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刚上台 亚利桑那德州传来一份重要声明

       1月20日中午时分,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仅仅一个小时后,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凯伦‧费恩发表一份重要声明,被认为预示着未来可能将有与大选诚信相关的证据获曝光;与此同时,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也在推特发文誓言维护该州“法律与秩序”,并监督和反对任何拜登政府可能的违宪违法行为。

  综合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凯伦‧费恩在声明中宣布:“经过艰苦奋战”,参院已与马里科帕县监事会达成协议,监事会同意按照传票要求移交所有信息,以便参院进行审核,同时县监事会承认议会享有立法主权,县属则是行政分支,因此州议会具备发出传票的宪法及法定权力。

  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中,作为关键摇摆州,亚利桑那是被指是涉嫌大选诚信最严重的一个州。去年11月30日州议会曾召开选举听证会,展现众多问题和疑点。凯伦‧费恩联手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埃迪‧范斯沃斯在去年12月15日向马里科帕县发出两张传票,要求对包括选票、选票制表设备和软件及详细选民信息进行取证审计。但该县监事会以“传票是非法的”,发传票“远远超出了”州议会的权力范围等为由,拒绝呈交相关信息。凯伦‧费恩与埃迪‧范斯沃斯于是在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起诉该县选举监事会。匪夷所思的是,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托马森却用州选已认定拜登获胜,“船显然已经起航”这种理由,来质疑这场诉案的意义。

       有分析指出,美国总统之争表面上已尘埃落定,但就在拜登刚宣誓就职后,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终于与县治达成协议,这背后的政治考量及该协议的意义引发讨论。

   同时,就在拜登宣誓就职典礼后,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在推特发文誓言维护该州“法律与秩序”,并挑战新联邦政府将来可能的违宪违法的行为。

       帕克斯顿写道:“祝贺,拜登总统。在就职典礼那天,我祝愿我们国家一切顺利。我向德州同胞和美国人保证,我将与新政府许多违宪和违法行为作斗争,对侵犯德克萨斯人联邦制权利提出挑战,并监督和反对联邦政府的违法行为。德克萨斯州优先!永远遵守法律与秩序!”

2、卸任第一推!蓬佩奥发神秘数字"1384"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20日拜登政府上任后功成身退,而他在21日上午10点17分发布卸任后的首则推文,竟然是神祕数字"1384天",网友猜测他是否在酝酿参与下次大选。

  美国新一届总统拜登于20日就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卸任前在推特回顾任内对台湾的友善措施,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派遣高官出访台湾等,同时大赞台湾总统蔡英文、炮轰中共是这时代的主要威胁,言论一出让北京当局气炸。

       在川普卸任美国总统后,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立刻发布制裁刚刚卸任的前国务卿蓬佩奥等28位川普政府高官。不过,蓬佩奥并未针对中共的所谓制裁做出任何回应,卸任后的第一推反而出现神祕数字"1384天",蓬佩奥也没有对此回答网友疑问,但许多人已经开始猜测,这是否暗示4年后蓬佩奥将要投入美国大选选战。

      另外,针对北京当局的制裁,刚刚被川普赦免的班农20日通过《华盛顿邮报》记者乔什・罗金(Josh Rogin)的推特回应道,自己受到中共制裁,是中共给自己的“巨大荣誉”,自己会更加努力为中国“老百姓”争取自由而斗争。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20日也回应:“我被中共政府指责有‘恶毒行为’并受到制裁。这是就职日的一个极好消息!我接受这项因为我为保卫美国自由而不懈努力得到的殊荣。”

3、 北京搞突然袭击 拜习蜜月还没开始就玩完

      就在新任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仪式举行的几乎同时,中共外交部却送出制裁28名前任美国官员的“下马威”,刚刚上任的美国拜登政府随即表态对北京这一行为予以抨击。分析指出,北京此举意在切割美国前政府和新政府,幻想拜登政府让北京当局得以从美中关系的困境中缓口气。不过,更多的学者认为,北京当局根本没有“底气”给世界霸主美国下马威,此一制裁手法“愚蠢、短视,且缺乏战略眼光”。

     《美国之音》援引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同时也是前克林顿政府的特别国家安全顾问何汉理分析,中共仍深陷“不合作,就对抗”、“对等性制裁 ” 的思维中,且频频口出威胁,无助于美中紧张关系的和缓。这也代表着,拜登刚一上台,美中两国的蜜月期还没开始,就已告终。

  路透社20日报道说,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荷恩当晚在接受查询时说:“在就职当日中共实施这些制裁看来是企图利用美国的党派分歧。美国两大政党都应该批评这项徒劳和刻薄的举动。”

  《美国之音》的报道分析,尽管中共官媒发表文章称这项制裁将使未来美国政府在制定对华政策时更加谨慎。但各种迹象显示,在拜登领导下,美国新一届政府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延续川普政府的强硬对华政策。拜登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就在核准他出任国务卿举行的听证会上肯定了川普总统对中共采取“较为强硬”的路线,新任财政部长叶伦也持同样立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荷恩20日在声明中说,“拜登总统期待着与两党领导人一起,带领美国胜过中国。”

