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无惧“国安法”  60万人参加初选 金马影后高喊:港人心未死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定于9月6日举行,泛民主派这个周末举行初选以便协调选出代表阵营参选的候选人,避免不同派系同时派出多人参选而分散票源。当地时间7月12日周日晚9时,为期两天的香港立法会泛民主派初选结束。参与协调初选的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介绍称,截至晚上9时电子投票总数为592211 票,另有约21000张实体票,投票总人数超过61万人,远超预期。而此前不到两星期前,引发极大争议的“港版国安法”才在香港实施。

“港版国安法”本月1日正式在香港上路,面对北京的强硬做法,为了避免遭清算,不少港人只能默默忍受,不再和以往一样敢于上街抗议。香港电台在当天援引区诺轩的话说,“部分人对出来投票有忧虑,包括公务员等,但在《港区国安法》阴霾下,有近60万人投票,可体现香港人的勇敢”。

据立场新闻报道,7月12日一早,金马影后“桃姐”叶德娴用行动支持香港年轻人,她一早就现身为前香港众志副主席袁嘉蔚站台,高喊“港人心未死!”

接着她更陪同袁嘉蔚与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到香港仔的酒楼拜票,亲自一桌一桌拉票,呼吁银发族要出来投票,让议会能有新气象,随后便回到自己所属的九龙选区投票。

现年71岁的叶德娴,是少数敢挺身力挺“反送中”的香港艺人,过去她曾多次现身“反送中”街头抗议活动,用行动力挺民间发起的“反送中”五大诉求。

叶德娴接表示,“港版国安法”上路后,自己相熟的罗冠聪离开香港,所以她更要在香港助他一臂之力,支持他所相信的团队。

叶德娴表示,“港版国安法”对港人影响很大,但条文空泛令人难以理解,笑称“政府与市民思路不一致,可能他们是外星人,智力比我来得好啦。”她强调,不同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要相信自己认为对的事,并继续做下去。叶德娴提到,面对香港的未来,很多年轻人继续在努力,昨日看到很多人出来投票,让她觉得很感动,直言“港人心仍未死!”

这次泛民初选投票极为踊跃,多区出现排队人龙。泛民希望在换届选举中赢得立法会70个席位的半数以上。参加初选的包括公民党、人民力量、民主党、社会民主连线、新民主同盟、本土派等。负责协调这次初选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2014年争取真普选的占领运动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表示,可以想象到了9月官方选举时,必会有更多民主派支持者出来投票,并会配合策略投票,以达到泛民赢得35席以上,甚至40席以上的目标。

戴耀庭还表示,从过去经验看,每一次香港人创造奇迹,同时会令当权者感到更大的威胁,当权者也会部署更猛烈的反扑。他表示,9月选举前,当权者必会使出所有手段去打压,也会用尽一切方法去秋后算账。所以初选越成功,之后要面对的冲击必会越大。他提醒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2、闫丽梦逃亡过程惊心动魄 传反恐专家提供特种保护

逃亡至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博士,近期在接受美国大媒体福克斯新闻专访中,揭露了中共和世卫隐瞒武汉新冠疫情的内幕。闫丽梦逃亡过程可谓惊心动魄,而且未来将有更多惊人的内情被揭露。

闫丽梦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今年30多岁,家庭条件也非常优越。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P3实验室最重要的研究人员。此实验室是全球最顶级的传染病研究实验室,其中传染病研究项目又是最顶级的。此P3实验室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它是世卫组织认定的监测传染病监测中心。

闫丽梦博士说,从12月开始,自己负责跟大陆医院了解情况,也是唯一一个和中国大陆与西方世界连接的人,对新冠病毒所有事实都有接触。她的言论可以证实世卫组织帮助中共隐瞒武汉新冠肺炎实情。她从12月底开始一直通过特别渠道向海外透露新冠病毒的一些细节。

据海外时评人士路德在节目中透露,在4月的时候,他已经收情报,北京将会在香港推行国安法。他直觉意识到,闫丽梦再留在香港会有危险。于是就跟她商量,安排她逃亡至美国。

闫丽梦的逃亡过程,都时由在美国的法制基金暗中协调具体事宜,包括假装到港大的P3实验室上班,安排人将闫丽梦接送至机场等。闫丽梦在4月27日拿到机票,28日坐上飞机,29日抵美。在起飞前夕,她和路德每5分钟联系一次,以确保她的安全。

