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27-02)

遭遇假媒体“套路” 川普怒了

11月26日感恩节当天,川普总统举行了大选后第一次回答记者问题的新闻会,之后很多媒体断章取义地歪曲报导,对此川普从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意思:我赢了选举!

据福克斯新闻等媒体报道,川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他将离开白宫。报道引述川普的话说,“当然会。你知道我会的。”报道还表示,川普称,“承认败选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新闻发布会后,川普发推说:“今天召开了一次漫长的新闻发布会,并再次意识到,假新闻媒体协调一致,使这次新闻会的真实信息无法传出。我在新闻会提出的主要观点是:2020年选举被操纵,以及我赢了!”他还将“操纵”和“赢了”两个词大写。

而这些所谓的“主流媒体”则报导川普总统“认输”了、“松口谈离开”、“首次承认败选”等等,完全跟川普总统发布会的信息背道而驰。

川普总统在感恩节当天与驻外美军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议后,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当被问及如果选举人团让拜登当总统后,他将会怎么做时,川普说:“这将是一件非常难以让步的事,因为我们知道存在大规模的舞弊。”

他接着说,“至于我是否能让这个机器这么快就动起来?因为时间不在我们这边,其它一切都在我们这边,事实在我们这边。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本不应该在这个国家发生。”

川普也对推特上“完全错误的”热搜排名表示了不满,抨击该社交平台在审查他一再提出的“选举欺诈”指控。川普发推文称,“推特在发布完全错误的‘热搜’,与世界上真正的热搜事件毫无关系。他们编造了这些‘热搜’,而且只有负面的‘东西’。”

川普随后又发布一条推文警告称,社交媒体公司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呼吁撤销《通信规范法》第230条向社交媒体提供的免责保护,该条款允许社交媒体公司不为用户创建的内容承担责任。

为Dominion选定黑客 拜登亲自出马

一位曾经在索罗斯基金会工作过的选举诚信与技术专家最近曝光,为确保奥巴马在2012年大选连任,拜登曾亲自到塞尔维亚与网络黑客见面,敲定Dominion公司的软件由塞尔维亚人员控制。

据新闻网站“国家档案”11月24日的一篇独家报导,采访了一位曾经在索罗斯名下的“Tide加拿大基金会”工作过的“选举诚信与技术专家”达娜·吉尔·辛普森。

在Tide基金会工作期间,她注意到该基金会与Dominion加拿大公司公司的办公地点连在一起,随后对Dominion进行多年调查。他们发现在Dominion后面隐藏的是私募基金、索罗斯基金会、希拉里基金会、奥巴马政府,及中共和塞尔维亚等外国政府。

达娜在“国家档案”的采访中表示,自己和丈夫吉姆为哈佛大学毕业的律师克里夫·阿纳贝克(Cliff Arnebeck)的一个研究选举的团队工作。他们翻阅了司法部所有相关文件,发现是司法部部长霍尔德促成了Dominion的顺利收购。

虽然达娜和丈夫吉姆都是民主党人,但她认为拜登和奥巴马通过司法部长把公司卖给自己控制的公司,实在太腐败了。

达娜接下来意识到了奥巴马和拜登打算控制一家选举公司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奥巴马2012年的连任,拜登在2009年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达娜对“国家档案”表示,为保住两人能够在2012年连任,奥巴马和拜登一上任就开始打投票机的主意了。她说自己收到一些线索,2009年5月拜登访问塞尔维亚时,跟那里的黑客达成一项肮脏交易。

“国家档案”出示了一张照片是贝尔格莱德的普通建筑外观照,文章指出为Dominion编制软件的黑客们就是在这个建筑内工作。

2020年11月3日之后,当Dominion在多个州作弊丑闻越来越多披露出来之后,Dominion公司有一百多个员工将自己在Linkedin上的记录删除,其中包括在贝尔格莱德为拜登工作的黑客们。

达娜表示,她在2016向联邦调查局反馈了自己的调查结果,表示担心Dominion会制造舞弊,但是并没有受到重视。

酝酿大招?川普清洗国防部11位知名顾问

三名美国官员11月26日向媒体透露,川普政府在25日撤掉了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的11名知名顾问。这11人当中包括了中共的老朋友,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奥尔布赖特,退役海军上将鲁格黑德,五角大楼前首席运营官鲁迪·德莱昂等。

据多家美国媒体引述三名前任和现任美国官员的消息,这11名顾问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玛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曾任海军作战部长的退役上将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以及前五角大楼首席运营官鲁迪·德莱昂(Rudy De Leon)。

被撤职的还有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Eric Cantor)和小布什时期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俩人都是由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在2017年招入委员会。

此外,克林顿时期司法部副部长杰米·戈雷里克(Jamie Gorelick)、首席核谈判代表罗伯特·约瑟夫(Robert Joseph)、布什时期副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戴尔·克劳奇(J.D. Crouch II),以及前国防部高级官员富兰克林·米勒(Franklin Miller)也被解雇。

作为一个内部智囊团,国防政策委员会由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监管,就国防政策提供独立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会成员包括前高级军事官员、国务卿、国会议员以及其他高级外交官和外交政策专家。

受访官员告诉《外交政策》杂志,川普政府一直寻求重组委员会,撤换华盛顿建制派成员,但计划遭时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和代理国防副部长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的反对。

大选后,川普总统闪电解雇了埃斯珀,随后五角大楼对领导层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并撤换了几名高级官员,取而代之的是被认为忠于总统川普的人。报道认为,而此次是川普政府对长期外交政策专家和国家安全机构人员的又一次清洗。

