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01-01

1、孟晚舟“拖字诀”得逞 加拿大法院决定…

  加拿大联邦司法部律师认为,孟晚舟案引渡聆讯不是正式审讯,应该速战速决,他因此要求法官不要接纳孟方提出与本案不相关的证据。这一主张,遭到孟方代表律师30日全力反驳,孟方律师阿达里欧指出,孟案不是普通的引渡案,无法与其它引渡案相提并论,其理由是美国总统川普被指从中干预,美国并且遗漏与欺诈案有关的关键证据。BC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在听完控辩双方各自陈词后,表示需要时间考虑孟方对"滥用程序"的主张和孟方新提证据,因此暂时未能做出判决,决定暂停引渡听证会。

  法官霍尔姆斯一度问孟方律师,华为向汇丰银行高层作出的简报,是为了说明华为与Skycom的关系,还是如检控官所说,是为了说服银行,让银行相信他们并未做错。孟方律师阿达里欧回答,简报是为了说明华为与Skycom的伙伴关系。孟的律师团队在本周聆讯中主要设法说服,法官相信已经有足够的事实可让法庭针对"滥用程序"而另外安排聆讯。根据时间表,有关"滥用程序"的聆讯安排于明年2月举行,为期3周。

  孟晚舟被美国指控,她在2013年对汇丰银行简报时,就华为与Skycom的关系作不实陈述,因而使汇丰银行陷入违反美国制裁伊朗规定的风险。孟方律师告诉法官:"孟案不是正常、普通的引渡案件。"他指孟晚舟的引渡案不是寻常的引渡案,不应以驳回类似申请的一大串案例作为衡量标准。

  孟方律师说,孟案所以与众不同的原因包括,美国总统川普被指政治介入,还有美国对加拿大提供的简报资料遗漏重要关键证据。他重申,孟已告诉汇丰银行,华为和Skycom在伊朗有合作关系,这已是对汇丰银行提供足够信息让银行可衡量有关美国贸易法的问题。他称,孟方是指美国所提供的证据根本上是不准确的,而美国所遗漏的部分,正是美国指控孟晚舟欺诈的关键证据。

  加国司法部代表律师弗拉特在周二的聆讯,指孟方的主张无成功机会。弗拉特告诉法官,引渡案的法官有责任确保程序迅速完成,如果法官接纳了辩方的论点,那代表双方必须搜集有关证词,而这些证词是美国的法律需要处理的问题,加拿大的引渡聆讯无责任处理。弗拉特强调,引渡聆讯不是审讯。孟方律师就说,美国被指在案件纪录中遗漏重要细节,已构成美国试图欺骗加拿大法庭。

  孟晚舟案下次出庭时间是10月26日,依照双方已同意的时间表,下一回合针对孟被捕的合法性,届时法庭会在聆讯中衡量应否接纳证据。孟方律师争辩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逮捕时,其人权被侵犯。该部分的聆讯会传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及皇家骑警成员到场作证。

  温哥华的移民律师李克伦说,孟方如果能够说服法官,成功进入"滥用程序"的聆讯,则等于为孟晚舟争取到更多时间。

2、新冠疫苗研发紧急中止,实验者产生不明怪病

  阿斯利康公司的COVID-19候选疫苗的后期研究暂时搁置,该公司正在接受调查。因为有接受疫苗的实验者被爆出突然有“潜在无法解释的”疾病。现在不知道该病是否是注射疫苗的副作用。该公司在周二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标准审查程序触发了疫苗接种的暂停,以允许当局审查安全数据。”阿斯利康没有透露有关副作用的任何信息,只是称其为“一种无法解释的疾病”。健康新闻网站STAT首先报告了测试暂停,称该疫苗副作用事件发生在英国。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证实,现在已经暂停了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进行疫苗接种研究。

  上个月末,阿斯利康开始在美国招募30,000名志愿者,以进行最大规模的疫苗研究。它还正在牛津大学实验室给成千上万的人进行了实验,在巴西和南非的小型实验室中,也进行着测试。另外,还有两种疫苗正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最后阶段测试。一种由Moderna Inc.制造,另一种由辉瑞和德国的BioNTech制造。这两种疫苗的原理与阿斯利康的不同,并且该研究已经招募了大约三分之二的志愿者。

  临时中止大型医学研究并不罕见,对任何严重或意料的反应进行调查是安全测试的必要部分。阿斯利康指出,这种副作用可能只是“巧合”,不排除是志愿者自己的问题。对成千上万的人进行研究,本就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公司声明说:“我们正在努力加快对该事件的审查,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疫苗实验的潜在影响。”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在推特上说,该病症可能与疫苗无关,但这就是我们在向公众推出疫苗之前进行试验的原因。在疫苗测试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研究人员会寻找在早期患者研究中未发现的副作用。由于实验规模庞大,因此第三阶段被认为是建立疫苗安全性的最重要的研究阶段。

