有关“川普可能不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猜测,但他和他的顾问们并未就此发表正式评论。

川普25日在佛州正式成立办公室,发出第一份新闻稿表示,办公室将管理川普卸任后的所有公共事务,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行动来贯彻川普政府的议程。新闻稿最后强调,川普总统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捍卫者。

外界高度关注,川普卸任后续动向,前美国驻德国大使格瑞内尔,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川普希望再次竞选总统。

格瑞内尔称:“川普仍然是共和党的首脑,这毫无疑问。他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将决定,他想做什么。他多次亲自告诉我,他确实想再次竞选。”

《国会山报》报导说,前总统川普办公室的头衔可能会助长外界对川普2024年不会再次竞选总统的猜测,目前,川普和他的顾问们还没有对此作出明确的回应。

自1月20日离开白宫前往佛州的海湖庄园后,川普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自从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之后,川普的个人推特账号被禁止使用,其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也暂停他的账号。

川普在卸任后几天,在他的高尔夫俱乐部曾接受《华盛顿观察家》记者的简短采访,只透露说:“我们会做些事情,并非现在,但很快。”随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川普正在为2月8日国会参议院的弹劾审讯准备弹劾辩护团队。

3、参议员保罗挑战弹劾川普审判 发起投票

川普于1月20日卸任总统。川普是唯一一位两次被众议院弹劾的美国总统,也是第一位在卸任后面临弹劾审判的总统。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表示, 1月26日他将针对参议院的川普弹劾审判发起挑战。保罗认为,审判前总统将违反美国宪法。参议员保罗已承诺就宪法是否允许参议院审判现为普通公民的前总统进行投票表决。

保罗在25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写道:“我反对这种‘弹劾审判’的违宪行为,我将对参议院是否可以对私人公民进行审判进行投票表决。”

他还写道,如果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不愿意参加所谓的弹劾审判,那会让你们了解弹劾审判是否符合宪法。

保罗还说:“共和党人应该拒绝任何涉及由党派性民主党人主持,而不是首席大法官主持的程序。”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13日基本按照党派路线进行投票,以232对197票通过弹劾议案,指控前总统川普煽动了1月6日的国会大厦冲击事件,犯有“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民主党人指控川普的言论导致1月6日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包括川普当天在椭圆形草坪发表的讲话。

但时间线显示,在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开始时,川普尚未开始讲话。川普也为自己的讲话辩护,称讲话内容“完全适当”。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不会主持前总统川普在参议院的第二次弹劾审讯,审讯将由参议院临时议长、司法委员会主席、来自佛蒙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主持。

共和党人认为,此举会造成利益冲突,因为莱希曾在去年2月第一次弹劾川普时投票,认为川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罪行成立。

还有其他共和党人表示,参议院不应该弹劾一位前总统,而且也只有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才有主持资格。

众议院在25日晚递交针对川普的弹劾条款。参议员们依照程序在26日宣誓参加审讯。

川普可在2月2日之前对弹劾条款做出回应。

4、民主党人推法案:放宽选民注册 强制提前投票

1月早些时候,以佩洛西为首的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2021年度第一号法案。该法案放低了对选民注册的要求,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实施邮寄投票,禁止限制收割选票,禁止核查选民身份证件,同时也给予罪犯投票权等。民主党人提出的这项法案被美国保守派媒体批评,是一项"摧毁美国的法案"。

该法案由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萨班斯提出。法案允许各州选民只在互联网上申请选民登记,提交电子签名,而不需出示任何ID证件;允许各州政府接受年满16岁、但未满18岁的个人注册选民,选举援助委员会将提供总额2,500万美元的补助金,以确保这些未成年人参与该州的公共选举活动;允许杀人犯、强奸犯等重罪犯投票。

法案还允许任何人在申请汽车驾照时,只要该人没有"肯定的 拒绝登记",都将被以"汽车选民"的名义,"自动登记"到该州的联邦选举中投票。2020年大选中,在深蓝的加州以及饱受选举舞弊质疑的内华达州,数以千计的非法选民正是通过"汽车选民"的方式注册投票的。

另外,法案还强制各州在选举日期之前提前投票,并在全国范围内允许"同日登记",即各州"应允许任何有资格的个人在联邦选举日当天,以及在任何允许联邦选举投票的日子进行登记投票。

此外,该法案还禁止各州政府要求选民提供完整的社会安全号码,而只需提供最后4位数字即可;禁止州政府移除非居民选民名单;禁止核查选民身份证,而以书面证词取代。

对于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备受质疑的邮寄选票,该法案允许在全国范围内普及邮寄投票,禁止对选票提供任何保护措施,并将无度的收割选票合法化。

