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与毛主席要比肩了!习近平获封“人民领袖” 称号

尽管目前国内外形势一团糟,习近平成为众矢之的,然而中国党内对他的“高级黑”仍然停不下来,而习近平也对此如沐春风。当然,党内各路高官也不是傻子,其所以对它不断忽悠,除了讨好意外,外界认为,更多是在推卸历史责任。

据报道,中共政治局12月26至27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官方会议通报中显示,中共中央用“人民领袖” 来称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据信是首次。

据报道,官方通报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相关通报内容还指出,习近平“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领袖深切的为民情怀”。

会议还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

有媒体回顾了对习近平称呼的变化。指出, 2017年10月,政治局首次称呼习近平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这次的不同是在“领袖”之前加上“人民”两字。是中共中央首次用“人民领袖”来称呼习近平。

中共政治局是中共最高领导机构,现届7名常委、25名委员。在中共历史上只有毛泽东和华国锋曾经被官方称为“领袖”。

分析认为,称习近平是“人民领袖”是继2016年确立“习核心”、2017年“习思想”写入中共党章、2018年“习思想”写入宪法后,又一体现习近平领导地位的标志。

新华社报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政治局委员重点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等7个方面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全党作出表率。”

2、韩国瑜惨遭蔡英文“挤牙膏”!台湾大选候选人电视激烈辩论 

还有13天,台湾总统大选就要揭晓了。12月29日星期天,台湾总统选举的三位候选人:蔡英文、韩国瑜和宋楚瑜进行唯一一场电视辩论。“一国两制”、香港示威、《反渗透法》和网军问题成为焦点。

蔡英文在申论中引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称"对岸已经讲得很明白,很清楚也很直接,台湾的主权已经面临重大挑战。

随后在回答媒体提问环节,蔡英文批评韩国瑜因人民压力大才反对“一国两制”。

蔡英文说,“韩国瑜虽然斩钉截铁地说不接受‘一国两制’,可是当习近平刚开始提‘一国两制九二共识’时,回答不清楚而且支支吾吾,甚至还到中联办访问,创造‘一国两制’的氛围,”

蔡英文还说,“身为一个领导人,领导这个社会要做决定时,要当机立断去做决定; 要在人民之前领导人民面对这样的变局,不是人民反映了、压力大了,才反对一国两制。”

韩国瑜在申论阶段没有对“一国两制”表态, 但在回应蔡英文的批评时说, 她一直“挤牙膏”一样把我挤到“一国两制”。“我们是选总统,支持中华民国宪政体制,不是选票考虑,而是我们的信念,是台湾的价值,不要去抹黑。用挤牙膏的方式把我挤到‘一国两制’上非常没有水平。”

在处理与美国,日本,中国大陆世界三大强的关系中,宋楚瑜说台湾不要站错边,不要乱选边。 “我们不要当别人的棋子,同时我们有能力治理好台湾。” 他说,把台湾治理好,必须做好三件大事;第一,维护台湾自由民主的价值;第二把台湾的产业提升,把经济搞好,让人民的生活能够改善;第三,对全世界共同面对的危机提出切实对策和方案。

3、宋楚瑜说他“没拿过中共的钱 不像国民党” 谁拿了?

台湾国民党的两岸关系出过受绿营诟病以外,泛蓝阵营在关键时期也发话了,估计将对即将到来的总统选情造成更多不利影响。

台湾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28日晚间与网红馆长陈之汉直播,被问到个人立场是否“偏红”,宋楚瑜说,“没有拿过共产党一毛钱,没有在大陆要过一个好处”,所以讲话有公信力。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这场直播最多时约有1万3000人在线,馆长犀利发问,宋楚瑜也直率回答。

直播过程中,馆长提到宋楚瑜及其家属从来没有任何人在大陆经商做生意,宋楚瑜回应,自己也是汉子,没有拿过共产党一毛钱,没有在大陆要过一个好处。

宋楚瑜告诉馆长,祖父母的坟还在大陆,“你去看看国民党其他的大官,我就不讲名字,祖坟被修得好漂亮”,大陆也要帮他修祖坟,但他没有要过一个好处。

宋楚瑜说,自己没有要过好处,所以讲话有公信力,而国民党目前在两岸问题上为什么引起那么大争议,就是太多的买办阶层,“丢过去蒋经国先生的脸”。

至于说的是那些人,台湾民众议论纷纷,但是造成的伤害却必须由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来买单。

4、香港示威仍在继续 上千市民周日雨中继续抗议

香港民众的抗议示威,坚持“善始善终”,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即12月29日星期天,1千多名香港市民冒雨在金融区的爱丁堡广场举行“香港人抗争的日与夜”集会。据悉,这次“合理非”的集会事先获得警方批准。

从星期天下午两点到晚上8点半,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和长者戴着黑色和绿色外科手术口罩,在爱丁堡广场聆听组织者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台子上演讲。

