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能兑换外汇和现金?中国人卖房收到数字货币

  在洪灾肆虐、疫情蔓延、经济下滑等重重危机下,中共央行异常激进地推动数字货币。近日,更传出有人卖了深圳的房子,收到的也是数字货币,而且不能兑换黄金、外汇和现金。有分析指出,房产交易该用数字货币结算,说白了,就是在房产和美元外汇之间建防火墙,这道墙就是数字货币。中国人卖房后所有的钱,都不能兑换外汇黄金,不能冲击外储!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一条有关人民币数字货币的消息在中国网络上热传:内容是有人卖了深圳的房子,收到的却是数字货币,而且不能兑换纸币,不能兑换黄金或外汇。对此,有网友说,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太可怕了,我们以后拿到的钱数字化货币,不能换美元,不能换黄金,就已经失去了货币的属性,和以前的粮票、布票、金圆券是一样的。

  随后,中共官方23日对"深圳卖房收到数字货币"的消息进行辟谣,声称数字币试点还没有拓展到房地产买卖等大额支付场景,而且人民币数字货币与纸钞可以1:1双向兑换。不过事实上,中共央行早已经明确规定,数字货币不能兑换成美元等其他外币或者黄金。对此财经冷眼分析指出,强制卖房收数字货币,不管是否辟谣已不重要,未来必定到这步。中国真正财富不是央行疯狂印出的超过美欧货币总和的210万亿人民币,而是3万亿的外汇储备,这是救命钱,现在僧多粥少,按照官方的汇率,3万亿外储才对应21万亿人民币,而中国有210万亿的M2。 如果房主觉醒,450万亿房产甩一个零头,3万亿外储会秒光!

  2、第三家!旧金山中领馆门外再现碎纸车

  8月24日,中共驻美国加州旧金山的总领馆外出现了一辆大型碎纸车,这不仅让人联想起正好一个月前被美国勒令关掉的休斯顿中领馆的命运。

  7月21日,美国方面下令中共驻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总领馆必须在72小时内,即7月24日下午,关门走人,于是中共驻休斯顿中领馆的工作人员在7月21日晚上急忙焚烧机密文件,并引来火警,以及消防车和警车围门。无独有偶,8月6日,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外被发现过两辆大型碎纸车,疑似也在销毁文件,但是吸取了休斯顿中领馆点火烧文件引来火警的教训。如今,旧金山中领馆门作为第三家中领馆大规模销毁文件,再度引发了中共在为撤退销毁证据的猜想!

  近日,川普总统川普多次谈到和中共脱钩的可能。不知这是否暗示着美方将要,或者已经在要求中共方面减少驻在美国的外交人员数量或减少中领馆数量。

  3、为了抓回郭文贵 孙立军被曝曾与美政客秘密交易

  根据在夏威夷提交的法院文件显示,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孙立军于2017年5月在深圳的一家酒店套房会见了时任美国RNC国家副主席艾利奥特·鲍罗迪。该文件称,应孙立军的要求,鲍里迪同意寻求利用他在川普政府的影响力主张遣返居住在纽约的中国商人郭文贵。

  《华尔街日报》独家披露,这次会议的细节和鲍里迪先生代表中共为遣返郭文贵所做的工作表明,中共一直在努力寻求通过官方外交渠道停滞不前的“暗箱”任务。

  报道指出,北京认为郭文贵是“眼中钉”,担心郭知道的事太多。据美联邦刑事指控文件中对中共和鲍罗迪同盟关系作了记录,虽然没有孙立军名字,但根据联邦检察官对他的描述仍然可以识别。根据报道,孙立军当时起草的内容,称如果美国将郭文贵驱逐出境,美中两国将有“大幅增加”执法合作的机会。该文件称,随后不久,鲍里迪于2017年5月底在华盛顿的一家酒店再次会见了孙立军。不过,孙立军如今也成为是中共腐败调查的对象。对此,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表示无可奉告。

  该文件称,当年的深圳会议是由马来西亚商人刘诗佐策划的,郭文贵此前曾爆料,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经非常自豪地告诉外国使者,中共百分之百控制马来⻄亚,中共的政法委书记可以百分之百控制另⼀个主权国家?这就不得不提到孟建柱的绝杀武器—私⽣⼦刘诗佐,而孙立军被外界视为是孟建柱的打手,而孟建柱身后又有谁指使,恐怕思细级恐。

  总体而言,在夏威夷案中的叙述描绘了一种不寻常的安排,北京策划委派了美国一位顶级政治捐助者在幕后工作,以驱逐生活在美国的中共最害怕的人回到中国。

  4、涉“千人计划” 再有美华裔教授被捕

  美国司法部24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显示,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工程学院教授、美国航空航天局研究员程正东以共谋、虚假陈述和电汇欺诈罪被司法部逮捕并起诉。此案为近年来美国部份华裔科学家利用美国政府的资金为中共办事再添新案。

  根据起诉书,现年53岁的程正东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并故意采取措施掩盖他与中国大学以及至少一家中国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长达数年之久。程正东于8月23日被捕,鉴于近日在休斯顿出庭受审。起诉书显示,程正东参与了中共的“百人计划”,并申请加入了“千人计划”。

  美司法部表示,中共方面之所以看中了程正东,是因为他与NASA之间的联系。他在NASA的研究员身份令他有权限访问包括国际空间站在内的NASA资源,中共因此招揽他在其人才计划中任职。在与中方的多个机构合作过程中,程正东故意并多次向德州农工大学及NASA提供虚假信息。

  FBI的反情报部门助理主任科勒表示,美联邦调查局致力于打击隐瞒参与中共人才计划的人,也将积极抓捕那些试图削弱美国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的人。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戴默斯表示,程正东案让美国再次目睹了参与中共人才计划的华裔科学家可能面临的刑事责任。自2018年以来,美司法部提起的所有经济间谍诉讼中,约有80%“指控有利于中共的行为”。

