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被英国踢出5G 华为再发任正非敢死队言论

英国政府宣布,电讯营运商自今年底起不能购买华为的5G设备,并要求各电讯公司在2027年前拆除所有华为5G设备。

当天,华为员工交流网站“心声社区”再次贴出华为总裁任正非2019年签发的内部电邮,其指出华为正面临“危亡关头”,要进行大改革,他提到“减薪裁员”、提拔优秀员工组建“敢死队”,实行所谓“火线入党、战壕提拔”的政策等。

任正非去年贴出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值美国把另外46家华为子公司加入“实体名单”。外界评论,华为再次贴出此文,是因为华为在英国受到巨大打击,甚至会导致其在欧洲的布局全盘皆输,因此需要再次“鼓舞士气”。

任正非用了很多军事词汇来形容华为当前的困境,他说华为正面临“危亡关头”,并对公司设计了“三步走”的改革措施,第一步是改变“作战方式”,组建“敢死队”去帮助一线作战;第二步是“火线选人、战壕中提拔”和建立“军团”作战方式;第三步是保持所谓“战时状态”。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曾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讲话时说,任正非的用词引起了他对华为企业思维定式的注意。他说,“我当然希望他本意不会是字面意思,但鉴于该公司重复犯罪行为,这可不是什么令人鼓舞的语气。”

川普签香港问责法 中共副外长召见美大使扬言报复

美国总统川普1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签署美国国会一致通过的"香港问责法",并签署行政命令,终止香港优惠待遇,以反制北京强推港区国安法。

法新社报导,在川普作上述宣布几个钟头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布兰斯塔德提出警告。

虽然是否给香港优惠是美国的国家主权和选择,但中共副外长郑泽光指出,美方的作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为了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将对美方错误行径作出必要反应,包括对美方相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郑泽光15日召见美国驻北京大使布兰斯塔德,他告诉布兰斯塔德:"美方近日在涉及新疆、西藏、南海等问题上还采取了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恶劣行径。对此,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反制举措。"

川粉变得沉默不表态 隐形势力在关键州集结

近来多项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在2020年大选的支持度,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某些民调两人差距在10%以上。但孟莫斯大学15日公布最新调查研究指出,川普铁粉变得沉默、不表态,民调统计恐怕无法真实反映川普支持度,尤其在关键州似乎出现川粉悄悄凝聚"隐形势力"。

孟莫斯大学于今年7月9日至13日间,对身为关键州的宾州展开电话访查,总共对409名登记选民完成调查,抽样误差在正负4.9%之内。

在这项调查中,高达57%受访登记选民指出,自己居住的社区里有着数量可观的"隐形川粉",这些民众虽然是川普粉丝,却从来不透露自己支持倾向。但到了大选投票时,肯定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川普连任。

相较之下,只有27%受访选民指出,社区里存在着支持拜登但从不表态的隐形选民。

将近25年时间里,宾州、密西根州与威斯康辛州在总统大选里,向来是民主党候选人的铁票仓,但2016年大选却是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小幅胜出,挤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让川普踏稳了入主白宫的垫脚石。

孟莫斯大学民调中心主任莫瑞分析:"新闻媒体一再报导,目前拜登在民调保持领先,可是选民对于2016年的状况仍然记忆犹新。川粉透过隐形力量集结,是2020年大选诡谲莫测的变数。"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或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

此前印度已经封禁了TikTok,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12日表示,预计川普总统将对TikTok和微信采取强而用力的行动,因为它们参与了针对美国的“信息战”。 7月15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新闻业人士表示,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研究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

纳瓦罗声称,就算TikTok被出售给美国买家,也无法解决问题。“如果TikTok分拆成一家美国公司,对我们也没什么帮助,情况还会变得更糟,因为我们不得不向中国支付数十亿美元,来换取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权。”

7月8日,《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对TikTok“违反保护儿童隐私协议”进行调查。

美国监管机构和两党在此之前已经以数据安全、审查等理由,呼吁对TikTok进行调查,去年10月,参议员汤姆・科顿和查克・舒默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对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调查,指出该应用会从用户及其设备处收集敏感的个人信息。

而TikTok方面多次否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指控。此前TikTok公司发言人曾表示:TikTo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一名美国人,有数百名涉及安全、产品、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员工以及高管在美国工作。

印度联署 促将中共驻印使馆街区命名为“达赖喇嘛路”

