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说到做到!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已生效

美国总统川普5月底就曾宣布,美国将切断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联系,将经费转移至其它机构,理由是WHO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2时,美国国会正式收到川普政府退出WHO的通知。一位政府官员说,政府已经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了一份退出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退出WHO需要提前一年通知。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7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国会已收到川普政府有关美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退出WHO的通知。

他还说:“这不会保护美国人的生命或利益,只会让美国人生病,让美国孤单。”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对此举表示支持。他在推特上写到:“谢谢川普总统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

他表示:“美国不会把纳税人的钱花在一个支持‘共产中国’掩盖新冠病毒,而且不考虑美国人最大利益的组织身上。”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库森斯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和世界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际,川普政府正式退出WHO的举动是目光短浅、没有必要和绝对危险的。WHO是唯一有能力领导和协调全球应对新冠病毒的机构。终止与美国的关系将破坏全球抗击这一病毒的努力,使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她还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应加强国际合作和团结的纽带。现在,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一致,“现在不是退出的时候,而是发挥领导作用的时候”。

川普表示退出WHO后,WHO总干事谭德塞多次表态愿意和美国合作,WHO专家也开始暗示中共隐瞒疫情。有分析指,WHO可能在做势和北京“撇清关系”,试图挽回美国。

此前,美国每年为WHO提供超过4亿美元的资金,而北京只资助4千万美元。今年5月,习近平公开承诺两年内给WHO提供20亿美元。但迄今为止,中共只在4月宣布“将向WHO捐助3千万美元”,之后再无消息。

2、巴西总统确诊染新冠 发烧38摄氏度 还在服羟氯喹 

曾多次淡化新冠肺炎疫情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传出发烧等疑似新冠肺炎的病征,因而再次接受病毒检测。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但他“很好”,只有轻微症状。他是在出现发烧等症状后于6日接受第4次检测,结果确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巴西频道和《圣保罗页报》报道,博索纳罗发烧38摄氏度,血氧饱和度为96%。他6日的行程全部取消,且正在服用羟氯喹。

博尔索纳罗过去曾三次接受病毒检测,均呈阴性,显示没有受到感染。其中一次是在今年3月,他在前往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后,多名幕僚确诊感染,他于是接受检测,证实并没有染疫。

巴西是全球第二严重疫情的国家,当地确诊病例累计达超过160万宗,相关去世病例累计逾6.5万宗,但博尔索纳罗仍一再淡化疫情的冲击性。即使法官6月底命令他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但这位右翼民粹主义总统仍往往不予遵守。

他上周出席数场活动,并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当天与美国驻巴西大使有密切接触。此外,他6日又削弱一项因防疫而下达的公共场所需戴口罩的法律效力。包括不再要求各企业和机关单位必须张贴如何正确使用口罩的海报,疫情期间运营企业不再必须为雇员免费提供口罩。

另一方面,在全球合力积极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之际,巴西国家卫生监测局批准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从本月20日起对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的实验性疫苗Coronavac,针对巴西志愿者进行第三阶段人体试验。

Coronavac是目前全球研发进展最快的疫苗之一,因为它使用已知并广泛应用于其他疫苗的技术,已在中国对1000人进行第二阶段人体试验,已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第二次接种疫苗后14天,九成以上的接种者发展出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保护力,因此是一种有高保护特征的疫苗。

如果试验成功,证实疫苗的疗效与安全性,北京科兴公司将在今年底向巴西提供6000万初始剂量。之后,布坦坦研究所也可在巴西生产疫苗。

3、美国之音顶头上司:对华广播是重点 会致力突破中共网络封锁

新上任的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尓·帕克最近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将是美国对外广播的重点。他表示,美国政府需要强化对外新闻报道,推广美国价值观,并抗衡虚假信息。要公平呈现美国的思想和制度,讲好美国故事,尤其是针对中国,因为美国正受到来自中国的信息攻击。

帕克两周前接管的全球媒体总署下辖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等对外广播机构,每年接受数亿美元国会拨款用于对外广播。

在提到如何对抗来自像中国这样的对手国家针对美国的信息时,帕克表示不只是全球媒体总署,整个美国政府都要重新评估在这场信息战中的优先顺序以及调动什么样的资源。

他表示,面向中国、关于中国的信息传播将是“极为优先”的考量。

帕克说:“我们需要推广我们的价值观,这并非是说我们已经做到尽善尽美,而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所致力于的、在我们的独立宣言和宪法中所奉行的价值观和原则,与奉行共产主义的中国有着原则上的分歧。”