当时也刚巧美国还未限制香港班机入境美国,他们才得以安排这次的行程。

闫丽梦博士逗留在香港时,也曾面对许多危险,例如曾被人在饭中下安眠药,也曾被人约到海边见面。路德曾告诫,千万不能去,这肯定是计划谋害。

路德还透露,中共派了人去美国,准备随时暗杀路德和闫丽梦。路德本人还接到过威胁电话。目前两人都由美国最顶级的反恐专家提供特种级别保护。

福克斯新闻这个长达四个小时的采访,现在只公布了13分钟。据报道,这只是开始,往后将陆续公布更多内容,内情也更为惊人。

3、许章润获释回家 《戊戌六章》纽约出版

一周前从北京家中被警方带走的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据信已经于7月12日早晨被释放回家。香港媒体RTHK引述许章润的朋友说,这位教授“正在家中休息,情況安好。” 但仍然处于被监视的状态下。许章润于7月6日,被来自四川的警察逮捕,警方声称事由是许在成都嫖娼。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政府对许章润的政治迫害。

58岁的许章润被抓捕引起舆论和国际社会强烈反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立即释放许章润。

许章润在中国学界以敢言而著称,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在网上发表了多篇批评中国政治体制的文章,如《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等,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2018年7月,许章润发表题为《我们当下的恐惧》的檄文,批评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让中国向毛泽东时代倒退。

许章润也因此而受到迫害,自2019年开始就被清华大学相继停课、停止科研活动,以及免除职务等。

许章润教授有感于当朝时政黑暗,政治腐败,民生痛苦,言论禁锢, 愤笔疾书于今年庚子年,以笔代炮,,连续炮轰最高当局直至一尊,招致停职停薪被软禁在家。仁人志士为助他度过劫难,特在海外帮他出版一本书,书名《戊戌六章》。

今年6月底,位于纽约的出版社博登书屋出版了许章润文章的合集《戊戌六章》,这本书目前在购物网站亚马逊上有售。据德国之声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许章润本次被捕与这本新书有关。

4、华为急了!提出要与英首相约翰逊会面

有消息指,约翰逊政府的最高级安全官员将于14日开会,决定华为在英国5G网络服务的去留。英国文化大臣道登还将在当日于议会发表一份有关华为的声明,宣布在2025年之前,从英国5G电讯网络移除华为制造的设备。英国《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12日报导指,华为高层近日向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了会面的请求,以寻求推迟英政府将华为设备从该国5G网络移除的计划,直到2025年英国大选之后。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来自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指,美国的新制裁措施令华为将被迫使用不获信任的技术,故英国将无法控制使用华为的安全风险。

对此,华为英国董事长、英国石油(BP)前首席执行官布约翰·布朗勋爵(Lord Browne)表示,该公司可以从现有的储备中划拨2万套设备给英国。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最新报导称,在英政府发表这一声明之前,华为高层已向首相官邸发出请求,希望与约翰逊进行会面。华为意在争取将英政府淘汰其设备的计划推迟至2025年6月的英国大选之后,希望到时的新政府可能撤回有关决定,而作为回报,华为将承诺维持公司在英国的2G、3G及4G网络设备。此前,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扬言称,“拒绝华为就是拒绝一个更好的未来。

5、疯狂割韭菜:中国A股大股东减持套现3117亿

7月中国大陆A股热钱涌入,呈现一股牛市荣景,但不少A股企业股东却开始疯狂减持,显然,股价越高,这些大股东的减持动力越充足,但相对也意味着,这些A股大股东对于当前牛市并不信任。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今年年内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数高达225.98亿股,总套现金额已逾3116.9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105%,涉及上市公司数量达1525家。

市值逾2066亿的金融巨头东方财富于9日公告,控股股东沈有根将减持不超过1.61亿股,若按当日收盘价每股27.16元计算,沈有根将套现43亿元。另外,包含国泰君安、华安证券、南京证券、第一创业等券商,均公布了重要的股东减持计划。

除了热门股被减持以外,大陆国家队也频频出手,减持蓝筹股。7月9日晚间,中国人保公告,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不超过8.84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全部减持将套现高达67.5亿元。

与此同时,国家大基金也密集公布减持计划,包括汇顶科技、北斗星通、太极实业先后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分别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1%、1.5%,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大基金合计套现超87.5亿元。

Wind数据预计,未来若限售股开卖,A股大股东持续减持套限的现象将进一步持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危!武汉水位90年最高 鄱阳湖破历史记录
很刚!华女在公交车上被白男气哭,周围人这么做
当心成北京“人质” 美国务院急发警告
特鲁多回应大统华种族仇恨事件:一定要谴责
闫丽梦逃美震动中南海 传“习办”也坐不住了
五眼联盟讨论香港问题 令中共“后背发凉”
独立调查小组前往北京 世卫这次宣称“不插手”
特鲁多卷入“以公谋私”调查!家人获利近$30万
一进一出 中共公安部高层频频异动
中共驻英美大使“公然”反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