西藏之声7月15日报道称,印度发起联署活动,要求将中国驻印使馆街区命名为“达赖喇嘛路”。

据该请愿信指出,中国与印度在1954年签订被称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潘查希拉协议》,内容包含互相尊重领土主权、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时任总理尼赫鲁为了表示对华友好,将新德里使馆区洽阳普利通往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的道路命名为潘查希拉路,然而中共当局却从未尊重该协议。

据请愿信强调,让中共驻印使馆官员每天经过“达赖喇嘛路”,“将有助于增加西藏事业贡献者们的信心和勇气”。

目前这一行动已获得包括印度高级官员以及商界、学界等450多人联署支持。

另外,以鲁帕玛•梅农•拉奥为首的印度外交官员还呼吁向达赖喇嘛颁发印度国宝勋章。

美国确诊病例激增 沃尔玛要求顾客戴上口罩

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延烧,零售业巨头沃尔玛15日宣布,全美所有同名商店和山姆会员店将要求顾客带上口罩,新规定将在7月20日生效。

这家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的零售商表示,目前旗下超过5000家沃尔玛卖场和山姆会员店,有65%位于政府已发布强制戴口罩指令的地区,为使所有分店都有一致的规定,将要求所有购物者从7月20日起戴上口罩。

这使沃尔玛成为美国最新一个发布口罩令的连锁业者,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14日宣布要求所有分店的顾客戴口罩,星巴克也在上周宣布,进入美国分店的顾客会被要求戴口罩,2家业者的新规都于15日生效。

上周,代表沃尔玛、百思买和其他主要连锁店的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发布了一封致州长的信,要求进入商店的顾客戴上口罩。信中指出,全美各地的规则大杂乱导致消费者混乱,让顾客与试图执行商店规则员工之间发生冲突。

台湾查获百余起中国大陆产品贴“台湾制造”案件

台湾海关当局表示,近两年,台湾查获中国大陆制造产品绕道台湾洗产地案件120多件。这些中国大陆产品为逃避关税把出产地标记从“中国制造”改为“台湾制造”。这些违规案件中以输往美国的案件为最多,有50多件,其次是欧盟。关务署官员说,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在跟中国大陆的贸易战中大幅度提高了对中国大陆输美商品的关税。

目前这些案件已经被送交台湾经济部国贸局进行查处。

不过,关务署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大陆货品违规案件只发生了10多起,显示来台洗产地的情况趋缓。官员说,这是因为病毒大流行导致国际贸易活动显著放缓。美方高度关注中国产品洗产地做法,台湾海关增加了罚款金额,加强了对经过台湾转运的大陆产品和及其原产地标签是否真实等问题的审查力度。

被查获的违规转运货品包括自行车,塑胶薄膜,静电标签等。

伊朗神秘火灾事件再添一桩 7艘船被烧

伊朗自上月不断有神秘火灾事件发生,7月15日又添一桩。据报导,当天伊朗布什尔港至少有7艘船着火。

塔斯尼姆通讯社报导说,15日火灾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当地危机管理组织负责人表示,大火已得到遏制。

由官方IRNA通讯社发布的事件照片中显示,事发现场浓浓的黑烟滚滚而出。国家广播公司IRIB的报导显示,直升机在一家位于海湾南部布什尔港的造船厂上空灭火。

自6月下旬以来,伊朗的军事、核和工业设施发生数起大火事件,包括纳坦兹铀浓缩厂7月2日发生的事故。纳坦兹是伊朗核浓缩计划核心。伊朗官方称,此次事件严重影响该国核计划。

科威特媒体《报纸》报导,发生在纳坦兹核设施的事故是人为制造的,目标是伊朗注入到最先进IR-6离心机的六氟化铀气体。此次事故造成80%的六氟化铀流失。

伊朗最高安全机构于7月3日表示,纳坦兹大火的起因已经确定,将在稍后宣布。一些伊朗官员表示,这可能是网络破坏活动,其中一位警告说,德黑兰将对任何实施此类攻击的国家进行报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蓬佩奥宣布:对中国科技人员限制签证
天下围中?英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或布局远东
遭英国拒绝华为低调回应
英国终于改变立场!中英关系已转向
卑诗度假地爆群聚感染!湖边聚会可能中招
特鲁多宣布联邦工资补贴延至12月 将修改规则
“南海不是北京的海上帝国!” 美中再辟新战场
走过场?世卫专家刚到 北京世卫态度都变了
虚张声势!中共称锁定美帝四个目标
洪水滔天!一尊不淡定了:形势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