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1126)

1. 川普发“战斗”推文:“海妖释放,美国大逆转”

11月26日上午,川普仿佛受到鲍威尔两项诉讼的鼓舞,在推特上连发多条消息。多条推文下面还@了大律师鲍威尔,令人浮想联翩。

一条推文说“海妖在乔治亚州上映!就像半夜行动一样!只是开始!”显然暗示的是鲍威尔在乔州和密州的诉讼。

其中一条推特川普总统说:“美国大逆转!”

2、林伍德乔州提紧急动议 获第11巡回法庭批准

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25日批准了川普竞选团队律师林伍德的紧急动议。林伍德在紧急动议中要求上诉法院对下级法院的裁决进行紧急审查,该裁决驳回了他在乔治亚州推迟投票认证的努力。

伍德在推特上宣布:“感恩节前夕!第十一巡回法院批准了我的加快对乔州选举程序有效性质疑的诉讼审查的紧急提议。我们人民在乔治亚和全美范围内为唐纳德‧川普赢得了历史性的压倒性胜利。我们人民不会允许其被窃取。”

稍早前的11月17日,伍德提出紧急动议,申请临时限制令,要求推迟乔治亚州的投票认证,乔治亚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史蒂文‧格林伯格19日驳回了这一请求,称林伍德作为个人选民,缺乏挑战乔州选举程序的法律资格。随后,林伍德向第十一巡回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对格林伯格的决定进行紧急审查。

第十一巡回法院的命令规定,被告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和其他州政府官员必须在12月1日下午5点之前,对林伍德的诉状作出回应。若有任何答辩文件,林伍德必须在12月3日下午5点之前提交。

3、惨不忍睹!拜登感恩节直播竟无人捧场 

11月2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进行了一个感恩节直播,只有仅仅有千人观看,与之形成鲜明对此的是,现任总统川普感恩节直播却得到了23万人点赞。

该报导写道,民主党人想让你相信乔·拜登今年获得了8000万张选票。但乔·拜登感恩节直播只有千人观看,这真是个笑话。有网民讽刺说: 我的推特人数都比拜登的多, 你相信他获得了8,000万选票?还要网民质疑,拜登的人气呢?选举完成都回到USB硬盘里去了?难道拜登的人夜里才能出来,白天不方便?

川普也没忘记调侃一下竞争对手拜登,川普发推文说:“昏昏欲睡的乔·拜登的“特别感恩节感恩节”消息吸引了多达1,000名观众,其他79,999,000人在哪里?”

4、美国最高法院裁决 禁止纽约州限制宗教活动

美国最高法院禁止纽约州以对抗新冠为由限制宗教活动,保守派人士可能会将此判决视为宗教自由的胜利。

《中央社》报道,此判决指出,宗教活动不该与获准举行的非宗教聚会有不同待遇,这也是大法官巴雷特加入后,最高法院做出裁决的首批案件之一。

纽约州长葛谟先前下令,在被列为高风险区域"红区"的宗教场所,集会上限定为10人。罗马天主教布鲁克林教区和两个犹太会堂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声称它们受到纽约市防疫措施的针对性对待。美国最高法院最后以5比4票裁决,葛谟的防疫措施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宗教自由的保障。美国最高法院指出:"就算处于疫情期间,也不能抛弃和忘却宪法。"对此葛谟表示,这一裁决已经没有意义,因为目前相关地区宗教限聚令已经解除,并且称这一裁决带有政治意味。

5、已经与拜登团队接触? 中共外交部暧昧回应

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尚未出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5日则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对于是否已经或计划与拜登团队接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又打起了太极。

据报道,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中方是否已经或计划在近期同拜登团队接触和建立沟通机制”问题时?没有明确回应,仅仅称保持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还称是美国国内有识之士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6、日内阁官房长官  拒绝王毅提这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地时间11月26日表示,日方拒绝由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所提出的,不让中日公务船以外船只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以改善事态的方案。

《法广》报道,王毅25日访日期间曾分别与加藤胜信和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期间,王毅向媒体指出,围绕中日钓鱼岛争议,如果双方相互采取公务船以外船只不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措施,事态应会得到改善。

