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超6万人将参加

据《独立报》、《国会山报》12月21日报导,在上周选举人团投票结束后,美国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拜登计划在下个月20日宣誓就职。而川普的支持者也将在当天替川普举办他的第2届总统在线就职典礼,并在脸书上发起了这个活动,名称“唐纳德·川普第二届总统就职典礼”。

这个活动的脸书页面写道,他们只是一群“草根”川普支持者,与任何组织都没有关系。目前有26.4万人对这个活动表示有兴趣,有6.3万人表示他们会参加。

这个活动的其中一个组织者科卡拉里时常在美国的保守派媒体频道上出镜。目前川普及其团队并未替这个活动背书。

脸书官方则在这个活动的页面底下加注标语:“总统当选人拜登将在2021年1月20日就职为第46届美国总统。”对此,科卡拉里在一则最新贴文中回道:“我们的投票权和言论自由正遭袭击,而脸书的标注就是其中一个证明。”

2、麦康奈尔:将让参院对拜登提名人进行表决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他将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提名的人接受全院表决。

麦康奈尔在接受《路易斯维尔信使日报》采访时说, “拜登提名的人不可能都在口头表决中通过,也不可能都会成功,但我会把他们摆到全体参议员面前。” 

他批评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提名的人态度恶劣,并发誓他不会对拜登提名的人还以相同待遇。

这位共和党高层在12月15日的参议院演讲中称,尽管存在对选举舞弊和其它违规行为的指控,但拜登是总统竞选的胜利者。

在麦康奈尔给出这番言论后,川普呼吁他继续战斗。

目前,各州都已对11月的选举结果进行了认证,选举人也已完成投票,国会定于1月6日统计选举人票数。联邦参、众两院多名议员表示,他们将在1月6日的会议上挑战选举人票。

同时,川普竞选团队在多个战场州提起选举诉讼,这些案件仍在进行中。

3、民主党人也不服输?她求美国国会介入调查

美国爱荷华州众议员候选人哈特以6票的些微差距输给共和党的米勒-米克斯。

根据《美联社》报导,哈特的律师埃利亚斯12月22日表示,若过早决定选举结果,将剥夺爱荷华州选民的权利,将众议员席次交给“正当有效票较少”的候选人。

爱荷华州国会第二选区初次计票显示,哈特输给米克斯47票,在哈特要求重新验票后,结果她仍以19万6958票输给米勒─米克斯的19万6954票,仅6票之差。

哈特本月初曾表示不再到爱荷华州法院提诉,因为州法律处理相关争议需要时间,没有足够的时间检查大量选票。她如今选择据1969年《联邦争议选举法》(Federal Contested Elections Act),要求众议院发起调查。若众议院发起调查,众议院可以扣留选票和投票纪录,且不必遵守州法律,对哈特相当重要。

哈特22日也声明,要求重启调查,因为有22张选票被选举人员错误的排除在外,另还有许多选票疑似被错误处置。

4、拜登夸赞川普“快速行动”

据CNBC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12月21日下午透过电视现场直播,在特拉华州的一家医院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拜登称“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并期待第二剂的注射。

同时他还称赞了川普政府的工作,说通过“极速行动”迅速研发和生产疫苗并启动疫苗接种,“值得赞扬”。

在接种过程中,拜登戴着两层口罩。他对科学家、一线工作者、从事临床工作者表示感谢,称他们“了不起,太神奇了”。

拜登接种的是辉瑞(Pfizer)公司生产的第一剂疫苗,这是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首类疫苗。由莫德纳(Moderna)公司生产的第二种疫苗在上周末也已开始分发全国各地。两种疫苗都需要在接种了第一剂的几周后再接种第二剂。

5、周永康儿媳黄婉罕见发声 自称“想回美国”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儿媳黄婉12月22日在推特上发文谈及丈夫周滨,并表示自己想回美国。

黄婉在推文中说,她与周滨走到一起是因为相爱,周滨那时只是一个普通的留学生,此后一切都是她无法掌控的。她说,“我选择他做我的丈夫仅仅是因为我爱他,我无法预知他的父亲会位及权臣”。

黄婉表示,“我和他(周滨)一起成长,陪他一起回中国创业,陪他一起富贵,一起从天堂掉到地狱,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我累了,我想回家,美国,我的家。”

