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422-02)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随着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的消息公佈,有关孙与其老上司孟建柱在央视的丑闻也随即传出。同时网络疯传孙力军被带走后,中共央视多名女主播,包括央视一姐董卿也因涉案而被带走。而京城公安枭雄、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已经被拿走党组书记职务,其部长大位可能很快不保。据分析,傅政华、孟建柱将是被习阵营进一步清洗的对象。

4月21日,多个推特帐号发消息说:孙力军落马后,网传董某、李某等多名女主播也被带离央视办公室接受调查。此前,坊间一直有董某与孟建柱、孙力军等人关系密切的传闻。

郭文贵也曾爆料说,孙立军和董卿有十余年的情人关系,两人还有孩子。不过,在孙力军不在期间,董某陪孟建柱游泳,并发生关系。

他说,孙力军认为老板给的政治利益更重要,因此对此事假装不知情,孙力军还曾长期与一个名叫李某的央视主持人有不正当关系,李某同时还是贺国强之子贺锦涛的情人,并曾被傅政华霸占了将近一年。

有万维时评人士指,当前中共官场腐败、社会风气奢靡,其根源完全在中央高层的率先垂范,而中央高层的堕落腐化、为所欲为,又完全是因为专制体制的保护所致。

当然,这些香艳故事肯定不是这些高官落马的原因,其关键还在于落马者对高层的“忠诚不绝对”,没有做到习皇帝的“两个维护”, “四个意识”不强,孙力军尽管胡作非为多年,但都一路平步青云,但最近一下掉进深渊,肯定也是政治原因。这一点,习皇的心腹就直白地讲了出来。

据中共公安部官网报导,4月20日,公安部特勤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特勤局局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无疑是为4月19日的孙力军落马事件而来。

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在习近平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担任闽侯县公安局长及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与习近平工作关系密切。他后来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漳州市公安局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2015年3月,习近平调王小洪进京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这几年官位不断攀升,属于掌握实权人物。

4月19日,孙力军被官方宣布落马后,公安部长赵克志连夜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高调表态“拥护”习中央的决定。20日,王小洪召开的特勤局会议,可以看作是对赵克志19日会议的呼应和加强版,都是公安部对习宣示效忠。

从赵克志和王小洪会议的讲话措辞中,其实已经透露出了孙力军落马的原因和秘密。

在分析之前,我们来先说一下公安部特勤局的职责。公安部特勤局和中央警卫局职权不同。中央警卫局的总管是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是习近平的亲信丁薛祥。中央警卫局主要负责保卫党、国家及军队主要领导人的人身安全,包括总书记、国家主席、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等。但平时只承担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处的警卫工作。

而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即国家副主席、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因此,负责保卫和监视高层领导人的两个部门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都由习近平的亲信掌控。

从这个角度和技术层面来讲,习近平手中掌控可以突然抓捕任何一个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资源和调动权力。

回到前面的话题。王小洪在会议中的讲话措辞,联系公安部长赵克志此前的讲话,都透露出孙力军落马的什么秘密呢?

第一,两人都提到“肃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响”,这并非仅仅是官场的套话,而是释放出一个信息,即孙力军属于周永康派系的人。这一点其实也比较明显,孙力军曾任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由孟建柱一手提拔,孟建柱是江泽民派的标志性人物。因此,孙力军是一个江派人马。

第二,孙力军“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这其实是在说孙力军不遵守习中央的规矩和纪律,“不知敬畏”是指孙力军没有把习近平当作老板,效忠对象另有其人,当然就是习近平的政敌。

第三,“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两面人、两面派”,“任人唯亲、任人唯利、拉帮结派、搞小团伙小圈子”。这些用词似曾相识,此前官方在猛批周永康的时候都曾出现,而当时官媒也曾暗示周永康涉及政变。

而在王小洪的讲话中称:加强对“一把手”决策权、用人权、财务审批权等的监督,使“一把手”习惯在监督的状态下工作生活。

这其实透露出孙力军配置提拔了自己的人马,调动大量资金可能在做与习中央对抗的事情。

王小洪还称党中央对孙的查处“非常及时”,也隐含出孙力军很有可能参与了中共内部反习势力一段时期以来的倒习活动。

除了锁定中共党内派系权斗外,有一种说法是,孙力军作为中共公安系统内唯一具有公卫硕士学位的高层,很可能将武汉P4实验室的资料洩露给了美国,如果真如此,那对习近平的执政,将是致命一击。

孙力军的落马,也引发了中共官场的震荡效应,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随即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一职。傅政华经营北京警界多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心狠手辣,也是政界忌惮的的枭雄。

据财新网21日凌晨披露,傅政华已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一职,预期他随后将辞去司法部长职务。报导并未提及傅政华卸任原因。港媒引述消息称,预计司法部长职务,将由习家军"之江新军"成员、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接任。

外界注意到,2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这个所谓的“平安中国小组”,其实就是“平安习近平小组”,和“文革小组”有一比。有多名中共政法系统官员出席。包括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及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

唐一军也出席了会议,他的名字排在国安部长陈文清和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之间。外界据此推测,唐一军很可能会进入政法系统工作。

现年59岁的唐一军曾在浙江工作40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唐一军任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与习共事多年,被视习近平浙江旧部"之江新军"的一员。

不过,也有消息指,司法部党组书记兼副部长袁曙宏,也是接任傅政华的人选之一。

孙力军和傅政华接连"出事",被指与武汉公卫危机有关。孙力军落马前被中共中央派往武汉督导有关工作。海外观察人士分析,孙力军有可能将武汉核心机密洩露给了美国,因此而被拿下。但傅政华也很可能属于在中南海的派系斗争中,其忠诚度受到了习阵营的质疑,因为傅政华原来就是从周永康阵营反水投靠习近平的,本来就未受真正信任,可能近期在中南海的公共卫生斗争中,见风使舵的傅政华,又在习阵营中减了分,因此被整肃。可以被视为习近平清洗政法系统的又一布局。至于前政法委书记则完全和孙力军是一个绳子上的蚂蚱,将是有一个宫斗剧的高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金正恩在第二故乡正常活动?朝鲜已现异常动向
重磅!特鲁多给学生发90亿!每人每月1250加元
法国医生惊爆为金家治疗的神秘往事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高福:我从未说过不存在“人传人” 武汉人愤怒
习近平为巩固政权不惜走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