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确诊破20万 6周婴儿或是最年幼受害者

4月1日星期三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称,美国境内确诊人数已越过20万大关,至少4000人为此失去生命。一名6个星期大的婴儿去世,成为这场公卫危机最小的受害者。纽约州也随之成为危机中心:州长科莫称已有1900人失去生命。

白宫认为,如果目前的限制措施落实到位,那么最终可能造成10万到24万人失去生命。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这一数字会飙升到150万到220万人。

美国纽约州相邻的康涅狄格州一名出生六个星期的婴儿在这场公卫危机中去世。他在上周开始接受治疗,但医院无力回天。4月1日,康涅狄格州州长宣布了这一消息。州长称,“这令人心碎,我们认为,这是世界上所引发的综合并发症的最小的受害者”。

就在美国成为全世界公卫危机暴风眼的同时,美国政府对佩戴口罩的引导政策开始转向。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表示,“现在已经证实,很多感染者毫无症状”,“根据中国数据,这一比例可以是25%”。但该中心的官方建议仍旧没有更改,依旧只建议“患者和照顾患者的健康群体需佩戴口罩”。

白宫危机办公室就口罩问题正在进行激烈讨论,而美国联邦政府首席卫生专家福奇则认为,早先政府关于口罩的犹豫并非基于科学论据,而是基于像法国或者其他国家那样,口罩匮乏的事实。

但福奇表示,“一旦美国拥有足够的口罩,政府会严肃考虑把佩戴口罩的群体扩大化”。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政府目前可以推荐民众使用布料自制的口罩,而把医用口罩留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美国副总统彭斯1日表示,正与专家讨论"即刻建议全体美国人均佩戴口罩",以预防传播。

白宫工作小组将与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讨论,并在适当时候将相关建议上呈总统。

不过潘斯说,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仍是保持6尺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

2、彭斯:美国和意大利相似 最糟糕情况或在6月过去

4月1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美国公卫危机的发展轨迹与意大利最相似。他警告民众尽自己的一份力,遵守社交疏离指南,这样最糟糕的情况在6月初就可过去。被问及美国为何没有及早了解到危机的严重性时,彭斯谴责了中共隐瞒信息,同时也批评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动作慢。

彭斯说,“公卫危机首先爆发在中国是真实的,在全球去年12月得知这一消息之前很久就发生了。”现实是,如果中国之前更愿意向美方提供有关的真实信息,我们的情况本可能会好得多"。

彭斯还批评CDC 说:“我会很坦率地告诉你,CDC在一月中旬仍在评估这个毒对美国人的风险很低。美国本土的第一起病例是在1月20日前后,此人曾去了中国。”

彭斯告诉CNN,“如果我们所有人都继续做好我们自己该做,在6月初的某个时候,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将会摆脱大部分的危机,重新开放我们的国家,让美国恢复就业。”

“隧道的尽头是曙光。通过将这些指南付诸实践,我们可以在现在和夏季之间挽救生命。”彭斯说。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福西则认为,尽管早期迹象表明社会疏离政策似乎在奏效,但美国可能会在秋季看到另一波危机。

彭斯说,他同意这一评估。“我们相信,就像流感一样,这个厉害之毒将可能会在秋季或明年冬天再次出现。

彭斯表示,“接下来两周,接下来30天至关重要。”,“未来就在我们的手中。”

他还说:“我们认为,目前意大利可能是与美国可比性最强的地区。”

意大利是受到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3千人。

3、生物公司发明“短期疫苗”!美军方即将测试

4月1日凌晨,美国生物技术公司“Distributed Bio”的创始人兼CEO雅各布•格兰维尔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已研发出一种针对“厉害之毒”的新型抗体疗法,该疗法通过阻止“厉害之毒”感染人类细胞来发挥作用。美国旧金山的一名生物工程师日前在Netflix纪录片《大流行病》中宣布,美国军方现在将对这种疗法进行测试。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3月31日报导,格兰维尔告诉该媒体的《检查站》节目,“我很高兴地向大家报告,我的团队已经成功采用了5种抗体,这些抗体早在2002年就已被确定用于约束、抵消、拦截、阻止非典”。

格兰维尔说,他的实验室对这些抗体进行了改编,使这些抗体现在也能有力地拦截和阻止正肆虐全球的“厉害之毒”。

福克斯新闻3月19日曾报导,这些抗体将被送往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该研究所将直接用它们抗击“厉害之毒”,以证明其是否如预期的那样有效。人体试验会随后进行。

格兰维尔在《检查站》节目中表示,研究人员意识到了“厉害之毒”是旧的非典的“表亲”,他们创造了数亿个版本的针对性抗体,并让这些抗体一点点变异,再从这些变异版本中找出可以跨越它们角色的版本。

这种治疗过程不像接种疫苗,在接种之后还需等待其产生抗体。新研发的抗体进入体内后,可直接开始工作,20分钟内就开始抵消“厉害之毒”。这些抗体会包围并粘在“厉害之毒”上,使其不再具有传染性。

格兰维尔说,这种疗法有点像短期疫苗,只是见效快。

不过,这些抗体与真正的疫苗不同,其缺点是,它们只能保护受体8至10周的时间。

格兰维尔说,随着军方即将测试,另一个实验室也将对该药物进行测试,以确保其对人类安全。

他说,如果一切顺利,他的团队,已经与另外两家公司合作,将增加该药物的产量。

格兰维尔说,该药将从夏末开始进行人体试验,最早在9月份推出,可斟酌情况使用,用于在临床试验之外治疗患者。

4、中共无症状数又造假?此地重新封城 

本周中共开始对外公佈无症状者数据,但远低于内部数据和海外研究结论。评论人士指,中共公布无症状数据,只是为二次爆发寻找藉口。因河南省郏县人民医院3名医师被检测为"无症状者",该县宣布全县封村、封小区,所有人员凭证出入,除超市、医院、市场外的商店一律停业。