       报道还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京学者指出,中共外交战略和逻辑“愚蠢”、“短视”、“缺乏战略眼光”。这位北京学者分析,中国外交部的制裁只有三个用意,一是,拿卸任的美国官员出口恶气。二是,以制裁拜登的政敌或政治对手来向拜登总统示好,但在拜登眼中,北京出手制裁的前国务卿蓬佩奥等人仍是美国官员,而非政治对手。第三,中共以隐晦的手法,来警告拜登,若像前任川普总统一样施压的话,中共不会服软。该学者进一步分析说,中共政府显然没学过博弈学,北京当局这一制裁美国卸任官员的策略基本上是从“一次性博弈”的角度来决策的,“出口恶气,痛快完了,也不想想,人家美国若做了回应,你怎么接招?中共外交水平也就这个层次了。”

4、中共驻美大使馆的推特账号被封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20日晚间表示,已经封禁中共驻美大使馆的账号,原因是中共一条推文狡辩在新疆地区采取的政策,推特称该推文违反了其公司反对“非人性化”的政策。两天前,美国国务院指责中共对新疆地区的维吾尔人实行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

  推特发言人20日表示:“我们针对您涉及违反我们反对非人性化政策的推文采取了行动,该政策指出:我们禁止基于宗教信仰、种姓、年龄、残疾、严重疾病、国籍、种族或民族而非人性化地对待某个群体,”

  这针对的是中共驻美使馆的推特帐号1月7日引述官媒 «中国日报»的报导,为中共的新疆政策辩护,指出节育措施让当地的维吾尔族女性不再是“婴儿的生育机器”,不到24小时后,推特将这则贴文隐藏。

      目前尚不清楚推特具体在哪一天锁住了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但是在1月9日之后,拥有近8万个追随者、原本相当活跃的这个账号再没有显示新的内容。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没有回应媒体针对其推特账号被锁网的电邮查询。推特在中国被封,但是中共的官员们和官方媒体却越来越多地使用推特作为对外宣传的工具。

  值得关注的是,推特是在川普政府19日指责中共对新疆地区的维吾尔人实行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后,采取了这一行动。过去四年来,美中两国关系恶化,这一新调查结果加剧了已有的紧张。美国各党派的外交政策官员和专家表示,未来数年或数十年内,无论谁当政,中共将是其面临的最大挑战。

5、上诉没用!赖小民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坐拥100名情妇、有"中国第一贪官"之称的中国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受贿17.88亿馀元人民币,一审遭法院判死后提出上诉,21日天津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二审维持死刑判决,并已依法报请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

  综合报道,中共天津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津法之声”1月21日宣布,“天津市高级法院对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宣判,依法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此前,赖小民案发之后打破了中共官方报导的多个官场纪录,大陆媒体《财新网》曾形容赖小民有“三个一百”,包括100多套房产、100多位关系人及100多名情妇。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一篇评论文章称,赖小民受贿金额17.88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只是中共中纪委、检察院公布的数字,但那些没有被发现的或者所谓证据不足的受贿款项还有很多。据称,中共官员个人所有贪污受贿的款项金额约是官宣金额的5倍。

       对于赖小民在中共官场上的靠山,坊间还有传言称是“庆亲王”曾庆红和吴小晖。因为他们都是江西人,而且赖小民也最喜欢与2种人来往,即江西老表与红二代、官二代。因为这两种人让他有安全感,相当于有了最靠谱的保险。

6、北京连爆病例 上海两大医院关门诊 青岛突发疫情

        中国的新冠疫情攻入北京、上海两大政经中心,在北京市大兴区连续数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同时,上海两大医院在1月21日相继宣布因疫情关闭门诊,青岛平度市21日也突发疫情。

  综合报道,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21日通报称,该院西院区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疑似病例,现关闭该院西院区门诊。几乎在同时,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通知,也称在外包后勤保障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疑似病例,自当日起该院徐汇院区门诊停诊,20日晚该医院进驻了大量外援医护人员。上海两个不同地域同时发现疑似病例,引疫情或再度爆发担忧,上海市各大医院21日起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疫情更令人紧张,除顺义区出现一宗本土确诊病例外,大兴区连续数日有本土新增病例,全是来自该区天宫院街道社区。

       当地时间1月21日,青岛平度市通报新增1确诊病例和1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夫妻,14日从黑龙江省绥化安达市返回平度。目前,患者就诊的平度市人民医院已经停诊,患者密切接触的青大附院、开发区高中均已关闭,并紧急排查6839人,根据网友分布的视频,平度市人民医院已经被封闭,所有在医院里的人都不让出来,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才让人离开。

       此外,河北石家庄疫情不断升级,1月21日,石家庄再有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区,同日,石家庄疫情最严重的藁城区的女区长袁丽华辞职,区委书记也卸职。该信息意味着,藁城区党政一把手双双卸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悲剧!公司总裁枪杀儿子后自杀!华裔妻子崩溃
川普临别45字赠言 拜登赞赏:一封慷慨的信
拜登就职典礼一半…中共突然来抢戏
川普告别不忘点名中共 预告以“某种形式”回归
包下商场购物用餐 孟晚舟豪华监禁生活惹众怒
海归CEO成绝命毒师,身家几十亿的董事长被毒死
川普抵达佛罗里达
川普告别演讲:担任美国总统是非凡的荣幸
重磅!美国务院正式宣布:中共犯下种族灭绝罪
白宫公布川普19日日程:总统将从清晨工作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