路透社报道,一位30多岁、姓王的女性,穿着一身黑衣参加了这次集会。她说:“可能参加的人数比以前少,我们都知道,无论多少人出来,或出来多少次,政府都无视你的诉求。”

这位在法律界工作的女士说,“香港人永远不会停止,我们看到不公平、不公正。这与我们的基本信仰背道而驰。”

过去6个多月来,香港起初反送中的抗议示威,已经发展成更广泛的民主运动。

路透社称,在未来几天,随着2020年新年的到来,抗议者们计划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包括在元旦当天的大游行。

5、伊朗威胁:中俄伊联合军事演习还有下一次

在新冷战阴云的笼罩下,伊朗、俄罗斯和中国举行的海上演习27日在印度洋北部以及阿曼湾拉开帷幕,演习将持续到12月30日。伊朗武装力量副总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表示,伊朗、俄罗斯和中国三国军演并不意味着计划建立联盟, 但计划未来继续举行联合演习。

伊朗武装力量官网引述萨亚里的话说:目前举行的三国海上演习在演练行动方式和方法,让未来可以继续举行演习。伊朗、俄罗斯和中国在印度洋北部的海上演习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伊朗驻俄罗斯新任大使卡齐姆·贾拉里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演习的宗旨是研习反恐和打击海盗、执行安保任务的行动方案。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访问莫斯科时强调,这些演习并不针对其他国家。

此次演习是在美国力争建立联盟以确保伊朗附近水域安全以及今年夏天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的背景下进行,这些事件大大加剧了那里的紧张局势。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将关注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演习。

但政治观察人士认为,中俄伊联合演习,更加重了世界对新冷战的忧虑。

6、朝鲜“不忘初心”! “圣诞礼物”仍在路上

圣诞期间,尽管美国华府一直在准备接朝鲜的“圣诞礼物”,但最后证明时空紧张了一场,但根据最新研判,“圣诞老人”仍在路上。

美国国防部预测,朝鲜可能在明年1月初或2月中旬作出挑衅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认为,朝鲜在1月8日朝鲜领袖金正恩生日,或2月16日已故朝鲜领袖金正日诞辰前后,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更大。不过美国国防部也表示,这一预测“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美国卫星于本月初探测到朝鲜西海出现新的活动,平壤说要给华盛顿送“圣诞礼物”,而礼物内容取决于下来的局势发展。

报道也引述韩国当局人士的预测称,朝鲜在2月16日金正日诞辰之前,不会进行重大试验。

一位了解韩国政府动向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将等待美国的谈判态度会有什么变化。

朝鲜本月初警告可能送给美国“圣诞礼物”后,近日太平洋两岸的美军战备等级也恢复到2017年的水平,以应对最坏的情况。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国防部制定韩国政策的人们意识到,朝鲜其实是希望过好圣诞节,而不是制造重大的紧张气氛。

朝鲜未送上的“圣诞礼物”也疑似引起外界过度反应,间接造成两起乌龙事件。由于失误,位于韩国京畿道东豆川市的美军基地——凯西营地(Camp Casey)于节礼日(12月26日)晚上响起了空袭警报。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凌晨也误报新闻说朝鲜有动作,后来澄清是内部演练文字被误发出去。

7、若川普赢得2020大选 伊万卡可能离开白宫

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近期接受美媒采访时透露,如果父亲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连任,她可能会离开白宫。据《新闻周刊》报道,伊万卡日前接受CBS采访,期间被问到2020年在华盛顿的安排。伊万卡回应时表示,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是“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幸福”。这意味着,她很有可能打算不再担任白宫顾问。

“我的决定始终足够灵活,以确保首先考虑到他们的需求,因此,他们将为我带来答案”,伊万卡称,自己来到白宫,是为了带去影响,给这个国家被遗忘的人们提供帮助。她也提到,“在过去两年半中,我几乎到访美国的所有州。”

在最近的采访中,她也暗示,自己最擅长的许多工作“并未完成”,例如“带薪休假政策”“增加对学徒制和技能建设计划的投资”等,“我们做了许多,但仍然不够。”

据了解,38岁的伊万卡目前是白宫非正式顾问,她与丈夫库什纳共拥有3名子女,即8岁的阿拉贝拉、6岁的约瑟夫,以及3岁的西奥多。这一家人于2017年从纽约搬至华盛顿,以便夫妇二人都可以在白宫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中国使馆炮轰加拿大个别政要 又发表错误言论了
美公开“生擒”行动画面 中朝需要“好好掂量”
北京上空又现异象 中共测试尖端武器 剑指美国?
香港局势:下一轮大冲突很快又要来了
前华为工程师失去加国枫叶卡 面临遣返
超美?差距还很大!美国实际财富远远超过中国
《纽约时报》今天大爆班农,背后的故事吓人
呼吁“中共体面淡出舞台”后 郑也夫再发强音
贸易战终于倒逼中国体制改革!中国宣布力挺民企
加拿大这家公寓翻新每户强制收40000加元