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606)

1、中共欲借“弗洛伊德事件”洗白独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发表声明,中共正在对美国非洲裔人士弗洛伊德的悲剧加以无情的利用,以证明自己独裁式剥夺人的基本尊严的合理性,这再次暴露了中共的真实面目。

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本周在记者会上曾指责美国把香港抗议示威者称为英雄和斗士,而把美国抗议种族歧视的人称为暴徒,是“世界驰名双重标准”,对于中方上述评价,蓬佩奥指出,美国的民主体制和中共的专制统治具有本质的区别。因为在中国,从香港到天安门广场上的和平抗议人士仅仅因为发声就被镇压。在美国,州和联邦执法人员已将违法的流氓警官绳之以法,美国的自由媒体全面报道抗议事件,让全世界都能看到。

蓬佩奥强调:在中国,医生和记者对一种新的疾病提出警告说,中共将他们禁声,让他们消失。当公民的观点和中共的教条不同时,中共就监禁他们或把他们关进再教育营。民众拥抱自由时,自由就被压制,中共当权者从而都是说一不二,为满足权力渴望,北京什么谎都敢撒。

2、 对抗北京 川普任命“龙虾王”

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如果北京和欧盟不削减对美国龙虾所征收的关税,美将对欧盟汽车和尚未指定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他任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为负责谈判的“龙虾王”。

川普当天在缅因州与商业渔民举办的一个活动上,现场要求纳瓦罗寻找“一些东西,一些中国售卖的,对中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除非北京削减美国龙虾关税,否则美国将对清单上的中国商品加税。川普随后打趣道:“皮特-纳瓦罗就要成为龙虾大王了”。

3、无惧北京威胁 捷克新议长坚持访台计划

捷克共和国参议院议长米洛什·维特齐将不顾中共的威胁,准备在下个星期宣布他访问台湾的计划。

据此前报道,维特齐的前任柯加洛曾经决定访问台湾,但就在他准备动身前突然去世,柯加洛的夫人在他当天使用的文件包里发现了中国驻捷克大使给他的信件,意图强力施压,阻止他访台的计划。

维特齐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北京一再试图阻止柯加洛和他本人访问台湾,这反而加强了自己坚持此行的决心。他表示,他将在下周公布访问计划,大概会在今年9月成行。

捷克参议院本周三以50:1投票通过了关于参议院议长维特齐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台湾的决议。决议说,这次访问“符合捷克共和国的长远外交政策利益”。此外,参议院还讨论了中共驻布拉格使馆在1月份送交参议院议长办公室的的一封恐吓信,表示北京一直声称“不干涉他国内政”,但这封信无疑显示了中共正干涉捷克和捷克政府的内部事务。

4、“国宾”当不上 习近平访日遥遥无期

关于因新冠疫情延期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一事,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不在2020年内进行,也将暂停协调习近平访日相关日程。

目前新冠在日本依旧没有完全平息,美中围绕新冠与香港等问题尖锐对立,日本无论执政党或是在野党,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最近反对邀请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的呼声很高,首相官邸和政府内部越来越多人认为,“即便新型疫情蔓延平息,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的环境也不成熟,应该推迟到明年春季以后”。  

另外,最近中国方面在钓鱼岛一带水空活动频繁,并在5月上旬发生了史无前例的中国海警船追逐日本渔船事件,与此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拟于下周一表决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地名,由“登野城”改为“登野城尖阁”,改名议案一旦通过,势触发新一轮主权争议风波。眼下,日本的国内外环境对习近平访日越来越不利。日媒分析认为,随着形势的变化,习访日可能会无限期延期下去。

5、海上漂百日的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多人崩溃

日前网传滞留菲律宾海域的中国船员发出求救信,曝光他们被中共以防疫为由拒绝回国,在海上长期漂流逾百日,许多人精神接近崩溃。

6月4日,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求救信显示,由于中共大使馆一再推脱,二百多中国船员无法回国,滞留菲律宾海域,已漂流128天,船上传出有人确诊新冠的消息,但船上没有任何防护装备。在绝境中,海员一个个精神崩溃。