心里没底?电贺拜登映射习近平矛盾心态

拜登自行宣布当选后,习近平拖延了两个多星期才送上贺电,但贺词不仅字数少,而且措辞相当谨慎。专家分析,这反映出习近平发出贺电的矛盾心态,对美国大选以及美中关系的前景心里没底。一旦川普反“拜”为赢,对习来说又是一场噩梦。

11月25日,一直不吭气的习近平突然向拜登发出贺电,祝贺他当选。中共副主席王岐山也向拜登的副手贺锦丽发出贺电。但外界注意到,与4年前川普胜选时相比较,习给拜登的贺电字数几乎少了一半,只有100字左右,而且措词审慎。

习近平在贺电中仅声称,希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合作共赢等。但对他跟拜登的私人关系,却只字未提。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学者李正修认为,习近平此举应是为了避嫌,同时也反映出美中关系前景未明。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在给川普的贺电里,习近平以“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形容两个大国,但这些字眼均未见于给拜登的贺电;且这次没提“你我一道努力”、“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也删去了“建设性”三个字,显示北京选择了低调、审慎处理。

香港经济日报分析指出,拜登曾是美国政界中重量级“友华”政客,任副总统时更与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创建了良好工作及个人交情。但美国政治风向已变,拜登在竞选间还曾批评习近平是“恶棍”。在这个背景下,习近平给拜登的贺电,透露了中共对拜登时代的中美关系的不放心,以及对能否改善中美关系没抱乐观期望的态度,似乎为后续中美关系暗藏密码。

资深媒体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习近平给拜登的贺电,带有很强的报复色彩,但川普政府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打击中共的举措,如禁止美国对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31家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唐靖远认为,习近平被川普的连环重拳打痛了。

三分之二美国人支持川普重新计票

美国大选争议持续,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布胜选后,川普竞选团队在多个摇摆州,提起选举舞弊诉讼,并要求重新计票。近日,一份有关2020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总统川普提出在选举关键州重新计票的要求是合理的。

11月26日,新闻极限电视台公布了民调结果,这份由美国调查研究和战略服务公司McLaughlin & Associates在11月21日至23日期间,对1,000名可能参加了总统大选的选民进行民意调查显示,对于川普和拜登的选票差距只有1%或更少的地区,67%的受访者支持川普重新计票。据此,佐治亚、宾州、威州和亚利桑那都应该重计。

虽然目前战况激烈,有65%的受访者认为选举最终将得到公正的裁决;35%的人表示,选举中存在重大舞弊行为。

民调专家约翰·麦克劳克林(John McLaughlin)说,“对于一个一直以引领世界民主为傲的国家来说,这个数字有点高得令人不安。最为舞弊担心的是川普的选民和共和党人,分别有70%和65%。”

此外,94%的共和党人将选举中的大多数舞弊行为归咎于民主党人,只有6%认为共和党人在背后操纵。

51%的受访者说,民主党执政的大城市存在选民欺诈问题,49%的人认为这不是问题。

超过90%的人认同《选民身份法》(voter ID laws),该法确保总统和国会选举中的每一张选票都是由有资格投票的合法公民投的。

88%的人表示,他们赞成各州将所有邮寄选票上的签名和选民登记上的签名进行比对。

57%的人认为,尽管多个州正在重新计票,CNN、ABC、CBS和NBC等媒体可以宣布拜登获胜。但绝大多数川普的选民和共和党人认为媒体不应该这么做,比例分别高达77%和70%。

42%的人认为媒体在报导总统竞选时对川普不公平且有偏见,只有10%的人认为媒体对拜登不公平且有偏见。

12名港人被移交司法起诉 多个诡异细节让人疑虑

被中共当局拘押的12名港人的案件出现新进展。深圳盐田公安分局11月27日发出公告,对这12人“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偷越边境”的案件侦查终结,依法移送盐田区检察院起诉。

综合媒体报道,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这12名港人8月底在搭乘快艇试图前往台湾的途中被中共海警截获,被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

这12人年龄介于16到30多岁,其中包括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还有一名女性。

盐田区检察院9月30日将此12人批捕,其中开船的邓某与乔某被控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对其余10人的控罪是涉嫌偷越边境。

事发后,涉案港人家属连月请愿,但包括家属和由他们聘请的内地代理律师一直无法接触被捕12人。此前,不少前往盐田看守所试图探视的代理律师被告知,12港人已被委托“官派律师”。一些家属聘请的律师遭到压力劝退。家属早前去信盐田分局要求公开“官派律师”资料,也被当局拒绝。这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广泛的国际关注。美英等国外长也多次敦促中方给予12港人公平的法律程序待遇。

在国际压力和关注下,7名港人的家属于本月19日终于收到被押亲人的信件,主要内容均称生活不错、家人不用担心。

不过,信中的种种可疑之处,让家人对12名港人的处境不无忧虑。这些声称由港人自行写下的信件,内容大同小异,无一不是强调自己的生活“好好”,要家人毋须担心。信件中不乏一些直接“回应”外界对中方质疑的内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川普表态:如果真是这样 我将离开白宫
惨不忍睹!拜登感恩节直播竟无人捧场
120万选票恐遭篡改 宾州大选听证会惊人爆料
传中共贿赂 “联想”窃美技术干扰大选
感恩节前夕大反击 川普团队法律战出现重大突破
关键诉讼 川普阵营投出重磅第二弹
UBC大型网课作弊 上百名学生恐遭开除
孟晚舟案攻防新焦点 警方取得孟家豪宅安全码?
现场视频:宾州听证会 川普突然致电
扭扭捏捏了三周后,习近平终究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