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108-02

1、以毒攻毒?61岁晚期癌症患者确诊新冠后,肿瘤神奇消失!或开启免疫治疗新纪元

  一个神奇的晚期癌症病人现身了!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却因祸得福,体内的肿瘤竟然消失!只能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极端情况下,感染新冠病毒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儿。

  大家都知道,英国是新冠重灾区,感染者非常多。最近还出现了传染力升级版的突变病毒,搞得人心惶惶。而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对免疫力差的老人以及病人威胁尤其大,这里面又以癌症病人最甚。一方面,癌症病人往往身体状态比较糟糕,被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更大,另一方面,新冠显著影响医疗系统的正常工作,很多患者会因此耽误治疗。可就在全球抗疫的节骨眼儿上,英国的医生报出了这个神奇的病例:一位恶性淋巴瘤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肿瘤居然消失了!

  病人并不年轻,已经61岁,癌症晚期,本来还有严重的肾病,好不容易做了肾移植,结果失败了,只能一直做透析。反正不管从哪个角度考量都属于高危人群。前段时间,他因为淋巴结肿大和体重减轻再次入院,不料一检查,发现又得了霍奇金淋巴瘤,还是晚期!

  如左边的PET-CT图像,好多地方都有黑色的东西,那就表明他全身各处都有活跃的癌细胞。刚确诊癌症晚期不久,他又出现呼吸困难,再次入院。然后一检测,新冠病毒阳性,症状非常严重。在医院住了11天,症状缓解后,他就被送回家中休养了,因为基础病太多,这期间他也没有使用任何免疫相关的药物。

  就这样过了四个月,然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CT显示, 他体内的肿瘤几乎完全消失,而且相关的肿瘤标记物也下降了90%以上!医生也是蒙圈,这世上还有这种事儿?啥都没干,肿瘤就被干掉了?功劳归于谁?新冠病毒吗?截至目前,科学家也无法给出一个明确解释。只是有研究人员猜测,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触发了患者体内的抗肿瘤免疫反应,激活的免疫系统成功清除了体内的癌细胞。

  实际上,感染病毒来杀死癌细胞并不是个例,近几年很火的溶瘤病毒,正是利用感染病毒杀死癌细胞的一种癌症治疗手段。当癌细胞在溶瘤病毒的感染下破裂死亡时,新生成的病毒颗粒会被释放,进一步感染周围的癌细胞。从机理上看,溶瘤病毒不仅能直接杀伤肿瘤细胞,还能通过刺激人体的免疫反应,增强抗肿瘤效果。

  早在2012年,美国一位淋巴瘤患者被感染得了肺炎和结肠炎后,肿瘤也是完全消失了。而且不只是淋巴瘤,各种肿瘤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全世界每年都会出现类似这样的报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感染新冠病毒导致体内肿瘤消失,目前仅有这一个案例,是孤例,不能说明什么。癌症病人可千万别因为这个案例,故意去感染新冠病毒。这毕竟是概率极低的个案,对于大部分肿瘤病人来说,感染新冠肺炎危害极大,甚至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但这个案例给医学界带来的提示是巨大的,新冠病毒或许具有进一步科研,使它造福人类的潜力。已经有专业人士表示,从医学原理上讲,新冠病毒激活患者体内的抗癌免疫系统,从而消灭肿瘤,其实就是现在非常热门的癌症免疫治疗。

2、特鲁多“开慌腔“:川普“煽动”的国会山“暴乱”让他震惊

  在美国现任总统川普即将完成第一期任期离开白宫之前,各国政治精英和媒体精英纷纷借国会山事件拼命“羞辱“川普。这些政治和媒体精英一时都成了世界的大法官,在事实还没有调查清楚前,把各种推测出来的“罪状”加在了川普的头上。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最新报道,与美国民主党政治立场接近的加拿大自由党总理特鲁多今天在其住所外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由美国总统川普所煽动的国会暴乱让他震惊!特鲁多直言不讳地指出,本周发生的美国国会山暴乱是在川普的煽动之下发生的。他说:“我们见证了暴力骚乱者对民主的侵犯,而这场暴乱是现任总统和其他政客所煽动的。”

  特鲁多表示,“尽管事件仍然令人震惊,深感不安,坦率地说令人悲伤,但本周我们还看到,民主在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和邻国具有弹性。而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地位,极端主义者试图推翻人民意志的行径不可能成功。”

  不过,有一些目击者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国会大厦入侵事件可能是为了诋毁川普及川普支持者而策划的。周三在华盛顿举行超过百万人的大游行,在国会大厦之外是和平的,体现了美国宪法赋予人民和平集会和抗议的权利。之后的确有少数抗议者冲入国会,与警察发生局部冲突,其中一名警察枪击了一名对其并不构成生命威胁的35岁的女性抗议者。

  事件发生后,川普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呼吁抗议者们回家。他说:“我知道你们的痛苦,我知道你们受到的伤害。”“但是你们应该回家了,我们要和平,要法律和秩序,我们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随后,川普的这个呼吁抗议者回家的视频被推特删除,推特也封锁了他的账号达12小时。