  5、周一起诉美国政府挑战封杀令

  短视抖音TikTok周一正式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挑战川普政府禁止该公司在美国运营的努力。

  《法广》报道,TikTok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了它的诉讼理由,称禁令阻止了该公司的正当程序,这是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所保证的。TikTok认为,川普本月早些时候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下达的行政命令忽视了该公司的努力,即证明它没有与中共政府共享数据,并未构成国家安全威胁。该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

  TikTok在博客中写道:我们不会轻易起诉政府,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权利。博客中更声称,行政命令威胁将禁止我们的美国业务——消除所创造的10000个美国就业岗位,并对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纽约时报》报导,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史蒂文·戴维多夫·所罗门认为,TikTok充其量只是在实施拖延战术,但不能挑战命令的实质内容。法院不太可能干涉。所罗门分析,川普总8月14日的这一行政令是援引《国防生产法埃克森-佛罗里奥修正案》。该修正案允许总统下令外国公司剥离美国资产,如果他们的购买被认为损害了国家安全。有关这方面,奥巴马时期曾有一个案例。2012年9月,奥巴马发布行政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国三一重工的美国子公司Ralls出售其所购买的、在一个美国军事基地附近建风电场的项目。Rall随后提出诉讼,但最终被美国法院驳回。彭博社也引述专家分析称,TikTok提出的这一挑战面临着艰难的斗争,美国法院一般不会审查总统基于国家安全问题作出的决定。

  6、黎智英再遭新指控 罪名太扯

  香港民主运动标杆性人物、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指称在2017年维园六四纪念晚会期间涉嫌威胁亲中报章东方日报的记者。控方近日在西九龙法院的庭审中举证之后,法官竟裁定该案“表面证据”成立。但黎智英坚决否认这项“刑事恐吓”罪,表示不会出庭辩护,也不会传召证人。

  《美国之音》报道,当天在法庭上原告东方日报记者X的同事Y为其提供证词。Y表示,他在事发当天下午3点在黎智英住所外等候,当晚到铜锣湾维园与X会合,活动结束后参会者陆续离开,其中包括黎智英,Y尾随拍摄中突然听到不远处的黎智英“大声讲话”,于是转身改拍黎智英。Y不记得黎智英当时说的具体是什么,只记得是脏话。

  辩护方此后盘问Y,问他是否当天都在尾随黎智英,Y表示同意,再问东方日报记者是否在2014年至2017频繁跟踪黎智英,Y表示“可以这样讲”。辩护方继续问是否每当黎智英离开寓所,无论是到苹果日报工作,还是于其他人午餐,东方日报记者都会尾随,Y表示“都是”。辩方再详细询问,是否当黎智英完成任何约会后,记者都一直尾随,Y说同意。

  报道指出,原告方记者X上周在法庭接受盘问时表示,他听到黎智英爆粗口后感到十分“惊慌”,甚至害怕当场被打。但被告方播放当天的现场视频片段中,记者X并没有显示出受惊。X又宣称当时围观人数众多,自己是假装保持镇定,心里其实很害怕。

  报道分析,被中共视为“反对派主要金主”的黎智英在去年香港爆发反逃犯条例修订的大规模抗议示威的初期曾访问美国,获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会面,对北京和香港建制派来说,黎智英是所谓“搞乱香港”的主要“祸首”,无论如何都要整倒他。

  7、充满骗局的中共贪官移民捷径

  在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中,中国人占绝大多数。但在过去十年中,投资移民申请人和企业都传出丑闻和财务欺诈,更有美国议员质疑此项目是否遭中共滥用,成为贪官污吏完成“美国梦”的一个捷径。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数据,过去十年来每年至少百分之七十五的EB-5投资移民绿卡发给了中国公民。这种在美国投资一定金额并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途径在中国十分热门,但美国线上杂志《The Wire》23日刊登报道指出,此项移民项目已成为其它国家“出售”公民身份时,可能遭遇问题的参考对象。

  报导指出,在美国申请EB-5投资移民的投资者和企业都饱受丑闻和财务欺诈的困扰,其中绝大多数是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和中介 — 包括中美两国的欺诈者 — 时常骗取中国投资者的资金。

  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专家分析,目前常见的投资移民欺诈案,多起因于美国境内的区域中心或计划开发商,取得投资人资金后却挪为他用,许多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反而是受害者的角色,最后造成EB-5申请人没有办法拿到绿卡,相当于他们投入金钱的计划根本没有存在过。

  报道指出,投资移民在中国十分热门,已成为许多贪官污吏转移钱财的手段。中国的有钱人利用这样的渠道,转移他们的财富,转移他们的后代。投资移民这条路,这里面绝大多数,不能说99%,但绝大多数都是这些贪官污吏。

  过去几年极力争取投资移民签证改革的参议员葛莱斯里曾批评美国销售国籍,在给问责办公室的信中他写道:“尽管EB-5项目在刺激资本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方面的贡献值得称赞,但近年来,很明显中共可能在滥用这项政策,以使其成员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深圳特区40周年 传习近平南下“救火”
北京认怂!私会10国“改过自新”
7月加拿大房价同比大涨14.3% 销售创40年新高
中共想重回“韬光养晦”?唉!晚矣!
大佛洗脚 中国变天? 上一次恰逢1949年
人在家中生死一线 BC独立屋后院闯进3头熊
习总在加速中共崩溃 美国最担心这件事发生
为两年后换届铺路 一尊开启“习泽东”清洗模式
眼瞅自家巨头被老美"按在地" 北京没辙
进入"战时状态"的华为曝人心惶惶 高管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