3、BC民调显示:“社会主义政党“NDP可能组多数政府执政

  BC省选举局昨天30日宣布,截至昨天为止已超过406,000名卑诗省民,要求以有邮递方式进行投票。BC省选举局发言人沃森指出:由于部分选票在候选人提名期结束之前已寄出;因此,选民必须自行填写他们选择的候选人姓名或政党名称。上述情况可能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填选的候选人,如果不在选民所在选区,则选票就会成为废票。

  沃森又称:在10月2日,即是所有候选人确认及核实后,领取的邮寄选票才会印有候选人和政党的名称。此外,卑诗选举局已通过社交媒体,为选民提供更多投票信息等。

  BC省省下月24日将举行省选,根据民调机构Ipsos,于9月24至28日对1,251名省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显示了目前本省新民主党,自由党及绿党的支持率比例,由贺谨领导的省新民主党(NDP),大幅领先第2位的省自由党近18个百分点。

  由此,省新民主党有可能成为大多数的政府执政。一:省新民主党支持率51%;二:省自由党支持率33%;三:省绿党支持率12%;四:省保守党和其他党派的总支持率仅4%。党领支持率,一:省新民主党党领贺谨支持率44%;二:自由党党领韦勤信支持率14%;三:绿党党领弗斯滕鲁支持率6%。

4、大温最近入市偷窃率高发!原因竟是你在车上放了这个

  可能大家都有把车停在外面的经历,但是我现在告诉你,如果你车上有这个东西,你家很有可能轻易被偷。到底是什么东西?那就是车库遥控器。

  相信住联排和独栋的小伙伴,家里都自带了车库。平时开车,从车库把车开出去,再到回家,从外面把车停进来,必须有一个程序——开车库门。现在很多车库都是自动的,怎么个自动法?你的车上安装着一个自动感应的车库遥控器,在车靠近车库的时侯,车库门就自动开了,然后把车停好,再按一下车库门开关,门就关上了。

  这原本是平平无奇的一个日常,但却因为人们的疏忽,导致入室盗窃非常容易。列治文皇家骑警昨日通报说,最近利用车库门遥控器进入民居车库爆窃的案件正在增加。小偷拿到了车上放着的车库遥控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打开家里的车库门,然后堂而皇之的进家门,把家里翻个底朝天,再直接出门,把你车库门关上。这甚至都没有任何撬锁的手段,直接开门进入。

  所以大温警方提醒车主,你把车停外面的时侯,千万记得清空车内所有个人物品,尤其不要把车库遥控器留在车内。警方指出,虽然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要把重要物品从车上带走,比如钱包和电子设备,但是很少人会把车库遥控器拿走,这一点对于那些选择把车停在街边或者车道上的人尤为重要。

  Targeted Enforcement Units负责人Simon Lee说: “我们需要公众的帮助,不仅仅需要他们扮演警方的眼睛和耳朵,还需要公众配合清空车内的物品。比如信用卡和车库遥控器,这些都会把你的车子变成诱人的目标。”

  是不是大家从来都没考虑到,留下车库遥控器在车里,就相当于把家门钥匙挂在车上一个道理。所以列治文皇家骑警提醒车主,不要把车库遥控器留在车内。锁好车门,不要把任何财物留在车内;如果不得不留,将其锁进后备箱。从车内被盗的典型物品包括:钱包、信用卡、GPS装置、护照、钥匙、现金、衣服和太阳镜。

  另外我们还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在车里留什么文件,仔细检查一下,很多文件上会有你的很多重要信息,什么个人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等,驾照、财务文件、信用卡或任何能识别身份的邮件也要拿下车,否则你很可能成为盗窃受害者。不要等,现在就去车上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这些隐患,有的话赶紧清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去年“十一”习总昂首挺胸 今年此刻四面楚歌
大批判蔡霞又搞砸了 习总的脸挂不住了
美国正对中国留学生“外科手术”般驱逐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软肋
不要拖延时间!加拿大司法部求速战速决孟晚舟案
15例!华人拿阴性报告回国,一下飞机就被确诊
惊爆!中共要“整”谷歌 替华为出头
对中共新一轮制裁 美国目标已找好
总统大选首场辩论民调出炉 谁是最大赢家?
习近平巡查邓朴方地盘 旧恨又添新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