  1月7日,在被社交媒体噤声后,川普首次通过推特等放出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再次谴责6日在国会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美国将永远是一个法治国家,现在必须冷静与平静。

  他强调,对美国来说,这一刻需要“康复与退让”,因为新冠疫情已经带给美国民众生活、经济以及无数生命损失。

  他对支持者说:“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3、自由党要倒台?特鲁多首次透露:今年可能要举行联邦大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五首次表示,今年很可能举行联邦大选,这意味着自由党政府正在为举行大选做准备,特鲁多此前多次表明他不愿意看到疫情中举行大选。

  据Global News报道,目前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只控制联邦众议院的少数席位,这意味着他需要得到反对党的支持来执政,如果反对党团结起来特鲁多政府马上就可以倒台。特鲁多说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应对目前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他此前回避了有关大选的问题,只说理论上是可能的。但在本周五(1月8日),多伦多首次承认加拿大人今年可能会有联邦大选。

  当被问及未来几个月全国投票的可能性时,他告诉蒙特利尔的CHOU 1450 AM广播电台:显然,我们是少数党政府,联邦选举很可能会发生。特鲁多说:作为政府的当务之急将是帮助人们度过新冠病毒大流行,我希望各个反对党能够帮助我们……举行选举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人们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帮助加拿大人度过难关。

  最近的一系列民意测验表明,自由党虽然领先于对手保守党,但很可能无法赢得多数席位。自由党内部人士去年对路透社表示,可能在2021年某个时候进行一次大选,而不是在2023年本届政府任期结束时举行大选。

4、加拿大政府急招3万人!时薪最高$29!满18岁就能申请  

  疫情这一年里不少人都无奈丢了工作,好一点的还能另个救济金什么的,但也不是长久之计,好在加拿大统计局这次为2021人口普查做准备,一下子就出了3万多个工作!

  这次的招聘流程将在全加拿大境内招收32000个岗位,其中包括人口普查员和团队组长,岗位多不说,工资也让人看着就高兴。这其中人口普查员是属于兼职、无监督的岗位,并且一般情况下会在晚上和周末进行工作。这也就是说,已经有朝九晚五工作的人,也许也能再挣一份外快呢?

  大部分的人口普查员的基础工资是$17.83/每小时加上符合要求的开支补贴,北边和一些偏远社区的岗位则是$29.25/每小时。做这份工作需要在所属地区四处走动,向家家户户递送并回收人口普查问卷。还有这之后的材料邮递和相关文件也在人口普查员的工作范围内。

  人口普查员是兼职,但统计局也同时招收全职员工,团队组长就是全职工作,每周必须工作40小时。工时更长不说,工资也会更多,至于团队组长的工作职能,自然就是监督人口普查员了。同时官方网页上标注的申请要求非常简单,只要你:已满18岁。是加拿大国民,或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每周可以有20-40小时弹性时间进行工作。

  现在疫情时期和以往不同,肯定有人担心个人安全,统计局也明确提出,已经为所有的岗位都制定了新冠疫情卫生安全规程,以确保员工在上门调查时的个人安全。对这份工作感兴趣吗?快准备好简历加入加拿大2021人口普查工作组吧!

5、加拿大12月失业率回升至8.5%

  加拿大就业市场表现逆转,录得8个月以来首次职位流失,失业率亦出现回升。加拿大统计局宣布,2020年12月录得6.3万份职位流失,这是2020年4月以来,首个月录得职位流失;失业率亦由11月的8.5%,回升0.1个百分点,至8.6%。

  统计局表示,12月全职职位增加3.65万份,但被兼职职位流失9.9万份所抵销;另外,12月总工时亦录得4月以来首次下跌,12月的跌幅为0.3%。Refinitiv调查经济分析员,普遍预期加国12月职位流失2.75万份,失业率8.6%。

  统计局表示,15至24岁青年的失业率,12月上升0.3个百分点,至17.7%;25岁或以上男性失业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7.5%;25岁或以上女性失业率亦上升0.1个百分点,至6.9%。各省份方面,安省12月失业率为9.5%,较11月的9.1%,上升0.4个百分点;卑诗省失业率为7.2%,上升0.1个百分点;但亚省的失业率却下跌0.1个百分点,至11%。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最新"安提法"暴动无人被捕 主流媒体集体失语
文革式清算?美众院助理议长:下周启动弹劾川普
拜登如临大敌 川普宣布不会出席 他引咎辞职
彭斯拒绝罢免川普 白宫再次谴责暴力事件
多个消息源揭示:它是美国国会“骚乱”真正罪魁
快讯!川普对全美发表最新讲话
急了!连夜认证拜登 美国国会重量级人物发声
这次轮到美国出手 马云的阿里巴巴恐要再遭重击
关键时刻!彭斯发声明表态
中共抓捕美国人!趁美国会总统认证前大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