据悉,黄婉早在6年前被禁止离境。她在北京出生,年少时随父母赴美,后来成为美国公民。

2013年底,周永康被查,两年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的长子周滨于2016年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

6、渗透严重 IBM百事等跨国公司建立党支部

一份近两百万中共党员的名单外泄后,曝光了中共在外国公司大力发展党支部,这引起西方世界对中共渗透的警觉。

据外媒报道,“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调查发现,今年8月份195万上海中共党员名单泄漏后,被发现这些共产党员已经渗透到美国、英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多个角落。就美国而言,从IBM到百事可乐、3M等公司都被渗透。

报道指,这份名单上还有其它建立党支部的美国大公司,然而这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据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报导,截至2016年,大约7.5万家外资企业内已经建立了党支部。

中共官媒报导说,目前有近9200万中共党员,《华盛顿时报》国家安全记者比尔·格茨(Bill Gertz)表示,虽然泄漏的上海中共党员数据库占全部党员的一小部分,但这是中共政权渗透国际公司的重要依据。

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使这些人不是献身于中华民族或中国人民,而是献给中共政党。”

7、英国圣诞活动取消他酸“谢谢中国”  “战狼”记者气炸再爆粗口

英国出现感染力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使得世界各国纷纷切断与英国的交通往来,英国首都伦敦也取消圣诞节活动并加强管制、防疫措施,造成国内怨声载道。对此,英国脱欧党党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忍不住在推特上调侃一句:“圣诞节取消了。谢谢中国!”并将推文置顶。

之后引来中共官媒《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在推文底下“战狼”回呛:“戴上你的口罩,少在那放屁!(Wear a mask and stop talking shit)”。

但法拉吉根本无所谓,当天还转发陈卫华的回呛留言,继续嘲讽“中共就是不喜欢真相,还总是发表具侵略性的回应。他们应该为这场全球灾难赔偿西方”。

法拉吉此举让陈卫华看了更气,痛斥“法拉吉根本就是川普的走狗,欧洲的大笑话!”推文底下也引爆中英两国网友口水战。

最近一个多月,官媒记者陈卫华曾多次在推特与外国政治人物爆发骂战,包括向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和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飙粗口。 

8、大连疫情难控 全员核酸检测 网友怒怼

据中共官媒12月22日报导,大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大连市22日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要求接下来3天时间在整个大连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局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大连。

由于中共向来惯于隐瞒,大连的疫情真实情况仍有待核查。而大连网友在微博上纷纷质疑当局公布的疫情。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大连更多的小区因不断出现的疫情而遭封闭。当局甚至派出防疫人员,干脆给许多商户门上贴上封条。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在各个区同时展开,居民都在寒风中排队等候检测。而在疫情最严重的金州区,这里的居民已经是在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了。大连海洋大学已经被封,所有人员不得随意出入。

9、杨恒均案判刑推迟三个月  友人:沦中澳谈判棋子

据德国之声1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杨恒均在被中共政府逮捕关押已近两年,案件10月7日被转至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后,法院原定1月9日左右判决,但现在却传出案件审理被推迟至4月。

长期为杨恒均案件对外发声的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教授冯崇义在接受访问时批评中共政府不按照法律条文行事,“他们的理由是,碰到复杂案件时,他们可以延期开庭,而中共司法部门也经常用这个藉口将特殊案件无限延期。”

他又质疑,中共政府是要把杨恒均当作“人质外交”中的一个棋子,利用他的案件来威吓澳大利亚政府。他说:“在中澳关系越来越糟的同时,杨恒均这个棋子的作用也越大,这也是为何中共政府刻意搁置杨恒均的案子,不依法做出审判。他们希望在中澳争端中,留有一个谈判的筹码。”

世界贸易组织21日在其网站上证实,澳大利亚已要求就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关税一事与中国进行争端磋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重磅!川普总统再次发表有关大选的讲话
“川普拥有最伟大的盟友——中国民众”
世界又慌了!英新冠变异毒株到底有多可怕?
德州议员发出公开信 鲍威尔Telegram贴文意义
福克斯突然向拜登家族、麦康奈尔赵小兰宣战
川普:宾州将传出大新闻
1月6日“国会挑战”握底牌 川普:越来越接近成功
回国更难:中国使馆再发检测新规
西德尼鲍威尔被人目睹周日深夜离开白宫
穷尽所有的和平手段 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再提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