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618)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发表该报国际版编辑哈切(Peter Hartcher)的文章说,习近平的目标是中国领先世界尖端技术,但他忽略了最基本的概念。虽然中共政权正在追求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空间优势,但却忽略了物理学的创始概念之一—— 牛顿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当习近平拼命争取全球主导地位时,他正在激起越来越大的对抗。不仅仅是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国家和组织意识到,习近平的中国不是他们以为认知的中国。过去四十年来,中国一直遵循邓小平“韬光养晦”的格言行事,习近平的新方向则是“奋力实现”。奋斗不是罪,但是如果试图从邻居那里夺取领土,从朋友那里获得主权,从世界各地的人那里夺走自由,你会激怒一些人。

北约成立70周年庆典2019年4月3日华盛顿

北约开始警惕中国威胁(图为北约盟国代表2019年庆祝该组织成立70周年)

最新觉醒的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约是保护欧洲免受俄国威胁的联盟。但斯托尔滕贝格现在也把中国称为威胁。挪威前工党首相上周在一次引人注目的演讲中说,中国是美国无法自行对付的巨大威胁,现在也是对世界各地民主价值观的威胁,和一支不可小觑的全球军事力量。

他在有关北约未来十年目标的会议上指出,中国的崛起正在加剧对开放社会和个人自由的威胁,并加剧对我们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竞争。中国不是敌人,但是已经拥有全球第二大国防预算,正大力投资建设现代军力,包括射程能够到达所有北约盟国的导弹,因此构成明显的现实危险。

北约领导人认为,中国现在不单单只是亚洲的军事力量。他们出现在北极,出现在非洲,向北约国家的关键基建设施投资,越来越多地与俄国合作,“离我们越来越近”。所有这些都事关北约盟国的安全。西欧大国和美国一样,也对北京的意图感到震惊。例如,德国收紧了法律以保护公司企业免遭中国收购。英国正重新考虑与中国网络巨头华为的合作。执政保守党议员对北京掩盖新冠肺炎疫情的行为感到愤怒,迫使首相约翰逊重新审查华为参与5G网络的计划。

北约将中国置于关注的中心,是历史性的转变。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需要与亚太地区的发达民主国家如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等更紧密地合作,以捍卫几十年来保障我们安全的全球规则和组织。

七个主要工业化民主国家组成的G7,是另一个传统上只谈经济,不关注中国的国际集团,现在也越来越担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提议,G7下一届峰会发表声明,谴责北京图谋取消香港的自治。与此同时,欧盟发表一份报告,点名中国和俄罗斯利用新冠肺炎疫症大流行,在社交媒体掀起一股大规模的卫生假消息、在线骗局、仇恨言论和冠状病毒阴谋论浪潮。

推特(Twitter)上周封杀了17万个与中国政府相关的账户,这些账户被用来推送关于香港抗议、新冠病毒和“黑人命也是命”示威的假新闻。习近平多年来随心所欲违反国际法,没有遇到真正的阻力。他以为,通过咄咄逼人的支配手法,可以逃脱惩罚。但世界正在一天天觉醒,习近平的推力正在产生更广泛的阻力和反弹——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物理规律而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变相赔款?中印血拼刚过 亚投行就给印度7.5亿
蓬杨会7小时最后摊牌 北京再搞突然袭击
新一轮报复来了?中国会禁止进口加拿大木材吗?
北京气氛恐怖 现逃难潮 习近平终于出声
莱特希泽:中国重申将履行贸协承诺 但…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
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解放军威胁印度:可数小时内投送数千伞兵
新冠逼近中共高层避疫地——玉泉山
中国放弃WTO市场经济地位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