对此,加藤胜信当天在记者会上明确回应,“相关发言基于中共自身立场,作为日本政府完全无法接受。”他重申,“围绕尖阁诸岛的领土主权问题原本就不存在,日本渔船依照本国法令开展活动没有任何问题。”

7、"电邮门"未完?“准国务卿”布林肯曾密会亨特

自行宣布当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3日宣布重要内阁人事,任命奥巴马政府的副国务卿布林肯为国务卿。美国媒体随后爆料,布林肯曾经接受"电邮门"丑闻缠身的拜登次子亨特密会。

《福克斯新闻》25日报导,根据公开的电邮记录显示,亨特在2015年成为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玛"董事后,在当年5月22日发电子邮件给时任副国务卿的布林肯称,"下周有时间喝杯咖啡吗?我知道你一定很忙,但有些事想听听你的意见",布林肯当时回答"当然可以",2人就约定在5月27日见面,却因为拜登长子波伊病危而取消。

报导提到,波伊病逝后,2人终于在7月见面,但并未谈及"布里斯玛",而主题围绕在拜登一家的私事,这次会面去年《华盛顿邮报》就有报导过。这件事引起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与约翰逊关切,2019年11月2人曾向美国务院要求曝光亨特与布林肯的所有会面相关讯息。

8、胡锡进要老百姓“别和有钱人比” 遭轰假共产

大陆房价、物价飞涨,北京当局23日宣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薪仅2200元人民币,引发中国网友炮轰。绰号“胡叼盘”的《环时》主编胡锡进发文,要百姓“别和有钱人比”,再次引发众怒!

胡锡进25日在微博声称,经常看到有中国网友抱怨社会越来越不公平,但以收入差距来看,中国城市里的保姆、看护与快递员收入成长最快,直逼白领阶级,且“一些农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追赶城市”。而有些人在网路上又发牢骚,在中国形成了不满情绪的浪潮。

胡锡进的一番言论很快遭遇网友大量吐槽,纷纷留言炮轰胡锡进“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有网友留言“胡主编,你为什么要偷换概念?贫富差距是否变大——你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比较,有什么意义?请问,中国社会的财富这些年究竟集中在哪些人身上?”也有人留言说,“胡锡进少说了两种人,一是能开大奔在故宫里撒欢儿的那群人,记得胡锡进亲口评论过;二是那谁在五月份说的那六亿人,就是月收入不足一千那六亿。”

9、面对质疑  英国“牛津”疫苗需“额外研究”

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25日宣布,将和合作伙伴牛津大学对双方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展开“额外研究”。

法新社引述在英国和巴西广泛开展的临床试验已知结果,称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的平均有效率达到70%,但在这一平均值背后,隐藏着较大的浮动。例如在一组首先接种半剂量,一个月后再接种完整剂量的志愿者身上,疫苗的有效率可以高达90%;然而在另外一组以一个月为间隔,两次接种完整剂量的志愿者身上,疫苗的有效率却只有62%。这也让阿斯利康遭到了指责和质疑。美国政府防疫“曲率计速行动”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孟塞夫-斯拉维还指出,阿斯利康的这种有效率达到90%的疫苗配置,对接种人群有年龄限制,最高不得超过55岁,因此这可谓是“把高风险人群排除在了疫苗之外”。

10、林郑施政报告创“史上最差”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5日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民调机构“香港民意研究所”随后公布市民对施政报告评价的民调,结果显示仅有19%受访者表示满意施政报告,高达64%受访者表示不满,满意净值为负46个百分点。以0至100分计算,平均分仅为27.2分,创1999年有纪录以来即时调查的最差得分。此外,多达63%的民众表示施政报告发表后对香港前途更没有信心,前途信心效应净值为负46个百分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120万选票恐遭篡改 宾州大选听证会惊人爆料
传中共贿赂 “联想”窃美技术干扰大选
感恩节前夕大反击 川普团队法律战出现重大突破
关键诉讼 川普阵营投出重磅第二弹
UBC大型网课作弊 上百名学生恐遭开除
孟晚舟案攻防新焦点 警方取得孟家豪宅安全码?
现场视频:宾州听证会 川普突然致电
扭扭捏捏了三周后,习近平终究忍不住了
美国总务署长给拜登的信 暗藏“杀机”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