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318-01 JTXJ

1.    特鲁多:联邦将投入820亿加元救经济 加拿大人可以领钱了

在今天早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正准备花费820亿加元用于帮助加拿大人度过目前的危机。其中270亿加元直接给予加拿大企业和劳工,另外有550亿加元的税务延迟计划,以资助民众度过现金流难关。特鲁多说:“大众的健康是第一位的,从来不需要取决于经济上的考虑。”他还说:“政府会保证加拿大人有钱去养家,去买食物,去付租金。”“不论你是谁,你在做什么,你应该关注的是你的健康。”

即将实施的财政援助一揽子计划包括:提高牛奶金;为小企业提供工资补贴,以便他们能够支付员工工资;加拿大学生贷款暂停偿还6个月;并且建立紧急福利,帮助那些不符合条件领取失业保险的人。该项财政救援计划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内容是将钱将直接发到加拿大人和加拿大家庭的手中,另一部分计划是帮助受到重创的部门,并且拓展经济复苏计划。该项庞大的救援计划的花费将等同于于加拿大3%的GDP。特鲁多说,为帮助就业,政府将为小企业将提供临时的薪资补贴,金额为员工工资的10%,为期三个月。最高每位员工1375加元,每位雇主25000加元。对于那些失去工资,又不符合资格申请失业金(EI)的工人,政府将发放应急援助福利金。每两周900加元,最长15周。针对1200万中低收入家族,加拿大政府将提供额外帮助,于2020年5月初通过GST免税额发放一次性特殊款额,这将使2019-20年度GSTC支付额加倍。这相当于每个人增加400加元,每对夫妇600加元。为帮助家长,加拿大儿童福利金的金额将在未来几个月上涨。针对350多万个有孩子的家庭,政府将在仅2019-2020年度增加牛奶金(CCB),每个儿童300加元。平均而言,每个家庭约增加550加元。金额将在5月发放。

 关于报税,个人报税截止时间延至2020年6月1日。不过税务局鼓励有退税的人早报,这样可以早拿GST credit。从今日起至2020年9月之前的欠税,包括income tax instalment,可延至9月1日支付。针对商家,加拿大联邦出口发展部将有额外措施,帮助受影响的贸易公司。

针对是否出现经济衰退,特鲁多说,虽然目前的全球局势带来很大的冲击,仍是加拿大经济的基础面仍然强健。政府已经陆续作出重大投资,我们有足够的财政空间,帮助国民经济尽快恢复。此前,经济师呼吁刺激方案的总额约为250亿加元,相当于加拿大经济受疫情冲击的损失额度,约占国民经济总额的1%。但今天特鲁多的最新宣布大大超出了预期。对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及时出手的救援计划,有BCbay温哥华港湾网友评论说,毕竟还是民选政府!特鲁多是在渥太华的首相官邸外讲话的,他目前看上去身体一切正常,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举行过程中,他突然中断,跑回屋里穿上外套。他说他应该为良好的健康行为做出表率,虽然渥太华阳光灿烂,但是有些凉。特鲁多还感谢了加拿大人对彼此的互相帮助。“我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是这恰恰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互相支持。”

2.    加币兑美元 跌穿70美分

加元汇价周三(18日)早上继续向下,兑美元跌穿70美分,见4年低位,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继续感到忧虑。加元兑美元在早上大约9时30分,报69.13美分,较周二下跌1.27美分,最低曾见69.1美分。纽约4月期油周三早上大约9时30分,报23.87美元,下跌3.08美元,或11.43%。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员Bipan Rai表示,公卫事件影响及油组成员国增加产油量,进一步推低油价。纽约期油上周每桶企于50美元水平,周三已跌至每桶23美元,对加元造成重大冲击。Capital Economics加拿大经济分析员Stephen Brown表示,预期油价会在每桶23美元水平徘徊,且有机会延续至下半年,故势令加元继续保持下跌趋势。Brown预期,年中前,加元会在67至68美分水平徘徊,直至产油国决定减少产油量为止。