该法案还赋予国会更大的权利,允许国会全面接管再分配工作,即允许国会组建一个委员会,有效冻结任何挑战选举舞弊的个人。

5、参院破僵局 麦康奈尔:推进达成权力共享协议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的议席均为50席,但民主党凭副总统贺锦丽身兼参院议长关键一票,重夺参院控制权。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月25日宣布,在获得参议院民主党保证不会取消立法“冗长辩论”条款后,他准备推进与民主党达成权力共享协议。多数党领袖舒默形容,麦康奈尔放弃其荒谬要求。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两名民主党参议员证实,他们不会取消‘冗长辩论’。他们同意拜登总统和我的观点,即任何参议院多数派都不应破坏两党未来少数派帮助制定立法的权利。”文中指的两位参议员分别是乔‧曼钦和吉尔斯滕‧西内马。

麦康奈尔表示,“‘冗长辩论’是2001年参议院上一次50-50权力共享协议下的关键基础,我期待着以这一先例为蓝本,推进达成权力共享协议。”

在麦康奈尔发表声明前不久,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如果麦康奈尔坚持组织决议而该决议试图保护冗长辩论,那么这就是与麦康奈尔取得交易的办法。

在参议院即将在2月8日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之际,舒默和麦康奈尔一直在努力达成协议。

麦康奈尔和舒默上周会面,以开始敲定组织议院的细节,据报导,麦康奈尔告诉舒默,保留立法“冗长辩论”条款应纳入参议院权力共享协议的一部分。

麦康奈尔发言人道格‧安德烈说:“麦康奈尔表达了他长期以来的观点,即参议院有关立法‘冗长辩论’的关键性、长期性和两党性规则保持不变,特别是在未来两年的权力共享期间。”发言人说,关于这一安排的所有方面的讨论将继续进行。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两党在议院获得的席位分半则必须拟出一项决议,以平等分享委员会席位和其它资源。

如果没有这样的协议,参议院将基本陷入瘫痪,参议院民主党人尽管占多数席位也无法完全控制议院。因民主党将保持对议会和立法议程的控制,但关键委员会的领导权仍保留在共和党。如果委员会无法推进任务,拜登新政府的关键立法优先事项,包括1.9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也将受到阻挠。

6、疫情不乐观 网曝上海兴建方舱隔离点

目前上海疫情不断升温。1月26日,官方通报称,在25日仅出现2个确诊病例,但当局已经将黄浦区2个中风险小区的居民全部拉走隔离。知情网友披露,在上海浦东新区合庆镇,当局开始兴建一大片方舱隔离点。但官媒还未对此有任何报导。而今年上海市的两会,从23号到27号闭幕,民众担忧,官方为召开两会,隐瞒疫情。

据官媒报导,1月25日0至24时,上海市报告2例本地确诊病例。目前,15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当局称,上海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有个别零星病例发生是很正常的,不必恐慌更不能传谣信谣。

但知情网友披露,当局已经把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的黄浦区贵西小区和昭通小区所有的居民全部拉走集中隔离。但官媒对此没有报导。

网友分析说,对于目前上海突发的严重疫情,上海原本储备的隔离设施已经不够用了,因此才匆忙赶建方舱隔离点。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新建的方舱隔离点在上海浦东新区合庆镇,这里紧靠着长江,据悉在绿地海岸城附近。从施工的规模看,占地有数百亩,可能要建数千个隔离方舱。

目前施工已经开始,许多大型的挖掘机在平整土地。有许多已经组装好的隔离房间已经运到了施工现场。

1月21号上午,市民拍摄到多辆大巴士,停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外,准备进行隔离。

官方随后披露,6名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外包后勤人员,与他关联的同小区邻居是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员工,两家医院紧急封院,多名医护、病患和陪病家属在院内隔离。

一份流调人员披露消息显示,“官方在查一个超级传染者,是一位德国来的钢琴教师,1月10日至1月18日期间,给一百多个孩子上课,上课地点就是徐汇商务大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接下来播放
拜登遭遇阻击!法官否决其暂停遣返非法移民禁令
拜登公布这新政对加拿大影响很大
好消息!加国全民免费接种疫苗 包括留学、工签
习近平达沃斯话里有话 白宫强硬回应
川普再次竞选总统?身边人漏话
川普无意组建新党 这事才是当务之急
温哥华夫妇竟这样捷足先登打疫苗 现已被捕
习总“龙椅”摇晃 中纪委又开大会 大风暴将至
拜登惹毛加拿大!多位省长:报复美国发起“战争”
川普周末行踪曝光 哈佛教授:弹劾前总统违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