求救信的最后显示,发信人已经向多家中共党媒、香港党媒以及中共驻菲律宾使馆转发了该求救信息。但此事并未见于中共官方报导,官方也未公开回应。

陆媒《第一财经》曾报导说,8万多名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的中国籍船员,正面临无法回家的问题。海员们无法上岸,无法换班,只好在海上继续漂流,有的已经几个月没有上岸。

6、“普利策奖”得主:任何状况都难阻川普连任

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奖”获得者戴维·凯·约翰斯顿 5日在《每日邮报》发表文章称,就算美国现在局势动荡,暴乱及游行不断,新冠肆虐,失业率也居高不下,很多人认为川普11月大选会被踢出局,但他依然坚信川普会成功连任。

戴维表示,美国正处于水深火热中,许多川普的忠实支持者都开始动摇,觉得他可能连任不了,但自己研究川普32年了,川普多么有野心多么有手段自己都清楚,如果有人觉得川普大选要输,那就大错特错了。戴维解释说,川普总是有能力让美国人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天才,目前,美国大部分大公司不想让民主党重新掌权,因为民主党可能会加税,所以这些大公司会通过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川普争取赢得大选的机会。

戴维预计,十一月的时候,川普或将以多达1600万张选票输掉普选。尽管如此,如果川普能赢得总共538位选举人票中的270票,他将获得第二个任期。这样一看,川普目前43%的支持率似乎并不那么致命。

7、对“永恒的普京”说不

俄罗斯即将就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该国反对派在加紧抵制。他们担心,修改宪法后,普京总统可能会继续掌权至2036年。

今年年初,普京总统突然宣布将修改宪法。俄罗斯反对派担心会发生最糟糕的事情,因此呼吁民众抗议普京试图永久留在克里姆林宫,抗议活动的大标题为"永恒的普京,不!"

这次俄罗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修宪全民公决定于7月1日举行,此次公决普遍被认为是确保普京长期掌权的一次全民投票。反对派认为,计划中的改革会"推翻宪法",俄罗斯共产党人现在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绝不会参加投票,更不支持修改宪法。该党在国家杜马共有42名议员,是仅次于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的第二大议会党团。

《基本法》修正案的主要目的是使普京迄今的任期归零。这也将为他在2024年和2030年的选举中再次竞选并可能继续任职到2036年扫清了道路。

8、拒绝中共国企  欧盟也出招了

路透社布鲁塞尔5日消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希望获得更多权力,以对受益于国家补贴、寻求收购欧盟公司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因此类补贴或扭曲市场。

这一提议公布之际,官员们正担心中国和其他外国公司收购拥有尖端技术的欧洲龙头企业,特别是那些被新冠疫情削弱的企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执委会已告诉欧盟各国,将为制定一项确保公平竞争环境的立法铺平道路,这项拟议的立法将对所有涉及外国国家补贴公司的交易,并有权针对其展开调查,包括并购和非并购交易,特别是在涉及国家控股或国家出资企业的情况下,新的立法还将涵盖欧盟的竞争和贸易政策。

9、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要么2021年办 要么就不办了

6月6日星期六,国际奥委会高层官员皮埃尔-奥利维耶-贝克斯坦言称,东京奥运会要么在2021年举办,要么就根本不会举办了。

贝克斯在比利时报纸“未来报”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坚信,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开始,如若不然,就不会再举办。贝克斯表示,如果全球健康危机持续下去,有关东京奥运会具体到底怎么办,最终决策将在明年春天定下来。

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东京奥运会在今年3月份已经被宣告推迟一年,不少人也在担心巴黎奥运会的命运。对此,负责巴黎2024年奥运会协调的贝克斯表示,巴黎在2024年会举办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届反对“巨大奢侈”的包容的,可持续,而且对社会有用的奥运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多伦多华裔女子投资亏钱睡不着觉,告银行获赔
对付中共 川普的招数太精明
暗争变明斗!习李因“地摊”撕破脸
当中国还在“摆地摊” 美国已“坐火箭”回来
太惨:21名留学生回国滞留机瑞士机场几乎陷绝境
新规!加拿大强制出行人员戴口罩的范围扩大
川普:对美中贸易协议的看法已改变
耿爽突然抛出“震撼弹” 哽咽抱拳称“后会有期”
风雨飘摇之际 习近平最怕丢“坐下龙椅”
六四后美国对中共的姑息 使祸水蔓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