3.    重磅!房奴注意 加国6大银行放话啦

仿佛一夜之间,加拿大大变样,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阻击公卫事件的影响。缓解经济压力的措施相继出台。作为此前联邦政府宣布的政策,加拿大抵押抵款和住房公司CMHC与各大银行的协商结果:加拿大主要6大银行一致同意,帮助客户共克时艰,贷款月供最长可以延迟6个月还。

周三一早,加拿大银行家协会主席Neil Parmenter在推特中表示,该政策立即生效。同时,RBC,TD,BMO,丰业银行,CIBC和国家银行也将为他们的其他信贷产品提供“救济机会”。6大银行在联合新闻稿中表示,他们致力于与零售和商业客户逐案合作,为面临困境的人们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6大银行的联合声明是在加拿大住房机构CMHC表示,将致力于帮助那些因为这场疫情而挣扎的加拿大房屋业主。3月14日,CMHC表态,将采取措施帮助背负着贷款的房奴们度过难关,并将与加拿大主要借贷机构的几大银行联手商讨具体措施。3月16日,CMHC表示,将恢复2008-2009年经济危机时期的保险抵押购买计划修订版政策。政府将出资购买价值500亿元的保险抵押池。CMHC说,此举是为了向银行和抵押贷款人提供稳定的资金,以确保继续向加拿大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贷款。延迟支付月供还款,并不是表示跳过了这几个月的月供还款,而是把还款期延长,把这几个月的贷款加入到抵押贷款金额中。对于有抵押的抵押贷款,有多种方式可以帮助借款人避免违约。

可能的解决方案包括:

允许借款人推迟或暂时减少还款,

延长抵押期限或摊销期限,

将错过的还款额增加回抵押品并降低抵押率。

加拿大的三项抵押贷款违约保险提供者,包括联邦政府所属的CMHC,以及另外两家私有机构Genworth Canada 和 Canada Guaranty。另外两家公司也正在加紧努力,采取措施帮助目前全球危机下陷入困境的房主可以度过难关。Canada Guaranty在其网站上宣布准备扩展其房屋所有权解决方案计划,以允许最多延迟六个月的每月还款,此前该公司提供的最大限额为4次延迟还款。在加拿大,首付少于20%的购房者必须拥有抵押违约保险。对于无保险抵押的贷款:许多贷款方也提供了灵活的付款方式,通常使借款人可以免除借款人每年一次或多次定期还款,而不会影响其信用等级。

CMHC表示,可以通过以下措施向CMHC寻求帮助:

通过贷款专员向CMHC申请短期月供还款服务

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切换服务

延长还款时间以降低月供服务

将任何未偿还的欠款添加到抵押贷款余额中,并将其分散在剩余的抵押贷款还款期内

提供针对您的特定财务状况的特殊付款安排。

4.    安省取消本学年中小学生标准化考试 包括EQAO

3月17日,安省政府宣布将在2019-2020学年剩余时间内,取消全省中小学生的标准化考试。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教育厅长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为全球公卫事件的影响,给学生的学习带来“巨大压力”。教育厅在同家长、学生、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磋商后,决定取消2019-2020学年所有的标准化考试,以保护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的健康。对于3、6、9年级学生要面对的、重要EQAO考试,也在取消之列。不过厅长强调说,取消EQAO考试并不会妨碍学生毕业。据悉,取消标准化考试是安省教育厅在宣布关闭全省公立中小学两周之后,所出台的另一项重大的预防病毒传播的措施。对于安省教育厅是否会出台更多的防疫举措,教育厅长莱斯表示,他们将会听从本省卫生官员的来决定,总之是要确保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传任志强被北京纪委关押 王岐山身患绝症
美股再度熔断 投资人不给川普面子
史无前例!美加宣布关闭边境
欢迎来到全球领导无能大流行时代
意大利国会议员发视频痛批:中共是地球上的病毒
加拿大正式进入爆发期!没有特鲁多也没事
突发!中美关系快速恶化 习近平发起媒体大战
最后一天:留学生、工签必须返回加拿大
北京紫禁城东华门遭豪车撞 幕后有隐情?
经济进入大萧条?川普将拨款4000亿刺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