帕克在专访中还提到,中国、伊朗和朝鲜等国家严格控制网络。他透露会有一些资金会用于开发绕过网络封锁技术。

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派克已指示他的团队开始要求审查高级主管的长期雇用协议副本。审查针对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和中东广播网的高管。

还有一位知情人士说,派克的一名代表一直在寻找两年来的公司董事会会议记录副本。

派克上任后,6月17日已解雇旗下“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中东广播”以及“开放科技基金”的总裁。

此外,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本内特和副台长桑迪·苏加瓦拉6月15日提出辞职。

CNBC6日报导说,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担忧,接下来会有新一波解雇潮。

4、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7日表示,国务卿庞培欧今天和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通话,庆祝"美墨加协议"1日生效,另外,庞培欧和方慧兰共同关切,北京以不正当手段拘留及起诉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史佩弗,也谈论中国政府对香港施加残酷的国安法。今天,澳洲外贸部也针对中国发布最新旅游警示。

康明凯和史佩弗,一是前外交官、一是商人,两人在2018年底被中国政府拘留,罪名为"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批评这是政治拘留,因当时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加拿大19位前内阁部长与外交人员等上月致函特鲁多,呼吁政府中止引渡孟晚舟至美国的司法程序,增加两人获释机率,特鲁多6月25日公开拒绝,称此举将立下不良先例,伤害加拿大。

7月7日,澳洲外贸部也针对中国发布最新旅游警示,警告在中国的澳洲人尽快返国,"越快越好",因为中国政府已因"危害国安"居留外国人,"澳洲人也面临任意拘留的风险"。

因新冠肺炎疫情,澳洲外贸部先前已对中国发布旅游警示,建议澳洲人不要前往中国。不过在香港政府6日深夜公布港版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后,澳洲7日再次针对中国发布旅游警示。

澳洲政府表示,由于新冠肺炎,中国目前不允许大多数外国人进入中国,直飞航班已大大减少,而若在政府建议下、澳洲国人仍前往中国,就必须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检疫要求并可能随时变动。

旅游警示进一步指出,如果澳洲人已经在中国,并仍希望返回澳洲,"我们建议您通过商业途径返国,越快越好,因当局已经以"危害国安"为由拘留外国人,澳洲人也面临任意拘留的风险。"

5、贵州大巴21人失去生命!冲入水库最后一刻视频 不像意外

中国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7日一辆公共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路边护栏,冲入虹山水库中,截至当日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失去生命、15人受伤,伤员已全部转往医院救治。公开影像显示,这辆公共汽车起初以极慢的速度行驶,之后突然加速左转驶入对向车道,并暴冲撞上护栏落入水库。

该车行驶状况很不正常,不像是意外冲入水库,事故具体原因,当地公安还在调查中。

《新京报》引述参与营救的贵州蓝豹救援队安顺分队队长吴坚的话说,目前尚不清楚公交车内共有多少乘客,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巴出事前,“满满一车人”。吴坚还表示,水库最深处大约15米。一名获救的男孩也称,当时车上“人挺多”。

据了解,公共汽车上载有不少学生,具体数字仍未确定,并传有当天要参加高考的考生在车内。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当地的2路公交车,行驶路线途经“市三中”、“五中”、“九中”等站点,其中“虹山湖”站位于线路中段。

据当地资料,虹山湖的前身是一个人工湖,也叫虹山水库,位于安顺市中心,是安顺人休闲、健身的一个好去处。2017年11月10日,贵州省旅发委发布公告,虹山湖等14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不少网友感慨表示,“明明高考完就能迎接自己光明的未来,却因为坐了一辆公交车导致自己失去生命。”“今中午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头皮发麻了。”“太惨了,孩子都养到那么大了,出这种事。”“太心疼了,希望能够平平安安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罕见!FBI呼吁美华人:如被强迫回国 向美国报告
湖北水库惊传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30万人恐慌
加国边境局查出入境记录:移民留学生都受影响
川普4周内会签署重磅对华行政令
当心!这6类中国人取得外国籍或绿卡将被开除
遭世卫打脸!赵立坚气急败坏 崔永元怒骂胡锡进
意味深长!美国双航母南海贺“国庆” 川普发话
重磅!特鲁多遭调查!涉嫌以公谋私
有种!香港人“明目张胆”叫板国安法
京官说漏嘴 人民币与美元脱钩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