郏县此举由于被认为是"二度封城",引起关注。据南华早报报导,犹如宵禁等级的封锁,已于3月31日起实施。而同在3月31日,河南省官方已要求加强无症者管理。

报导指出,郏县交通运输局一名官员确认了全县进入封闭状态。官方还要求民众购买日用品及蔬菜,为封城作准备。

根据中国媒体先前报导,事件起因是一名河南省漯河市的王姓女清洁人员,曾于3月21日搭乘长途客运前往郏县,由一名郏县人民医院的张姓医师驾车搭载前往扫墓,两人一同用餐3次。事后,王女在28日确诊。

再经追查发现,张姓医师早在3月13日晚间,与同院的刘姓、周姓医师在饭店同桌用餐。其中,刘姓医师曾有武汉旅行史,返回郏县后即自行隔离14天,用餐时已隔离期满。

报导指出,郏县人民医院25日对参与防疫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周二名医师是"无症状者"。至于刘姓医师的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目前这3名医师正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官方已追踪到与王女密切接触者15人,与刘、张、周3名医师密切接触者53人,均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3月31日,中共宣称共有1541例无症状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日,当局又首次公佈,周一当日新增无症状者130例。中共累计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671例。

该数据远低于《南华早报》3月23日引述的中共内部文件数据。根据这份未被官方否认的内部数据,中国在2月底至少有4.3万人在筛检时没有症状,但测试结果呈阳性。

5、公卫患者多发这个症状 重症中很多健康年轻人

据报道,华盛顿州柯克兰的一名护士注意到,所有人中都存在一些尚未普遍报道的常见症状,她所见过的每名检测呈阳性的患者都出现红眼的症状。它成为包括医生在内的工作人员识别急需护理的患者的可靠方法。而纽约华人医生警告:重症患者多是没基础病的年轻人。

日前柯克兰生命护理中心,已经有至少37例失去生命的病例。

生命护理中心的切尔西告诉CNN,她所见过的每名检测呈阳性的患者都出现红眼的症状。“这是我在所有人中都见证的事情。他们有——过敏的眼睛。眼睛的白色部分是红色。更像是他们的眼睛外面有红色的眼影。我们有看过只有出现红眼症状的病人,这是他去医院直至去世时出现的唯一症状。”

不幸的是,红眼也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包括过敏甚至哭泣。但事实上,如此多的患者至少在此特定位置表现出这种症状,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可能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研究。

美国眼科学会本周也发表声明指,根据几份最新报告,某些患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轻微的滤泡性结膜炎症状,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

眼科学会还提醒,因结膜炎而前往眼科就诊的民众,如果同时出现眼睛红肿、满布红丝,甚至有分泌物、发烧、呼吸道不适等状况,都要警觉是否感染了。

眼科学会也呼吁眼科医师,为结膜炎患者服务时,要对自身的嘴巴、鼻子以及眼部做好防护。

近日,美国长岛北岸医院华裔医生,ICU主任周秋萍也警告称,从中国和欧洲得到的数据显示,重症患者多是些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但是目前观察到比较特别的是,美国纽约ICU的重症患者从20岁至60岁都有,并且没有基础疾病。

周秋萍称,很多年轻人是走着走进急诊室的,但是大概在12至24小时之内病情急剧恶化,需要上呼吸机治疗。而且在随后的24小时内,随着病情的变化,他们会发生多器官的功能障碍。

6、伊朗准备趁乱偷袭美军?川普警告:后果很严重

4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发布了一则推文,警告伊朗说:“根据有关信息和可信推断,伊朗或其代理人正在计划偷袭美国在伊拉克的部队或资产。若果真发生,伊朗将付出非常沉重的代价,真的!”根据白宫发布的川普总统1日的行程,当天中午他预定参加情报会议。福克斯新闻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川普政府相信伊朗支持的代理人正在计划偷袭行动。

3月22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称美国制造了病毒,并且拒绝美国提供的任何援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23日发表声明指出,伊朗造谣是危险的举动,并且使伊朗人和世界各地的公众面临更大的风险。

蓬佩奥说,今年2月,伊朗主要的航空公司马汉航空在德黑兰和中国之间,至少飞行了55次航班,加剧了厉害之毒在伊朗人民中的传播。此外,五个国家的首例病例直接来自伊朗, 伊朗将数百万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另外,伊朗政权无视其卫生官员的一再警告,推迟承认其首例死亡病例,时间长达至少9天。该政权继续对伊朗人民和世界撒谎,导致其实际确诊病例人数远远超过该政权官方公布的数据。

蓬佩奥说,自2012年以来,伊朗在海外进行的恐怖活动,投入了超过160亿美元的资金,并利用伊朗核协议暂时解除联合国及其它国家对它的制裁,填补其代理人的国库。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没有限制伊朗进口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或其它人道主义产品。此外,伊朗政府官员窃取了超过10亿欧元的医疗用品,并继续囤积急需的口罩、手套和其它医疗设备,以在黑市上出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钱不值钱了?!加拿大央行将购买2000亿加元国债
邀请同坐6人小船 习近平这样婉拒……
赵立坚25天未露面 “传叛逃美国大使馆”
党媒头版没李克强汪洋占位 川普或将再撒币2万亿
魁省单日732例,医疗物资或将几天内耗尽
中国学者向美国人道歉 被骂惨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加拿大单日新增破千!两省严峻,军队处备战状态
我在大陆看到的抗疫情真相:隔离病毒别隔离爱
耿爽推特帐号原来是假的,已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